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网球王子|桦地崇弘/迹部景吾]Love Complete(19)

18. Christmas Eve

19. Not a birthday party

小桦地既然来了,小迹部干脆就把他扣留在自己家里共度假期,说等快过年的时候再放他走。小桦地求之不得。他现在已经很习惯住在小迹部家里了,迹部庄园虽然气派奢华,但他待在这里并没有自惭形秽的压抑感,迹部先生和夫人对他亲切极了,经常送他各种小礼物让他转交给父母,管家和佣人们也都很和气。庄园里也没什么这也不行那也不行的禁忌,他跟迹部学长的活动完全自由,从没人来管过他们。

小迹部每晚到点练琴的时候,就往小桦地怀里塞本书,让他在琴房里边看书边陪自己。小桦地看了三天的书,阅读进度始终停留在第一页。他感觉只要和学长在一起,就根本没有心思做其他事,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迹部学长身上,在意他的一举一动。

他们还一起看了圣诞节前照的合影。两个身穿西装小马甲的男孩子,背后是装点了各种彩饰的圣诞树,显得格外朝气蓬勃。小桦地觉得迹部学长太上照了,每张照片上的他都好看得不得了,不像自己,看起来都一个样,不是站着发愣,就是坐着发愣。

小迹部拍他的肩膀,“你对着镜头太容易紧张,多拍就习惯了。以后我们每年圣诞节都要拍一套这样的照片,过十年、二十年拿出来,放在一起看,感觉一定很不错。”

十年,二十年……对于还差一个多星期才满四周岁的小桦地来说,听起来就像一生那样漫长。当时的他还不知道,自己和迹部学长的羁绊,会一直伴随他们的整个人生。当初的童言稚语,其实正是命运的预言。

“迹部学长……”

“嗯?”

“我们真能,一直这样在一起吗?”

“我的大副这么没信心可不行,过来。”小迹部拉着小桦地上楼进了卧室,来到放“迹部号”和水晶球的柜子前,“自己看吧。”

小桦地仔细一看,发现“迹部号”边上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个相架,摆的照片正是他们俩这次的合影之一:小桦地规规矩矩地坐在高脚凳上,小迹部左手持一支红玫瑰,手肘撑在小桦地身上,另一只手插在裤袋里,姿势潇洒帅气。这也是小迹部房间里迄今为止唯一的一张双人照。

“我说过,只要你在,‘迹部号’就永远都在。”

小桦地轻声说,“迹部学长还说过,要带我去世界上的任何地方。”

“你这家伙,明明什么都记得。”

“迹部学长,真的会一直带着我?”

“当然,本大爷去哪里都会把你带着的,我怎么会把我的大副落下呢。”

“是。”

小桦地生日当天,刚进教室就吓一跳,漫天的彩带碎屑撒得他浑身都是,墙上还到处张贴着生日快乐的彩色图画,小朋友们围上来,祝他生日快乐。小桦地从班长手里接过一张很大的生日贺卡,上面有全班每个小朋友的签名和祝福语。

“谢谢大家。”小桦地又意外又感动,同学们怎么知道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呢,他可从没有在班里提起过啊。

小吉米挤上来跟他勾肩搭背,“是景吾陛下告诉我们的。上周放假的时候,他的司机挨家挨户给我们每个人送了圣诞礼物和糖果大礼包,告诉我们一月三日是你的生日,可你不好意思告诉我们,让我们到时给你庆祝一下。怎么样桦地,你喜不喜欢这个惊喜?我们今天可都早来了大半个小时布置这里呢!”

“超好吃的糖果哦!景吾生日以后再没吃过那么棒的甜食啦!”

小桦地环顾四周,迹部学长不在这里,他要见迹部学长,现在,马上,一秒钟也不能等。他把贺卡放在桌上,拔腿就往外跑。小吉米还在后面喊,“喂,还有生日帽,帽子不要啦?”

他不知道迹部学长是怎么做到的。假期里他们整天待在一块,学长对他过生日的事只字未提,却在他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地为他做了这么多。

小桦地冲到楼上A班门口,A班同学早已习惯他的出入,靠窗的男孩主动招呼他,“嗨,桦地,找景吾吗,他在。”

“谢谢。”小桦地走进A班教室,来到小迹部专享的沙发椅旁,半蹲下身,像一只驯良温顺的大型犬,“迹部学长。”

“嗯?”小迹部伸手替他摘去头上的几片彩色纸屑,“看起来他们给了你一个不错的惊喜。”

“迹部学长,谢谢你。”

“过生日就是要大家一起庆祝才有意思。我订了个你喜欢的芒果蛋糕,下午两点半送到B班,你切了分给大家吃,就当下午茶的点心——这总不算生日会吧?”

他想得可真周到,连自己的心情都那么细心温柔地考虑进去。小桦地怔怔地望着小迹部,不知道如何才能表达内心的感情。如果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他一定会请求学长允许自己抱一抱他。

“怎么了桦地,在想什么?”

“我在想,迹部学长不一起来吃蛋糕吗?”

“我下午请假,你的生日礼物还差一点点……等下我会直接去你家的。”小迹部冲他眨了眨眼,“我们晚上应该也会有蛋糕吃吧?”

“是。”小桦地犹豫了下,“迹部学长,不用为我准备太费心的礼物,我已经完全感受到迹部学长的心意了。”

“想让本大爷费心,你还得多努力两年呢。”

放学后,小桦地背着小书包踏上幼儿园的班车。从今年开始,家里为了培养他的独立能力,不再开车接送他,所以他早晚来回都是坐幼儿园的橘黄色大巴。

班车到离他家最近的一站停下,小桦地从座位上站起来,往车门方向走。这时,忽然听见司机大伯叫他,“等一等,孩子!”

小桦地停住脚步,疑惑地往驾驶座方向转过头去。只见司机大伯取出一支包裹在精美彩纸内的红玫瑰,递给他说,“生日快乐,好孩子。”

小桦地有些诧异地接过这份来自陌生人的善意,“谢谢。”

他下了车,边走边打量手里的玫瑰花。车站旁有几个弹吉他的小伙子,看起来像个乐队组合,正摇头晃脑,十分投入地自弹自唱。小桦地走过他们身边时,一个戴头巾的金发男青年拍拍他肩膀,给了他一支玫瑰,“生日快乐,哥们!”

“谢谢。”小桦地更加诧异了。这两朵玫瑰花的包装纸是一样的,花朵也差不多大小。这是怎么回事?他走出几步,忍不住回过头看他们,这时候乐队开始演奏《祝你生日快乐》,主唱还跟他挥手致意。

从车站到小桦地家所在的圣诞路,一共要走过两条街。沿路上,几乎每一个过路人见了他,都会送上一支艳丽的红玫瑰,并且说一句“生日快乐”。有面包房老爷爷,沿街商铺的伙计,有巡警,环卫工人,有街边的滑板少年,还有和他一样放学回家的小朋友……小桦地手里的玫瑰花越来越多,几乎快要抱不下了。

当他接过第一支玫瑰时,脑海中就闪过那个人的模样。红玫瑰花,差不多已经等同于是那人的标志了。小桦地用尽全部力气不去想那个熟悉的名字,因为他此时强烈的感动情绪已溢于胸怀,只差一点,最后一点,含在眼眶里的泪就要滚落下来了。

可是,又怎么能不去想呢?玫瑰浓郁的香气,让他无比想念那个人,那个他无时不刻憧憬的,惦记的,眷恋的人。

终于站到家门口的时候,小桦地长长吁了口气,今天回家的路,仿佛格外地长。他抱着满满一大捧玫瑰花,吃力地按响门铃。他很快听到有人来给自己开门的脚步声,忍不住充满期待地想:那个请全世界给自己送玫瑰花的人,此刻是否已经来到这里,等自己回家呢?

假如这时他能够数一数的话,就会知道手里的玫瑰花,总共九十九朵。

 

 

桦迹恶趣味番外小剧场D

某天桦地到迹部家做作业,打开书包的时候,本子里掉出一个粉色信封,封口处还有桃心贴纸。

迹部余光瞟到了,立即问,“嗯?情书,谁给你的?”

“我们班女生让我转交给凤。”桦地把信封递给迹部看,上面的确写着“凤君亲启”。

“她原话怎么说?”

桦地想了想,“她说我和凤都是网球部的,平时社团活动的时候经常见面,所以拜托我帮她送信。”

“哼,情况摸得很清楚嘛。”迹部不快地想,名义上请人帮忙送信,其实打的是送信人本人的主意,这种老掉牙的套路我见得多了。他瞥了一眼桦地,这家伙一脸单纯,根本什么也不懂,不过,还是别懂为好。

迹部只叮嘱了一句,“以后少做这种传信的活。”

“是。”

“把信给我。你们班哪个女生?”

第二天早上,冰帝帝王迹部景吾君临二年级B班,把一枚粉色信封交给坐在桦地前排的女孩,留下轻轻一句话,“表达感情的信物,还是亲自交给本人才更有诚意哦。”

帝王在的时候,谁也不敢多话,等他一走,全班一片哗然。“怎么回事?!是迹部学长向雪子表白吗?”桦地旁边的男生赶紧凑过来探听八卦,“桦地,你和迹部学长关系好,有没有知道些什么内部消息?”

桦地一言不发。事实上,要不是他看清迹部学长手里那封信是自己昨天给他的,他也要给吓死。昨天学长收走了信,桦地以为是由他去交给凤,怎么也没有想到他会亲自到B班来把信还给人家女生。

他正在瞎琢磨,忽然手机提示一条信息,他打开一看,是迹部学长发来的,“什么也别告诉他们。出来。”

他把手机放回口袋,二话不说就起身出了教室,正在门口左右张望迹部学长的身影,就被对方一把拽到楼梯下面的小间,压在墙上。

迹部好整以暇地打量他脸色,“吓坏了吧。”

桦地如实答道,“是。”

迹部笑着勾住他脖子吻了上去,“所以本大爷叫你出来,给你压压惊。”

桦地揽住迹部学长的腰,很珍惜地回吻他。他们平时在学校很少有什么太过亲昵的举动,但偶尔,迹部学长会像现在这样,给他一点突然的小惊喜。

“以后,她不会再找你送信了。”

“是。”桦地并不完全明白为什么迹部学长这么在意他帮同学送情书的事,不过,原因不重要,他只要照办就好。迹部学长让他做的,从来不会有错。


  78 14
评论(14)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