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网球王子|桦地崇弘/迹部景吾]Love Complete(16)

15. Perfect preparation

16. Sleeping Samurai——A story told by Keigo Atobe [Special Edition]

 

第一幕

 

旁白

很久很久以前,在美丽的月亮王国,有一位勇敢的少年武士,本领高强,武艺精湛。他效忠于月亮国王和王后,为他们斩杀凶恶的巨龙,驱逐作乱的水妖,立下卓越功勋。

他的功劳越大,结下的仇敌也越多。可是少年武士并不在乎,因为保卫王国是他应尽的本分。

少年武士十六岁那年,王后诞下一名健康活泼的男婴,国王欣喜若狂。

 

国王

我的王国从此有继承人了!我要大摆筵席,分享我喜悦的心情!

 

王后

陛下,我们邀请哪些客人前来赴宴呢?

 

国王

当然是所有的王亲国戚!邻邦那些贵族也要请!对了,还有女巫,新生儿没有女巫的祝福怎么行呢?把我们王国内最厉害的女巫请来,祝佑我们的儿子平安幸福,不是一件很棒的事吗?

 

王后

陛下考虑得真周到,这正是我们孩子最需要的。不知女巫能否应诏前来?

 

国王

当然,我会亲自写请柬,给予她们最高规格的礼遇和丰的赏赐,让她们尽心为孩子献上祝福。

 

王后

他一定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王子。

 

 

第二幕

 

旁白

盛大宴会当天,国王请来了月亮王国十三位最富盛名的女巫,个个精通巫术,拥有无边的法力。国王命人用最好的珍馐佳肴招待她们,还送上满盘的金叶子和珠宝,把女巫们当成最尊贵的上宾来款待——这一切都是为了他的孩子,为了他王位的继承人。

 

红女巫

我的陛下,为了感谢您的重礼,请允许我们向王子殿下送上我们最诚挚的祝福。我祝福他拥有最优雅的谈吐。

 

橙女巫

我祝福王子殿下拥有最英俊的容貌。

 

黄女巫

我祝福王子殿下拥有最高贵的气质。

 

绿女巫

我祝福王子殿下拥有最聪明的智慧。

 

青女巫

我祝福王子殿下拥有最受欢迎的魅力。

 

蓝女巫

我祝福王子殿下拥有最圣洁的品德。

 

紫女巫

我祝福王子殿下拥有最强大的洞察力。

 

绯女巫

我祝福王子殿下拥有最动人的歌声。

 

黛女巫

我祝福王子殿下拥有最渊博的学识。

 

粉女巫

我祝福王子殿下拥有最顽强的意志力。

 

赭女巫

我祝福王子殿下拥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财宝。

 

黑女巫

王子殿下活不过一个星期,这就是我黑女巫献上的真诚祝词。

 

国王

你说什么?!

 

众女巫

不!

 

国王

收回你的话,黑女巫!否则我叫人即刻将你碎尸万段!武士!

 

武士

是。

 

黑女巫

慢着!我可以收回刚才的话,并且,我还能祝福小王子长命百岁,但是需要国王陛下最忠诚仆人的生命作为献祭。

 

国王

你……你敢威胁我?

 

黑女巫

我的巫术在众姐妹中最为强大,这一点毋庸置疑,请国王陛下最好相信我的话。

 

国王

谁是我最忠诚的仆人,谁愿意代王子献身,我愿意赐给他的家人一箱金币,一箱银币,一箱珍珠,以及永远世袭的爵位!

 

(大臣和侍卫们都畏惧地低下头,谁也不敢说话)

 

武士

国王陛下,我愿意以我最忠诚的生命,来换王子殿下的长命百岁。

 

国王

武士,不!你是我王国的栋梁,立了多少功劳,我不能让你做出这样的牺牲。

 

武士

我只是一名小小的武士,死不足惜;但王国不能没有继承人,王子殿下的生命比我宝贵一千倍,一万倍。

 

国王

可是……唉!

 

旁白

少年武士杀死的怪物中,有很多黑女巫的朋友。她这一次,是处心积虑要复仇。她知道以少年武士的善良心肠,一定会站出来选择自我牺牲,到那时,她就能用最狠毒的死亡巫术来成全他。

 

白女巫

国王陛下,请听我一言。黑女巫的诅咒确实很强,我无法将它完全逆转,只能尽自己最大所能减弱诅咒的效力。您最忠诚仆人将献祭的不是生命,而是时光。他将陷入沉睡,直到下一个值得他效忠的君主出现。

 

(话音刚落,少年武士便倒在地上,昏昏睡去。众人上前,谁也推不醒他。)

 

旁白

为了保证少年武士的安全,白女巫将他带至密林深处,用法术将这一带封印起来,不再给黑女巫留可乘之机。

 

 

第三幕

 

旁白

少年武士自我牺牲的壮举在月亮王国传开,无数人为之感动,钦佩于他的勇敢无畏。自那以后,月亮王国的每一代继位者都会从父辈口中听说“睡武士”的故事,并且都会在他们长大成人以后,前往密林迎回这位最忠诚的勇士。

 

然而,王位代代更迭,始终没有人找到过他。不论去多少次,不论带去多少人马搜寻,密林深处只有无穷无尽的荆棘和藤蔓,“睡武士”的身影似乎永远只能留存在传说中了。

 

很多年过去,月亮王国已经不复存在,连这片古老的密林也渐渐不为人知。有一天,一位来自遥远国度的年轻王子路过这里,他骑着马儿追赶一只梅花鹿,不知不觉涉入茂密的丛林。

 

王子

红玫瑰?真是美丽,不愧是我最喜欢的花,我要摘一朵别在胸口。这个地方有些古怪,长满了玫瑰花,却还有这么多荆棘,像是故意挡住去路。前面有什么?马儿,你在这里等我,我要去看个究竟。

 

(王子下马,周围荆棘缓缓退让,王子脚下出现一条笔直平坦的小路。戴着白手套的王子摘下一朵最红的玫瑰花,轻嗅芳香,步伐从容地向前走去。)

 

王子

前面到底藏着什么,是陷阱,是秘密?无论是什么,我手中的剑都已做好万全准备。这是……一间小木屋?怪了,这样的地方怎么会有人居住,我可真有些好奇了,不妨去拜会一下这屋子的主人。

 

(王子敲门,门自动打开。)

 

王子

这间屋子好像很欢迎我啊,屋主会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王子环顾四周,见床上有人,便走近察看。)

 

王子

是个年轻武士,和我差不多年纪。怎么大白天在床上睡觉?样子看起来傻乎乎地。我在这说了半天话,他都不醒,睡得太沉了吧。既然这样……

 

(王子立在床头,俯下身亲吻他的额头。)

 

王子

醒来吧,小武士。

 

(少年武士慢慢睁眼,表情茫然。)

 

王子

早上好啊。

 

(少年武士坐起身,环顾四周。)

 

武士

这是什么地方?

 

王子

你真可爱,是不是还没有睡醒?明明是你在这间屋子里睡大觉,却反过来问我这个过路人这是哪。

 

武士

对不起,您是……

 

王子

我是冰雪王国的王子。

 

武士

冰雪王国?可……可我是月亮王国的。

 

王子

月亮王国?那不是已经消逝已久的古国吗?小武士,你不会一辈子都在睡觉吧。

 

武士

我也不清楚,只记得在我们国王的宴会上,黑女巫想置我于死地,是白女巫救了我,让我沉睡,等候新的圣明君主前来唤醒我。

 

王子

嗯,这个说法怎么听来这么耳熟?啊,你莫非就是传说中的——睡武士?

 

武士

睡武士?传说?我不知道。

 

王子

是了,你一直初在沉睡状态,外面的事你也没法知道。对了,小武士,我既然唤醒了你,是不是就意味着以后你都会听我的啦?

 

武士

任凭您的差遣,王子殿下。

 

王子

哈,感觉真不错。那我们先一块离开这里,其他事情,我慢慢再和你说。

 

武士

是。

 

 

第四幕

 

(王子和武士离开小屋,沿王子来路出了密林)

 

黑女巫

你真以为逃脱得了我的掌控吗?

 

武士

黑女巫!

 

王子

什么,她就是那个邪恶女巫?

 

黑女巫

冰雪王国的王子殿下,你口中的邪恶女巫还要感谢你——如果没有你唤醒武士,我就无法靠近他藏身的这个地方,也无法彻底杀死他。

 

王子

哼,原来是这样。这片荆棘林是出自白女巫之手吧?她奈何不了你的诅咒,你也难以攻破她的封印,对吗?

 

黑女巫

真是位聪明的小王子。不错,我等了几百年,就为了等候武士被唤醒的一刻,因为白女巫的祝词会同时失效,我就有机会为我的朋友们报仇雪恨了。

 

武士

殿下,黑女巫是危险人物,请先走吧。

 

王子

可别小看了你的王子殿下,我可不是那种手无缚鸡之力,只会躲在别人后面的弱者。

 

武士

殿下!

 

王子

倒是你,睡了这么久,手里的宝剑没生锈吧?

 

武士

守护的剑,任何时候都是最锋利的。

 

王子

说得好。

 

黑女巫

凭你们两个小朋友,就能对付得了我?

 

王子

一个人在对战前说出这么色厉内荏的话,多半就是要输了,对吗,小武士?

 

武士

是。

 

王子

到我身边来,看看我们的剑合在一起,能发挥出多大的力量。

 

武士

胜利属于我们。

 

(王子与武士联手迎战黑女巫,宝剑迸发出夺目的神秘光芒,黑女巫痛苦地尖叫,委顿在地。)

 

王子

我好像忘了告诉你,白女巫是我的教母?

 

黑女巫

什么?不!

 

王子

你喜欢这个见面礼吗?

 

(黑女巫化为一阵黑烟,渐渐消散。)

 

武士

殿下。

 

(武士单膝跪地,向王子行正式的拜见礼。)

 

王子

起来吧。我唤醒了你,而你也以行动向我展示了你的忠诚,小武士,愿意跟着我回冰雪王国吗?

 

武士

是。

 

王子

从今以后,你的名字将永远与我同在。

 

 

幕落,全剧终

 

 

幼儿园恶趣味番外小剧场B

小朋友们听了小迹部讲述的“睡武士”以后,都很感兴趣,争先恐后地说喜欢这个故事。只有小吉米提出一个疑问,“既然‘睡美人’改成了‘睡武士’,那个王子吻醒对方的细节还有必要保留吗?”

小迹部说,“当然了,那是原著故事最经典的一幕,就算是故事新编,也还是要向原著致敬的。”

小吉米据理力争,“可是原著里,王子吻醒了睡美人,两人最后结婚了;我们这个故事里,王子又不会和睡武士结婚。”

“这是王子对忠诚者的恩典,‘帝王之吻’,你懂不懂?”

小吉米脸蛋涨得通红,“我是不懂,桦地,你说呢?初吻应该给心爱的女孩子啊!”

桦地低头不吭声,被小迹部趁别人不注意的时候踩了一脚。

“喂,吉米小子,你这么计较这一点,该不会是嫉妒桦地可以得到本大爷的帝王之吻吧?”

“什、什么?哪有?!”

“回去我得好好想想怎么设计,得让这经典一幕迷倒台下观众,对吗,桦地?”

桦地认真地点头,“是。”

小迹部悄悄在他耳旁补充说道,“所以我们要反复多彩排几遍哦。”

 

 

  77 13
评论(13)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