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网球王子|桦地崇弘/迹部景吾]Love Complete(10)

9. At your service

10. Sweetest reward

两个孩子下楼吃早餐,佣人们见了少爷的第一句话都是“生日快乐”,这让小桦地又添心事:早上起来的时候,他居然忘对学长说这句话了。唉,原本可以做今天第一个对学长说生日祝福的人的。

小迹部跟小桦地面对面坐着,看他慢慢地抓起夹着草莓果酱的面包片,慢慢地咬下去,然后慢慢地喝了一口牛奶,怎么回事啊这家伙。

小迹部咕嘟嘟灌下半杯牛奶,嘴唇上方半个白圈圈,“桦地,在想什么?”

小桦地抬头看他,嘴上是半个同款白圈,“迹部学长,我忘记一件重要的事。”

“嗯?”

小桦地就把自己的烦恼向学长坦白了。小迹部笑了,“你已经对我说过祝福了,在我真正生日那天,记得吗?说起来,那天早上第一个跟我说‘生日快乐’的是谁来着……嗯,大概不是安妮就是莉莉吧。那么桦地,明年我生日的时候,记得做第一个啊。”

“是。”

吃过丰盛的早餐,又让女仆给戴了领结,再次照了镜子,小迹部和小桦地比预计晚了二十多分钟到会场,也就是他家那座露天花园里。其实前两天场地已经布置得七七八八,只差最后的装饰物:鲜花,气球,彩带。管家指挥着仆人们,迹部夫人亲自坐镇,一切都是井井有条。

小迹部本来想吹气球,然而几百只气球都已就位,摆放妥善,可叹帝王无用武之地。小桦地本来帮他吹了一个长条形的橙色气球,手里没捏稳,被风刮上树枝,破了。小迹部干脆抓了一把未充气的气球塞进小桦地衣兜里,说回头再玩。

到最后,两个孩子真正做的,也只是往花瓣上喷喷水,让它们看起来更新鲜好看。——确切地说,全程都是小桦地在忙活,小迹部只是很清闲地站在边上,闭目轻嗅手中一支红玫瑰,陶醉在他最喜欢的芬芳中。

“桦地,你最喜欢什么花?”

“我不太了解花。”

“你这家伙……那你就喜欢玫瑰吧。你是我的搭档,应该跟我喜好一致,嗯?”

小桦地停下手里的活,转身往小迹部的方向望去:白西装,红玫瑰,背后是百花盛放的园子,美好得像一幅画。这里是神的花园,而眼前这个稚气未脱却已英俊得过分的男孩,就是他的神。

红色的玫瑰花确实和迹部学长很般配,华美,大气,花中的王者,人间的至尊,相得益彰。小桦地答应道,“是。”

“你忙完了吗?行了,剩下的交给他们吧。时间差不多了,陪我去招待客人。”

“是。”

这会小朋友们陆陆续续地来了,个个身穿漂亮衣裳,女孩子们都精心打扮过,像童话里的小公主,看起来大家都把King Keigo的生日会当做圣诞节了。

“景吾,你今天真帅!”

“生日快乐!”

“这是送给你的礼物,生日快乐,景吾!”

“景吾,待会可不可以和我跳舞?”

小桦地默默地站在小迹部身后,见他老练地跟来客们打招呼,感谢大家送的生日礼物,请他们去园子里玩耍吃喝。不管是咋呼的男孩还是娇嗲的女孩,他都应付自如,仿佛有一束无形的光投射在他身上,所有人的眼睛都不自觉地朝向他。

他天生适合这样的场合,一个耀眼的发光体,一个能轻易俘获人心的王。

小桦地正想得出神,忽然见小迹部回过身,“我有点热了,桦地,帮我倒杯水来。”

“是。”他不假思索地答应。

这会围在小迹部身旁的,是几个他自己班上的同学。其中一个男孩对着小桦地远去的背影挤眉弄眼,问,“景吾,你怎么最近跟这个B班的傻大个这么要好啊?”

另一男孩猜测,“难道是景吾陛下想找个——呃,随从?”

其余孩子纷纷赞同地点头。如果不是景吾需要有个可以端茶送水的小仆人,怎么轮得到这个蠢笨沉闷的家伙出现在他方圆五米以内?

小迹部不置可否地笑了笑。这帮庶民理解不了他和桦地之间的情谊,他也不需要他们的理解,他们只要接受事实就可以了。

“他叫桦地,以后一直都会和我在一起,平时多关照他一下好吗?”

“啊?哦!当然!”孩子们懵懵懂懂地答应,在脑海中留下了对桦地的初步印象:景吾陛下的跟班,很受宠,原因未明,得罪不起。

小桦地端着水过来时,小迹部跟同学们“愉快的”谈话刚好结束,“辛苦了,桦地。”他从小桦地手中接过玻璃杯,忍不住笑出声来:清水上漂浮着一片薄薄的新鲜柠檬片,柠檬片中心插着一顶竹签做的小阳伞。不用问了,这么丑的造型,肯定出自桦地之手。

小迹部单手向他举杯致意,“谢了,自制鸡尾酒。”

“是。”小桦地心里感到很欣慰,学长总是能懂他所要表达的一切,不管这一切看起来有多么拙劣幼稚。他和迹部学长之间,好像真的有一种玄妙的心灵默契。

小迹部见小桦地手里空无一物,不由问,“嗯,你自己不喝点什么?”

“学长只说了给你倒水。”

“笨蛋,我没说让你给自己也倒一杯水喝,你就等着渴死?”

“是。”

“你这家伙……”小迹部平时能言会道,这会竟也被小桦地的率直堵得说不上话,“你就这么听本大爷的话?”

“是。”

“既然如此,”小迹部走近小桦地跟前,踮起脚,在他黝黑的脸颊上亲了亲,“这是本大爷给你听话的奖励。”

小桦地脑袋“嗡”地一下,两只眼睛都冒金星了。刚才,刚才发生了什么?迹部学长亲了自己一口?这是不是幻觉?左边脸上一刹那柔软的触感,是学长的嘴唇吗?好软,好舒服……天哪,他真的幸福得快要死掉了。

小迹部边喝水边乐,他最爱看小桦地这种时候的反应了——每次自己给了他一点甜头,这家伙就一副“我受不了”的样子,真是可爱得百看不厌。

要不然,这次除了甜头,再加点别的料好了。

小迹部用竹签挑起那片柠檬片,趁小桦地傻愣愣的没注意,一下塞进他嘴里,还很利落地把他下巴托住,不给他时间吐出来。

“然后,这个是惩罚,罚你不够机灵。作为本大爷的人,今后还要更灵活才行,知道了吗,桦地?”

小桦地眼泪哗啦啦直往下掉,又说不出话,只能“呜呜”地点头答应。这就是留在学长身边的代价吗?

 

  99 15
评论(15)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