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黑子的篮球|火黑]光与梦飞行 五七、赢下去

五六、不挠不屈

五七、赢下去

体育馆内灯光明亮,观众们热议着上一场比赛中秀德和洛山的精彩对决,而场边记分牌已悄然更换了主角的名字,诚凛与海常的半决赛即将打响。

如果说前一场是强者之间的对话,那么接下来的黑马对抗传统强队就有着更大的变数,也更合观众的口味。“奇迹的新星”对战“蓝之精锐”,又有热身赛爆冷的过往“宿怨”,大家的鼻子都能嗅到这场比赛的火药味了。

与球迷的视角不同,冬季杯赛上的诚凛,已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还敢把他们当作区区“黑马”来看待,从教练到正选阵容,都已臻全国一流的水准,即便是拥有“奇迹的世代”的强队,也无不将他们视同劲敌。

两队陆续上场热身,各占了半幅球场,跑动,运球,投篮。观众们很快发现,场上球员似乎并没有预料中的火爆对峙,他们的态度都显得很平静,或者说是“安静”更为妥当。

是的,太安静了,安静得有些不同寻常。无论是海常还是诚凛,都不约而同地保持沉默,连双方的教练和队长都不说一句话。

这种安静,与篮球比赛应有的热烈气氛相悖,让整座体育馆都陷入一种难言的紧张和压抑当中。仅仅是热身就已经这样,真不敢想象开赛后会是什么样子,有没有谁来打破目前的僵局呢?

距离开场还有不到五分钟的时间了。笠松把手里的篮球抛给黄濑,“最后一球,黄濑,你去和他们稍微打个招呼吧。”

黄濑了然地一笑,转身朝诚凛的方向“喂”了一声,随即运球至对方半场的罚球线,直接起跳扣篮。

笠松假装生气地批评他,“只是让你‘稍微’打个招呼而已。”

“学长,我们要拿出我们的诚意啊。”黄濑说着,面向诚凛众人,神情自信,“就当这是对你们的宣战吧。”

笠松绷紧的脸上也忍不住露出一丝笑容,这家伙今天表现不错,看来,一开场就能进入“状态”了。

与此同时,场上另一位队长正气得冒烟:罚球线起跳扣篮明明是我们家王牌的经典招式!一声不响地把这招复制去,还当着我们全队的面使出来,这何止是宣战,根本是赤裸裸的挑衅啊!

他把火神叫过来,“别愣着了,快还礼!让他们见识一下原版的威力!”日向的嘴角往上翘,使劲挤出友善的笑,眼睛和眉毛却拧到一起,整张脸都快扭曲了。

火神正等着队长这句话呢,“好!”他轻松地把球传给黑子,黑子随手一扬,篮球精准地落点在篮球架前,火神接球一记重扣,仿佛向所有人宣告——诚凛正式应战!

二人配合的空中接力扣篮比刚才黄濑那一下更加扣人心弦,场上的气氛瞬间点着,每个人心头的战意之火也随之熊熊地燃烧起来。

火神进球后,日向觉得稍稍出了口闷气,很高兴地夸赞他,这时黑子走来,“队长,我有点忍不下去了。”

“嗯?”

黑子还是平时那副面沉如水的样子,但说出的话语跟他表情完全不符,“心情太兴奋,已经等不及想上场比赛了。”

只有火神能从他的眼神中看到那一点光芒,与自己的光交相辉映。当全队取得胜利以后,他才会像普通的男孩子那样,和队友们击掌,拥抱,尽情地大笑,而双眼的光芒,也会空前璀璨地闪耀。

为了守护那样宝贵的光芒,也一定要赢啊。

一直一直赢下去,和他一起。

“这时候兴奋的可不止你一个,”日向在黑子肩上拍了拍,转头看向海常,“场上的每一个人,都在期待着这场比赛。”

双方每位队员的脸上,都充满跃跃欲试的神情,那是力量从身体内喷薄欲出的迫切,为了这场比赛,已经等待得太久。

火神问黑子,“怎么样,要不要去跟你老同学说两句?”

黑子抬头看他,微笑着说,“刚才我和火神君,不是已经和黄濑君打过招呼了吗。”

火神会意一笑,“说得也是啊。”

比赛在所有人的瞩目中正式开始,这次诚凛的战斗风格比以往任何一场比赛中表现得都要凌厉,仿佛一条历经千百万年磨砺后蜕变新生的龙,挟着来自九天之上的云浪和风潮,满贯锐气,席卷而来。

诚凛在跳球中争得球权后,黑子罕见地担任了“突击队长”,“消失的运球”之后紧接着“幻影投篮”,必杀技二连发,海常大多数队员还没反应过来,他便已率先得分。

队友们还没来得及欢呼,却见一道几乎是不合常理的弧线跨越过整座球场,从海常后场直接投入了诚凛的篮筐。

诚凛上下都没料到,黄濑从一开场就进入了“完美复制”的绝佳状态,连他的前队友——“奇迹的世代”绿间真太郎的技术都能模仿,如此可怕的超远程射篮,就好像他们的对手是绿间本人一样。

这就是强者的自尊吗?出手就是绝招,想在开场就以绝对优势挫掉诚凛的士气,没有酝酿,没有过渡,从第一秒起就是生与死的分界线。

尽管诚凛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仍是迅速重整旗鼓,与海常对垒。然而这时的黄濑神力全开,防守时似紫原的雷霆之势,进攻时如青峰一样自由敏捷,一时无人能挡。

火神主动上前与他一对一,黄濑却说,“小火神,你现在是拦不住我的。”

“什么?”火神忽然觉得脚下重心不稳,仰天摔倒在地。这种令人眩晕失控的感觉,他太熟悉了,那是“天帝之眼”……黄濑这家伙,居然连这个都能复制吗?

黄濑当着火神的面轻松射篮得分,还很调皮地冲他挤挤眼,“虽然我和小赤司已经不能算是一路人,可他这招真的很好用哦。”

黑子跑过来拉起火神,“火神君,没事吧?”

“嗯,谢了,黑子!”火神刚摔倒时真的一蒙,但这会有点回过神来了,黄濑刚才使用的并非真正“天帝之眼”,是他凭着自身的洞察力和球感,加上在比赛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在一瞬间以极逼真的还原度来“预测未来”。

就如同他刚才再现“奇迹的世代”其他人的绝招一样,虽然不是百分百的照搬,但都以自己的优势灵活弥补其中的不足之处,这已经不是单纯的“复制”,而是已经打上了名为“黄濑”的独特印记,因此比起“奇迹的世代”全员同时在场,更加让人难以应付。

这样的黄濑凉太,当真无敌了吗?

火神向黑子伸出拳,“现在要轮到我们上了!”

“是!”

诚凛没有自乱阵脚,伊月在后场继续组织进攻,黑子在海常半场的罚球线外被黄濑拦截,他与黄濑身后的火神交换了个眼色,然而黄濑已经把一切都看在眼里,“不行哦小黑子,在这里传球给小火神是没用的。”

黑子知道黄濑君没有虚张声势。如果他能像拥有“天帝之眼”的赤司君那样预测到自己传球的走向,这个球必然会被他断下,无法传到火神君的手中。那么,如果直接投篮呢?那个紫原君没能防住的投篮,在黄濑君面前也能奏效吗?

时间已经不容黑子再多犹豫了,越是迟疑,变数越多,只能赌一把了。他瞄准前方的篮筐,将球投出。

“即使是‘幻影’,球也照样会按一定的轨迹飞向篮筐。所以——怎么会防不住呢?”黄濑抬起手,篮球堪堪打中他的手心,落到地上。

“果然和小黑子一起打球总是很开心啊,你觉得呢?”

黑子回答,“其实以前在帝光的时候,我就不喜欢黄濑君。”

“……小黑子,你这话说得好直白,是心理战术吗?”黄濑有点郁闷地说道,“这个战术还挺有效的,我现在好想哭啊。”

“不,恰恰相反,这是对黄濑君的肯定。”

“真的吗?”

“因为黄濑君刚刚加入帝光时,是由我负责督导,一路见证黄濑君的进步,感受到彼此才能上的差异,但也还是会觉得不甘心,不想输给你。所以从那时起,我就单方面地把黄濑君——认定为我的劲敌了。”

黄濑从未想过自己在小黑子的心目中是如此特别的地位,“怎么办,我更想哭了……不过,是高兴到极点的哭——这何止是小黑子的‘肯定’啊,我已经完全热血沸腾了!”

这时火神走了过来,“糟糕啊,这家伙本来就已经很难缠了,现在又是你的‘劲敌’,这不更加要命了吗。”

黑子转身望着火神,对方看似是在抱怨,可脸上分明带着笑,那正是他最喜欢的,面对强敌时愈挫愈勇的火神君。

迎着这样的笑容,黑子也坦然地笑了,“我一点也不担心。因为我不但有劲敌,还有所向无敌的光啊。”



  49 2
评论(2)
热度(49)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