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黑子的篮球|火黑]光与梦飞行 卌三、还要等到什么时候

卌二、逆向诱导

卌三、还要等到什么时候

比赛只剩下最后十分钟,成也好,败也好,都到最后的关头了。虽然诚凛借助“逆向诱导”与桐皇打对攻战,但是青峰的投篮命中率高居不下,分差始终维持在十分左右,难以拉近。

火神见黑子在场上大喘气,关切地问他,“怎么样,不要紧吧?”他知道“逆向诱导”比黑子平时用的诱导术更耗精力,尽管只打了一节比赛,或许比打满全场还累人。要是可以把自己的体力分给他一些就好了。

“是,我还可以坚持。”黑子抬头看了看火神,又叫住了旁边的木吉,“火神君,木吉学长,我想和二位商量,一起防住青峰君的进球。”

木吉问,“是要三人包抄吗?不过,就算三个人,对上青峰也未必……”

黑子说道,“我知道。所以,才需要另想办法。”

青峰一拿球,木吉与火神二人便一起围上,黑子紧随其后。普通的球员若是见防守如此严密,一定会选择传球给队友,然而在青峰的概念中,从没有这一选项。

青峰甩开火神,从木吉的侧面进攻,起跳时,火神虽也同时跃起,但手上很明显留有余裕,是故意放他过去的。

众人惊疑,这不像一般的包夹战术,诚凛是想从死角盖帽吗?可青峰的绝技是无定式的投篮,只要在他射篮范围内,就能够用任何姿势将篮球送入筐中啊。即便三人联防,对青峰来说真的算障碍吗?

青峰半空中将球投向篮筐,桐皇队员正自欢喜,却听见“咚”一声,篮球重重磕在筐上,弹了开去。投篮地点可是在三分线之内啊,对青峰而言是百发百中,怎么可能有失?

青峰见球投偏了,立即明白过来是怎么一回事:先让木吉和火神逼紧自己,然后在篮球出手的瞬间,用“逆向诱导”将注意力从篮筐转向他,这样投篮时身法越快,偏差也就越大。

他有些恼怒地转身,双目直盯黑子,“阿哲,你这家伙——”

黑子丝毫不回避青峰的眼神,坚定地说道,“虽然我一个人无法防住青峰君,但是,我们诚凛不会输!”

“是吗?”青峰的嘴角,忽然露出一点笑意,却并不是黑子想看到的,那种发自内心喜爱篮球的笑。

黑子心中,有了一点不好的预感。他连忙去叫火神,“火神君——”然而已经迟了一步,青峰在火神毫无心理准备的时候刹那突破,快得超过以往任何一次。

火神只感觉到一阵冰冷的杀气,当青峰进球后,转回身来,火神从他闪着凛凛寒光的瞳孔中知道发生了什么。

青峰,或者说天空之光,进入了“圣殿领域”——那是光之领域最强者才有资格进入的精神境界,能够从中汲取无穷无尽的力量,也能将自身百分之一百的能力,发挥到淋漓尽致。

纵然火神是光之使者,也仅仅是是听说过有这样一处圣域,从未亲身领略过。青峰这家伙,已经这么强了吗?

进入“圣殿领域”的青峰,此时在场上无人能敌。诚凛立即叫了暂停,回替补席时,火神走在最后,像是在犹豫着什么,然而很快就下定决心,“队长,我有一个请求。”

日向转头看他,“什么?”

“请让我和青峰一对一。”

“什么?”众人诧异,小金井插嘴,“他现在可是三个人都防不住的怪物了!你有什么胜算吗?”

火神低下头,“没有。”他握紧拳,“但是,我还是想这样做。并不是说我要靠自己一个人打赢‘奇迹的世代’,如果为了球队,让我打替补也心甘情愿。然而那家伙……还是想由我来打败。”

火神知道自己这么说有些莽撞,也做好了被队长敲脑袋的准备。哪知日向搭住他肩膀,答应了,“给你两分钟。你是我们的王牌,就放手一搏吧。”

“队长……”

“与此同时,我们几个会全力紧逼对方。交给你了,火神!”

“是!”

比赛只余四分多钟,这时候选择一对一,的确太过冒险了。青峰见到火神的举动,说道,“这时候你是敌不过我的,还记得我说过的吗,你身上的光芒,太黯淡了。”

“圣殿领域”的内外是两重世界,彼此力量悬殊,火神接连两次被青峰突破,全靠日向他们顶着压力一球一球地勉强维持住分差,然而随着“逆向诱导”的效果逐渐减弱,形势越来越艰难了。

黑子望着篮下与劲敌对峙的火神君,不由自主地将当前的心声传达给他。

——担负着大家希望的王牌绝不会输,我一直都是这样相信着。相信火神君的光是最耀眼的,没有任何人可以相比。

火神的心随之一震。刚才黑子落下的眼泪,仿佛依然在灼烧着手背皮肤;球衣上,还带着他的泪痕。

再也不想眼睁睁看着黑子败北后饱受煎熬,再也不想看他伤心哭泣的模样,那个比谁都喜爱篮球的少年,怎么能因为篮球,而这样痛苦不堪呢?

如果自己现在不为他而战,还要等到什么时候?

火神忽然觉得身体一轻,神识刹那间豁然开朗,与黑子心灵共鸣的一霎,“圣殿领域”的大门初次为人间之光洞开。此时的火神,仿佛介于“光”与“人”之间,本体的力量再也不受肉身拘束,所有感知都更加敏锐,连最本能的“野性”亦全然释放。

原来,这就是进入“圣殿领域”的感觉。终于,可以与那家伙一战了。

火神运球与青峰一对一,彼此的速度都快如闪电,攻与防,进与退,霎时就是无数个交锋。场上球员也好,看台上的观众也好,仿佛像在看一段几倍速的快进镜头,那两个人的动作、身法,都已经看不清楚,可是又看得一眼不眨,如痴如醉。

两名王牌碰撞出的火花,仿佛在所有人心中点燃了光明,甚至让他们在潜意识中希望这个对决永不结束。然而,胜负就在一瞬间——火神终于甩掉了青峰的盯防,冲到篮下,他弹跳的高度超过以往任何一次,稳稳地将球扣入篮筐。最后四十秒,95:98,就差三分了。

桐皇众人都不敢相信,难道说火神比青峰的速度还要快?此时再看过去,青峰的冲劲与灵活度已经与刚才有了显著不同。进入“圣殿领域”的时间并非无止境的,体力到达极限时,神识也无法继续在圣域逗留。

可是为什么,火神的反应依然迅捷?青峰的眼神中第一次流露出不甘。火神是很厉害,但最后胜利的,毫无疑问还是自己吧!

决胜的一球,火神抢到了篮板,青峰随之跳起阻挡他扣篮,篮球从互不相让的两人手中松脱,被青峰击向诚凛半场。

正当桐皇众人追击这充满希望的致胜球,却见黑子早在他们前面就将其截住,“我相信能决定胜局的人,只有一个——那就是火神君!”

不用黑子喊出来,火神就从心里听见了他的呼声。每次,只要他叫了自己的名字,就能明了他未说完的话语。

怎么能让这样的他失望啊!

火神全力跳起,在青峰的面前,将篮球重重扣入篮筐。时间停止了,比分也停止了,一切都在这里结束,这就是——所有人想要的“了断”。

终场的哨声一响,黑子强撑着的劲力再也难续,一阵头晕目眩,腿脚连站立的力气都没有了。他双膝一软,眼看就要摔倒,忽然一条有力的胳膊搂住他的腰,熟悉的声音在耳旁响起,“没事吧?”

“火神君。”

火神让黑子靠着自己,为他分去身体的重量,“今天背你回去,多远都背。”以前打完比赛,黑子曾这样对他说过,如今原句当面奉还。

黑子抬头看了对方一眼,露出会心的笑容。那时候,他还只能把对火神君的感情藏在玩笑里,而这一刻火神君温柔帅气的样子,已经完完全全属于自己。

青峰站在原地,犹自回不过神。这是他多年以来首尝败绩,以至于短时间内还不能接受这种已经非常遥远陌生的感觉。

火神见他失魂落魄的样子,叹了口气,说道,“青峰,你的确很强,最后我和黑子以二对一才赢了你,还是你更厉害啊。”

这会,青峰脸上的戾气似乎褪去了不少,他望着黑子踏实靠在火神身上的模样,喃喃说道,“我原先也这样想,可事实……或许恰恰相反。”



  54 1
评论(1)
热度(54)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