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黑子的篮球|火黑]光与梦飞行 七三、存在的意义

七二、绝对的胜利

七三、存在的意义

火神原本憋着一股劲,想在今天的比赛中力克赤司,挫一挫那家伙的锐气,但这果然不是凭一己之力就能完成的事。他问黑子,“对付赤司,你有什么想法吗?”

黑子说道,“火神君与赤司君一对一时之所以感到吃力,主要就是在于对方拥有‘天帝之眼’的关系。既然这样,就让我成为火神君的‘眼’,补上这唯一的差距。”

“黑子……”

“请火神君按照平常的打法就好,我和火神君的默契是不需要预演的。”

“啊,那是当然!”

正如过去每一次对战“奇迹的世代”,靠的从来不只是王牌一人。

球场之上,比起孤身勇闯的个人英雄,还是全队一心的前进来得更有分量。这就是黑子的篮球,这就是他的——

答案。

他会和火神君共同承担起这分量,也会用他们之间的羁绊,证明给所有人看。

赤司这个时候在己方半场的防守范围甚至超过了巅峰时的紫原,让诚凛众人感到难以下“球”。伊月在防守区域边缘传球给木吉,木吉一鼓作气冲至洛山篮下,想要投篮,然而赤司速度实在惊人,几步便赶到他身旁,一举盖帽。

洛山抢到篮板球后速攻,主攻手仍然是赤司。而这一次在他身前拦截的,是火神与黑子两人。

赤司心头霎时转过许多想法,如果说这是二人联防,为什么哲也的站位在火神之后?以他的能力,是不可能追上自己和火神的速度的。也罢,就算他们剑走偏锋,想尝试什么新战术,也躲不过“天帝之眼”的预测。

赤司打定主意,身形瞬移,火神也跟着动了,“右边!”

预判到火神防守方向的赤司迅速切到左侧,成功突破火神,然而下一刻,他惊恐地睁大双眼,瞳孔收缩,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么。

哲也居然抢先一步出现在他的行进路线上,这不可能!即使是哲也,也绝对不可能超越“天帝之眼”啊!

赤司顿时方寸大乱,手上慢了一慢,就被黑子干脆地将球狠狠拍掉。火神拿球后展开速攻,洛山其余众人万万没想到诚凛这回居然能断球成功,也慌不迭地回防,唯有赤司,背对着整座球场,画面定格了一般,怔怔地回不过神来。

看似一次小小的抢断,却是赤司出生以来首尝失败的苦果,毫无心理准备的重击,让他的脑中一团糟。

明明是早已过时,不成气候的影子,却第一个突破“天帝之眼”所预测出的未来——到底为什么,哲也可以做到这一步?

只有黑子自己清楚,刚才和火神君的配合,没有任何运气或取巧的成分,完完全全出于他们之间无可替代的了解和信赖。

自己并没有去观察赤司的动作,甚至不多看他一眼,因为那没有必要,他相信火神君会做出最及时的判断。

他也相信,赤司君一定会预判出火神君的判断,从而往相反的方向进攻。所以,只要看准时机,在火神君动身的同时反向而行,就一定可以拦住赤司君。

观察火神君的一举一动,对黑子而言就像呼吸一样自然,没有任何难度。即使是对方气息最轻微的改变,自己也能从觉察出他的下一个动作是什么。那是任何人都复制不了,独独存在于他和火神君之间的绝对默契。

光和影的羁绊,照亮更远的未来。

火神并不去深究黑子是如何防住了赤司,黑子断球后就把球传了过来,还是和平时一样精准的传球路线,而他要做的,就是投进这一球。只有成功得分,才是真正在这一回合赢下了赤司,重新把主动权夺回诚凛自己的手中。

所以这一球,他志在必得。

没有什么比默契的搭档共同奋战更能点燃热情了,把全部寄托在彼此身上,不必有任何的顾虑和纠结,酣畅淋漓地大战一场,不论何时何地,只要有对方在身旁,希望之光就永不熄灭。

火神停球转向的一刹那,赤司骤然出现在他前方。“天帝之眼”的落败几乎让他有些气急败坏,胜利必须属于他,谁都不能撼动!

就在刚刚,当他亲身经历了与火神、黑子二人的较量后,在内心深处,那个真正的赤司征十郎,忽然对他的对手,有了一丝隐约的羡慕。

与意气相投的伙伴一起,朝着共同的目标不懈拼搏,这种单纯而激昂的斗志,自己有多久没能体会到了?

日复一日对胜利的求索,犹如千斤重担,压得他透不过气来。当“天帝之眼”选中他的时候,仿佛生命的轨迹都随之改写,那个输不起的、软弱的自己,终于有了万敌不侵的铠甲。可他没有意识到,这副铠甲正一点一点地蚕食他的内心,吞噬他身为人类的种种情感,昔日意气飞扬的少年只剩一副空壳,和对胜负的锱铢必较。

正因为这样,他才更加不顾一切地想要阻止诚凛,阻止火神的这次进攻。他绝不承认,自己过去所做的都是错误,更不能接受王者落败的命运!

但是火神心中的信念又怎么会输给他,诚凛之光的身上,同样背负着重量,那是整支球队的期望,是他与黑子的约定,更是他作为王牌的觉悟。

之所以能够负重前行,是因为他有着世界上最可靠的搭档,最值得信任的队友,只要双足踏上球场,任何时候都不会觉得孤立无助。如同黑子抵在自己背上的手,即使自己坠入无尽的深渊,相信,那只手也一定会把他拉上来。

一直以来,这份重量非但没有将他压垮,反而激励他不断变强,强大到像现在这样,用最耀眼的光芒,把所有同伴的心集聚到一起,那就是他——人间之光存在的意义啊。

圣殿领域深处那扇紧闭的大门,似乎渐渐松动了,金色的光芒透过缝隙,与火神的光相辉映。

面对赤司的紧逼,火神将球抛给黑子,光影之间无需话语就心灵相通,黑子将球传到球架前,火神一记重扣,完美的空中接力,当着赤司的面,将篮球扣入筐中。

赤司跌倒在地上,不可置信地望着诚凛的光影组合,一时竟站不起来,连队友都陷入震惊,想不到去扶他。

进攻受阻,防守失败,此时的赤司,心中从未有过这样的茫然无措。比起分数的追近,得意之技被攻陷无疑是更致命的打击,他麻木地跟在队友们的身后跑向诚凛半场,不要说速度,传球都浑浑噩噩的,根本不知道在做什么。

洛山被迫叫了暂停。从教练到队友,谁都没想到平时作风强硬的赤司在受挫之后,居然会暴露出如此脆弱的一面,简直不堪一击。叶山他们气他独断专行,在场上不把队友当回事,谁都没有上前安慰。看着他一声不吭坐在板凳上,两眼无神的样子,只觉得又是可恨,又是可怜。

还是黛看不过眼,走到他跟前说,“真是够丢人的,该不会还等着谁来鼓励你吧,整天说些大话,却只有这点本事而已?”

赤司抬头看着对方,听他继续说道,“现在的你,还是当年那个教我‘诱导术’,把我召进一军的你吗?真是抱歉啊,我已经认不出来了,你到底——是谁呢?”

最后一句话仿佛当头棒喝,赤司的意识开始挣扎起来。他是谁,做了什么,究竟怎么会落到今天这样狼狈的地步?

中学一二年级,帝光篮球部内的气氛还是很不错的,包括自己在内的所谓“奇迹的世代”,最初只是一群热爱篮球的少年,后来黑子也加入了一军,大家热热闹闹地训练,轰轰烈烈地比赛,那也是他人生至今最快乐的时光。

二年级开始,他渐渐发现了另外四人不同寻常的地方——超凡的能力,彼此间分庭抗礼的微妙局面,尽管他们隐藏得很好,还是让他陆续发现了不少端倪。

他感到了焦虑。这些人,真的能听从自己的指挥吗,自己又能带领他们走多远?

当青峰等人越来越疏于遮掩实力的时候,队内不和谐音符日渐增加,他也越来越力不从心。这群不知从哪里来的神秘家伙,怎么会服他一个凡人的管束呢。

这个时候,他邂逅了“天帝之眼”,确切地说,是天帝托梦给他,把神界大战之事和那四人的真实身份全都告诉了他,并且承诺,愿意出借一只眼睛,保他百战百胜,条件就是替对方挖出“光明圣子”的下落。

当时的赤司正处于极度的不安之中,害怕失去对篮球部的掌控,也害怕失去胜利,和随之而来的一切。因此他接受了这个交易,从此成为了“天帝之眼”新的主人。

现在想来,从此心安理得蜷缩在铠甲里的自己,早已经彻底输给了这份软弱。原以为能用胜利留住的,从来不属于他。

从那一刻起,他的眼中除了胜利再无其他,这样极端的态度过去伤害了多少人,或许再也难以弥补,而今,真的还要将这种伤害继续下去吗?

赤司两眼中冰雪消融,狠戾之气渐褪,站起身说道,“刚才是我失态了,抱歉,请再一次将你们的力量借给我吧,为了对战诚凛的胜利。”说罢,弯腰向队友们鞠了一躬。

众人目瞪口呆,一贯冷漠无情的君王忽然像变了个人似的,态度好得有点不真实,一时都不知道该怎么表态,只觉得受不住他如此郑重的赔礼致歉。

实渕感动得掩住嘴,“没想到小征居然会跟人道歉……单是为了这个,我也要好好加油了。”



  45 7
评论(7)
热度(45)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