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网球王子|桦地崇弘/迹部景吾]Love Complete(4)

3. Salvation is here.

4. From K.K. to K

小桦地一颗忐忑不安的心这才放下。他担心自己送的礼物入不了迹部学长的眼,虽然这艘瓶中船是自己精心制作,可要是学长不喜欢怎么办?小桦地愁得昨天一晚上没睡踏实。

幸好,自己的担忧多余了。迹部学长收下了自己的礼物,而且看起来对这件礼物的评价还算不错。

学长会像他说的那样,在“迹部号”上给自己留一席之地吗?他多么希望,能一直待在迹部学长的身边啊。

车子一径开到教学楼的楼道口,旁边是B班,上楼就是小迹部所在的A班。车停稳后,司机下来给两个孩子开门,小迹部指了指旁边小桌上的两个袋子,“桦地,这个你帮我拿一下,里面是我的生日糖果,一会我要分给大家。”

“是。”小桦地一手拎起袋子,犹豫了几秒,又问,“我可以帮迹部学长背书包吗?”

“嗯?”小迹部一怔,随即爽快地说道,“那就辛苦你了。”他其实不喜欢别人碰自己的私人物品,也很少随意指使别人干这干那,但是对于这家伙……也许可以稍稍破个例。

“是。”

“哦,对了,等一下,”小迹部扯过自己的书包,从里面取出一只小圆盒,顺手塞进小桦地的外衣口袋里,“这是你的份,收好了。”他脸上露出神秘的笑容,压低声音补充了一句,“记得等旁边没人的时候再吃哦。”

“是。”小桦地觉得这是他和迹部学长之间的秘密,不用学长特意吩咐,他也一定会这样做的。

两个孩子先去了B班,袋子里的糖果都用小盒子分装好,系着蝴蝶结,班上每个孩子一盒,还有给老师的专门礼盒。

孩子们欢呼着围上来,你一盒我一盒,不一会就分光了。小桦地在一旁看得真切,这包装盒跟迹部学长刚才塞给他的不一样。所以……那是特别为自己准备的吗?他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外衣口袋,真想现在就一看究竟。

小迹部打了个响指,“走吧,桦地,还有一袋帮我拿到A班。”

“是。”

A班的糖果盒包装跟B班的没什么不同,这下,小桦地更确定自己那盒是独一无二的了。他想,难怪学长要他别给人看见,还是一会放学回家再拆吧。

小桦地把小迹部的书包给他放到桌上,随后就同他道别。他其实心里有点依依不舍,可是没有办法,他们俩不在同一个班嘛。

不过,小迹部的一句话马上让他振奋起来。

“中午老时间见,桦地。”

小桦地回到B班,同学们都在吃糖,热烈讨论着周末即将举办的生日会,还互相打听准备给King Keigo送什么样的礼物。小桦地默不作声地坐到角落里他习惯的小板凳上,心里有些自豪地想,我的礼物已经送到学长手上了,而且,他很喜欢。

“哇,这个糖怎么这么好吃,我从来没吃过!”

“店里好像没看到过呀!”

“包装上是什么字啊,看不懂!”

小桦地听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也不觉心痒难耐。他并没有贪吃零食的坏习惯,可是这会,他真的等不及回到家了,迹部学长的糖果,到底是什么样的滋味呢?

他见大伙都聊得热火朝天,没有人注意角落里的自己,就悄悄从口袋里掏出那只小盒子,捧在手掌心里仔细欣赏。

盒子是金属制的,盒盖正中央有一只小猫头,和迹部学长刚才借自己擦拭的毛巾上图案一样,小桦地猜测,这应该是学长很喜欢的一个牌子吧。

小猫头的右眼下面有一个小圆点,是用金色油漆笔点上的,旁边有同样颜色的小字,“K.K.赠K”。

小桦地想了想,前面两个K大概是King Keigo的缩写,那这最后一个K就代表自己的姓氏桦地(Kabaji)了,真是巧,我们的名字里都有K。

他记得很清楚,其他同学收到的都是真正的“糖果盒”,包装上印有糖果图案,还贴有一圈透明封条,一看就是买来原封未动的。可是自己手里这只盒子,显然是迹部学长单独为自己准备。只要想到学长亲手把一颗颗糖果放进盒子里,写上两人的名字,小桦地就止不住一阵心潮澎湃:迹部学长真是全世界最好的学长。

他小心翼翼地打开盒子,里面总共有六颗糖果,原本的糖纸外另裹着一层花纹纸,上面各有一个手写数字,分别为从1到6。小桦地试着剥开标记为1号的那颗糖,薄薄的花纹纸背面写着:本大爷陪你做游戏。

“迹部学长……”

小桦地把糖塞进嘴里,清甜的味道一直沁入心底。他再也不会因为没人和他结伴做游戏而感到失落了,有迹部学长陪在自己身边,他比全园任何一个小朋友都幸福。

让他有些意外的是,今天做游戏的时候,大家对他都很友好,那几个一直跟自己过不去的男孩也没什么过激举动。小桦地感激地想,都是托迹部学长的福,他真是我的救世神。

做完游戏,小朋友们回到教室,有的画画,也有的剪纸做手工。小桦地在家经常做手工,所以他在幼儿园里会选择画画。

他摊开一张白纸,用蜡笔在上面画了一只小猫咪,又在猫头上添了只小蘑菇,想想不妥,把小蘑菇擦掉,改画在猫尾巴旁边。

涂涂改改地玩了一会,小桦地又偷偷打开糖盒,把2号糖取了出来。这颗糖包装纸背面写的是:本大爷陪你画画。下面还有一幅简笔画,是个短发男孩,板着脸,发型和小桦地一样。

小桦地一眼不眨地盯着那张小图画,眼珠子都睁大了,心想,这是自己吗?难道说他在迹部学长眼中,居然有这么可爱?

他含着糖,右手摸了摸衣袋,很想一口气把剩余的四颗糖果全剥出来,看迹部学长都写了什么,可又舍不得一下看完,真把我们小桦地给为难坏了:他已经开始想念和迹部学长在一起的快乐了。

十一点多,趁自由活动时间,小桦地鼓起勇气,踏上了通往二楼的楼梯。他还是第一次主动去找迹部学长,觉得有些紧张,攥紧了拳头,手心里全是汗。

他站在A班的后门口,往教室里张望。在一群人中找出小迹部是最容易不过的事,他身边簇拥的人最多,但是呢,他们又不敢挤得太近,怕冒犯了尊贵的帝王。

小迹部正翘着腿坐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周围的同学说话,心想,饭点前的自由活动真无聊啊……忽然,一个女孩说,“景吾,你的小跟班来了。”

“嗯?”小迹部抬头往窗外望去,后门口那么显眼的大个子,不是桦地是谁?他的心情一下子好转,起身说,“先失陪了。”

小桦地在门口徘徊好一会了,他不好意思请其他学长传话,因为那都是他不认识的陌生人,更不好意思贸然闯进A班,那样太失礼。想不到,正在他束手无策的时候,迹部学长居然自己出来了,还一脸灿烂地招呼他,“喂,桦地!”

小桦地惭愧地低头,“迹部学长,打扰了……”

小迹部高兴地拍拍他的肩膀,“说什么呢!我正愁没事干,你来找我真是太好了。走,咱们中午去外面吃,我已经叫车来接我们了,我今天特别想吃一家店里的布丁,不知你吃过没有——”

小桦地看着对方脸上生动的表情,自己的心情也忍不住随之雀跃不已,“是。”

小迹部下了几阶,在拐角的小平台停下脚步,转身对小桦地说,“桦地,以后,都一起吃饭吧。”

“是。”

“那今天放了学,来我家吃晚饭怎么样?”

 

 

  116 27
评论(27)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