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黑子的篮球|火黑]光与梦飞行 六二、光芒万丈

六一、压哨球

六二、光芒万丈

黑子接住了球,站在原地,冷静地将篮球投出。

“幻影投篮”,被黄濑破解过的招式,可是这一次,他已经没有时间去破解。篮球出手的同时,记分牌上的倒计时也归于零点。所有的所有,都在黑子这一球了。

球进,81:80,最后的胜者是——诚凛!

身穿诚凛队服的每一个人都乱七八糟地抱在一起,嘴里又喊又叫,激动得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终于可以进军决赛了!他们的梦想,正凭借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变成现实。世上再没有比这更美好的事。

黑子忘情地奔到火神跟前,扑了个满怀,“火神君看到了吗,我投进了!还是压哨球呢!”

“嗯,当然看到了!你今天可是头号大功臣啊!”

“是吗,不过我觉得火神君才了不起,我拜托的事都完美地做到了。”

“你的‘拜托’,就是拜托我多摔两次吗,真是的,屁股都成几瓣了!”

“那……火神君也用‘火神之眼’让我在你面前摔倒好了。”

“‘火神之眼’是什么?!根本没有这种东西好吗!”火神很较真地跟黑子争辩。两人互相看着看着,一齐笑了出来,火神伸出手臂拥紧他,下巴搁在黑子的头顶,沉浸在圆满的心情中。

再一次,被怀中的这个人拯救了。最后自己还是没能赢过黄濑,如果没有黑子,就只能功亏一篑,全部的努力都将付诸流水。

如果说那五人是“奇迹的世代”,那么黑子就是属于他一个人的,光芒万丈的奇迹。

“谢谢,黑子。”

“怎么了,火神君忽然这么客气。”

“啊!不是——”火神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正想松手,背后被人一撞,“我们赢啦,赢啦,赢啦!”

“伊月学长?!”

再一看,队长他们也跑了过来,把自己和黑子围在中心,还抱得特别紧,“行啊你们两个一年级!嘿嘿……”

“队长,怎么笑成这样!”

里三层外三层,抱在一起的人越来越多,好像一个人肉大饭团,真材实料,结结实实。

黑子小声说,“火神君,我被挤得透不过气来了。”

“忍一忍,谁让你今天这么出风头,存在感强了不是一点两点吧,躲不掉了。”

“明明是火神君,是火神君的光把大家聚到一起。”

这时黄濑走到他们跟前,“小火神,小黑子。”

诚凛饭团外围的人见状,总算还知道给对手一点面子,把自家光影组合从最里面放了出来。

黑子吁了口气,“总算得救了,谢谢你,黄濑君。”

黄濑看着眼前的两人,眼神中都闪着同样的光彩,那是经过重重苦痛磨砺之后,拥抱胜利的喜悦。

他感慨地说道,“输给你们两次,让我都不知道怎么说退场的话了。”

火神向黄濑伸出手,与他握了一握。赛前黑子说把对方当成劲敌,其实在他心里也是一样。黄濑凉太,或者说迄今遇到的“奇迹的世代”每一个人,都是最好的对手。

黑子说道,“黄濑君真的很厉害,我们到最后也没能真正防住你。”

黄濑摸摸自己的后脑,“唉,可比赛不是我一个人赢就可以的,要是小黑子以前这么夸我,我或许还会挺得意,可现在……只觉得这是在挖苦我啦。”

黑子笑了笑,“过去我一直希望黄濑君可以成为那种为了球队而战的人,不过我没有想到,为球队而战的黄濑君会这么难对付。”

“你知道就好啦,下次,明年,胜利的一定是我们!”

双方球队列队,互相致谢以后,正准备各自退场,黄濑却站在原地,额头上的冷汗一道道往下淌。他的腿已经疼到没有知觉,这会走路都成问题了。

可是,不想在人前示弱,不想让人觉得,海常的王牌是如此娇气的孬种。

一边手臂忽然被人架起,揽腰扶住,黄濑转过头,有些诧异,“学长……”

笠松搀着他慢慢地往出口方向走去,视线始终朝前,一眼也没有看他,“早就让你不要勉强,还非要硬撑着。做个模特还可以,当演员就算了吧。”

在这个人面前,从来无需掩饰,也不想掩饰。这时的黄濑再也不顾及什么形象,紧紧地一把抱住笠松,眼中的热泪簌簌落下,哽咽着说道,“学长,对不起,没有带着大家取得胜利。”

“一直觉得在你心里,‘过去’的分量占得太重,直到今天,你为了海常这样不惜一切……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海常,还有我,都不知不觉太依赖你了。”

“学长早就走到我的心里了,可惜这一次,还是没能为你赢下比赛。”

笠松回抱他,双眼紧闭,眼角的泪混入满脸的汗水中。“不是为我,是我们要一起为了海常赢得胜利。”

“是。学长,我真的好想赢啊。”

“下一场,一定会赢的。”黄濑哭泣的声音让他的心脏疼痛到极点。可惜,这就是他的告别赛了,以后,再也不能披上蓝色战袍为海常出征,再也没有和他的王牌并肩作战的“下一场”了。

海常队长,4号球衣,还有肩上整支球队的责任,很快就不再属于自己。

有没有什么,是仍然属于自己的呢?

“好了,别哭了。我们是全国四强,要昂首挺胸地回去啊。”

诚凛从体育场馆回去,人人脸上都喜气洋洋。路上,丽子一再敦促大家别骄傲,还不到松懈的时候,接着就要备战与洛山的决赛了。可是,这种高兴劲头根本停不下来,怎么泼冷水都没用。

向来冷静的日向象征性地教育了众人两句,自己也忍不住咧开嘴傻笑起来。决赛啊,他们诚凛篮球部,成立还不到两年,居然可以一路淘汰海常这样的强队,打进全国赛事的决赛,简直是像做梦一样,这种时候谁都别过来叫醒他。

丽子毫不留情,使劲给他脑瓜来了一下。“你们这帮男生真是的,就没有什么能让你们冷静的嘛!”

队伍中间的黑子犹豫着举起手,“那个,我有一件事想说。或许听了之后,大家会稍微——”

丽子上前一把勾住他的脖子,当众表扬他,“很好,还是黑子君头脑清醒。黑子君,你要和我们说什么?”

黑子说道,“是关于赤司君的事。”

众人神情一凛,果然都收起了脸上嬉笑的表情。对啊,洛山队长赤司征十郎是黑子在帝光中学时的队长,他一定有很多情报,这在比赛前是很重要的参考信息。

日向说,“好,那我们找个地方,坐下来慢慢讨论这件事。”

小金井嚷嚷,“得找个有吃有喝,还很暖和的地方!大冬天的,在外面冻死人了!”

黑子看了火神一眼,对众人说,“我倒是有一个很合适的地方推荐。”

“哪里哪里?”

“火神君的家。”



  50 2
评论(2)
热度(50)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