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黑子的篮球|火黑]光与梦飞行 五五、球鞋援助

五四、太甜了

五五、球鞋援助

黑子仰头回望火神君,对他做了个“没关系”的口型,然后对桃井说道,“谢谢你,桃井同学。那个……请问你现在是和青峰君在一块吗?”

“对呀,我在阿大家里玩。”

“那就太好了,我想拜托你一件事。”

黑子通完电话,火神还是有点赌气,“我可不想因为这种事欠青峰的人情。”

“我不会让火神君欠任何人情,请交给我来解决这个问题吧。”

“你欠还是我欠有什么区别吗?!”

“火神君只要欠我一个人的情就好了。”

“喂,听我说话呀!”

另一头,桃井兴冲冲地跑到青峰跟前,“阿大,把你上周新买的鞋借给哲君吧!”

青峰坐在地上翻杂志,懒洋洋地问,“啊?干什么?”

“不干什么呀,反正你那么多鞋子又穿不完,借一双给哲君的话,他就能欠我一次人情了,嘻嘻!”桃井笑得眼睛弯弯,整个人依然沉浸在“哲君主动给自己打电话”的甜蜜回味中。

“你想什么呢,拿我的鞋子给你做人情?再说阿哲可穿不了45码,是火神要借吧?”

“有什么关系嘛,是哲君代火神君借的,都一样啦!你那双鞋放哪里了?我去拿!”

“喂,你这家伙又自说自话,我还没答应呢!”

青峰满腹牢骚地跟着桃井到了约定碰面的球场,黑子和火神已经等候在那里。桃井一见黑子就是一个飞扑蹭脸,亲热得不得了。火神瞧着碍眼,可毕竟不好跟一个女孩子多计较,再说这时候有求于人,只得把不满强咽下肚。

他看来看去,眼前只有一个迁怒对象,立马调转枪口对准,“你来干什么?!”

青峰也正不爽呢,问自己借鞋就该低声下气,要是跪在自己面前多求恳几次就更好了,可是看看——这家伙的态度还是这么横!

“这是我的鞋子,我为什么不能来?!”

“借的是鞋子,又不是你!鞋子来就行了!”

“什么?!话说你们两个穿的这衣服是怎么回事?”

火神和黑子刚才急着出来买鞋,忘了身上还是同款,这会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在外面谁都不认识谁,倒不觉得有什么,在熟人面前穿成这样,好像是有点……

桃井眼睛一亮,捧着脸,“啊!莫非是情——”

青峰呵斥,“喂,五月!别说出来!”又凶巴巴地对着火神、黑子二人,“别说啊!什么都别说!就当我没问!我可是——我可是喜欢巨乳的!”

桃井哭笑不得,“什么呀,阿大真是的。”

一旁的黑子对桃井说道,“真的很感谢你,桃井同学,这次真是帮大忙了。”

“不客气啦,哲君,能帮上忙就很开心了。幸好阿大的鞋子尺码和小火神一样呀!”

火神接过鞋盒,内心一抖,又是一个喜欢给人提小名的……他们帝光毕业的怎么一个个都这样啊,幸好黑子不会!

青峰抗议,“喂,阿哲,应该感谢我才对吧?”

黑子转身对着青峰,深深地向他鞠了一躬,“是,也要感谢青峰君。”

青峰见他这么郑重其事道谢,反而很不自在,“嗯,那个……小事一桩啦。”他目光转向火神,勾了勾手指,“过来和我一对一,赢了就把鞋子给你。”

“啊?!我明天还有比赛啊!”要在平时,对火神来说绝对是求之不得,可是有比赛在身,他不敢太随性冲动。

青峰瞟了他一眼,“三球定胜负,不会影响什么的,快点,是男人就别这样缩手缩脚。”

“都说了我——喂,黑子!”火神正在努力与青峰争辩,黑子忽然走过来,收走火神手里的鞋盒,脸上还露出鼓励的笑容,“火神君加油。”

“什么啊,连你也——”火神没辙了,鞋子被没收,只能豁出去了,拼着被教练骂一顿……

他不得不承认,青峰这家伙虽然很讨人厌,但作为一个劲敌还是名副其实的。和对方打球,确实能让自己时刻高度的紧张和兴奋当中,不知不觉释放出全部实力,甚至攀往更高的地方。

人要是没有一个像这样强劲的对手,恐怕很容易就自我满足,止步不前了吧。

黑子坐在篮球场边的长椅上,打开盒子看了看,“还正巧是火神君经常穿的款式呢。”

桃井坐在他旁边,两条腿甩啊甩,得意地笑着说,“所以我拿了这双鞋子呀,小火神穿鞋是喜欢固定款式的吧。”

黑子佩服地说,“不愧是桃井同学,这么细节的资料都收集到了。”

“这不算什么啦,哲君夸我的话我会不好意思的!”桃井指了指场上的青峰,嘟着嘴说,“不像阿大,买回来一堆鞋又不穿。哦,这双还是上星期和他一起去买的呢,说不定就是他把最后一双45码买走了,所以今天小火神才怎么都买不到啦。”

黑子笑笑,“也有可能呢。”

两人正聊着,青峰走到他们坐的长椅跟前,“五月,我们回去吧。”

“好快!这就结束了?” 桃井还想和黑子多说一会话呢,不大情愿地站了起来。

黑子刚才没怎么太关注球场上的局势,因为知道这次一对一只是单纯的球技切磋,青峰君说只有火神君赢了才能得到鞋子,也就是嘴上说说而已。从上一回他教自己投篮就感觉到,青峰君和以前不太一样了,稍微有那么一点点,变回到了自己最初认识他时的样子。

“火神君,打得怎么样?”

火神一脸不服,又说不出有底气的话,只好来了个闷声不响。青峰好心帮他回答,“完败给我了。”

“等下!再比一次!这次我肯定能赢了!”

“行了吧,明天还有比赛不是吗,鞋子拿回去。”

火神一愣,“可是,我输了球,怎么还能拿你的鞋?”

青峰难得好心一次,对方还不领情,跟自己在这里客气,真是把他气得不轻,“别废话,说了这双鞋给你了!明天和黄濑的比赛,别因为鞋子的缘故输掉啊,那我可饶不了你!至于我们两个的较量,就留到下一次再说吧。”

桃井偷偷往黑子身旁挪近,假装热情地劝说,“阿大,要不你就和小火神再打一会嘛。”

“啊?不打,走了走了。”

“呜呜,哲君……”

黑子目送两人远去,对火神说道,“青峰君比以前善良了一些呢。”

听到黑子用“善良”来形容青峰,火神一阵恶寒,怎么听怎么不顺耳。可是没办法,拿人家的手短,他只好很敷衍地“唔”了一声。

这双鞋可以算是雪中送炭了,真是个不大不小的人情啊。唉,暂时不便多骂那家伙了。

“回家吧,火神君。”

“哦!”

两人的家在不同方向,因此就在地铁站道别。除了球鞋引发的小小风波之外,初次约会的一整天都是那么美好,美好得让人完全沉浸其中,连短暂的分别都变得寂寞到难以忍受。

“要和火神君说晚安了呢。”

“是啊,说完‘晚安’,就要收拾心情,面对明天的半决赛了。”

“说得是。”黑子微笑着向火神伸出拳,“明天,又是我们的另一个‘约会日’。”

光和影最浪漫的约会,永远属于他们身处的这片,明媚的战场。

 

 

恶趣味番外小剧场(5)

黑子:火神君,我要在你身上留下专属的印记!

火神:突然之间这么霸道?!“专属的”是指什么?

黑子:好了。

火神:等下黑子!你贴我胸口这个兔子头贴纸会不会褪色啊?过两天能洗得掉吗?!



  46 5
评论(5)
热度(46)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