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暗杀教室|乌间惟臣/杀老师]爱之死地而后生(3)情书

(2)献花

三、情书

旧校舍的办公室里,俨然成了一片花海。不单是杀老师的办公桌周围,书柜顶、窗台上,甚至墙上都装点了干花,拼插出精美的造型。

伊莉娜抽了一支玫瑰轻嗅,“怎么会有人送你这么多花啊。”

“这就是师生情啊。”也不知望是怎么把花弄进学校的,椚丘学园对人员进出的管理十分严格,即便是被放逐到半山腰的3年E班,也不是外人想来就来的地方。真不愧是他最好的学生。

“啊,学生送的?还以为是哪个不开眼的想泡你呢。”

乌间下午来办公室,站在门口也是一愣,险些以为自己误入花鸟市场,“这里怎么回事?”

伊莉娜懒洋洋地解释,“那只章鱼说是什么学生送的,真是夸张。”

乌间立即想到了昨天偶遇的那名年轻杀手。他回去之后也做了一番调查,几乎没有人知道“死神”被改造成超级生物这件事,因为近一两年来,“死神”仍在暗中活跃。

“死神”之名,或许已经易主了。

下课铃响,杀老师抱着课本挪进办公室,见了乌间,主动打招呼,“乌间老师,我有回礼要送给你。”

“回礼?”乌间想,他大概是要还自己请吃甜点的人情,就说,“不用了。”

“是我的一点小小心意,请务必笑纳。”杀老师递给乌间一只密封的牛皮纸袋,纸袋上写着“乌间老师亲启”,还有手绘的章鱼和乌间卡通头像,看起来诚意十足。

乌间拆开封条,取出里面的“礼物”,赫然是一本厚实的泳装美女画册,封面上一半画面都是巨乳。

杀老师看着对方瞬息变幻的脸色,乐不可支,“是乌间老师亲口说喜欢女性的哦,所以我才忍痛割爱,把珍藏的宝物让给你了——难得我们这么有共同语言。”

伊莉娜白了他们俩一眼,“哼,男人……”那只好色章鱼也就罢了,没想到那块木头也跟他穿同一条裤子,真是人不可貌相。

乌间压住脾气,对自己说,好歹也认识这么长时间了,这家伙喜欢作弄人,自己又不是不知道。他把画册收进抽屉里,“谢了。”

杀老师很高兴,哼着不知什么调子的小曲,欣赏办公桌上的小盆栽。“虽然收到花是一件快乐的事,但突然之间给我这么多,确实有点伤脑筋,就算是泡花瓣澡,一下子也用不完啊。”

“是那个开花店的学生送的吗?”

“嗯,他以前就喜欢摆弄这些花花草草的。”杀老师忽然眼睛一亮,“伊莉娜老师,乌间老师,你们两位带一些回去吧。”

“我那些追求者送的花是这里的十倍、一百倍,我才看不上呢。”伊莉娜嘴上这么说,其实心里很想要。在这破学校里居然没有一个人为她的美貌倾倒,已经好久没有收到求爱礼物了,真是伤透自尊。

话音刚落,两大束鲜花就摆到了她桌上,她甚至没能看清那只章鱼是怎么过来,又是怎么回到他自己位子上的。

“乌间老师呢?”

“不用,我不喜欢花。”

“乌间老师思想包袱太重了,喜欢美丽的花草也无损于你的男子气概啊,”杀老师站到乌间身后,两条触手搂住他的脖子,圆圆的大脑袋还搁在他肩上,样子很是缠人,“再说,我又不会误会你是‘花性恋’。”

杀老师贴上来的时候,乌间条件反射般想起这只章鱼前一晚上的样子,大大小小的触须蠕动着缠住自己,那种令人头皮发麻的感觉又回来了。

他忍耐地闭眼,掩饰住眼神中的反感,随后用平常的语气说,“你多给伊莉娜一些就行了。”

杀老师歪着脑袋想了想,“嗯,那好吧。”

正在这时,窗前探出几颗小脑袋,“杀老师,请来一下好吗?”

杀老师直起身,笑容可掬,“当然可以。”

他来到教室前的空场上,面露期待地问,“是有新的暗杀方案要实践吗?”

女孩子们嬉笑,中村莉樱说,“这个不急啦,我们是想拜托杀老师一件事。”

杀老师感兴趣地问,“什么事?尽管说吧,为学生分忧是老师应尽的义务。”

中村莉樱拍拍身旁低头不语的仓桥阳菜乃,“看,就说杀老师会帮忙的!”

“可是——”

“别犹犹豫豫了,快拿出来。”

羞红了脸的女孩子把捏在手里的米色信封递到杀老师面前,一副豁出去了的样子,“杀老师,麻烦你了!”

杀老师的小触手抓住信封,上面一个字也没有,“嗯?这封信是什么?”

“请、请代为转交给乌间老师……”

酷爱探听绯闻八卦的章鱼立即来了精神,“这是情书?仓桥同学为什么不亲自交给乌间老师呢,这样更能表达你的心意啊。”

仓桥拼命摆手,“啊,不,不行的,当着他本人的面,就什么勇气都没了。”

“原来是这样,我知道了。”杀老师摸摸她的头,“好的,我会把你的心意传达给他。”

中村莉樱欣慰地说,“杀老师好温柔,换作别人肯定会说‘这不合适’什么的。”

“学生时代的感情,无论是什么性质,都是最纯粹也最可贵的。我相信仓桥同学的心意是美丽的,也相信乌间老师看过信后,会在合理范围内做出很好的回应。”

杀老师把信塞进衣服口袋,又掏出笔记本“嗖嗖”记录,“在这之前,先让我把这件事记下来。老师还是第一次给人做信差呢,稍微有点激动呀。”

“喂,杀老师!”

杀老师笑眯眯地回到办公室,伊莉娜不知道去哪里闲逛,只余乌间一人。杀老师把信交给他,“乌间老师,学生来信哦。”

乌间看看空白信封,问,“什么信?”

“是仓桥同学写给你的,请好好珍视一颗少女的心。”

“你又给我弄这些麻烦回来,别把正常的师生关系复杂化啊。”

“乌间老师误会我的意思了。我并不是要你接受一个孩子的心意,你是她的老师,多关心她也不为过。这孩子如今遇上了青春期谁都会有的小烦恼,如果借此机会了解到她的心情,加以疏导,不是很好吗?”

乌间不得不承认这只章鱼说得有道理。这家伙虽然平时不着调,但在教育方面比谁都可靠。只要是和E班任何一人有关的事,他都会尽心尽力。

拆信的时候,杀老师坐在一旁,两条触手绞成麻花,嘟着嘴说,“好羡慕啊,从来没有学生给我写过信……真想偷看信上都写了些什么。”

乌间展信看了又看,把薄薄一页纸翻来翻去,转头疑惑地问杀老师,“你确定这是仓桥写的吗?”

“嗯?没错啊,是她亲手交给我的。”

“有点奇怪啊,难道是恶作剧?”

“恶、恶作剧?!”杀老师慌了手脚,团团转,“不可能,绝不可能,她们都很真诚,并没有说谎的迹象。”他冲到乌间跟前,“乌间老师,你觉得这信有什么不对吗?”

“嗯……”乌间思忖片刻,把信纸给了杀老师,“你应该对每位学生的笔迹都很熟悉吧,看看这是不是仓桥亲笔?”

杀老师很激动,“我可以看吗?窥探他人隐私好像有点不太好啊。不过既然有收信人授权,那我就不客气了!”

只见信纸上只有寥寥几个字,工整清隽。

老师,以后的日子,请看我的表现吧。

杀老师“啊”地一声怪叫,触手伸进衣袋掏摸一阵,居然又取出一封信来。

“哎呀,原来是拿错了……”两个一模一样的米色信封,是店里最平常的标准款,同样空无一字。杀老师把仓桥那封信给了乌间,一个人在那儿嘟囔,“他什么时候悄悄塞在我口袋里的,居然都没有注意到,真是越来越厉害了啊,下次要表扬他一下。”

乌间问,“是你那个开花店的学生吗?”

“嗯,他的字我最熟悉,那时还教过他怎么仿写不同人的笔迹呢。对了,我给他写一封回信吧,当老师的就喜欢这种知错能改的好孩子啊。”

乌间看着他兴冲冲回到自己办公桌前奋笔疾书,暗想,全世界大概也只有这只暗杀天才章鱼会管一个杀手叫“好孩子”了,什么样的老师教出什么样的学生,真是一点也不会错的。


  136 5
评论(5)
热度(1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