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强风吹拂|灰王走]跋涉星川 六、名字

五、想听到的话

六、名字

王子下课后回来,刚一进门,就听到有人叫他,“柏崎学长!”

会这么称呼他的,在竹青庄就只有今年新入学的一年生,同院学弟松冈春。王子循声望去,见对方从厨房里探出脑袋,还连连向自己招手。

他问,“怎么了?”

松冈春露出讨人喜欢的笑容,指指餐桌正中央的一方纸盒,“请看这个。”

王子来到桌前,盒顶上安静躺着一枚信封,上书“王子收”三个字,没有落款。

“是谁放在这的,盒子里面是什么?”

“柏崎学长看了就知道啦。”

王子揭开盖子,映入眼帘的是一只奶油大蛋糕,面上用巧克力酱写了字,东歪西扭,勉强能辨认出是“生日快乐茜”,还画了一张卡通人脸,短头发,大眼睛,笑得很灿烂。蛋糕周围一圈点缀着小巧的蓝莓,看着清爽诱人。

王子观察了一会,开口道,“这应该不是你做的吧,松冈?”

“很遗憾,不是。不过,请猜猜是谁!”松冈春两眼放光,不等王子回答,主动揭晓答案,“这蛋糕是清濑学长亲手制作的!他刚才到竹青庄来,哇……我好激动啊,居然能有幸看到那位传奇学长本人,还跟他说了话!”

松冈口中的人名令王子不觉动容,“灰二哥来过了?”他掏出手机来看了看,然而并无对方的信息或未接来电。

松冈春答道,“嗯,他中午来的,说家里材料不如竹青庄齐全,所以直接在这里做最新鲜的蛋糕送给你——这些蓝莓,是我帮忙装点的哦!说起来,我都不知道今天是柏崎学长的生日呀,生日快乐!”

“谢谢。其实,我不怎么过生日。”王子说话的语气还是和平常一样平淡,可是手机却对准了蛋糕,变换角度一连拍摄了好几张照片。

一晃数月,这还是灰二哥首次回竹青庄,没能见着面,未免有些可惜。但前两天去他家时并没听他说起过,关于生日的事更是只字未提。

原来,他一直记得啊。

以前几乎每天都能见到灰二哥系着围裙,在这间厨房大显身手的模样。当时还不曾想过,与他朝夕相处的时光是如此的奢侈。

“啊,今天谁过生日?”双胞胎也回来了,进厨房一见蛋糕,口水都快滴下来了。两人勾住王子的背,笑嘻嘻地说,“是有人送给王子的蛋糕吗?”

“嗯。”

双胞胎一左一右在王子耳朵旁欢呼,“生——日——快——乐!”

王子捂起耳朵,转头问松冈春,“对了,灰二哥什么时候回去的?”

松冈春想了想,“做完蛋糕就走了,大概两点多吧。我问清濑学长要不要等柏崎学长回来,他说还有事不能多待。”

城太大叫,“什么,原来这生日蛋糕是灰二哥送的?偏心!”

城次也叫道,“就是啊,为什么只给王子准备蛋糕,我们都没有!”

“喜欢的话,尽管吃吧。”

双胞胎只是起哄,听王子这样说,反而不好意思,“真的可以吗?这可是灰二哥专门为你做的啊。”

“这么大,我一个人显然吃不完,所以这个蛋糕本来就是让大家一起分享的。”

“是嘛……灰二哥好体贴啊……”

“王子也是那么温柔……太让人感动了!”

王子给两人让开了一点位置,“请吧,我已经拍过照片了,你们给其他人留一些就行。”

“王子殿下万岁!”双胞胎欢呼着扑向蛋糕,一个拿刀叉,一个拿餐盘,还念叨着要把有“茜”字的那一块给王子。

松冈春还在好奇信封里是什么,又怕问了不该问的多余话,所以乖乖坐在一旁。王子倒是没有避人,坦然当着大伙的面拆了信。信封里夹着一张厚纸片,像不知什么活动的入场券。

王子抽出纸片看了,脸上懒散的表情一下子生动起来。他容貌本就好看得过了头,此时唇边噙了笑意,眼里藏着星星,望一眼,便似坠入一场舍不得醒来的梦。

然而当下,竹青庄里都是一群不解风情的单身汉。双胞胎满嘴奶油,挤到他跟前来看,“什么什么?生日礼物?”

“是演唱会的门票?啊,难道是书店的限量贵宾券?!”

“比那更好。”

王子亮出纸券,三颗脑袋一起凑上去读上面的文字——

“无条件拜读王子推荐之物,并附感想三千字。注:本券长期有效。”

“什么意思啊?”

松冈春试探地问,“这是说清濑学长会看柏崎学长推荐的漫画,对吧?”

王子“嗯”了一声,把纸券放在手机镜头下,又是一通连拍。

松冈春还是不太明白,为什么柏崎学长如此看重这张手写券,好像比蛋糕更合他心意似的。莫非这是他们宅之魂的共鸣,外人理解不了?

不要啊,清濑学长居然也是宅男吗,根本看不出来啊。

王子端着双胞胎给他切好的蛋糕回到204室,挪开桌上堆积如山的漫画,把蛋糕放到好容易腾出的一小方空处。

他凝视那个写得像蚯蚓一样的“茜”字,长睫微颤,眼神分外温柔,自言自语道,“还从没有听你叫过我的名字呢。”

手机屏幕忽然亮了起来,显示有来电。王子接通电话,对面传来熟悉的声音,“王子,回来了吗?”

“嗯,刚回房间。灰二哥把时间算得这么准,简直就像在我房间里安了监控一样。”

“就是这样。”

“这句话从灰二哥口中说出来,一点也不像玩笑。”

清濑在电话那头笑了,“我在你心目中这么恐怖啊。怎么样王子,对我准备的惊喜还满意吗?”

“我很喜欢,非常感谢。”王子说着,叉了一小块蛋糕慢慢品尝。细密香甜的滋味在口腔中蔓延开来,美妙到足以令人上瘾。

比起惊喜的生日礼物,还是“惊喜”本身更令他内心由衷喜悦。

“太好了。”清濑语气听起来很高兴,“去年你二十岁生日时,只买了本漫画给你,来不及多准备什么,所以想着今年无论如何也要补偿一下。”

“那个我也很喜欢。”王子目光投向面前的书桌,伸手轻抚书海中唯一包有封套的那本漫画。

去年的这一天,灰二哥忽然到204室来,送他一本漫画,说“生日快乐”。他问对方怎么知道自己生日,清濑理所当然地回答,替他代交田径部入部申请前看了他的个人资料……

真是个能把人牵得团团转的男人啊。

“生日快乐,王子——我这会在体育院,晚上没法赶过来,只能在电话里说了。”清濑抱歉地说。

“那,来年再补偿我吧。”

“交给我了。”

“灰二哥,我有一个问题。”

“嗯?”

“蛋糕上画的头像是谁?我猜不出来。”

“啊,那个啊,说猜不出来可有点伤我自尊了,那是我精心绘制的自信之作——《强风吹拂》里的海吉啊!”

“……是、是吗……”还以为是灰二哥的自画像,没想到是上次借给他那本漫画书里的角色,也真亏他记得那么清楚。

“你不是说,比起主人公,更欣赏引领者那一类的角色吗,我以为你会比较喜欢他。”

“确实如此。”王子用叉子蘸了清濑用来书写他名字的巧克力酱,在舌尖上轻轻一点。

“像海吉学长那样的人,正是我最喜欢的。”

 


【注】松冈春出自《少年同盟》,从清濑灰二声优丰永利行役的其他角色中随机抽取一位前来友情客串。


  44 4
评论(4)
热度(44)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