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黑子的篮球|火黑]光与梦飞行 七二、绝对的胜利

七一、“影”的觉悟

七二、绝对的胜利

比赛随即继续,诚凛意外地看到黛依然留在场上。在先前的“影”之战中,黛已经完败给了黑子,以赤司那样严苛的要求,会给他补救的机会吗?还是……另有什么新的战术安排?

对火神来说,眼下不是考虑这个的时候,防守住赤司才是当前最重要的事。他的注意力集中在赤司身上,仔细观察对方的动作和微表情。

黛就在赤司的身后不远处,火神脑中的弦绷得更紧,他们是要做什么,配合?二打一吗?黛会怎么攻过来?这个人的存在感也是这么弱,自己得更加打起精神来防备才行。

赤司抓住这一刹那的时机,过了火神,火神这才猛然发现,自己无意中被赤司诱导了视线,只顾着警惕黛,却疏漏了原本的关键人物。

是啊,眼前这家伙一手调教出两位“幻之第六人”,他本人又怎么可能不懂“诱导术”?尽管赤司的实力让他在场上始终占据超强的存在感,但是借助黛这个拥有“光”与“影”双重特质的特殊载体,在一定程度上还是能够诱导对手视线的。

也就是说,黛之所以还能够继续出场,不过是因为赤司需要他站在火神的视线范围以内,充当他们队长“视线诱导”的工具而已。

这是何等冷酷,毫无人情味可言的战术,连身为对手的诚凛众人都看得于心不忍——放弃或者利用队友,都绝不在他们的考虑当中。

如果队中有人失误,就一起设法弥补;当队友在场上碰壁,就为他创造回归的契机,否则的话,岂不是辜负了过去每一分一秒并肩作战的的决心?

黑子望着黛在场上机械地跑动,神情木然,显得毫无动力,心中很不是滋味。相比之下,自己选择了诚凛这支队伍,是多么的幸运。

这时,日向也向丽子申请重回场上。四犯在身,再犯规一次,就彻底失去比赛资格了,正是有这个顾忌,他才暂时被替换下来。可此时诚凛急需靠三分球来追分,但火神他们在外围的远投命中率都及不上日向,缺了他,进攻点就很单一。

而且这个时候,他更加迫切地想要和队友们在一起,承担起他作为队长应尽的责任——让球队更齐心,更有斗志,用自己的能力带给大家胜利的希望。

绝不能输给那种差劲的队长,绝不能输给那样的球队啊!

日向上场后,洛山众人还以为他会顾及到犯规次数,出手有所保留,可事实恰好相反,他比先前打得更为放松流畅,每一次投篮都完美到无可挑剔。

连进两球,诚凛与洛山的分差迅速缩小,大家激动地击掌庆贺,对接下来的比赛信心倍增。洛山是很强大,可自己这边也不能让人给小瞧了啊。

丢球后的洛山队内,则是另一番景象。人前风光的“无冠的五将”,到了比自己低一届的赤司面前,仿佛做了错事等待挨批的小学生,大气不敢喘一声。

“下一回合的进攻就交给你们四个了。”

实渕大惊,“小征,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跑动起来,组织像样的进攻,这点起码的事你们应该还可以做到吧?”赤司冰冷的眼神让几个人心头狠狠打了个寒颤,仿佛听到他说,接下来的比赛,他会凭自己个人的力量来战斗,可有可无的人,一个也不需要了。

四人心绪混乱,刚冲到诚凛半场,传球就被火神抢了下来。进入圣殿领域的火神,速度和爆发力都远超常人,瞬息之间就带球杀回到洛山的三分区。他的视野内只有赤司,“天帝之眼”闪着寒光,静静地等候挑战者。

火神高速运球,闯过赤司把守的关卡时,忽然觉得手中一松,篮球不知什么时候脱了手,然而脚下已刹不住,身体随惯性滑倒在洛山的篮下。

赤司仅仅是站在原地,两脚不动,抬手就断下了火神手里的球。非但诚凛一方大惊失色,连他的队友们都难以置信地停下了脚步。这是何等可怖的实力,眼前的赤司征十郎真的是人类吗?

火神站起身,面对那双异色眼瞳,毫无惧色地说道,“赤司,你受这只眼睛的影响已经越来越深了,你确定这就是你想要的吗?”

“我想要的,当然是绝对的胜利。”

“是吗,你口中的‘胜利’到底指什么呢?洛山——你自己的球队,已经被你打垮打散了;你的本心,也看不见了;最后得逞的,只有这只‘眼’而已。”

“我都不知道人间之光还有爱说教的人设。”赤司笑了笑,“也许你足够了解这只‘眼’,但是你不了解我。‘天帝之眼’选中我,是因为只有我,才能完全发挥出它的神圣和伟大之处。只要它能保证永恒的胜利,我并不介意被小小地利用一下。”

黑子默默地来到火神身旁,“火神君,没事吧?”

“嗯,不要紧。”火神两只脚脖子轮流甩了甩,刚摔的时候有点疼,但不是什么大碍,完全能够坚持下去。

黑子转向赤司,“赤司君。”

“哲也,你也要在这种时候来个长篇大论吗?”

“不,赤司君,正相反——我想对赤司君说的话,已经全部说尽了。接下来,就让我们继续比赛吧,你会看到我所说的‘答案’,相信这个‘答案’不会让你失望。”

“我很期待。”

赤司似乎进入到一种类似于圣殿领域的境界,他的速度快,反应更快,也不再压抑“天帝之眼”的威能,所到之处,对手都只能腿脚酸软地跪倒在地,完全丧失了战斗能力,只有木吉因为随身佩戴“雷之符”的缘故,还能勉强保持站立的姿势,不算输得太难看。

赤司一人包办了洛山的进攻与防守,仿佛就当黛他们四人不存在,又或者,他们存在的价值,仅仅是给他传球而已。

这时的球场上乍一看是五对五,又似乎是五对一,再仔细看,又像是分成了五人、四人、一人三个不同的阵营,局面极其微妙。

不再依靠团队战术,单打独斗的赤司,目前在与火神的对峙中占据压倒性的优势,火神多番尝试,怎么也摆脱不了“天帝之眼”,他动作再快,也快不过对未来的预判,诚凛全队好不容易拉近的分差又一下子扩大了。

他的神识还是第一次在圣域中停留这么长时间,并且正逐渐进入到深处,再深处。第二重的领域仿佛就在前面触手可及的地方,可当火神试着将神识穿过那道门时,大门紧闭,连一丝光也透不过。

怎么样才能打开这扇门呢?火神的直觉告诉他,如果想胜过“天帝之眼”,那么这扇门的背后,也许是唯一的生路。

第三节末休息时,火神一个人闷坐在长板凳最边上,忽然感觉到身后有一只拳头,抵着自己的后背。他扭头一看,是黑子,与自己一样满头大汗,脸上却带着亲近的笑容。

“黑子,这是做什么?”

“火神君今天很辛苦,支撑住了诚凛全队;所以,请把支撑住火神君的任务,交给我吧。”

 



  49 4
评论(4)
热度(49)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