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网球王子|桦地崇弘/迹部景吾]Love Complete(5)

4. From K.K. to K

5. A miracle

“去……迹部学长家?

“嗯,今天是我生日嘛,晚上会有很多好吃的——你送我礼物,我请你吃饭,这很合理。”

小桦地却想,学长招待大家的生日会是这周末,自己能在受邀之列,已经非常开心了,今晚应该是迹部学长的家宴吧,自己怎么能就这么贸然地去学长的家里打扰呢?

小迹部知道他怕生,就宽他的心,“没事的,我没有请别人,家里也只有我母亲在,父亲出差,还得有几天才回来。”

小桦地下意识地跟在小迹部身后,他脑子里装了事,脚下就走得慢吞吞地。说心里话,他当然想和迹部学长多相处,可是他还从来没有单独去别人家里做过客,大家都说迹部学长出身豪门贵族,那他的家真是自己这种平民家孩子能去的地方吗,万一在迹部学长和他的家人面前闹了笑话可怎么办?

“好啦,还在犹豫什么呢,就这么定了。寿星最大,今天你必须听我的。”小迹部不由分说地替他拿了主意,“一会给你父母打个电话,说你晚饭不回家吃,等吃过饭,我会安排车子送你回去,让他们别担心。”

“是。”小桦地发现自己一点也不抵触迹部学长这种强势的态度,心里反而觉得十分踏实,就好像听命于他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

也许这就是帝王的魅力,让人心甘情愿地臣服。如果可以,不要说今天,他愿意每天都待在迹部学长的身边,为他做任何事。

小迹部并不知道小桦地这会脑子里在想什么,总之对方听话就好。两人一前一后上了车,小迹部对司机说了目的地,就和小桦地继续刚才的谈话。

“让你亲眼看见我把你的礼物放在什么地方,不好吗?”

小桦地想,学长真是太了解自己了,与其说他强势,不如说他的每一句话都能说到人心里去,让人无法拒绝。

“我只是担心……”

“别担心,只要你跟着我,我保证什么问题都不会有。”

“是。”

小迹部露出笑容,换了个话题,“送你的糖果喜欢吗?”

“是。”

“我想也是。你吃到第几颗了?”

“第二。”

“嗯,和我预估的差不多。这样,桦地,你下午可以再吃三颗,最后一颗等你晚上回到家再吃。”

“是。”小桦地顿了顿,难得主动问,“我可以留到明天再吃吗?”

“嗯?”小迹部诧异地说,“我班上那帮小子早就都吃完了,你还要攒着?”

小桦地认真地解释,“这不一样。迹部学长送给我的,很珍贵。”

小迹部透过小桦地那双澄澈的眼睛,仿佛能够一直窥见他的心。对方能接收到自己所传达的心意,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就像桦地送他的那艘瓶中船一样,在他看到礼物的瞬间,就感觉到了桦地的用心,这更让他确信,这个比自己低一届的男孩,是他迹部景吾值得相交的人。

两个孩子在小迹部说的那家高档餐厅里尽情饱餐一顿,小迹部一口气点了六份他最爱的布丁,自己吃了一个,剩下的都给小桦地吃了。

如今小桦地在学长面前渐渐能够放松,不再像刚认识的时候那么拘谨。小迹部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跟对方聊天,他本人口才很好,所以一直对那些夸夸其谈的家伙不屑一顾,相比之下,他更愿意和桦地交流。小桦地对他说的每一个字都听得十分专注,并且总会给出最真诚的回应。反过来也是一样,即使对方天生寡言少语,自己也能够读懂他所要传达的心声。

小迹部想,这也许就是书上说的“一见如故”,自己在这间幼儿园浪费了一年的无聊光景,原来就是在等待对方的出现;而对这家伙来说,自己在那一天那一刻,及时地出现在他面前,也是一个美妙的奇迹吧,本大爷注定要成为他命运的主宰者。

两人在回幼儿园的路上约好,放学后小桦地到A班来找他,帮他背书包,然后一起到大门口坐车去小迹部家。只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两个孩子却认真得像在进行什么重要战略部署似的。

“我的书包以后都交给你了,不过你得保证,别让别人碰。”

“是。”

下车前,小桦地借用车载电话,拨通了父亲的号码,按小迹部刚才教他的话原原本本跟父亲说了。小迹部在一旁听着,心里想,原来这家伙跟父母说话也这么惜字如金,我还以为他在家人面前多少会活泼一些呢。

在楼梯口分别时,小迹部跟他比划了一个“3”,小桦地知道学长是提醒自己别忘了吃糖果的事,轻轻回答,“是”。

饭后是小朋友午睡的时间,小桦地换了衣服,爬到床上,把糖果盒藏到枕头底下。等大家都睡着,老师也不在了,他整个人钻到被子里,用最小的动静打开盒子。

刚才两张糖纸,被他抚平了摊在盒子里,纸上安静地躺着剩余四枚糖果。小桦地想,等糖果吃完,他就把留有迹部学长笔迹的六张纸一起放在这个盒子里,每天都带在身边。

他拆开3号糖,花纹纸上这次写的是:本大爷陪你午睡。小桦地攥紧手里的纸,用力闭上眼。这会迹部学长在做什么呢,一定也在A班的休息室里睡觉吧,就在我的楼上……他从被窝里露出眼睛,盯着天花板直勾勾地看。

和迹部学长离得这么近,真好。学长的糖果,果然是全世界最甜。

小桦地很期待晚上和迹部学长共进晚餐,所以他觉得下午的时间过得特别慢,如果没有学长的糖果,一定更难熬。

老师宣布放学时,他一反平时温吞的性子,抓起书包率先冲出教室,径直往楼上跑,生怕让学长久等。A班的孩子们陆续从门口出来,跟小桦地刚好打了照面。

这已经是小桦地今天第三回在A班露脸,难免不引起众人的好奇:B班这个不起眼的傻大个,是怎么跟他们地位尊崇的King Keigo牵上关系的?听说景吾最近每天都和他一起吃饭,要好得不得了,真让人眼红。

小桦地感受到周围人投来的眼光,仿佛在他身上施加了一种无形的压力。他并不习惯这种不算太友好的关注度,如果可以,他只想做一个默默无闻的孩子。可是,要想待在迹部学长身边的话,又怎么可能不受关注?

小迹部已经收拾好了书包,在位子上等他。“来了,桦地?”

“是。”

小迹部一手摸自己下巴,盯着小桦地不吭声。刚才,从桦地上楼开始,他就全看见了:同班男孩们嫉妒的眼神,女孩们的窃窃私语,这些加诸桦地身上,对于这内向害羞的家伙来说,滋味一定很不好受。

他以前来往过一些名流子弟,会把“认识景吾少爷”当作一种资本,甚至夸大其词,在人前吹嘘所谓深厚情谊,这让小迹部十分反感。而桦地不一样,自己和他交往很轻松惬意,不为应酬,没有负担,只是因为谈得来,只是因为总能给彼此带来快乐。

哼,他怎么能让桦地因为跟自己交往密切而遭受排挤?身为帝王,自己所器重的人,他有责任庇护到底。

  109 14
评论(14)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