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黑子的篮球|火黑]光与梦飞行 六三、地下恋情

六二、光芒万丈

六三、地下恋情

火神先是一愣,黑子这家伙越来越不把自己当客人了,不过,就是对方这种不见外的态度,让他很受用。况且他也并不介意队友们去家里做客,上次的气氛就很热闹,后来意外之客亚历克斯的出现可以算是个“彩蛋”,这次应该不会再有类似的突发事件了。

诚凛众人来到火神的家里,在客厅席地而坐,围成一大圈,等着听黑子的“内部情报”。

黑子想了想,对火神说,“还是请火神君先说吧。”

火神莫名其妙,“我?要说什么?”

“就是火神君自己的事。”

“我自己的事?”

“是。”

“啊!”火神忽然懂了,“可是有必要说出来吗?”

“是,很有必要。因为这和赤司君、和‘奇迹的世代’总的来说是一件事。”

“话是这么说——”

日向拍了一下桌子,露出队友们最害怕的那种笑容,“你们两个,不要当着大家的面说谁都听不懂的暗语啊。”

一年级组合赶紧规规矩矩坐好。火神没办法,只好把曾对黑子讲述过的神界往事原原本本地同队友们交了底,包括自己的身份,“奇迹的世代”五人的身份,各自的立场,诸如此类。

说到他们几个隐姓埋名藏身人间以后,黑子也很自然地接过话头,回忆了自己在帝光时的情形,以及如何因无法认同他们的理念而离开球队,当然,还说到了自己是如何与火神君熟识,进而成为彼此守护的光与影。

火神说完以后还有点紧张,怕把大伙给吓到,“那个……”

丽子伸手示意他先别开口,“稍等片刻,火神君。你们一股脑的说了这么多,我们需要先消化一下。”

“抱歉,不是有意隐瞒。”

木吉说道,“火神,谢谢你的信任,把真实的身份告诉我们。其实大家早就猜到了不是吗,在我们和阳泉的比赛之后,都知道你们的能力了。”

对于木吉和紫原的事,诚凛众人很有默契地绝口不提,现在听木吉本人这么轻描淡写地说出来,都觉得有点发毛。

不过他的话也没错,那几个人的能耐,普通人根本无法相提并论,不说别的,单是在篮球场上就能看出来了。

小金井说道,“早就有预感了,绿间、青峰他们一看就不是正常人啊!”

降旗说,“不过黑子也很辛苦啊,居然和那么多神界的人是队友,换作是我,早就吓晕过去了。”

“我那时也不知道赤司君他们的真实身份,如果当时知情的话,可能也没有办法用平常心来对待了。”黑子顿了顿,说道,“其实我一直都欠大家一句感谢——对教练、队长、木吉学长、伊月学长、水户部学长,还有小金井学长。”

丽子奇怪地问,“什么呀黑子君,你在说什么?”

“其实,在我进入诚凛之前,我和几位学长们已经有过一面之缘。在我决定退出帝光篮球部的时候,偶然间看了一场诚凛的比赛。”

这件事连火神都不知道,“真的假的?这么凑巧?!”

黑子点头,“是。不过与其说是‘凑巧’,我觉得用‘幸运’来形容,可能更合适。学长们在场上的拼搏深深打动了我,令人发自内心地佩服,从那天起,我就成为了诚凛的球迷,并且当时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到诚凛就读。”

伊月感动得使劲拉扯日向,“你能想象到吗,日向!居然有学弟为了加入我们球队,特意考到诚凛来啊!”

日向也有点热血沸腾了,“嗯,真是了不得啊……”

黑子继续说道,“我那时正为了帝光篮球部的事情烦恼,直到看了诚凛的比赛,才觉得有了奋斗的新目标,所以,能够加入这支我梦寐以求的队伍,真是太好了。”

丽子很开心地说道,“黑子君说得很好,大家每场比赛都要努力啊,说不定看台上就有谁被我们的表现打动,以后成为我们的后辈呢!”

黑子微笑,“确实如此,大家打球时的感染力能打动很多人。”

小金井忽然问,“那火神呢?你是为什么进诚凛?”

火神一愣,“我?我就是随便选了一个交通方便的学校啊。”

黑子插嘴,“反正火神君上学就是来打发时间的,他以后不用找工作。”

“说得也是,可火神是怎么进的诚凛,我们学校的招生分数线不低啊,以你的成绩——”

丽子想到火神给自己看过的成绩单,也很好奇,“对啊,是用了什么特殊的神力吗?”

火神无辜地说道,“那个,我也不知道,我就是毕业考试所有选择题都选了C……”

日向扶了扶眼镜,说道,“好了,选择题什么的怎么样都行,相比之下我们更关心的是——”

火神问,“什么?”

“你们两个现在有没有在交往——你和黑子?”

“啊?!”火神猝不及防,脑袋里面“嗡”地一声炸开了,看看队长,再看看黑子,从脸到脖子一下子红透了。他不想撒谎骗人,可也没做好向队友们交代的心理准备,再说了,这根本不是今天讨论的重点吧?!

大伙看他那过激的反应,就知道八九不离十了,于是又去催问黑子,“黑子快说,你和火神除了搭档以外,还有什么关系?”

“光和影之间,毫无疑问就是伴侣的关系了。”

火神恨不得捂住他的嘴,“黑子你——”

“哇!”

“果然!”

日向笑眯眯地说,“以前都说我们部里,土田是唯一有女朋友的人,难道其实还隐藏着一对地下恋情?”

面对笑里藏刀的队长,黑子神情镇静,脸不变色心不跳地躲到了火神背后。火神气得大叫,“你这家伙,不会又把大家的视线诱导到我身上了吧?!”

木吉很开心地揉火神脑袋,“这种时候不用‘视线诱导’,你也是绝对的焦点人物啦。放轻松点,大家都为你们高兴呀。”

其他人也紧紧跟上,“就是!好过分啊,这么大的事都不告诉我们!”

“想到自己还是单身这个事实,打进冬季杯决赛好像也没那么兴奋了……”

“是啊是啊。”

火神心想,要是黑子哪天心血来潮,把自己拉到“奇迹的世代”那帮人跟前,也来这么一出,他绝对会崩溃的……

起哄够了王牌组合的恋爱新闻,话题到底还是回到决赛上。他们的下一个对手——洛山,是连续五年包揽全国大赛和冬季杯冠军的超强战队,据说他们主力阵容中,有三人都是与木吉齐名的“无冠的五将”,再加上队长赤司,“奇迹的世代”队长,简直是一座不可逾越的高峰。

洛山与秀德的半决赛,他们每个人都在现场观战,那样压倒性的实力令人望而生畏,到底要怎么才能赢呢?

丽子发话道,“好了,明天就是正式决赛,今天回去都好好休息,别胡思乱想。”

日向问,“不开作战会议了吗?”

“明天上午开作战会议,我们的比赛在下午一点。在这之前,先睡一个好觉,养足精神吧。”

众人齐声答应,“是!”

木吉在家附近的一家小卖部门口碰见紫原,那人束着发,戴一顶棒球帽,正坐在长椅上吃薯片,显得人畜无害。

他又惊又喜地迎上去,“紫原,你怎么在这?”

紫原收起零食袋子,慢吞吞地说道,“真啰嗦……在这,当然是等你。”

 

 

恶趣味番外小剧场(6)

黑子爸爸:你要几个亿才肯离开我儿子?

火神:那个,要不我出几个亿,让黑子搬出来和我一起住吧。

黑子爸爸:这样啊,其实刚才我是考验你的,火神同学这么重视我们哲也,真是太好了。那你学习成绩怎么样?两个人在一起也不能耽误功课啊。

火神:我们还是把话题转回到几个亿上来吧。

 



  52 3
评论(3)
热度(52)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