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暗杀教室|乌间惟臣/杀老师]爱之死地而后生(2)献花

上一章

二、献花

死神这句话像是戳中了乌间的忌讳,他的脸一下子拉得老长,视线从死神身上移开,语气中像是在忍耐着什么,“别说了,快吃。”

死神不再火上浇油,答应了一声,“好。”

两人出了店门,继续甜点之旅。他们都很熟悉附近一带,也很容易就在头脑中规划出最佳路线。

拐过一个街角,死神在一间小小的花铺前驻足,轻叹道,“这些花真美。”

乌间不想和他并肩走,一个人冲在前面,听见感叹,又折返回来,“要买花吗?”

“能有缘一饱眼福就足够了。”

花铺门口有个男青年,背对着他们,正弯腰修剪花枝。听到死神的话音,那青年整个人似乎颤了一下,动作僵硬地直起身回头,正对上死神的目光。

乌间见此人年纪很轻,至多二十出头,脸上全无血色,不知是否天生如此。一双眼睛牢牢盯着死神,有惊惶,有恐惧,有悔恨,而更多的是狂喜,神情说不出的古怪。

按理说,世上不该有人认识死神,因为在他纵横暗杀界的年月里,见过他真面目的人都死于他手,绝没有一个活口留下。

花店青年双手在围裙上擦了擦,上前对死神轻轻叫了声,“老师!”

“老师?”乌间心存疑惑。据死神本人说法,除了因任务需要假扮过大学讲师以外,他在椚丘学园任教之前从未有过教学经历。

死神温和地说,“好久不见了。”

那青年眼眶里盈满了泪,嘴唇颤抖,像是有一肚子话要对他说,却又哽咽难言。

“今天正巧遇上,换在别的时候,兴许你见了我也认不出来了。”

那青年说道,“我、我知道老师现如今在什么地方,我可以……来拜访吗?”

“当然可以。”

乌间听了,心头一凛。知道章鱼近况的,除了各国首脑,机要部门,就只有暗杀组织,这个人既然管死神叫“老师”,那么他的身份多半是——

他暗自提防,身旁的死神却很坦然,还礼数周全地给两人做介绍,“这位是我现在的同事乌间老师;乌间老师,他是我的第一个学生。”

“你的第一个学生……”乌间心下更无怀疑,眼前的年轻人也是一名暗杀高手。

那青年礼貌地向乌间致意,“初次见面,乌间先生,请多关照。”

死神把联络方式给了那青年,又说,“我今天还有事,等有空了,我们再坐下来好好聊一聊。”

那青年似乎还想说什么,只是碍于有第三人在场,不便开口,颇为不舍地与死神道别。

乌间觉得他们之间似乎不只是师生关系,千丝万缕,微妙难明,但也不便直接过问。

走了一段,死神忽然问乌间,“你觉得我算不算是一个称职的老师?”

乌间很客观地评价,“你是我见过最好的老师。”

死神脸上露出喜悦的表情,“能得到乌间老师的认可,深感荣幸。好了,我们的下一站是哪里?”

直到华灯初上,死神的甜点清单才勾掉了一半,眼看只能留待下次。他依依不舍地吃完最后一口布丁,满足地叹道,“真尽兴,多谢你今天陪我。”

“我说了,这是我职责所在。明天,你会按时去学校吧。”

“当然,一天没见,已经开始想他们了。”

死神放在桌上的手机忽然响了一声,他拿起一看,是班级群里传阅的比琪老师白天在课堂上的“糗照”。

死神忍俊不禁,发了一句“上课请勿玩手机”,随后飞快地存了照片,还分享给乌间一起看。

乌间有点后悔自己刚才给他那么高的评价了。

大伙见到杀老师的回复,纷纷询问,“杀老师明天来上课吗?”

“没事吧?”

“杀老师没有在我们上课时被别人暗杀成功真是太好了。”

群里的聊天记录逗得死神直乐,回复他们,“赏金这么丰厚的暗杀行动,当然要优先照顾自己班上的同学。”

“杀老师万岁!”

回到公寓,死神在楼底下问,“还上来吗?”

“不了。”

“好,那么晚安,明天见。”

“嗯。”

两人的住处很近,只隔几栋楼。死神的房子是乌间给安排的,离得近了烦人,太远了万一有事来不及赶到,所以就保持着这么不远不近的距离。

就如他们彼此之间一样。

乌间还没进家门,手机就响了,一看,来信标题“留住美妙瞬间,回味点滴光阴”,打开来全是死神刚才偷拍自己的照片。

他咬牙摁下删除键。这家伙,就不能用20马赫的速度干点正事吗。

不过,一天总算又平安度过,每个月都要经历这么一回,真是不小的考验。

还要忍受将近一年啊……

翌日返校,死神已变回精力旺盛的超级怪物,和E班学生打成一片。

“那家店的布丁真的很好吃!老师下次还想去吃,多点几份,吃到过瘾为止!”

“杀老师,那个我记得好像是情侣套餐吧,你是怎么吃到的呀?”

杀老师头上冒汗,语速加快,“老师当然有老师的神通了,别说是情侣套餐,就是亲子套餐也没有问题!”

“哦……”

“老师,我看你来了。”教室门口站着一位高挑俊雅的男青年,一身朴素的工装裤和T恤衫,手捧一大束鲜花,笑容里仿佛带着太阳的味道。

这时有人现身给他解围,可算是帮了大忙了。杀老师一眨眼闪到来人面前,用赞赏的口吻夸奖道,“很漂亮的花束,你果然很适合这一行啊,望。”

那个叫望的青年眼神中流露出愧疚和欣喜,轻声说,“老师还真是很少很少叫我的名字呢。”

他将花双手呈上,“这是我给老师装点教室的。另外有一些,已经送到办公室里了,请老师恕我冒昧。”

“啊,谢谢,你真周到。”杀老师左右两边的触手同时伸出,一边卷住了花束,摆放在讲台旁,另一边触手摸了摸他的头发,“辛苦了,我请你喝咖啡吧。”

望似乎受宠若惊,“可以吗?我有没有打扰到老师?”

“没关系,现在是午休时间。”

两人出了旧校舍,来到清静的后山。杀老师不知用了什么法子搬来桌椅、杯盏和点心水果,简直像郊外野餐一样。

望凝视眼前形貌怪异的超级生物,声音低哑地说,“老师,对不起,对不起……”

从初见老师起,他就是自己心中完美的,至高无上的神,可是神与人的距离,遥远得令他绝望,无论怎么努力,都难以在神的心中留下丝毫痕迹。最终,他不堪折磨,扭曲成自己都觉得可怕的样子。

老师应该杀了自己的,他有绝对充足的理由。每一天,他都等待着那个真正的“死神”降临到面前,取回他所给予的一切。

如果死亡能让老师记住自己,那就太美妙了。

可是为什么,老师对他还是那么好,甚至比过去还要温柔?望双手捧着咖啡杯,心中翻腾不已。

“哇,好烫!”杀老师泡的咖啡把自己给烫到了,两只触手缩回来想摸耳朵,无奈耳廓已经退化,于是转道伸向望,捏住他两只耳朵,凉凉地,好舒服。

“老师……”望有点不好意思。总觉得现在的老师虽然没了“人样”,却更像“人”了。

怎么办,这样的老师,会让他更想亲近的啊。

杀老师只字不和他提过往恩怨,甚至不怎么说杀手界的事,只问他花店开得怎么样,又说起自己教的3年E班那帮孩子,学习努力,暗杀也各有才能,语气中满是自豪。

望不禁有些嫉妒。曾经,老师只是自己一个人的老师,而在他们师生作伴的漫长时光中,尽管老师那么无微不至地教导自己,却从未在他的眼中看到过如此神采。

“以后,多来看看我吧。在老师心里,你还没有从我这里毕业呢。”

望的心被狠狠击中了,“我,我可以吗,老师?在发生了这么多事以后……”

“如果没有经历这些事,也许老师永远也不会意识到自己犯下的错误,过去对你的关注太少了,该说对不起的人是老师。你是我的第一个学生,也是最值得我骄傲的学生,这一点永远不会改变。”

“老师……”拜师的那一夜,舍弃了过去的身份,姓名,给自己起名为“望”,希望他所憧憬的人,终有一天能注意到自己。

“你应该知道吧,我只有不到一年的时间了。”

望颤声说,“是。”

杀老师的脸变成愉快的粉红色,“在这段时间里,我们两个人一起学习吧,再也不要犯以前那样的错误了。你说呢,望?”

望再也克制不住心头澎湃的情绪,像小时候那样扑上去,紧紧地抱住了对方。

“老师比以前有弹性了,还软绵绵地。”

“手感很好吧。”

“是。老师是……最好的。”

  161 9
评论(9)
热度(1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