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家庭教师Reborn|入江正一/蓝波]爱的快进

正一的生日贺文,全文3W+一次性发布,TXT链接:https://pan.baidu.com/s/1gfOtjsJ 密码:0gex

*一句话概括内容就是15岁蓝波同时跟14以及24岁正一恋爱的傻白甜流水账日常。

一、天降奶娃

入江正一无聊地窝在沙发上,和家人一起看电视。现在的电视节目越来越没意思,他上下眼皮都在打架了。唉,妈妈和姐姐怎么老喜欢这种假得不能再假的科幻冒险片呢,别人家的女性长辈都是看爱情肥皂剧,再怎么俗套,起码也比这种片子好看吧。

他正神游天外,突然听见“嘭”一声,像是有什么东西落地,把他们全家都吓了一跳。正一原先以为是电视里飞船爆炸的声音,再一看那片子里的飞船还好好地,男主角正被一个胖机器人用爆米花“扫射”,才反应过来,那声巨响并非出自电视,而是真真切切从自家阳台上传来的。

这正好给了正一合理的借口,可以不用陪两位女士看电视了,他起身往阳台方向去,“我看看那边怎么回事。”阳台的门敞开着,窗户也没关,只见一个穿着打扮很奇怪的小男孩倒在直通阳台的小房间里。他赶紧上前察看,那小男孩看起来不过四五岁,是从什么地方落到自己家来的啊,难不成真是从天而降?

正一试着摇晃那小小的身躯,“喂,小朋友,醒醒,你不要紧吧?”

妈妈和姐姐也跟着过来,搀起那男孩,妈妈诧异地说,“是谁家的孩子,怎么跑我们家来了?”姐姐脾气直,说,“不可以随随便便跑别人家里来哦。”

正说着,那男孩睁眼苏醒,漂亮的绿眼睛骨碌碌盯着入江一家,“哇”地放声大哭。妈妈母性大发,同情地哄他,正一在边上完全帮不上忙,他最不会对付小孩子了,根本弄不明白他们为什么哭,是身上哪里疼痛,还是害怕陌生的环境?

那男孩边哭边说,“我是被Reborn轰过来的。”

入江一家听得懵懵懂懂,妈妈不确定地说,“那个Reborn先生,是不是这孩子的亲戚呀?”

这时,那男孩已经止住了啼哭,他的目光热切地锁定在前方某个东西上,眼睛亮亮地,看起来对那东西垂涎欲滴。正一扭头看了看,原来是自己之前顺手放在柜子上的一瓶彩虹水果糖吸引了这孩子的注意力。

他把糖果瓶子拿给那男孩看,“你是想吃这个吗?”

“嗯!”那男孩口水都要滴下来了。

正一揭开瓶盖,给他拿了一颗绿色的糖果,“喏。”

那男孩双手接过,开心地把糖塞进嘴里,吃得津津有味,泪痕未干的小脸蛋上露出满足的笑容。

姐姐在一旁问,“你叫什么名字啊?”

那男孩充耳不闻,转头对正一说道,“你这人不错呢,本大人收你当小弟吧!”

正一见他奶声奶气地说着大话,不知该怎么回应才好,只得不置可否地“啊”了一声。

妈妈又问,“小朋友,你是哪家的孩子啊?”

那男孩鼓着小腮帮子使劲嚼糖,“蓝波大人的家在意大利。”

“意大利?”

没等入江一家问清原委,外面门铃响了。正一去开门,见门外站着一个满脸横肉的光头大汉,把一个沉甸甸的箱子往他怀里一塞,扔下一句“受人之托送到”,转身就跑。

正一完全摸不着头脑,“受谁之托啊?”他追出去,却见那送货的大汉身形十分矫健,顺着公寓大楼的排水管道蹭蹭下楼,转眼就消失在他的视线中。正一目瞪口呆,他们家住四楼,那人刚才不会也是这么上来的吧……

今天古怪事怎么接二连三,家里来了个古怪小孩,这又多了个古怪木箱。正一苦恼地把箱子抱进去给妈妈和姐姐看,“一个怪里怪气的外国人送来的。”

“啊,那这个叫蓝波的孩子真是外国小孩啊。”

这木箱很结实,正一费劲地用起子撬开盖,箱子里装得满满地,面上是一张便笺,写着“来自波维诺的谢礼”,箱子里有一件奶牛童装,一叠纸钞,一瓶酒,一瓶橄榄油和一包意大利面,最底下是几个手榴弹和小炮弹形状的玩具。

正一看得心里直发毛,那几个……真的只是玩具吗?

妈妈说道,“我们不能收人家的东西,小正,你把东西连同这孩子,一起给人家送回去吧。”

“啊?叫我去?!”入江正一,私立中学的优等生,什么都好,就是胆小怕事。让他一个人把这古怪箱子跟古怪小孩送到不知名的地方,想想就可怕极了!

可有什么办法呢,入江家向来是女性长辈说了算,也就是说,他入江正一在家里的地位排在妈妈、姐姐、爸爸后面,永远是倒数第一,由不得他说“不”。

蓝波的身上带着一块挂牌,上面写有详细的家庭住址,看来八成是个经常跑丢的顽皮宝宝。根据这个地址,正一极不情愿地抱着木箱出了家门,送蓝波回家。

挂牌上写的“沢田家”离入江家其实并不远,就隔着一条街,说起来还算是半个邻居。蓝波一点也不怕生地跟正一并排一块走,手里紧紧抱着那身奶牛装,宝贝得不得了。

正一看周围没人,向蓝波问出了心底最大的疑问,“那些……是玩具吗?”

大概是吃了他糖的缘故,蓝波语气很热情,“那是我们老大送来的,都是蓝波大人最喜欢的!你想不想看?想不想?”

刚才管自己叫“小弟”,现在又有一个“老大”,这孩子真是,怎么说话像混黑社会的啊。正一苦着脸说,“不用了,我不想牵扯这些。”

蓝波撅起嘴,“本来还想说,既然你是我蓝波大人的小弟,就给你看一下呢。”

“不……真不用……”

一路闲聊着,不知不觉到了目的地。正一还在比对挂牌上的地址跟眼前这栋房子的门牌号,蓝波已经熟门熟路地直奔进屋去了,“蓝波大人到家啦!”

正一松了口气,太好了,总算没找错地方,把蓝波平安送回来了。可是,手里这箱东西怎么办?不知这家主人,还有蓝波说的那个Reborn先生在不在家?

他正站在门口犹疑不决,蓝波又从里面兴冲冲地跑出来,“喂,你也快点进来啦!把蓝波大人的东西拿进来!”

正一心想,未经主人允许,怎么能随便进人家门,可是——他环顾四周,实在看不出哪个是一家之主——一个在院子里晒太阳的泳装女郎,一个蘑菇头女童,蓝波叫嚷着“Reborn”冲过去,被那女童打飞,太可怕了,自己究竟到了一个什么地方啊!

他抱着箱子畏缩地后退,被人从后面拍了一下,一个清脆的女孩子声音问,“你是来这家人家做客的吗?”他回头一看,一个红脸黄毛怪正站在自己身后,吓得他汗毛倒竖,大门被毛怪堵住,他退无可退,只能大叫“打扰了”跑进院子里。

这时一个与正一年龄相仿的男生从屋里出来,用略带无奈的口吻对那毛怪说,“小春,你怎么又穿这身怪兽服出门啊。”

那毛怪揭下红脸面具,露出一个活泼少女的脑袋,“阿纲!我把服装升级了!你看,是不是更有型了?”

那男生叹了口气,“那也不用特意跑一趟穿给我看的,而且一点也不吓人啊。”

小春不服气地说道,“才不是呢,刚才那个人就被我吓到了!”

“‘那个人’?”那男生疑惑地问,他这才发现院子角落里的入江正一,抱着一个木箱,脸色苍白。他赶紧上前,“那个……是你把蓝波送回来的吧?非常感谢!我们正担心他呢!”

正一心有余悸,但还是很有礼貌地回答,“不用谢。”

“我叫沢田纲吉,请问你怎么称呼?”

正一答道,“我叫入江正一,叫我正一就行了。”正说着,蓝波跳到他肩膀上,得意洋洋地对纲吉说,“这是蓝波大人新收的小弟!人可好了!啦啦啦,阿纲,不要羡慕我哦!”

正一扭头打量蓝波,天真无邪的表情,灿烂的笑容,看得出是个备受溺爱的孩子。正一平时不太擅长跟人打交道,可不知为什么,他并不讨厌蓝波这种有点自来熟的性子,反而觉得很亲切,每次他摆出小大人的架势称自己为他的“小弟”,都让正一打从心里觉得可爱。

纲吉忙把蓝波抱下来,把他交给身旁一个高个子男生,然后向正一连连道歉,“对不起啊正一君,蓝波年纪小不懂事,不用把他话当真。”

“嗯,没事没事。”正一把手里箱子递给纲吉,“这里面是蓝波的东西,好像是他意大利老家的人寄来的。”心想,这下终于圆满完成任务,可以离开这个可怕的地方了。不过这个纲吉君好像还不错,可能是这一家最正常的一个人了。

纲吉真挚地道谢,“谢谢,正一君,今天多亏你了!”俩人又聊了几句,纲吉要留正一和他们一起吃饭,但是正一分明看见不远处有个银发少年满脸敌意地盯着自己,眼睛里像有刀子飞出,还有他手里的……那是炸弹吧……他很坚定地谢绝了纲吉的美意,准备打道回府。

这时,院子另一角突然传来蓝波的哭声。正一和纲吉循声赶过去,见蓝波坐在地上,小手捂着脑袋,看起来很痛苦的样子,那高个子男生不知所措地说道,“对不起啊,我投球投得太用力了,不要紧吧?”

蓝波直抹眼泪,“蓝波大人是好孩子,要忍耐……”正一在旁边绞尽脑汁想安慰他,还没等他想好怎么说,就听蓝波哭叫,“忍不下去了!”

“蓝、蓝波……”正一眼睁睁看着蓝波从他那头乱蓬蓬的头发还是假发里取出一个紫色火箭筒,随后纵身跳进炮筒,“嘭”地一声,粉红色烟雾慢慢散去,站在那里的,赫然是个身着休闲服的外国少年,约摸十五六岁年纪,一头浓密微蜷的黑色短发,碧绿眼眸,面容俊美极了。

正一已经数不清自己今天受了几次惊吓了,这是幻觉吗?蓝波呢?这少年是谁?

那少年对于自己的突然现身似乎显得很淡定,只是象征性地感慨了一句,“哎呀哎呀,本来好好地在民居吃烧烤呢。”他的手里果然有一双筷子,筷子上还夹着一小片烤肉。

正一偷偷瞟了一眼身旁的纲吉,他对此好像也已经习以为常,还跟那少年打招呼,“大人蓝波!”

“你好啊,年轻的彭格列。”

“什么?那人是——蓝波?!还有彭格列是什么?”正一觉得自己脑细胞不够用了。

少年蓝波见了正一,显得很高兴,来到他跟前,把夹着的烤肉送到他嘴边,“正一,你尝尝,这家烧烤是不是很好吃?”

 

 

二、十年前后

正一来不及反应,本能地张嘴“啊呜”一口,那肉确实好吃,应该是刚烤出来的,很嫩很鲜美——这说明什么?说明眼前的一切不是幻觉!蓝波从一个小不点变成了比他还高一大截的大人!那个神秘的紫色炮筒是怎么回事?

正一咽下肉片,试探问,“你真的是蓝波?”

“如假包换,我是被十年前的自己通过‘十年后火箭筒’召唤来的,”蓝波咬着筷尖,“今天是你第一次送我回家对吗?多么难忘的初遇纪念日啊。”

“第、第一次?”正一心想,如果这都是真的,那蓝波的意思就是以后还有第二次、第三次、第不知道多少次?不要啊!虽然蓝波很可爱,纲吉君很和气,可他一点也不想再回到这里。看蓝波对自己的态度,俩人大概是从此成为了,呃,忘年交?至少十年后彼此关系看起来很亲近。

纲吉问,“蓝波,十年后大家都还好吗?”

蓝波说道,“除我之外每个人都很忙,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应该是好事。我会把你的问候带给大家的,年轻的彭格列。”

“谢啦,蓝波。”

蓝波有点烦恼地说,“五分钟时间到了吗?我担心十年前的自己把我的烧烤独吞了。”

正一忍不住笑了,这么在乎吃的,果然是蓝波本尊,多少年都不会改变。他问,“你只能在这里五分钟吗?”

“是的,‘十年后火箭筒’的设置就是这样。”蓝波对正一说道,“正一,十年前的我是很惹人烦,不过,可以的话,拜托你多多关照我,好吗?”

“好、好的。”真是不可思议啊,那个淘气咋呼的小男孩,十年后会居然出落成如此一位高挑优雅的绅士,正一到现在还是有点不敢相信。面对这样一位美少年的软语托付,即便同为男性,他也完全拒绝不了。

五分钟也就是说几句话的工夫,少年蓝波的身躯很快再度裹入浓雾中,身形消失不见,与此同时,那个哭咧咧的五岁蓝波回来了。纲吉给他揉脑袋,好声好气地安慰,告诉他“山本不是故意的”,那个叫山本的高个子男孩也连声跟他赔不是。

望着人群中的小蓝波,正一还是觉得很难把他与刚才惊鸿一现的少年形象重叠到一起,那个蓝波回去了,这会,他一定是在继续吃烧烤吧,不知小蓝波有没有把他桌上的烤肉都吃光?十年后的自己在做什么,和蓝波会有怎样的交集呢?

“未来”,不愧是全世界最令人神往之处啊。

正一口中仿佛还留有刚才新鲜烤肉的余香,筷尖触及他唇齿的一刹那,莫名加速的心跳,猝不及防。还要再等上十年,才能见到那个样子的蓝波吗?

纲吉哄好蓝波,让他去找妈妈要小点心吃,随后向正一简略介绍了一下蓝波和他那个神奇的火箭筒。他当然没有吐露蓝波“家族”的情况,那多半会吓到对方,只说蓝波是远房亲戚家的小孩,家人在意大利创业,旗下有个科研部门,经常会发明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其中就包括这个火箭筒。

纲吉不大好意思地说道,“蓝波总是这么调皮,给正一君添麻烦了。”

“哪里,他是个好孩子啊,”正一顿了顿,鼓起勇气问,“蓝波他,经常用那个火箭筒吗?”

“也不能说经常……就是有时候心情不好,或者碰到什么害怕的事,他就会钻进去,和十年后的自己对调。”

正一明白了,“原来是这样啊,他刚才被球砸疼了脑袋,所以才进入到火箭筒。”

“没错。”

这时,蓝波从地上爬起来,利索地跑到正一跟前,仰着小脑袋问他,“你要走了吗?”

正一蹲下身,“嗯。”

蓝波抓住他的裤管,“不许走,你是蓝波大人的小弟,要留下来陪本大人。”

“这个……”正一苦恼地抓抓头发,不知要如何跟他解释。自己到底还是应付不了小孩子啊。

纲吉劝蓝波,“正一君还有自己的事要忙,不过,你可以邀请他以后多来玩。”

“对哦!”蓝波眼睛一亮,问正一,“你什么时候再来看蓝波大人?”

“呃,”正一很愿意多陪陪蓝波,他私心还想再见到十年后的翩翩少年,只是一直上门叨扰的话似乎有些失礼,他求助地望着纲吉,纲吉善解人意地说,“正一君,难得蓝波和你投缘,你又住得近,什么时候有空就过来吃个饭,我们家随时都欢迎你。”

“谢谢你,纲吉君。”正一揉揉蓝波的小脑袋,“蓝波,你也可以到我家玩哦,还记得我家住哪吗?”

“啦啦啦,蓝波大人是全世界最聪明的小孩,当然知道啦!正一家就在……就在……”

正一把自己的家庭住址报给纲吉,“蓝波想来玩的话也随时都可以。”

“嗯!谢谢!”

正一很快就跟纲吉他们混熟了。他们都是同一年出生,只是正一早入学一年,所以比他们高一届,目前念初三。正一这一两个月观察下来,对他这群新朋友有了初步了解:纲吉君虽然乍一看不怎么起眼,但似乎是他们一群人里的头,有意思的是他本人并不太乐意当这个“头”,而其他所有人都默认他是头。

那个一度对他很仇视的银发少年狱寺君是纲吉君的头号狂热追随者,以纲吉君的左膀右臂自居,开口闭口称他“十代目”,所以纲吉君家里到底是做什么的啊……

还有上次玩球不慎砸到蓝波脑袋的山本君,是他们学校棒球队的灵魂人物,性格开朗,给人很可靠的感觉,似乎是纲吉君最信赖的伙伴,因此饱受狱寺君白眼。据说他一触球整个人就会立即切换到“比赛模式”,下手毫不留情——这样的人陪蓝波他们玩真的合适吗?

那天扮成毛怪吓到自己的女孩叫小春,很喜欢纲吉君,而纲吉君则明显更倾心于同班的京子,但小春和京子又是无话不谈的闺中密友。该说他们太和谐还是太纯真呢。

让正一有点惊讶的是,纲吉君和山本君的学习成绩差到令人难以置信,纲吉君家里因此给他请了一位家庭教师,就是蓝波口中的“Reborn”,性别男,初次见面时的女童装扮只是他一时兴起的恶趣味。正一想不通,这位老师辅导纲吉君已有一年多了,可他还是每门课都不及格,纲吉君家里为什么不考虑给他重新请一位家庭教师呢?

对蓝波的几个玩伴,正一也略知一二:

与蓝波年纪相仿的女孩一平,懂事乖巧,自幼习武,拳脚功夫很厉害,喜欢纲吉君学校里的风纪委员会会长,一个看起来酷酷的男生,不知道为什么纲吉君怕他怕到跟他说话都说不利索的地步。

稍年长的那个男孩叫风太,据说是年少成名的排名权威,曾经排过“正一哥最不可能达成的目标前三名”——身高长过一米八,从事音乐事业,成为一家之主。怄得正一整宿没睡着……

狱寺君的姐姐叫碧洋琪,喜欢在院子里晒日光浴,据其本人说,她是纲吉君那位家庭教师的女友。狱寺君不论何时何地,只要一见到她就会脸色发青,随即腹痛倒地,好像跟童年心理阴影有关。正一对此感同身受,他也是这样,一紧张就要腹痛,从小到大一直如此。

出于这个原因,正一心里对狱寺君颇有几分同病相怜的亲切感,可惜狱寺君对他始终没什么好脸色,话又说回来,除了长辈以外,狱寺君对和纲吉君关系不错的人都没什么好脸色。

总的来说,和正一玩得最好的还是蓝波。正一跟他相处时间久了就感觉到,他确实是一个特别的孩子,皮的时候皮,讨人喜欢的时候也是真讨人喜欢,还擅长耍赖和撒娇,正一完全能够理解为什么大家都那么宠着他。对着这么可爱的男孩子,什么人能真正生得起气来啊。

虽说蓝波如今跟他成为了好朋友,但正一有时还会惦念那个十年后的少年,他陪蓝波逛街、玩游戏时,会不由自主地想十年后的蓝波在做什么,是不是也和现在一样无忧无虑,而十年后的自己,有没有变成一个很可靠的男人,陪伴在他的身旁?

蓝波逛街走累了,拉着正一到甜品店里吃冰激凌球,正一坐在他对面,双手托腮,怔怔地盯着眼前稚嫩的蓝波,试图从他脸上找到十年后的雏形。可是除了那双绿眼睛,实在没有太多共同点。

蓝波吃得脸上都是,还伸出舌头舔舔勺子,“正一,你看蓝波大人干嘛。”

正一忍不住问他,“蓝波,你说你长大以后会是什么样?”

“啊?那还用问,蓝波大人长大后,当然是全世界最帅的人啦!”

“嗯,”正一藏在镜片后面的眼神流露出憧憬,低声说,“蓝波说得对。”

蓝波一口气吃了九个冰激凌球,正一说什么也不给他买了,“多吃了冰的,你待会要肚子疼。”

“不嘛,我要吃,蓝波大人才不会肚子疼,蓝波大人喜欢吃冰激凌!正一,你给我买,你给我买嘛。”

正一竭尽全力坚持自己的立场,“蓝波,你已经吃了九个,不能再吃了。”

蓝波使劲摇他胳膊,“再吃一个,就一个!”

“嗯……一个也不行。”

蓝波不死心,继续跟正一软磨硬泡,“那就半个,蓝波大人吃半个,正一吃半个,好不好,好不好?”

正一心软了,“那,最后半个哦。”

“知道啦!”

洁白的冰激凌球端上来时,蓝波却没有口福了,他开始肚子疼,小脸惨白,身子蜷缩在椅子里,一个劲掉眼泪。

正一深深自责,蓝波是小孩子不懂得节制,自己这么大人了也不懂吗?任由蓝波乱来,这下好了,一会回去怎么和他家里人交代,怎么和纲吉君交代?十年后的蓝波还拜托自己照顾好他,自己却辜负了这份信任。

“蓝波,疼得厉害吗?我先背你回家吧?”

蓝波眼泪汪汪地说,“要忍耐……”可他小小年纪哪里忍得住疼痛,立时嚎啕大哭,掏出十年后火箭筒钻了进去,“嘭”地一声。

响声过后,烟幕渐散,久违的少年出现在正一面前。

尽管担心着小蓝波的情况,可终究难抑激动心情,正一主动打招呼,“蓝波,好久不见了。”五分钟,只有五分钟,正一告诉自己,这是他期盼已久的时刻,每一分每一秒都无比宝贵。

少年蓝波穿着松垮的家居服,模样很慵懒,胸膛几乎有一半露在外面,整个人带着一种天真的诱惑气质,让正一移不开眼。

蓝波坐在对面,也就是小蓝波原先坐的位置。不知怎么的,正一脑中冒出一个荒诞的念头:

他和蓝波这样,简直好像在约会啊。

 

 

三、过去未来

少年蓝波并不介意又被十年前的自己打乱了安排,他语调自然地说道,“刚和正一吃完午餐,又和十年前的正一一起吃甜点,感觉真是不错啊。”

“十年后的我,和蓝波一起吃饭?”正一忍不住想知道更多十年后他们俩相处的事,“就我们俩?”

“是啊,在你家里吃的,你的牛排煎得可好吃了,意大利面也很美味。我可以吃这个冰激凌球吗?”

“当然,请。”正一把冰激凌杯轻推到蓝波面前。

“很怀念啊,小时候的味道。”蓝波抿了一口,嘴唇上沾了一点点奶液,又用舌头舔去,和十年前的他相同的动作,却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这个年龄的蓝波,举手投足都带着介于青涩和成熟之间的特有魅力,比他正在品尝的冰激凌还要诱人。

“蓝波,你现在是十五岁对吧。”

“是啊。”

“只比我现在大一岁,但是……”正一咽下去的后半句是:差距好大啊。十五岁的蓝波这么迷人,十四岁的自己却还是个小毛孩的感觉,个头也比对方矮那么多,真丢人。

蓝波仿佛看透他的心事,“这没什么,正一以后也会长高长大的。”

“是吗?”正一忙问,“我以后会长过一米八吗?”

“没有。”蓝波咬住勺子,右手拇指和食指比划了两公分左右的距离,“就差这么一点,正一经常为这个生闷气呢。”

“啊,可恶!”正一气得直挠头,那个风太的排名果然准得可怕,照这样看,另外两条也永远实现不了了。这就是自己的命吗?

“没关系,十年后的正一很帅,”蓝波凑近正一,饶有兴致地盯着他的脸,像在观察一只突然炸毛的小宠物,“现在的正一也很可爱啊,我那时太小了,根本不懂得欣赏呢。”

“是、是吗……”正一脸涨得通红,蓝波说自己帅气可爱,这……这只是客套话吧,怎么可能呀。

“哦,对了,我今天身上带着手机,给你看照片。”蓝波说着,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点开相册递给正一,“这是我们俩最近的合影。”

照片上,蓝波左臂从身后搂住一个戴眼镜的青年,右手应该是拿着手机自拍。蓝波下巴搁在那青年的肩膀上,两人动作很自然,也很亲昵。那青年的面容酷肖自己,就是整体轮廓要成熟得多。

正一的心猛地收紧,这就是……十年后的自己。

他很想看看蓝波的手机相册里还有没有其他照片,但是蓝波把手机收走了,并说,“如果你现在预先看了,等你以后亲身经历的时候,就会失去很多乐趣。”

正一释然,“说得也是。”

蓝波吃完最后一口冰激凌,满足地说道,“多谢款待。”话音刚落,他的身影就消失在粉红色的浓雾中,取而代之的是五岁小蓝波,眼睛红红地,但是不再哭了。

正一回过神来,赶紧上前揉着他肚子问,“蓝波,还疼吗?”

蓝波嗓子哑哑地,语气很委屈,“疼。蓝波大人要回家。”

“好,我们这就回家。”正一暗自庆幸,还好小蓝波没提还有半份冰激凌的事,否则再闹起来,自己真是哄不好了。不过,反正都进了他的肚子,十年后的蓝波也是蓝波啊。

蓝波张开小胳膊,“正一背我。”

正一顺从地在他跟前蹲下身,“来,背你背你。”

“啦啦啦,有小弟的感觉真好!”

回去的路上,正一琢磨,既然十年后的蓝波说在自己家,那眼下他背着的这个小蓝波在未来的五分钟一定见到了十年后的自己。看来那个自己已经好好地哄过他,这才止住了他的哭泣。

正一在心里暗暗感激“那个自己”。他回想刚才看到的那张合影,十年后自己的眼神,那么平和放松,那么满足……没有谁比入江正一更了解入江正一,十年后的自己,一定很喜欢很喜欢蓝波。

回到沢田家,正一愧疚地向纲吉道歉,说没有看好蓝波,害他吃冰激凌吃到肚子疼。唉,以后他们家多半不会再放心让他单独带蓝波出去玩了。可让正一意外的是,没有人责备他一个字。纲吉说这是蓝波鸡飞狗跳的日常里最不算状况的状况了,让他别往心里去;风太给蓝波拿热水袋暖他的小肚子;一平一边说“蓝波坏孩子,老是贪吃”,一边给他端来热牛奶;狱寺拉长着脸说“笨牛不要老是给人添麻烦”,但表情还是很关切……

正因为有这样爱他的家人,蓝波未来才能长成那么优秀的绅士。这其中,或许也有自己一份小小的功劳。正一蹲在蓝波跟前,真心实意地跟他说对不起。蓝波这会已经好多了,差不多跟往常一样精神,他一点也没有迁怒正一,反而乐呵呵地说,“正一,冰激凌很好吃,我们下次再去吃。”

“好,不过不能一下子吃这么多了。”

“正一好烦。”

“蓝波……”

“正一是蓝波大人的小弟,应该什么都听本大人的才对。”

正一听了,忍不住伸手捏他的圆脸蛋,“如果蓝波很乖,我就听你的。”

蓝波不满地嘟嘴,“什么嘛,蓝波大人还不够乖?”

风太在一旁柔声说,“蓝波已经很乖了,不过还差一点点哦。”

“胡说,蓝波大人最乖!一平,风太,我们去玩捉迷藏,走喽!”蓝波跳下沙发,径直往院子里跑,一平抱着牛奶杯紧追不舍,“蓝波,不行,还没喝完牛奶!”

正一望着热热闹闹的一大家子,心里不禁有些羡慕。他没有这么多兄弟姐妹,唯一的亲姐姐还总使唤他,把他当奴仆压榨,唉,相比之下,给蓝波当小弟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尽管正一很想多来沢田家陪着蓝波,可他毕竟还是个初中生,几个月之后就将迎来毕业考,学业比二年级的纲吉君他们更为吃紧,只有周末才能挤出空闲。而为了那小半天的空闲时间,他平时要付出加倍的辛苦来补足。

这星期六,正一受邀参加纲吉他们的动物园一日游。他下周有测验,原本有些犹豫,可一听电话那头蓝波一蹦一蹦地嚷嚷“正一正一”,顿时就心软了。好几个星期没有看到蓝波了,以他的喜好,肯定特别爱动物园这样的地方,如果自己的陪伴能给他增添些许欢乐的话,又有何不可呢。

一大清早,小分队全体集合,坐上大巴车出发。蓝波坐在正一大腿上,心安理得地要他给自己剥水果,喂零食,吃这吃那,嘴里塞满东西还跟正一聊天,兴致勃勃讨论喜欢的各种动物,一路上唧唧呱呱没停过,把后排狱寺烦得几次想炸人,亏得纲吉在旁边死死拉住。

动物园果然是孩子们的天堂,蓝波尤其激动,刚进大门就一马当先,拽着正一跑得人影都没了,一平他们几个人在后面怎么追都追不上。正一可就遭罪了,他本就不是擅长户外运动的类型,昨晚又熬夜温习功课,整个人都精力不足,难以跟上蓝波的节奏。

喂完猴子骑骆驼,骑完骆驼看浣熊,下一个是什么,老虎?正一站在虎狮馆门口气喘吁吁,眼前都冒金星了,可又怕蓝波离了自己视线遇到危险。以他的调皮劲,不捋虎须才怪。

“蓝波,慢一点!”

“正一好差劲哦,啦啦啦,跑不过蓝波大人。”

“所以叫你慢一点啦……”

蓝波扭头看了看,小短腿蹬蹬跑回来,“嘿嘿,正一是不是很累了?”

正一喘着气说,“还、还好吧。”

蓝波眼珠子骨碌碌转,说,“那正一在外面休息,等蓝波大人看完狮子老虎就出来。”

“呃——”小蓝波那天使一般纯真无瑕的笑脸让正一大脑反应慢了一拍,这是蓝波对他的体贴吗?不,怎么可能!正一回过神来,狂奔进虎狮馆,果然看到那小小的身影在爬防护栏,试图从窄口子里钻进去!

“蓝波!蓝波!”正一急得满头大汗,赶紧上去拽他,蓝波使劲挣扎,不让正一拖他后腿,嘴里还大叫,“放开蓝波大人,蓝波大人要骑狮子,骑老虎!”

游客们议论纷纷,不远处已经有保安注意到这里的情况了,正一担心他们过来把蓝波请出去,到时他还不哭个天崩地裂?

“蓝波,老虎和狮子很危险,我们只能在外面看。”

“才怪,它们都没有领教到蓝波大人的危险!让蓝波大人进去!”

正一情急之下顾不得动作粗鲁,使劲把他往外扯,蓝波死死抓住围栏不放,他的大脑袋卡在口子里,疼得哇哇大叫,藏在头发里的手榴弹掉落到地上,直接把整面防护栏都炸毁了。正一只觉得手上的力一松,重心不稳,往后摔了个屁股墩。

场馆里霎时间乱作一团,人们纷纷逃窜,正一赶紧爬起来,叫,“蓝波,没事吧?”他冲到爆炸地,只见一头猛虎正对着蓝波,前爪离他不到二十公分,蓝波瘫软在地,吓得小脸煞白,大颗大颗的眼泪簌簌往下掉。

“蓝波!”正一不假思索地扑上去,一把推开蓝波,吼道,“快跑!”

蓝波哭花了脸,样子要多可怜有多可怜,“正、正一……”

“别多说了,赶紧跑!”其实正一这会也吓得脚都软了,他生性胆小,可是他当然要优先保护好蓝波,为了蓝波,他必须勇敢起来。他打定主意,假如有老虎去追蓝波,自己说什么也要拖住它们。

蓝波抹抹眼泪,从地上爬起来,跌跌撞撞地往场馆外面跑,嘴里乱七八糟地喊,“阿纲,救命!正一要被老虎吃掉了!”

“喂,蓝波你……”正一哭笑不得,他不至于这么倒霉吧!

正一运气确实不坏,动物园工作人员很快赶来,把跑出防护栏的动物重新控制住。正一脱身后,便出场馆去找蓝波。可是偌大的动物园,该上哪去找那小不点呢?

正一叹了口气,扶了扶眼镜,考虑要不要先找找其他人会合再说。正在这时候,不远处传来一个愤怒的女性声音,听着十分耳熟,“罗密欧,看你今天往哪里跑!”正一循声望去,见一人慌乱地往他这边逃,仔细一看,居然是十年后的蓝波,紧追在他后面的是碧洋琪,双手各托一盘冒紫烟的怪异食物,面容狰狞地怒喝,“罗密欧,给我站住!”

正一吃惊地叫他,“蓝波?”

蓝波见了正一,跟见到救星似的猛扑上去。正一全无防备,根本经不起比他高二十多公分的蓝波一扑,俩人双双倒在草坪上。

这一跤摔得很疼,又被这么大个人压在身下,胸口都透不过气来,正一还从没见过十年后的蓝波这么狼狈的模样,衣衫不整,神情恐慌,眼里还闪着泪光,让他的心都揪紧了。

他有点吃力地从蓝波身下抽出胳膊,轻轻摸了摸对方头发,“出什么事了?”

蓝波有点委屈地靠在他的肩窝里,带着哭腔,小声说,“要忍耐。”

 

 

四、为你勇敢

看到蓝波这副要哭不哭的样子,正一心疼极了。不管是调皮的小蓝波,还是优雅绅士蓝波,都是他想要保护的人。

他搂抱住蓝波,在他耳旁轻声宽慰,“别怕,没事的。”

“嗯。”蓝波看起来比刚才镇静了些,从正一身上起来,又伸手把正一拉起,“抱歉,正一。”

碧洋琪面色不善地说道,“入江,你让开,我今天非要这家伙尝尝我的毒物料理不可。”

正一打量对方手里的托盘,那些蛋糕上长满大大小小的爬虫,吐着颜色诡异的毒液,看着比她弟弟的炸弹还要让人毛骨悚然,难怪把蓝波吓成这样。他不知从哪里生出无穷的勇气,瘦削的身躯把蓝波挡在身后,“等一下!碧洋琪姐,请问这是怎么一回事?”

这时风太、京子、小春他们也闻声赶到了,风太小声告诉正一,“听说蓝波长得很像碧洋琪姐反目成仇的前男友罗密欧,所以碧洋琪姐每次见了十年后的蓝波都会认错。”

“是这样啊……”正一忍不住回头看蓝波,暗想,碧洋琪姐看人也太不准了,像蓝波这样好看的美少年,世上怎么可能会有第二个。

他试图跟碧洋琪沟通,“碧洋琪姐,请你再仔细看一下,这不是罗密欧,是蓝波啊!”

碧洋琪听了反而怒火更甚,“胡说什么!罗密欧这家伙烧成灰我都认得出!”

小春她们使劲抱住碧洋琪,冲正一喊道,“正一君,快带蓝波离开,碧洋琪姐正在气头上,什么都听不进去的!”

正一无奈,只得拉着蓝波的手夺路而逃。他边跑边想,刚才是他被小蓝波拉着满场飞奔,这会又轮到他拉上蓝波逃命,这叫什么事啊。他也不管前面是什么地方,见路就闯,见门就进,等他感觉到眼前光线暗下来,才放慢脚步,东张西望,“我们好像到了水族馆。”

蓝波点点头,“这里看起来是个很好的藏身之处。”

“蓝波,你不要紧吧?”

“嗯,我没事。”

“到这之前,你在做什么呢?”

“在家换衣服。本来想出门逛逛,谁想到衣服还没换完,就到这动物园里来了。”

正一“哦”了一声。难怪蓝波只穿了一件白衬衫,纽扣都没扣好,脖子上系着的领带还歪歪扭扭。蓝波埋头整理衣服,正一觉得这时候盯着他看有点失礼,就把目光移开。他们此刻身处水族馆最大的一个展厅,四周围灯光明亮的玻璃展柜里满是各种水生动物,连头顶的天花板上都有成百上千条鱼儿畅游,给人置身于海洋世界的感觉。

他正抬头欣赏壮观景象,忽然被人捉住手臂拖到墙角。正一吓了一跳,眼前这人身材高挑,戴着个牛头面具,对着一句话也不说。正一紧张地吞了口水,肚子隐隐作痛。他的后背贴着透明玻璃,觉得冰凉冰凉地。只见那人摘下面具,露出正一所熟悉的,并且深深喜爱的面容,“正一,你今天这么奋不顾身救我,我该怎么谢你才好呢。”

正一放下心来,“蓝波,是你啊。你这面具从哪来的?”

蓝波往边上比了比,“那边商品部的货架上拿的。”

“什么!怎么能随便拿——”

“我可没打算偷拿东西哦,我要正一买给我。”蓝波说罢,英俊的脸上露出一丝狡黠的笑容,用面具挡住两人的侧脸,低头很缠绵地吻住正一的唇。

正一只觉得浑身像要烧起来,蓝波,亲了自己?“蓝、蓝波,你,你——”

蓝波被正一的过激反应逗乐了,“你未来的正牌男朋友亲你一下有什么大不了。”

“男朋友?!”正一难以相信。未来,他和蓝波在交往?!

“嗯……其实正式确定关系也没多久,不过没错,我现在是你名正言顺的男朋友。”蓝波话音里有点撒娇的意味,一脸热恋中傻孩子的表情。

正一脑中一片混乱,他是对十年后的蓝波很有好感,可是……这一消息还是让他陷入极大震惊之中。他已经无法呼吸,也无法正常思考了。

蓝波把他整个人抱入怀中,在他耳旁轻声说,“今天来得很值,提前得到了正一的初吻。我很开心。”

正一的心脏怦怦乱跳,几乎已经听不清楚蓝波在说什么了。他只觉得蓝波的身体很温暖,隔着薄薄的衬衣,能感觉到对方的体温。

可惜这令人沉醉的体温刹那消散,五分钟时间一到,小蓝波回来了,嘴角还挂着一撇鲜奶油。他似乎已经把刚才的龙潭虎穴大冒险完全抛到脑后,兴奋地冲过去看章鱼打架了。正一心想,小蓝波准是吃掉了十年后蓝波的甜点,他这会回去看到了,会不会生十年前自己的气呢?

这样一说,刚才那个吻里,好像也有那么一点若有若无的奶油香味。正一脸上直发烫,外国小孩就是开放,说亲就亲一点也不含糊。

不远处蓝波高兴地叫他,“正一,快过来看这个!”

正一答应了一声,随即跟了上去。望着对方手舞足蹈的模样,他不禁想,十年后,这个孩子就会成为我的男朋友吗,预知未来的感觉,真让人又是欢喜,又是惶恐。

从动物园回来以后,正一对蓝波的态度并没有太明显的变化,没有过分亲昵,也没有刻意疏远,仿佛一切如常。不是他不想对蓝波更好,而是他不敢自作聪明,随意改变他和蓝波的相处方式,生怕引出一个不一样的将来,万一弄巧成拙,他也许就永远也到不了那个能够和蓝波正式交往的未来了。

而蓝波因为正一在虎狮馆救了他的缘故,对他更加信赖,还常为正一抽不开身来看他发点小脾气。有时候在家闹得纲吉没办法,只好带他上正一家去。

正一的姐姐对小孩子没什么热情,但是也不怎么干涉他们,通常是关上房门做自己的事;正一的妈妈和纲吉的妈妈有些像,都喜欢小孩子,也都很会照顾人。所以把蓝波拜托给入江家,纲吉还是很放心的。

蓝波在正一家里比在纲吉家稍微乖那么一点点,只要有零食吃,就不会吵闹。正一把攒的零花钱都用来给他买吃的了,而蓝波呢,也比以前懂事了,有次还把自己在商场抓娃娃机上抓到的毛绒小黄鸭送给正一,把正一给激动地,“定情信物”四个字差点脱口而出。

时光匆匆而逝,正一和纲吉他们先后初中毕业,上高中,再然后,正一考上了美国的大学,要暂时和并盛说再见了。

这一年蓝波八岁,脱了幼年时的一身奶味,是个很惹人爱的小帅哥。可当他听说正一要去大洋彼岸上四年大学的时候,一下子恢复到小时候的坏脾气,吵得天翻地覆,他根本接受不了即将和正一相隔千里的现实。

正一花了好多时间开解他,说可以视频聊天,可以发电子邮件,每年都会回来过年,可蓝波一概听不进去。这么个半大孩子犟起来,连哄他最有心得的纲吉妈妈和风太都一筹莫展了。

其实,正一自己心里也有些不放心,要是四年后回国,蓝波和自己生分了怎么办?他开始重新考虑,是不是真要出国留学。

最后让他下定决心的,还是蓝波。不是这个现在哄不好的,是十年后那个蓝波。那天蓝波又在正一家里给他“做工作”,软硬兼施,要正一留下来,见正一一脸犹豫,他气得钻进了十年后火箭筒。

蓝波这几年有大家宠着,小日子过得很舒心,已经很久没用这招。当十年后的蓝波出现时,正一只觉得恍如隔世。这时候的蓝波年满十八岁,性感诱人的气质越发外露,一见正一,就把他压在床上亲吻,“大学生正一,真可爱啊。”

“蓝、蓝波……”正一和对方充满男性魅力的身体紧贴着,唇舌都被侵占,令他无所适从。和蓝波这样直接的“肉体接触”让他既兴奋又紧张,又开始腹痛了。现在正值炎热夏天,两人衣服都穿得很少,薄薄一层,又都是十七八岁血气方刚的年纪,正一被蓝波亲得晕晕乎乎,只觉得下面有了反应,心慌意乱之下,猛地把蓝波推开。

蓝波坐在床上,显得很受伤,“正一好过分。”

“对、对不起,蓝波。”正一磕磕巴巴地跟他道歉。

“难道正一现在还没有喜欢上我?”蓝波孩子气地撅嘴,“不是说对我一见钟情吗?”

正一慌了神,“谁、谁说的?!”蓝波怎么会知道这样的事?他可从没告诉过任何人啊,再说他自己还没想明白对蓝波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呢!

“是十年后的正一说的。”

“怎么这样啊!”正一涨红了脸,气得直挠头,忍不住埋怨未来的自己,怎么这种话都跟蓝波说,害他现在都没有办法面对蓝波了。

对于这个来自十年以后,实际年龄仅与自己相差一岁的蓝波,他从第一眼见到,就在心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从这一角度看,说“一见钟情”倒也并不为过。可是他们迄今只匆匆见过几次面,时间又极为有限,每次只有五分钟,与其说是钟情的对象,不如说更像一个短暂而美好的幻梦。梦醒了,就会回到现实。

现实……正一眼前回闪刚才含着眼泪问他“可不可以别走”的小蓝波,深深叹了口气。蓝波凑上去,在他脸颊上亲了亲,“是不是十年前的我又让你困扰了?我来代替他跟你赔礼道歉吧。”

正一灵机一动,虽然小蓝波不懂,但眼前的蓝波已经是大人了,自己完全可以听听他对这件事的看法。“蓝波,你希望我去美国上大学吗?”他决定,如果十年后的蓝波也不赞成他去的话,他就留在国内读书,陪着蓝波一起长大。

没想到蓝波毫不犹豫地说,“我希望正一去。”

这回答太痛快干脆,反而让正一愣住了,“啊?”

“只有更广阔的天地,才容纳得下正一的才华。十年前的我不知道,未来正一会变成一个多么优秀的男人。”蓝波环住他的腰,在他耳旁轻声说道,“正一,我很高兴你和我商量这件事。”

 


因为怕涉及屏蔽词所以就贴1-4,全文可直接点最上面的网盘链接观看。

祝明天过生日的正一快乐、美满!太喜欢这个小朋友,从他一出场就萌了他和蓝波这两只,我们地球的大救星配个小9岁的意大利美貌小男友可以说很神仙眷侣了,一定要幸福啊^_^

  91 17
评论(17)
热度(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