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黑子的篮球|火黑]光与梦飞行 五九、只有光的世界

五八、永不结束

五九、只有光的世界

黄濑苦笑,“到底还是被学长发现啦。”

“上一场比赛被踩伤以后,还没有完全恢复吧。”笠松知道他平时一直在很小心地掩饰,自己看教练今天仍然让他首发,也就觉得不至于有大碍。

但是,果然不能勉强。尤其当他面对火神这样的劲敌,高强度的对抗无疑加速恶化了脚伤。

这个笨蛋……即使是王牌,有时候也可以依赖一下自己的队友啊。

只听场边传来通告,“黑队换人!”

教练也站了起来,“黄濑,换人了。”

黄濑又惊又急,脸色一下子变得苍白,“为什么换我下去?现在正是关键的时刻啊!”

笠松说道,“黄濑,听教练的。”

“学长,我还能坚持,这点小伤不算什么!”

“我知道你最近一直在超量训练,也知道你有多么想赢这场比赛,所以,你没有痊愈的脚在比赛中受伤,我也不能接受。但是,这也属于比赛的一部分——所有可控、不可控的因素加在一起,才是完整的比赛。”

“可是……可是如果因为这种理由输掉,我……”

笠松伸手搭在他的肩上,“我不会让你的伤,成为我们输球的借口。”

黄濑的手紧紧攥成拳,说出这些话,对学长来说也是艰难的。为什么自己这么没用,为什么总是要等学长来拯救?他总是信任地称自己为“王牌”,可是,如果连胜利都无法亲手献上,又怎么能算是他的王牌呢?

“学长……我会尽快回来的,请你等我。”

“当然。海常的队伍,不会落下任何一个人。”

诚凛在一旁也对这个换人举动感到意外,但也都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个难得的追分机会。火神刚才已隐约觉察黄濑并未使出全力,但他只以为对方是为了后续的“完美复制”蓄力,没想到——

黑子低声说,“火神君。”

火神心领神会,“嗯,我知道,正因为同情对方的遭遇,我们才更要全力以赴啊。”

“是。”

缺少了黄濑,海常队中无人实力能与诚凛王牌相抗衡,每次诚凛进攻时,火神面前总有两人夹击,丝毫不给他活动的余地。火神拿到了球也一时难以突破,只能传出去,由伊月再传给黑子,他的投篮令海常防线束手无策。

正当海常众人愠恼之际,旁观者清,刚才没有参与防守的笠松已经大有发现。

“我知道那个透明少年的射篮是怎么回事了。”

“真的?!”

“嗯,不过暂时没时间细说,总之由我来应对。”

海常迅速变换了阵型,诚凛惊讶地发现,负责防守黑子的居然是对方队长,就连黑子本人也是一愣。然而这时其他人都被盯死,没有空路,紧急之下不容犹豫,尽管黑子内心隐隐觉得不妥,但他还是选择了自己投篮。

只见笠松不慌不忙地往后撤了一步,黑子心头一紧,他知道这位海常的前辈可能摸清了“幻影投篮”的秘密。

他投篮与一般人姿势不同,左手托球,右手推进,这样从接近胸口位置投出的球位置很低,使防守方的视线随之下移。这个时候,他又利用“视线诱导”与身后的火神君配合,让防守队员在一瞬间错过高速上升的篮球,从而造成球消失的假象。

笠松前辈后撤步,视野放宽,再加上他本身的速度和反应就极快,黑子出球后,被他干脆利落地盖掉。

黄濑在替补席上看到这一幕,心中也掀起波澜。他刚才在首节开始时,也盖掉了小黑子一个进球,靠的是复制“奇迹的世代”众人之能,但学长这会仅仅凭借一双肉眼和他敏锐的球场感知,就完全破解了小黑子这个招式背后的秘密,果然还是学长更高明啊。

一方欢喜一方愁,强有力的武器这么快就被攻破,对诚凛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丽子本就打算安排黑子下场暂时休息,不料临换人前突然丢球,还被对手看穿了招式,一时暗自痛悔,“可恶,怎么就慢了一步?要是给人误会黑子君是因为打得不好才被换,影响到士气,那就更糟了!”

火神站在场上,深深凝望着黑子显得有些落寞的背影。无论一同经历多少次类似的挫折,与黑子的短暂分离总让他心中生出一刹那的软弱。

没有“影”的“光”,不再算是完整的个体。假如眼前的世界只剩下光,那么,他就要成为正午时分的烈日,用灼灼的天光照耀平野,一切障碍都将在他的火焰中燃烧殆尽,到那时,他的影也会从远方回来了。

他在黑子身后说道,“接下来的,就交给我吧。”

黑子站住了,很轻很轻地点了点头。尽管心头难免沮丧,但还不是任性示弱的时候。自己可以放心地把背后的天地都交给火神君,他现在要做的,就是想办法,早点回到那片心心念念的天地,回到属于他的光身边去。

火神君从没有一次让自己失望过,所以,自己也绝不能让他失望啊。

搭档在与不在时的火神,战斗风格显著不同。由黑子策划的攻防,侧重于“变”,依靠光影间天衣无缝的精妙配合,使对手应接不暇。

而当黑子离场,火神独立支撑时,诚凛之光便会爆发出无穷无竭的力量——此时的他,战气充盈全身,那夺人的气势,连队友都为之震颤。

那是无比壮美,充满蓬勃力量的光芒,摧枯拉朽一般,把敢于挡在前面的,全部都夷为平地。

这也是与诚凛交过手的球队最伤脑筋的地方:这对互补的光影组合进可攻,退可守,同时制住两个人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可要是分个击破,反而会唤醒另一个人潜藏的实力,变得更加可怕。

就好比现在这样,防守时,连远投的三分球都能够到,而进攻的时候,视前方防线如无物,两个人也无法拦住,眼睁睁看他带球从中间突破,果决的扣篮动作似乎饱含了怒气,简直像是对方破了“幻影投篮”之后的——

蓄意报复。

火神进球后,转身对几位学长说,“请尽可能多地传球给我吧——总觉得现在,怎么打都不会输。”

上半场结束时,诚凛成功扳平了比分,44:44,终于,两队又站到了同一条起跑线前。

诚凛的休息室里,气氛还算不错,虽然开头有点惊险,好在后半段火神发力,大伙都打得很顺,丽子对此很满意。

“下半场也按目前这个节奏打。黄濑君虽然有伤在身,但是终场前一定会复出,在这之前我们要努力抢分,能领先多少是多少!”

“是!”

火神坐在板凳上系鞋带,黑子走到他跟前,“火神君。”

“休息得怎么样,有没有什么主意了?下半场还等着和你一起全力以赴啊。”

“是。火神君可以跟我来一下吗?”

“嗯?什么事?”

学长们知道自家几个一年级小鬼还是很有分寸的,也没多管他们,只有日向叮嘱了一句,“下半场开始前回来啊。”

火神跟着黑子出了休息室的门,旁边正好是走廊,这里是球队专属区域,闲人免入,因此附近一个人也没有。

黑子对火神说道,“我发现了一个和火神君的分歧。”

对方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把火神吓了一跳,“什么分歧?”

黑子伸手抱住了火神的腰,仰头看他,“果然,一旦少了早安吻,就没有办法完全点燃斗志了。”

“你这家伙……真是拿你没办法。”

“是火神君亲口说过,需要光的话,多少都可以给我。现在,正是最需要的时候。”

“在这种时候说这种话,是不给我留一点拒绝的余地啊。”火神说着回抱住他,低头狠狠地亲上去,火热的身体还带着比赛中尚未尽兴的激情,“不过还是你说得对,这样的确能激发斗志啊,我都已经——等不及了。”



  43 4
评论(4)
热度(43)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