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黑子的篮球|火黑]光与梦飞行 76-78 火黑日正文完结!

七五、新的光明

七六、不速之客

出了体育馆,天色已晚,诚凛众人勾肩搭背地,亢奋得不得了,商量着要去哪里好好庆祝一番。奖杯交给丽子抱着,少女脸上放光,陶醉得话都不会说了,只知道笑。男生们也好不到哪里去,说不到两句就咧开了嘴,面对面傻乐。

也别怪他们没出息,这可是代表全国水平的冬季杯啊,这座冠军奖杯的含金量有多高就不用说了,回头学校里都会挂横幅表彰他们呢。

日向勾住火神的脖子,豪气地提议,“今天让我们的王牌来定庆功宴地点,怎么样?”大家一起叫好。火神过意不去,问,“这样行吗,学长们想吃什么?”

“行啦,你就说自己想吃什么吧!”

“烤肉。”火神速答。这会真是饿坏了,自己能吃空一整家店。他又问,“黑子呢?”

“香草奶昔。”

丽子一手搂着奖杯,一手搂着黑子,志得意满,觉得自己是全世界的女王。“黑子君,别总喝那么多饮料,男子汉就是要像火神君一样多吃肉嘛!”

木吉附和,“对呀,黑子吃得太少了,以后我们要监督你的饮食,分量标准……就按火神的一半,怎么样?”

“恐怕有点困难,火神君的一半食量也是天文数字了。”

大伙正说笑着,就只看到天幕顷刻间暗了下来,群星隐没,甚至于周围所有的灯光一齐消失,伸手不见五指。

“怎么回事啊,停电?!”

“不太可能这么大面积停电吧,总之先用手机借个光。”

“光,再也不会有了。”凛冽的风刮来一个阴冷的声音,听着让人的心里直发毛。可是这声音,为什么听来有点耳熟……

黑子试探地问,“……赤司君?”

“黑子,等一下。”火神捉住他的手腕,“那个应该不是赤司。”

“什么?”

火神现出人间之光的神姿,光华驱散了四周令人不安的诡异黑暗。“堂堂天帝,就这么侵占一个凡人的肉身吗?”

黑子有点不敢相信,“那个人是——天帝?”

只身走向他们的,确实是赤司征十郎的模样,但身上散发着一股强大的肃杀气息,比他拥有“天帝之眼”时还要可怕得多。

比赛结束后,松懈下来的赤司被蛰伏在“天帝之眼”中的神魄挟制,此时的他身不由己,沦为一具提线木偶,连自主的意志都不复存在。

火神看得没有错,现在站在这里的不是赤司,而是天帝本人。

诚凛其余人不想做躲在火神背后的胆小鬼,可是在这无形的压力前,两条腿根本迈不开步子,腿肚子都痉挛了。

“这是我和他的交易。我把自己的眼借给他,而他的肉身就供我驱策,这很公平,不是吗?多亏如此,我才能在人间行走啊。”天帝对火神说,“这都是拜你家神明大人所赐,如若不然,我也不用这样大费周章。”

火神说道,“只可惜光明之神没有能把你彻底封印,才留下祸端!”

“他的神力连我也不能小觑,所以当初拼着失去一只眼,保留了精魄,为的就是这一天,为的就是他——‘光明圣子’果然是你啊,黑子哲也。”

望着眼前熟悉的外表,陌生的灵魂,黑子深吸口气,说道,“请问,你把赤司君怎么样了。”

“放心吧,这是一个让我很满意的器皿,我不会随意弄坏他。”

这时,“奇迹的世代”另几人也匆匆赶到。他们一出场馆就感觉到了天帝的气息,这也是预料之中的事,以天帝的神力,怎么可能轻易就被赤司甩脱呢?再加上青峰、绿间两人刚才也目睹了黑子的光,虽然惊讶,但他的身份更无质疑,当前最重要的是要保护好圣子,无论如何不能让他落到天帝的手中。

火神说道,“你们几个怎么才来?”

黄濑抓抓头发,“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散场的时候通道那么堵,好容易才挤出来的。我还想问你们怎么出来得这么顺利呢。”

紫原打了个哈欠,“我根本不想来啊,都是小黄濑硬要拖我的,好麻烦哦。”

“什么呀,木吉前辈还在这呢,你都不担心他的安危吗?”

“嗯……小赤已经说过他没有价值了,所以我不担心。”

“好直白!”

青峰懒得理睬身旁几个偏题的家伙,他无礼地质问天帝,“喂,你什么时候发现黑子是要找的人?”

“在他升入帝光一军以前吧。”

“什么?不可能!”这意思是,其实对方早在几年前就锁定了目标,只不过迟迟按兵不动,到现在才下手吗?

“一开始,我就感受到了他身上‘影’的特质,也知道过去多任光明之神最初都是从‘影’中诞生。但这也仅仅说明他是有可能的人选之一,真正的光明圣子,必须完成从影到光的蜕变,而这——需要借助另一个‘光’。”

天帝看着天空之光,语气遗憾,“我起先以为那个能让黑子哲也蜕变的人是你,但很快发现自己错得太离谱,你差远了。”

青峰恼羞成怒,“什么意思啊你!”

“还用我多解释吗?”

“你——”

“后来我暗中诱导了你们几人的行为,引得他与你们心生隔阂。我知道以他的心性,一定不会随波逐流,当他遇到命中注定的,真正的‘光’,蜕变就是早晚的事。”

黑子还没说什么,火神已经怒不可遏,“你这家伙,怎么敢这样利用黑子?!”

“利用算得了什么,我还要他整个人呢。”天帝话音刚落,身形倏然一动,伸手径直来抓黑子。火神在一旁防护不及,情急之下神识大开,一头浑身发光的巨大猛虎从他体内脱离而出,张口咬住了天帝的手腕。

青峰和绿间脸上顿时悚然变色,“火神,你这是疯了吗?!”

天帝被老虎死死咬住不放,不得不松了手,黑子脱身后惊魂未定,就听火神喊道,“别愣着,快跑!”

黄濑已经为诚凛众人布好了安全结界,这会连连向黑子招手,“小黑子,快过来,这里这里!”

黑子放不下火神,可心里也知道,火神君将要面对的是真真正正的战斗,不是球场上的过家家。自己留在他身边,不仅帮不上什么忙,反而会让他分心。

他深深地望了火神一眼,把心一横,说道,“火神君,请一定要小心啊。”

青峰与绿间见黑子有黄濑和紫原陪同,暂时安全,也即显出真身加入战局,三位光之使者齐聚,把天帝围在了当中。

天帝的身体和大部分神魄都被光明之神封印,此时神魄不全,力量殊为有限,这才与光之使者僵持。

他们三人心里像明镜一样清楚,若是天帝神力未损,只怕自己早就灰飞烟灭,连同这里所有无辜的生命一起葬送于今日。

锐如箭雨的光芒扎入天帝身体,趁他身体动作迟缓了一时,老虎咆哮着,伸出利爪将他牢牢按倒。

另两位光之使者却毫无喜色,反而齐声冲火神大吼,“快把圣兽收回去!”

“现在还管得了那么多吗,打倒敌人才是最重要的事吧!”

“笨蛋,你会死的!”

黑子听到了这句话,心头一紧,问一旁的黄濑,“黄濑君,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

 

 

七七、守护者的守护者

黄濑笑得有点僵硬,支支吾吾,“小黑子……那个……”

黑子很坚持,“如果黄濑君知道的话,请务必告诉我。那只虎是火神君的一部分吗?”

紫原在一旁说道,“那个应该就是光之使者的灵识圣兽吧,或者说,就是他的灵体。”

“小紫原……”

“哎?不可以说吗,但是小黑迟早会知道啊。”

木吉在一旁听到,忍不住问,“‘灵识圣兽’是什么?”

“我也只是很久前听人说过,相传光之领域的三大使者能够把自身的灵识幻化为兽态,作战时拥有超强的攻击力。嗯,这还是第一次亲眼看见呢,果然很厉害啊。”

眼前战况正酣,天空之光的灵敏,自然之光的精准,人间之光的矫健,三者配合,暂时压制住了天帝的神力。那只大老虎似乎与它的本体一样,有着无穷尽的精力,尾巴如铁索一般卷住天帝双脚腕。

天帝盛怒之下,一掌拍在老虎头顶的天灵盖上,杀气贯入老虎的全身,让它的光芒霎时减弱了一半。大老虎发出惊天动地的巨吼声,显然是疼痛到了极点,然而它非但不撤,反而猛扑上前,把他按得更紧。

与此同时,火神这头的攻势也一下子被打断,他双膝软倒,整个人半跪着一动不动,手臂撑住地,背后的长翼也失却光彩,无力地耷拉着,无疑是受了很严重的伤,只是他低垂着头,看不清表情。

青峰见状,气得大骂,“就知道逞强,你这家伙到底还要不要命了?!”

黑子原本白皙的脸上血色全无,双眼中流露出极度的痛苦,嘴唇颤抖着做出“火神君”的口型,却已经发不出一点声音。

他多么想冲上去,为火神君挡去敌人的攻击,哪怕只是一点点,如果能稍稍减缓他的痛楚,自己承担何种代价都在所不惜。

更让黑子惊惶不安的是,他和火神君之间的“光影之楔”仿佛中断了似的,自己此刻已经感觉不到对方的心境,连火神君曾经留在他体内的光也在慢慢冷却。

火神君伤得到底怎么样,还有那只老虎……

黄濑看了黑子一眼,于心不忍地说道,“像小火神这样,把灵识完全暴露在外,是很危险的。他本人在这时候完全丧失防御能力,一旦……那个,灵体垂危的话,就非常糟糕了,所以只有在最迫不得已的关头,才会这样以命博命。也就是说小火神为了救你,释放出圣兽的那一刻,他已经不顾自己的生死了。”

火神君真是笨蛋,为什么,一直都这么笨呢……虽然情况不太一样,但是黑子莫名忆起火神君当初不满自己在帝光消极心态时所说的,除了揍一顿以外,想不到什么更好的办法。

对,等火神君回来,一定要狠狠地揍他一顿,不然,他总有一天会笨死的。

黄濑有点愧疚地说,“抱歉小黑子,不是我和小紫不愿去帮小火神他们,只是我们两个名义上终究是天帝臣属,直接和他动手的话,稍微有点……”

“我能理解,并且很感谢黄濑君和紫原君在这时站在了我们一边,还这样妥善周到地保护我们。”

紫原望着前方战场,“话是这样说,可现在的关键是,眉毛怪还能再站起来吗?如果他退出战局的话,小峰和小绿两个人也支撑不了多久。”

黑子毫不犹豫地回答,“能。我相信火神君,无论在什么样的战斗中,都不会向任何人认输。”他的拳头不知不觉攥紧,仿佛自言自语,“因为火神君是人间的光,更是……我的光啊。”

不远处,火神身形微动,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像是听到了黑子的话,低沉的声音传入在场每一个人的耳中。

“当然,人间可是我的主场,怎么会输给这种家伙!”

他已经不是上一次与天帝对战时的人间之光了。有了牵挂的人,内心就会出奇地平静,因为那个人已经让他变得更加勇敢强大。

火神扬手一挥,老虎化为点点光屑,与本体合二为一,人间之光重新投入战斗。

“抱歉,久等了!”

绿间哼了一声,“你不来也没关系。”

青峰说,“这种时候就别嘴硬了!火神,你再晚一秒钟,我就要把我的豹子放出来咬人了。”

火神随意敷衍,“啊,是吗,我看你根本就不敢吧。”

“这有什么敢不敢的?!”

“青峰、火神,你们两个能不能专心点!”

三人互相争执不休,但在战场上的配合却始终天衣无缝。天帝面对三人的士气,有些招架不住,便悄悄从赤司体内脱出。赤司毫无知觉地倒地,看着好似睡着了一般。三人见了,忙收去神力,上前察看。

火神把赤司从地上拽起来,问另两人,“弄醒他,还是送医院?”

绿间瞪了他一眼,“送医院里去检查‘天帝之眼’吗?”

“那就——”火神话未说完,忽然觉得一阵剧痛,一把锐利的光之剑从背后当胸穿透,耳旁有人低语,“那就,送命吧。”

绿间惊呼,“青峰!”

青峰偷袭得手,转过身对着绿间,绿间立即明白过来,是天帝在他们放松警惕时附到了青峰身上,趁机下手。

火神几乎已经站立不稳,他刚才灵体受伤就已经很重了,这时候又遭逢雪上加霜,他的周围渐渐现出光芒,已经难以维持人身了。天帝之力,辅以青峰的光,刺中他要害的地方,是致命伤。

绿间一个人面对附体在青峰身上的天帝,绝不是对手。连观战的黄濑都看不下去,忍不住要上去助阵了。正在此时,身旁忽然一阵光华大作,他连忙转头看去,竟是黑子。

“小黑子?!怎么回事?”

黑子周身的光并不刺眼,但是醇厚深湛,黄濑从他身上感觉到了昔日对手,那个光明之神的气息。身为光之领域的神位继承者,小黑子终究还是免不了与天帝一战吗?

“黄濑君,紫原君,请在这里陪着大家,拜托了。”

在火神中剑的同时,黑子身心的疼痛也到达了极致,他有一种迫切的冲动,想要到火神君的身旁去,想要保护他,像他保护自己一样,点燃所有的力量。

如果说“光”是天生命定的守护者,那么从“影”中孕育的光明,就是为了守护那些守护者而诞生。

黑子一步一步,坚定地踏出结界,走向前方残酷的杀场。他的背后也慢慢地生出两支翅膀,每一根白羽都聚满光的神力。

天帝露出满意的笑容,“你终于来了,光明圣子。”

“是,我来了,但不是为你,而是为了火神君,还有被你剥夺意志的赤司君、青峰君而来。”

绿间说道,“黑子,你这么做太冒险了!难道黄濑和紫原他们两个没对你说吗?!”

“确实很冒险。但是,这里有值得我为之冒险的人。”

黑子来到火神跟前,火神笑着跟他打招呼,“抱歉,真不想让你看到我现在这么狼狈的样子啊。”

黑子再也克制不住,伸臂将对方紧紧抱住。他感觉到火神胸口涌出的光芒正在急速地散逸消逝,内心的悲楚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只是像往常那样,轻轻地叫了一声“火神君”。

火神用尽残余的力气回抱他,彼此身上的光芒融合在一起,显得如此明亮,宛如置身于永恒光明的光之领域。

“黑子,你身上的光和你本人一样……真好。”

 

 

七八、同生

火神的声音从未这样虚弱,也从未这样温柔过,像是惟恐现在不说出来,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想让黑子知道,自己有多么眷恋他生活的这个世界,多么眷恋与他共度的每一天。

“火神君,我已经准备好,为你而战了。”

“嗯,一切都交给你了……哲也。”

黑子不可置信地抬起头,火神君他,为什么要在这样的时刻,突如其来叫自己的名字啊。过去让他叫的时候,不是怎么样都不愿意吗。真是太过分了,这不是让自己……一点退路也没有了吗。

不过,他叫自己名字的时候真好听啊,比想象中的还要好听。

黑子轻声答应,“好。”

等这一切都结束之后,请再像现在这样,叫我的名字吧。

黑子转身对绿间说,“绿间君,请你带火神君先去和黄濑君、紫原君会合,拜托了。”

绿间惊讶地睁大眼,“什么,你一个人应付这里?黑子,你是不是被火神传染了什么,冲动过头了吧!”

黑子微笑着望了火神一眼,“是啊,我早就感染了‘火神菌’,无药可救了。”

“你……”

绿间没有再说下去。火神伤势沉重,耽误不得,眼下青峰受天帝的控制,用光的治愈能力救治他的只有自己,黑子说的确实是眼下最合理的办法。可是他的力量才刚刚觉醒,独自面对这样凶险的局面,能行吗?

“没问题。”火神忽然说,“黑子他,一定没有问题。”

“你们两个这是盲目的互相信任吧!”

“这又有什么不好吗。”

“火神!”

一个从容的声音插入进来,“小真,火神说得没错呀。”

绿间转头一看,“高尾,你怎么来了?我不是让你先回去吗?!”

高尾大大咧咧地拍了拍绿间的背,“那是不可能的,我怎么会放小真一个人留在这种地方,你害怕得直哭时都没有人可以借你肩膀啊。不过这附近的结界乱七八糟,让我找了好一会。”

绿间忍着怒气说,“啰嗦,先扶这家伙去那边。”

“好,好。”

黑子见其余人都暂时安全,这才转向天帝,“好了,现在我们可以谈谈了,请问你想要我的命做什么?”

“别误会,我不会杀你。光明的圣灵是无法灭绝的,即便你死了,又会有下一个圣子现世,所以我要你的命没有任何意义。”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就更不明白了。”

“我要借助你的力量开启封印,恢复自由之身。光明之神加在我身上的封印,只有他本人,或者他的继任者才有能力开启。只要你答应这个条件,我就放过今天在场的这些人,怎么样,愿意接受这个交易吗?”

“恐怕不行。有些人,有些事,是不可以用来交易的。”黑子手中的光化为千万光点,进入到青峰被天帝占据的身体。

青峰立即发出痛苦的叫声,他的身体本能地在排斥这些光,而这种强烈的痛楚也让他的自我意识渐渐恢复,与天帝争夺对这具身体的支配权。

“对不起,青峰君。请快醒来,和我一起对抗敌人吧。”

“黑子……”青峰的眼神变幻着,脑海中已经回想起了刚才的一幕,怒气充盈地吼道,“给我滚出来!虽然火神那家伙确实欠揍,但我自己会教训他的,我们光之领域的事还轮不到你这种人来插手!”

当一个人充满痛苦和愤怒时,就不再是合适的“容器”。天帝被迫退让,他的神魄刚一离体,就被黑子用重重光线裹住,越是挣扎,光线就越亮,对他的束缚也越紧。

黑子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战斗,并没有意想中那么惧怕,反而异常平静。身体内的力量源源不绝地涌出,他对此毫不吝啬,全力牵制住天帝的神魄,不让他有一点逃脱的可能。

连青峰都有些诧异,真的假的,阿哲居然这么厉害……他和上一任光明之神的力量果然一脉相承,否则不可能压制得住对手的。

黑子问,“青峰君,现在应该怎么办?”

“怎么办?当然是要报仇了!”青峰毕生还从未受过这种奇耻大辱,居然被敌人占去身体,借机对同伴下毒手,真是给他至高无上的天空之光蒙上了一层阴影。

他用光之剑深深地扎入那一团光线中,里面霎时有什么东西爆裂开来,“嘭”地一声。当光线收去,细碎的黑色粉末飘荡在空气中,缓缓地落到地面,刚好拼成了一只眼睛的形状。

青峰松了口气,“行了,总算解决掉这只眼,可以稍微——喂,阿哲,跑慢点啊!”

黑子真希望自己也像火神君一样拥有光的速度,这样,就能尽快地回到他身边了。

“火神君,我……已经赢了。”

“果然啊,不愧是你。”火神显得很高兴,有点费力地抬起手臂,跟他碰了碰拳头。

“可是,火神君的伤要怎么办?”

任谁都能看出,火神已经快撑不下去了。他的伤处仍旧有星点光芒飞散,像晚间的流萤,身体渐渐变得透明,周身的光也越来越黯淡了。

绿间语气沉重地说,“我的治愈速度,及不上伤口的恶化速度。对不起……”

“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吧,可恶!”青峰站在黑子的身后,看着火神憔悴的样子,心情复杂。自己从来跟这家伙不对盘,尤其是他成了阿哲的光以后,就更看不顺眼了。但他一直在不断地往上,再往上,来自人间的光,甚至能把天空都照亮。

如今的他早已站到了与自己相同的高度,彼此足以分庭抗礼,让他充满干劲和期待地想要去较量,而不是通过这种手段……如果失去这样一个对手,以后的光阴,该会有多么寂寞啊。

“青峰,你这家伙就是不行啊,这么轻易就被天帝控制,让人怎么放心把光之领域交给你,以后你还是乖乖做绿间的小弟吧。”

青峰蹲下身没好气地说,“你也强不到哪去,给我闭上嘴。”他和绿间一左一右,用体内的光之力给火神疗伤。黑子见了急忙说,“我也要把我的力量给火神君。”

火神笑了笑,“谢了,可惜我的灵体已经……现在体内无法聚集灵力,再多的光也没用,还是不要白白消耗你们的力量了。”

“火神君,怎么能这么说?”

“黑子,我说过,一切都交给你了。人间,也一定会诞生新的光的。”

黑子望着火神,脑中一片空白,已经听辨不出对方在说什么了。自己还从未经历过这样荡气回肠的诀别——他随时都能准备好为火神君而战,可是,还没有准备好与他告别啊。

这种事,怎么可能准备好?永远永远……也不可能啊。

他深吸口气,说道,“在全世界的光芒中,只有火神君是我的光,惟有和火神君之间的羁绊,是我不想失去的,最重要的事物。所以,请原谅我的自私。”

火神一愣,“等一下,黑子,你要干什么?”

黑子平静地说道,“既然我是光明圣子,那么如果我献出自身全部的力量,够不够修复火神君的灵体呢?”

“什么?!”他可从来没有听说过有这样的事,黑子这家伙在说什么傻话!

火神转头去看绿间和青峰,试图让他们帮着一起打消黑子这个念头。然而绿间却说道,“黑子说的不是不可能,圣子的光之神力是最强、最纯净的,所以治愈能力也最有效,确实有可能直接让火神的灵体复原。”

高尾插嘴,“但是这样一来,他就不再有资格继承光明神位了。黑子只能永远作为人间之光的‘影’,作为火神的生命共同体生存下去。”

火神连忙说,“黑子,听到了没有,不准做这种无谓牺牲!”黑子经历了多少,才拥有现在的力量,而且光之领域正等着他去接掌啊,怎么可以为了自己,轻易地——

“火神君才是在说傻话,能够一直做火神君的影子,是我这一生最大的心愿,因此这不叫‘牺牲’,这是……”黑子露出笑容,“如愿以偿啊。”

“你是笨蛋吧?!”

“如果火神君坚持这么认为的话,请在恢复健康以后亲自论证你的观点吧。”

“黑子!”

青峰抓了抓头发,说道,“如果阿哲主动放弃圣子身份,很快就会有下一个圣子现世吧,再说天帝一时半会也不会再有什么花招,所以光之领域的事可以不用太担心了。”

火神据理力争,“那不一样,本来这个神位已经属于黑子的了!”

“我只要火神君属于我就够了。”

“……火神,你就接受好意吧,至少可以免去我们在一旁听到这种话时的尴尬。”

“什么呀?!”

黑子把手伸向火神,与他紧紧握住,身上的光如奔涌不歇的星海,汇入火神体内。火神胸前的伤口一点一点收拢,痛苦逐渐减弱,他说,“黑子,你的光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光。”

“这都归功于火神君。假如我身上真有什么是火神君所说的‘最好’,那么我衷心地希望,能够全部都属于你。”

这一次,火神没有再怪责黑子说出羞人的话,他紧紧回握住对方的手,“黑子,一直以来……谢谢你。”

当有情人的光芒融为一体,世界重归于宁静的夜色。而在这世上的某个角落,又会有新的光明在酝酿。

属于他们的下一个挑战,就是一起去找到它。

 

 

篇三 战与歌 完


正文到这里就结束啦,完美定格在火黑日这一天。祝两个小朋友永远幸福下去~
后面还有仨番外(木紫x1,火黑x2)\(^o^)/ 



  61 1
评论(1)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