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网球王子|桦地崇弘/迹部景吾]Love Complete(9)

*本章末附赠大一迹部和高三桦地的小剧场一枚^_^

8. One and only partner

9. At your service

终于到了星期日,迹部景吾大爷的四周岁生日庆典即将隆重举行,这对于他来说是一年中数一数二的大日子了。当天一早,小迹部并没有像当初约好的那样,派车去圣诞路11号小桦地家接他,因为——

小桦地昨晚住在迹部庄园了!确切地说,星期五下午放学后,小迹部就把他带回了自己家,俩孩子整个周末都待在一块。

对于到迹部学长家度周末这个提议,小桦地当然是一百个心动,可又怕给学长添麻烦,所以迟迟犹豫不决。后来小迹部懒得跟他多废话,周四晚上直接一个电话打给桦地先生,当场把这事定了下来,根本不给小桦地商量的余地。

小桦地一早睁开眼睛,对着陌生的天花板发呆:这是什么地方?随即想起,这是迹部学长家里啊,我在学长家过周末的。他转过头,望着小迹部沉静的睡颜,心底涌起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

他和迹部学长的相处那么融洽,那么合拍,明明认识才一个星期,却好像已经做了一辈子的朋友,彼此的陪伴都是理所当然。小桦地天性内向,从没有交到过什么投缘的伙伴,可是对于迹部学长,他觉得自己可以完完全全地信赖,无需有任何保留或者顾虑。

迹部学长虽然总是以帝王自居,开口闭口“本大爷”,给人一副自视甚高的狂妄印象,其实跟他熟了就知道,他很懂得尊重人,也很好说话,从不会让人难堪——和学长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莫大的享受。

小桦地经常想,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好,这么完美的人呢?在认识迹部学长以前,自己的人生是什么样,似乎一点也回想不起来了。

本来管家是打算把二楼的客房收拾一下,请小桦地入住的,可是小迹部发话说,晚上不睡一起,那在这里过夜还有什么意义。所以,为小桦地特意准备的新枕头和新被子最终搬到了小迹部的帝王大床上。

俩人都是头一次跟别的孩子睡同一张床,感觉很新奇。关灯后,小迹部兴致勃勃地教小桦地玩手指游戏,以前他自己至多只能扮两只小动物,现在他们总共有两双手,足够玩四国大交战,这一番热闹,以至于俩孩子很晚才睡。这不,第二天一早,小迹部起不来了。

他的睡帽掉在枕头边,头发丝有点凌乱,小脸蛋红扑扑地,睡得正香。小桦地很轻很轻地侧身看他,心想,原来迹部学长睡着时这么可爱,和白天完全不同。不,这么说不对……学长白天当然也非常可爱……只是这样看上去,真的有种非常甜美的感觉,使他情不自禁地想起学长给自己的生日糖果。

小桦地看着看着,不由自主地脱口而出,“迹部学长……”说完才惊觉不妥,然而已经来不及了,小迹部睫毛微微颤动,口齿不清地呢喃,“嗯……”

“对不起,吵醒学长了。”

小迹部眼皮都抬不起,脑子里昏昏沉沉地,随口问,“几点了?”

小桦地坐起身来,看了看时间,“快到七点钟。”

“嗯……那要起床了。”

“是。”小桦地应了,很乖地起床穿衣服,穿裤子,穿袜子。等他吭哧吭哧地穿戴完毕,回身一看,迹部学长压根就没挪窝,还眯瞪着呢。小桦地在小迹部跟前蹲下身,双手扒着床沿犯难,怎么办,要不要把学长叫醒?他们昨天可是说好七点起床,一起布置会场的。要是自己一个人先下去了,学长过后会不会责怪他?

凡是可能会引起迹部学长不快的事,小桦地是坚决不会做的,这是他现在任何行动的基本原则。更何况,学长睡得这么安详,小桦地一点也舍不得把他叫醒。

小桦地脑袋瓜里还在天人交战,床上的小迹部倒是自己醒了。他抬起眼皮看了小桦地一眼,又把眼闭上,慢吞吞地说,“桦地,早啊。”

“迹部学长,早上好。”

小迹部困意正浓,说话声音很轻,“嗯……帮我把安妮和莉莉叫进来。”

安妮?莉莉?小桦地知道这是迹部学长家里两位女仆的名字,不过他一时有点跟不上学长的节奏,弄不明白学长一早叫她们俩做什么。

“笨蛋……不然我怎么起床,你给我穿衣服嘛?”小迹部仍旧懒洋洋地说话,句末还拖着尾音,这样听起来不像有小脾气,倒跟撒娇似的。

小桦地这才反应过来,学长这是要佣人服侍他穿衣服。这是当然的,学长这么尊贵的人,要是也什么都自己来,岂不太失身份了?

“是。”他起身来到大衣柜前,打开柜门,把学长今天要穿的小西装和衬衫取了出来。昨天小迹部让女仆提前把他的新衣服从衣帽间取来,挂进这个衣柜,小桦地都看在眼里。

小迹部看着小桦地把自己衣服一股脑儿抱到床上,忍不住问,“桦地,你这是干什么?”

“给学长换衣。”

“嗯?不是说了叫女仆进来嘛。”

“是。但——我想为学长做点什么,哪怕只是分担一点点小事也好。”或许是没睡醒的小迹部显得太“软”,否则,连小桦地自己也解释不了他怎么会突然这么勇敢地向学长表达自己的意愿。

小桦地这样一说,小迹部就是想赖床也不好赖了,他从被窝里坐起来,对小桦地说,“你是我的大副,不是我的仆人。”

小桦地心里却想,做学长的仆人,又有什么不好了?只要能够名正言顺地为学长效劳,就是最值得骄傲的身份。

小迹部也是没有料想到小桦地愿意为他做这些在他看来是下人做的事,不过有一点可以确信,这家伙的心思十分单纯,他是发自内心地想要为自己效劳,也就是说,他真的很喜欢很喜欢自己。

“算了,随便你,别给我乱穿哦。”

“是。”

“哎,看着还挺像那么回事嘛。喂,桦地,你以前给别人穿过衣服?”

“没有。”

“嗯……”

“迹部学长。”

“嗯?”

“我不会戴领结。”

“什么,我也不会啊。算了,一会下楼找人弄,先让我照照镜子。”

小迹部对着比他人还高的大镜子前照后照,左照右照,确保自己从头到脚都无可挑剔,这才转身,向小桦地露出一个神采奕奕的笑容,“怎么样,本大爷今天是不是非常帅气?”

“是!”

 

 

桦迹异地恋番外小剧场A

 

迹部下午的课结束后,打算去打一会球,他心情很好地在车上发了张自拍,配字“沉醉在本大爷华丽的球技中吧”。

传完照片,他刷新了一下主页,已经有好几十点赞。

“本大爷的魅力果然——嗯?这家伙!”当他看到最快点赞的那个熟悉账号名时,心情立马晴转多云,一个电话拨过去:

“桦地。”

“是。”

“这个时候你应该在睡觉。”

“是。”

“而不是给我的照片点赞。”

“……是。”

桦地总共只说了三个“是”字,迹部却从中听出了他细微的情绪变化:接到自己电话很高兴,大半夜不睡觉自觉理亏,挨了批评之后有点小委屈。

算了,给他吃颗糖吧。迹部的声音和缓下来,“是不是睡前没有听到本大爷跟你说‘晚安’,失眠了?”

“是。”

“那你想不想我?别说‘是’,说你想我。说了,这周末本大爷就回国陪你。”

这个条件显然对桦地充满诱惑力,电话那头安静了好一会,“我很想迹部学长。”

“嗯,真听话。”迹部轻笑,“不逗你了,睡吧,我周五晚上就回来。”

“是。”

“晚安。”

桦地向来与世无争,心态非常淡泊平和,可在跟自己有关的事情上,时不时会冒出一点固执的孩子气,这让迹部觉得很可爱,忍不住就想纵容他。

这个笨蛋心里在想什么,自己会不知道吗?

迹部第二天差不多同一时间又拍了几张照片,这回他把自己两只常用的手机一起拿了出来,打开同样的应用,分别用不同的账号和密码登录。一个名字是“King Keigo Atobe”,另一个是“航海士樺地”。

他先用自己的号发好照片,然后立即用桦地的账号点赞。

迹部点完赞刷新主页,确认是首赞无误,迹部不禁有些得意,本大爷不愧是超一流网球精英,手速就是非同凡响。

他正准备退出航海士的号,转念一想,也不能太宠这家伙了,得给他制造点小麻烦。嗯,怎么玩呢……

作息恢复到以往规律的桦地早晨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看手机。这是迹部学长回英国上大学以后,他新养成的习惯。现在两个人只能靠网络联系,以往对桦地来说可有可无的手机,一下子晋升为他生活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桦地打开社交应用,想看看昨晚迹部学长有没有发什么照片。登录上去发现,国内时间十二点半,学长果然发了新的自拍。桦地认真地把图片一一保存下来,心里不住赞叹,迹部学长果然什么角度都好看啊。

他存好照片,正想点赞,却赫然发现自己的名字就在点赞名单的最上面,首赞“航海士樺地”,清清楚楚。

知道自己密码的人只有一个,除了他,也不会有人这么做。

“迹部学长……”桦地满怀感动,学长知道自己想要多占据他主页的首赞,嘴上责怪自己不分时间,可还是不动声色地帮自己达成心愿。等学长周末回来,他一定要真挚地表达感激之情。

桦地看完学长主页,这才把注意力转移到自己的页面。咦,为什么会有许多点赞和评论?他注册这个社交网站的账号,只是为了看学长的主页,方便彼此联系,自己从来没有发过任何内容啊,怎么回事?

他点到自己的主页,赫然发现有一条昨晚发布的新状态:今天也要好好为华丽尊贵的迹部学长效力!

这句话……公正地说,除了不像自己的语气之外,本身倒是没有什么问题,问题在于配的照片——

迹部学长穿着一件薄薄的白衬衫,只扣了最底下两颗纽扣,上面整个领子完全敞开,一只手扯住松垮垮的领带,眼神暧昧地对着镜头。

看过照片再回顾刚才那句话……难怪下面的评论已经乱成一锅粥。

忍足:比在冰帝时更加高调了啊,不愧是迹部。

向日:这好像略微超出我们有资格观看的内容范围了。

凤:桦地,你的摄影技术越来越好了!

宍户:可怜的桦地。

日吉:看来昨天晚上已经好好效力过了,以下克上~

“迹部学长……”

 

 

  108 18
评论(18)
热度(1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