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网球王子|桦地崇弘/迹部景吾]Love Complete(36)

35. Bike and kite

36. A date

小桦地回抱住他,轻声说,“这样的迹部学长很好。”

“嗯……”小迹部很得意,“本大爷华丽的魅力,到哪里都使人沉醉。”

“是。”

小迹部松开小桦地,问他,“你要放一会风筝吗?我把线头给你。”

小桦地摇头,“我喜欢看迹部学长玩。”

小迹部开他玩笑,“你是风筝吗,桦地?”

“不是。”

“嗯?”

小桦地恳切地说道,“风筝会飞得很高很远,而我一步也不会离开迹部学长的身边。”

“桦地……”

小桦地目光落在小迹部腕上,“我和迹部学长之间,不需要线。”

“那我们之间需要什么呢?”

小桦地有点害羞地低下头,小迹部望着他,也不说话。旷野上的风吹在两个孩子的脸蛋上,都觉得凉凉地。共同经历了这么多,彼此的陪伴早已成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许,已经不只是“陪伴”。

小迹部慢慢地转着线辘,把风筝收回来,他盯着“迹部二号”的字样看了一会,问,“这只风筝送给本大爷吧。”

“是。本来就是给迹部学长做的。”

“下次,再带我出来放风筝。”

“是。”

“我们接下来还有什么活动?”

小桦地指指旁边的田园,“绕过这里有一片湖,很漂亮,想带迹部学长去湖边野餐。”

两人放风筝的地方离小湖不远,何况要穿过田埂,也不方便骑自行车,小桦地把车暂时放在这里,和迹部学长步行过去。

小迹部算是明白早上桦地说白衬衫不耐脏是什么意思了:要穿过这片麦田,再怎么小心,难免会蹭花。他平时最爱干净,但此时身处郁郁青青的麦田里,小迹部意外地感觉还不错,并不反感这种农民才来的地方。

小桦地一只手跟他牵着,一前一后在田埂上慢慢走,小迹部不时好奇地去揪一揪长长的麦叶,或者用鞋尖轻踩地上的蓄水管道。他在书上和电视里看过一些农田的画面,但置身其中的体会全然两样。他想,以后有时间,本大爷也要多出来看看庶民的世界。

“想不到你对这一带这么熟,做了不少功课吧。”

“是。”

“回头我也买一辆自行车,你负责教会本大爷怎么骑。”

“是。”小桦地很高兴,以后可以和迹部学长一起骑着车出来玩了。

“喂,不准背对着本大爷偷偷笑,太傻了。”

“是。”

两人绕过田地,眼前果然出现一片漂亮的湖水,净澈得像一面银镜子,周遭麦田在风中簌簌起响,仿佛身处安逸无忧的世外仙境。小迹部蹲在湖边,双手掬起湖水尝了尝,甘甜解渴,“桦地,在做什么?你也过来喝点水。”

小桦地这会正忙着把他包里的东西跟变戏法似的一样一样拿出来。首先是一张圆形的野餐布,青色的方格子图案,质地很厚实。他把野餐布铺平整,摆上自己昨天连夜做的小点心:圆圆的芒果布丁,莓子小曲奇,一整卷酸奶蛋糕卷,还有今天一清早爬起来做的牛肉三明治,切成一个个三角形小块,整齐码在饭盒子里。

布丁是他看食谱自学的,三明治是妈妈教他的,曲奇和蛋糕卷都是他最近在家政课上新学到的,都已经反复试验加试吃过,自我感觉味道还可以,小桦地想,迹部学长应该会喜欢吧。

小迹部喝完水,一转身就看到这“盛宴”,惊讶又感动,这家伙还真是为这次“约会”花了很多心思啊。说起来,这地方这么美,确实很适合野餐。他心情很愉悦地坐到野餐布上,尝了一块曲奇,又酥又香,奶油味很正。

虽然平时都是吃进口的高档点心,或者让家里的大厨现做,但小迹部对于小桦地的“进贡”一向来者不拒,他家大副熟知自己喜好的口味,制作出来的美食总是很称他心意。当对方乖巧地把亲手做的爱心点心捧到自己面前,害羞又期待地说“请迹部学长享用”的时候,小迹部的心里简直美翻天,如果可以的话,他简直想把面前这个人也一起给“享用”了。

小桦地最后拿出两瓶鲜牛奶,其中一瓶给小迹部。这时候小迹部左手一块三明治,右手是掰了一半的蛋糕卷,没法拿奶瓶,向小桦地一努嘴,小桦地心领神会,把瓶盖拧开,插好吸管,帮迹部学长托着瓶好让他喝。他看见迹部学长嘴角沾到了一点点三明治里的沙拉酱,他想起小时候有一回傻乎乎地帮学长舔掉嘴边奶油,然后反过来被学长亲了的事,一转眼好像已经过去很多年,而他和迹部学长还在一起,真好。

“怎么了,发什么愣?”

小桦地摇摇头,问,“迹部学长,喜欢这样的野餐吗?”

“很好吃。不过桦地,你这是几人份啊,这么多,我们俩吃得完吗?”

“我怕万一其中有一两样不合学长的喜好,那就吃不饱了。”

“嗯……”小迹部随口问,“本大爷是什么喜好?”

“曲奇饼要加树莓,奶油味要浓,布丁不能过甜,形状要做得小巧,牛肉片要切很薄,三明治里的酱越多越好……”小桦地如数家珍,他们对彼此太了解,每一天相处的点点滴滴都放在心里,这些都不用去刻意观察,他深信,对于自己喜欢什么,迹部学长也同样知道得一清二楚。

“不愧是本大爷的大副,”小迹部满意地夸他。

“是。”小桦地抓起三明治咬了一大口,他和迹部学长都爱吃牛肉,口味其实很接近。

“自从你选修了家政课,就越来越能干了。有没有在班上结交到什么兴趣相投的同好啊?”小迹部问得很含蓄。他本意是想问小桦地有没有认识类似美香这样的异性朋友。选修家政这门课的大多数都是女生,像小桦地这样擅长家政,心灵手巧,性格又踏实低调的男生,难保没有谁暗中觊觎。如今不比在幼儿园那会了,现在的小学生有多早熟,小迹部最有发言权了。

然而这样的旁敲侧击,小桦地果然没有听懂。“大家都选修这门课程,应该就是出于同样的兴趣吧。”

问这家伙果然问不出个所以然来,小迹部想,算了,只能自己多看着点,这家伙一点心机也没有,说什么也不能让他被别人半路拐走了。就算没有线,也要牢牢地掌握住他。

 

  63 10
评论(10)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