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黑子的篮球|火黑]光与梦飞行 卌九、最讨厌的人

卌八、兄弟

卌九、最讨厌的人

在火神被换下场的这段时间,场上压力最大的人是木吉。如何在王牌缺席时保证攻击火力,继续追赶比分,木吉身上寄托了不止他自己一个人的希望。

现在才是下半场刚开始不久,最初的进球至关重要。冰室连续得分,双方分差又在拉大,形势越来越严峻,已经刻不容缓了。

他与紫原的争锋一直在继续,而紫原胸中的怒气也随之不断攀升。“你总是这样,让我理解不了……明知道最后会输,还要拼了命去努力,究竟有什么意义?”

木吉笑了笑,“最后输还是赢都没有关系。有一个努力奋斗的目标,不是很开心的事吗?”

紫原越听越恼,直到对方抛来一句,“紫原,你打球的时候,不开心吗?”

这句话正戳中了紫原的忌讳,他最讨厌有人问他喜不喜欢篮球,从前为了这个,就已经和小黑争过不知多少回,现在木吉这家伙也来问,一下子就把火药引线给点着了。

他再也不想忍耐,再也不想克制脾气了——这个人,为什么就是不肯认输啊!

“居然对我说出这种话,木吉,你真烦人!”木吉见紫原起跳后封得严实,大手一翻,把球传给了伊月,自己后撤到三分线外,伊月又把球回传给他,木吉稳当地抛出一个高高的抛物线,这个球连紫原都难以够到,不负众望地落入篮筐。

阳泉众人都看呆了——一个中锋,居然投三分球?还投得这么准!紫原眼中流露出冷意,漠然地看着他,“这是你侥幸而已。”

木吉抹了把汗,乐呵呵地说道,“好了,一起享受比赛吧。”

“你——”

真不知道他怎么能整天乐成这样,到底有什么可开心的?!

紫原眼看着他的站位外撤,俨然从中锋转成了控卫,而且风格转换得十分自然,进攻时是控卫,防守时又回到中锋位置,打得有声有色,真是让人越看越火大。

当木吉再度试图投三分时,紫原忍无可忍,冲到木吉跟前,高高地跳起来,抬起双手阻挡,“木吉,你太惹人烦了!你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一定要让这家伙知道,不止是三分区,即便他在三分线外投篮,自己也能一一盖掉!

然而木吉又像前一次那样,在半空中使用了“后出手权利”,把球传给伊月,紫原怒火中烧地再度起跳去扣,伊月的“鹫之眼”早已看清木吉脱身后的方位,把球传了过去,这一回,木吉身前已经没有了那道不可逾越的高墙。

紫原一瞬间明白了木吉的意图。他是利用了自己起跳后极短的迟滞,组织全队快速连续进攻,让自己来不及在第一时间回防。

而自己为什么跳,一是为了防备他的中长距离射篮,更主要的是,他不断引自己生气,以至于失去理智,冲动误判!

没错,就连激怒自己,都在他的算计之中,一切都是故意设下的陷阱!

木吉铁平,这家伙根本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老好人!

连连失分,阳泉叫了暂停。诚凛场上五人也抓紧时间休息,补充流失的体力。尤其是木吉身兼二角,疲劳度也是双倍的。火神与黑子看在眼中,互相对视,主动向教练要求替换出场。

不能再让木吉学长这样辛苦下去了,他的腿已经无法承受更多,哪怕稍稍为他分去进攻和防守时的责任也好。

这一次,诚凛的光影联袂上场前没有碰拳。因为彼此从刚才对视的眼神中已经确定,现在的对方,已经不会输给任何人。

火神刚才在场边始终在观察冰室的“阳炎射篮”,如果这招不破,无论自己还是球队,都难再进一步。

“这一球,一定要挡住你!”

冰室的球出手后,火神才起跳,手指蹭过篮球,球偏离了预定的轨道,重重砸在篮板上。

“这么快就看出来了吗,不愧是大我。”第一次有人防下他的“阳炎射篮”,而且是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找到对策。

之前想得没错,大我和敦都是一类人啊,那样的才能和天赋,不管自己如何努力,都还差他们一点——就是那么一点点,把他和这些人划分到了两重世界。

所以说,他和大我,怎么能做兄弟呢。

火神和黑子上场后,诚凛如虎添翼,实力倍增。黑子盘活全队,保证了充足的进攻力量,而有了火神防守冰室,也让木吉得以把更多精力放在内线与紫原的对抗上。

伊月外线三分不进,紫原便去抢防守篮板,然而身后突然伸出一只大手,在他之前就把篮球牢牢抓住,然后用力扣入篮筐。

木吉气喘吁吁地,已经站不起来,脸上却还带着笑,对紫原说道,“虽然我刚才说最后输赢没关系,但是,我也不打算输呀。”

“木吉!”紫原气急败坏,几乎要冲上去捏碎他的骨头。然而此时却见木吉膝盖一软,眼看整个人要俯冲倒地。

紫原本能地伸手扶住他,木吉抬眼看了紫原一眼,中气不足地说道,“抱歉,谢谢啦。”

紫原一声不吭地盯着对方,心里其实在大骂自己。反射神经也太快了吧,为什么要扶这个人?多此一举!让他直接摔蒙了被抬下场,诚凛内线彻底完蛋,不好吗?

再看他现在这副狼狈的样子,脸色白得像纸,浑身出这么多汗,人会脱水的。还有膝盖上绑着的绷带,就是上次比赛时被那所垃圾学校的人弄伤的地方吧?凡人的身体,真是太脆弱了。

“喂,紫原,你要干什么?”诚凛其余人先后跑过来,日向见紫原握住木吉的手臂,惟恐他下什么黑手,连忙大喝。

“不干什么,扶他一把而已。”紫原懒得跟人多解释,松开了手指,日向等人赶紧把木吉搀住。

紫原头也不回地转身就走,用“心之音”对木吉说道,“够了,你已经无法再继续出赛了,你我的较量就到此为止。”

耳旁传来诚凛换人的通知,紫原心中说不出什么滋味,刚才抓住木吉的那只手紧紧握成拳头,指甲在手心划出深壑。

这家伙为了阻挡住我,把所有的力量都用尽了吧……真的是笨蛋啊。

诚凛没有了你,内线很快会崩溃,你刚才一切付出全白费了,比赛结果马上就见分晓。可是没有你的比赛,每一分钟都无聊到让人想放弃。

木吉铁平,你……绝对是最讨厌的那类人里面,最讨厌的一个。


今天是木紫专场=。=

  45 2
评论(2)
热度(45)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