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黑子的篮球|火黑]光与梦飞行 六一、压哨球

六十、我们的故事

六一、压哨球

被这样一打岔,诚凛众人心头反而放松了许多,动作也不像刚才那样不自然了。当然,也可以归功于王牌的激励人心。

“只剩最后两分钟了,一起享受比赛吧。”

“日向,那是我的台词……”

伊月问,“话是这么说,可我们接下来怎么打?”

黑子说道,“火神君刚才那句羞耻的话让我想到一个主意。”

火神脸上真的挂不住了,“怎么还提啊?!”

黑子回头看了看身后的海常队伍,说道,“这次,我们要找到‘完美复制’的突破口。”

当前的比分是77:70,扣掉接下来黄濑铁定会罚进的两球,就只差五分了。虽然诚凛暂时还稍稍领先,但是以黄濑领着海常那来势汹汹的劲头,五分优势能撑多久实在不好说。

趁着暂停的机会,黑子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大家。“‘完美复制’能再现‘奇迹的世代’所拥有的得意之技,就像与他们本人交手一样,而我们队中,也有一人拥有同等的实力,能够与‘奇迹的世代’一决高下。”

火神直觉黑子所说的办法将是艰难至极,可能性极其渺茫的大胆之举,但越是这样,才越有意思啊。“黑子,你需要我做什么?”

“我希望火神君可以尽量拖住黄濑君,进攻也好,防守也好,让他多拿球。在这段时间内,我会努力观察黄濑君的球风和习惯,然后预测,不,应该说‘诱导’他的下一步行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有针对性地阻止他。”

日向面露难色,“这可能吗?赛场上的形势实时变化,打法也是千变万化,真的可以做到吗?”

黑子坚定地说道,“我会加油的,一定。”

火神伸手搭在黑子肩上,“那么我也会做好我的分内之事。黑子,我会尽量多给你制造观察机会的。”

丽子思忖片刻,拍板,“那么就拜托黑子君了。”

临上场前,诚凛围成圆阵,日向给大家打气,“每一个人都要坚持战斗到最后一刻!诚凛——加油!”

“是!”

教练,主力,替补,所有人整齐一致地吼出响亮的口号,喊声响彻全场,声势如虹。

笠松有种山雨欲来的预感,“大家小心,诚凛要开始发威了。”

黄濑两罚全中,趁势展开追击。火神拦在他的身前,他知道黑子已经就位,而自己就要按他们的计划行事,尽可能地压制黄濑,让他使出更多的招式。

这其中只要出一点纰漏,一切就毫无意义。黑子这家伙,还真是毫不客气地给自己出了一道天大的难题啊。

黄濑从火神的表情上,感觉出他有所打算,只是一时猜不透背后的目的。“天帝之眼”不是读心术,但火神仍然不敢大意,也不敢做任何多余的小动作,惟恐给对方看出端倪。

火神全速带球突破,黄濑随即用青峰的敏捷度追了上来,火神见前路封住,急中生智,双腿紧急制动,一个转身投篮,黄濑又以紫原的雷霆之力起跳,一下子将球盖掉。

日向见球即将出界,不顾一切地追了上去,在边界处将球击回,自己却撞在了诚凛的替补席上,大家差点一起摔翻。

场上众人连忙跑过去,“没事吧?”

黑子一眼就看到日向挂了彩,“队长,嘴上流血了。”

日向不以为意,用手背随便擦了擦,“没事,划开了一点而已。做好你的事就行,我们都相信你。”

“是!”

黑子知道,自己一心近距离观察黄濑君时,是很难成为场上的有效战力的,尽管如此,大家仍然愿意让他留在场上,还一起努力给他制造更多机会,这样的信赖,自己怎么能辜负呢?

除了胜利,绝无第二种可能!

这时,刚才还把诚凛打成“反派”的观众也渐渐动摇了,“诚凛也很拼啊!”

“是啊!诚凛也要加油,别输了!”

竞技体育就是这样瞬息万变,有时候只需要一个微末的细节,就会让你深深地爱上一支队伍。

倒计时三十九秒,依靠黄濑的连续进球,海常终于实现逆转,78:77,在近一分钟的时间里,诚凛竟然一分未得。下一回合是他们最后的机会,如果黑子依然没有得出观察结果的话,诚凛就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了。

丽子叫了暂停,让大家稍事休息,并询问黑子的进展情况。黑子答道,“我已经掌握了黄濑君目前的打球习惯,但还没不够完善。想要在下一回合起作用的话,还得更认真地观察他的动作——所以,我对大家有一个请求。”

再度上场的诚凛,每一张脸孔上都无比沉着冷静,毫无最后关头被反超的负面情绪,因为他们所有人都已做好了觉悟,并且坚定地相信,这一仗不会输。

这一回合的球权在诚凛,裁判吹哨后,全队便采用跑轰战术直冲对方半场。这确实是诚凛一贯擅长的打法,但是在这样的时候,这种“热血”似乎显得有点不够慎重,难道是自暴自弃的冲动之举吗?

然而诚凛并不在意对方的质疑,全员冲击海常篮下,木吉将球传给日向,日向本打算起跳投三分,但两腿后劲不足,是刚才追球时摔了一跤的缘故,只得转而切入内线。黄濑已经回防,伸手断球的一刹那,黑子突然出现,手指一推,转变了球的运行轨迹,落入火神手中。

黄濑虽然起跳防守时指尖触到了球,但是力道稍逊,火神进球,再度将比分追了回来。留给双方的时间越来越少,每一次分差的变化都可能是决定性的。

还有二十七秒,黑子退后一步站到火神身旁,“通过刚才那一球,已经可以百分百地确认了,请按暂停时说好的那样来打,之后就拜托火神君了。”

“好!”

这一回合的进攻方是海常,黄濑吃惊地发现,盯防自己的居然只有小黑子一个人。都这时候了还玩一对一吗?该不会还想用刚才三人配合的老套路吧。

但他很快否决了自己的想法。他所认识的小黑子,是为了胜利不惜拼尽全力的人,正因如此,自己才那么尊敬“不起眼”的他啊。

“小黑子,能够被你称为‘劲敌’,真的很开心,所以,我更加要赢你!”

黄濑刚接到球,黑子便伸手来偷球,这一下出其不意,黄濑忙使出青峰高速转身的招式,绕过黑子,然而眼前已经出现了火神的身影,伸开手臂挡住去路。

“黄濑!”

“果然是老套路吗?”黄濑心中笃定,“那我就在这里过掉你,结束这场比赛吧!”

使出“天帝之眼”的黄濑速度极快,火神眼看又要倒下,两腿强撑着,然而黄濑一瞬间左右切换,火神本来就重心未稳,被他晃了这么两下,到底还是没能顶住,重重摔倒。

黄濑连过黑子、火神两人,闯到诚凛篮下,直面木吉与日向组成的二人防线。已经到了这里,当然不能空手而归!他全身爆发出可怖的气势,正是紫原的一招“破坏铁锤”。

黑子扶起地上的火神,两人一齐转身望着深入己方内线的黄濑,火神说道,“黑子,真不愧是你,那家伙至今为止行动和你预想的一模一样啊。”

“这也正是我们大家齐心协力‘诱导’的结果。”

刚才暂停时,黑子把自己的分析所得告诉全队,“黄濑君有两个最明显的习惯,第一是在情急之下,会选择模仿他最熟悉的青峰君;另一个就是,他会无意识地避免对同一人的连续‘复制’。”

因此黑子刚才故意制造了一个“紧急情况”,让黄濑先用青峰的招式切入内线,在这个地方,绿间的远投就不适用,此时由火神上来防守,促使黄濑用赤司的“天帝之眼”脱身,放他到达诚凛的篮下。

在这个位置进攻,黄濑的选择就只剩下紫原的招式。他开始觉得不对劲,为什么这次这么容易就突破了?如果我这一球就这么进了,刚才小黑子对我的盯防又算怎么一回事?

难道这是……故意的?

黄濑迟疑的一刹,手里的篮球被早有准备的伊月干脆地断掉。

他脑海中霎时闪过无数念头。球还没到诚凛手里,自己还有机会!可是抢到球以后怎么办,是直接投篮,还是传球给队友呢?

身为王牌,到底应不应该这么依赖队友?

学长的话忽然在他心上回响,“输球是队长的责任,你是王牌,只管大胆往前走就是了。”

是啊,王牌的射篮是为了球队的胜利,球队当然不止他一个人,所以,有什么理由不放心地交给队友呢?

他伸臂竭尽全力一勾,硬是将已脱手的篮球往后一击,正好落到笠松跟前。

“真是败给你了,”笠松接住球,“这球要是不进,就不算男人了!”

篮球肩负着海常所有人的希望,准确地落入篮筐,最后三秒,海常再一次逆转!

然而笠松进球之后,并没有如释重负的感觉,反而有一阵强烈的违和感涌上心头。诚凛每一个人神情严肃,但是并没有绝望,他们的王牌——

他们的王牌人呢?!

笠松连忙大叫,“还没有结束!回防!”

火神早已跑到了海常空无一人的内线,占据绝佳站位,等木吉将球传过来,就带着球往篮下一路狂奔。

原来刚才黄濑那一球能不能进,并不是诚凛所执着的地方,他们的真正目的就在这最后的反击,从跑轰战术开始的所有安排,就是为了火神这一个压哨球!

黄濑使出全部力气追击,居然赶在火神之前回到海常篮下,火神心头一紧,这个时候已经没有与他多周旋的时间了,只能赌一把。

他原地直接起跳,用力将球往篮板上掷去,篮球重重地反弹回去,正落入堪堪赶到的黑子手中。火神不用回头看就知道,他一定会来的。

因为他和自己一样,无论何时何地,都绝对不会轻易放弃。

这一刻,成为我的光吧。



  47 5
评论(5)
热度(47)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