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强风吹拂|灰王走]跋涉星川 三、一生全部的爱情

二、山岳之松

三、一生全部的爱情

清濑租住的公寓离竹青庄不远,搬家时大家都来帮他一起收拾。毕竟房租不菲,刚毕业的社会新人没什么积蓄,再请搬家公司的话又添一笔开支。

商店街的好心老板借给他们一辆面包车,周末时连人带家具一块装了过去。同期毕业的阿雪和King也都落实了工作,清濑正式搬离竹青庄当晚,在新居里办了个小小的聚会,庆贺三人顺利毕业。

年初,这十人代表宽政大闯入箱根驿传赛事,并获得来年种子权,称得上是震惊全国的黑马,在校内也备受嘉奖。然而清濑的伤病冲淡了这份喜悦,他们一直也没有心情摆“庆功宴”。

对于清濑准备报考教练资格一事,大伙都觉得再顺理成章不过,凭他这种长年累月积淀下来的执念,假若就此“转行”去干别的,他们就再也不相信爱情了。连王子也说,灰二哥西装革履与人谈业务的画风,光是在脑中想一想就要窒息。

席间,双胞胎问,“灰二哥,你的腿什么时候好?”

房里忽然安静了数秒。这个问题其实在每个人心中都辗转许久,但只有这对活宝最为心直口快,当着清濑的面说了出来。

阿走坐在清濑对面,藏在桌下的拳头不自觉握紧,心情比当初等候出线权公布那一刻还要紧张。他有点感激双胞胎,问出了他想问却又迟迟不敢问的话题。

一直以来,灰二哥无疑是竹青庄里最可靠的人,上至学长,下至新生,任何人的难处他都能迎刃化解,然而他本人却并不是那种会主动与人商谈自己私事的类型。等到他透露口风之时,事多半已成定局。

阿走想,大家都这么信任灰二哥,那么有没有谁是灰二哥所信任,信任到愿意在那个人面前吐露心声呢?

假如灰二哥的世界里存在这样一个人,真是让他既宽慰,又难过。

清濑面不改色地往自己碗里夹菜,“嗯,已经好多了,再过一个月左右就可以把拐还回去了。”他的脸上依然带着从容淡然的笑意,“城太,城次,多谢你们关心。”

“是吗,太好啦!”双胞胎听了十分开心,互相碰了碰杯。

其余人也纷纷松了口气,穆萨说道,“灰二哥,以后也要抽空回来看我们跑步啊。”

清濑一口答应,“当然。就算你不说,我也会来突击检查的。”

大伙嚷嚷,“不愧是灰二哥——”

“真为清濑教练日后带的选手捏一把汗……”

清濑问,“说起来,我们现在还有多少人?”他的意思是,确定会参加明年箱根驿传的还有多少人。

神童扳手指,“我,穆萨,城太,城次,阿走,总共五人。”

清濑显得很欣慰,“五人啊,那真不错,我还以为会剩阿走一个。”

双胞胎齐声向清濑抗议,“灰二哥整天只知道阿走,在你心里我们兄弟俩就是这么没长性的人吗?”

阿走面红耳赤,伸手猛拽那两人的衣服,“你们乱说什么呢!”双胞胎趁机把他摁倒在地,嘻嘻哈哈地团成一叠。

清濑说道,“说起来,神童留队还真让我有些意外。”

神童微笑着说,“我在宽政大也只剩最后一个学年,想多留下些和大家一起的回忆,而且说实话,我不太放心穆萨啊。”

穆萨有点不好意思,但脸上难掩欢喜,“有神童学长一起真是太好了,我心里踏实许多。”

清濑拍拍神童的肩膀,“神童,来年的比赛,还有那几个问题儿童就拜托你了。”

“我会尽我全力。”

双胞胎从地上爬起来,不满地说道,“我们才不是问题儿童!”

阿走小声嘀咕,“不打自招。”但他心里其实也没把握——在灰二哥看来,自己算不算是问题儿童呢?应该……不是的吧。正胡思乱想之际,他忽然发现清濑也正看着自己,脑中思绪更乱了,急急忙忙地说,“灰二哥,请你放心,那个,我们一定会想办法补足人数的。好不容易拿到了种子权……”

“嗯,有你们几个在,我很放心。”清濑半开玩笑地说,“说到人员招募,神童比我厉害多了。”

阿雪实话实说,“神童当然有神童的本领,但想当初能把我们九人招入队,还是灰二你的手段更老辣些。”

众人异口同声,“绝对是的!”

清濑目光转向尼古和王子,“尼古学长接下来要备战大四,王子来年有什么打算吗?”

王子坐在清濑右手侧,埋头书卷,大伙对此早就习以为常,谁都没注意到他今天是第一个出现在清濑家的。明明长得比明星还好看,不靠脸吃饭也就算了,居然安于如此稀薄的存在感,整天把自己与别人隔绝在不同次元,美少年的脑回路真是难以理解啊。

王子翻了一页书,头也不抬地说道,“还有很多漫画没看完。”

清濑理解地点头,“说得也是,王子的日程一向安排得很紧啊。对了,前阵子向你借的那本书看完了,果然挺有意思的。”

王子终于把视线移到清濑身上,还笑了一下,“那就好,我这里还有——”

他的话尚未说完,双胞胎就从后面窜上来跟他勾肩搭背,你一言我一语地插嘴,“什么什么,王子借灰二哥看了什么?”

“灰二哥也受王子影响变成漫画迷了吗?”

清濑看了王子一眼,大大方方地答道,“王子借了很好看的爱情漫画给我。”

城次大惊小怪地叫道,“不会吧,灰二哥憧憬爱情的话,根本不需要看什么漫画啊!你这么受欢迎,连我们院都有女生——唔——”他嘴里被清濑塞了一大块蘸满沙拉酱的鸡胸脯,立马坐下来专心嚼肉,不吭声了。

冷不防王子在一旁补句,“灰二哥被表白是本院著名景观。”

“王子,连你也这么说……”不过,清濑只是无奈地笑笑,倒没有去堵他的嘴。

城太好奇地问,“王子见过女生向灰二哥告白的场景吗?”

“有一两次吧。”

双胞胎一齐感叹,“看来真是文学院名产,好想看啊,可惜没机会了!”

King说道,“灰二,认识你这么久,从没听你透露过喜欢什么样的对象啊,反正都毕业了,在这里跟我们稍微说说也没关系吧?”

“对啊对啊!”其他人都是一脸“我很想听”或者“好像有点不礼貌但我很想听”的表情,唯独王子镇定地看他心爱的漫画,然而两眼无神地盯着摊开那一页,迟迟不往下翻。

清濑扫视餐桌前表情各异的众人,“也不是不可以说——先确认一下,你们想知道的是我的爱情对吧?”

“当然啦,就别卖关子了,快告诉我们吧!”

清濑放下碗筷,“那样的话,我最喜欢的是——”

大伙屏息凝神,等待关键的下半句话,双胞胎最迫切,眼睛都快贴清濑脸上去了。清濑忍不住想,这帮家伙,以前集训时怎么就没见他们这么活跃啊。

他双肘撑在桌上,给了众人一个灿烂的笑容,“想什么呢,当然是跑步了。我这一生全部的爱情,都只献给它。”

没有谁把这句话当作推脱或玩笑。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知道,这是清濑的真心话。此时他眼中闪着光芒,仿佛触手可及,却又比天上的星星还要遥远。

悄然安静下来的房间里,阿雪长出一口气,“……还真是意料中的‘清濑灰二式’答案啊。”

神童等人脸上也都露出会心微笑,“是啊。”

当清濑说出“一生全部的爱情”这句话时,阿走耳旁只觉得一阵轰鸣,鼓膜嗡嗡作响,周围人的谈话再也入不了他的耳中。

自己尚在寻求跑步的真谛,灰二哥早已找到了属于他的唯一答案。

与自己这种一味只知跑步的笨蛋不同,灰二哥对跑步的情感执着浓烈,却又那么通透,豁然超脱于世外。除了他,再不会有第二个人拥有如此纯粹而无瑕的感情了。

此时的藏原走还难以完全体会到这个觉悟的分量。可是有一点阿走很清楚——这是灰二哥与其本人所立的约定,他必将坚守到生命的最后一天。

那么,假如自己朝着前方一直跑下去,会在将来的某一天,悟到灰二哥当下的心境吗?可到那时,他会不会又有了更深的领悟,去到更远的地方?

这不就像……永远是自己在追赶他了吗。

追不上的话,又该怎么办呢。


  50 3
评论(3)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