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强风吹拂|灰王走]跋涉星川 七、两个人的心情

六、名字

七、两个人的心情

王子与清濑通完电话,又在房间里看了会书,到吃晚饭的光景才恋恋不舍地暂别他的漫画王国,准备下楼去厨房觅食。

“王子,这边这边!”

隔壁双胞胎房间里,穆萨探身出来招呼他。王子刚才专心看书,外界杂音一点也没有灌进他的耳朵里,到这会才觉吵得厉害。

“今晚怎么在这里吃?”

双胞胎住的201室是竹青庄最宽敞的大房间,因此大伙想要吃大餐,开酒会之类,就聚在这里,共同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过去,这样的聚会几乎每月都有,自从清濑他们毕业,人就越来越难集齐。因为只有清濑才能把意气迥异的十个人拧成一股绳,如今他身在别处,绳也就散了。

人心并没有散,只是,总觉得心中曾经被他亲手点亮过的什么,已经成为了过去。

王子跟着穆萨进了房间,见到满席的酒菜,十分意外,“这是——”

神童说道,“我们的王子来了,大家欢迎!”

大伙噼里啪啦地拍手,齐声说道,“生日快乐!”

王子并未料到除了灰二哥的祝福之外,还有这么一场生日会等着自己。再怎么对现实世界不以为意,在感受到旁人关心时,淡漠如王子也深受感动,“谢谢大家。在漫画里,只有主人公过生日才会有这样的待遇。”

神童说,“王子,你就是今天的绝对主角啊。”他和尼古摘去围裙,与大家坐到一起,阿走守着鸡汤的火候,所以是最后一个加入的。平时大伙轮流做饭,难得三人联合下厨,可见对这一餐的郑重。桌上有酒有肉,菜色丰盛,对生活费时常捉襟见肘的竹青庄住户而言,称作“晚宴”也不为过。

桌子正中央摆了一个大披萨,金灿灿的皮上点缀着菠萝块和烤肉,令人垂涎欲滴。

王子问,“这披萨也是自己烤的吗?”

尼古把手一挥,说道,“买的啦,买的。你太高估我们竹青庄的厨艺平均值了。”

“不,我是最没资格点评厨艺的人……劳烦尼古学长你们三位,特意做了这么多菜。”

“这没什么,”尼古伸了个懒腰,“要是灰二在,就不用我们几个在这瞎忙活了。”

神童笑着点了点头,赞同道,“是啊。”

双胞胎不知从什么地方摸出一包蜡烛,一根根往披萨上插,城太解释,“刚才一下子把王子的蛋糕吃完了,没有点蜡烛,所以用这个补上。”

城次接着说道,“大家好过分啊,用我和城太的房间做生日会场,还对我们保密到最后一刻。为什么不早说要给王子过生日这件事?我和城太也可以一起帮忙啊!”

尼古头疼地说,“不,你们两位还是免了……”

连穆萨也说,“要是说给双胞胎听,只怕下一秒钟就去给王子通风报信了。”

“虽然我也不太擅长隐瞒,但是,幸好没有辜负学长们的信任。”松冈春把手按在胸口,一副如释重负的样子。

双胞胎更急眼了,“连小春也……?不会这里就我们俩不知道吧!”

王子举手,“还有我。”他问众人,“难道说,大家都知道今天是我生日?”

阿走说道,“是灰二哥透露的,他原本想今晚一起给你庆生,可惜时间安排不过来,所以把生日会交给我和尼古学长、神童学长了。”

神童补充道,“说是生日会,其实也并没有什么很有新意的活动,只是大家聚一起吃顿晚餐而已。”

王子真诚地说道,“不,这已经是莫大惊喜了,我非常感激大家的心意。”

城次还在小声嘟囔“灰二哥为什么不告诉我们”一类的话,神童安慰他,“好了,一起等王子许愿吧,然后就能分披萨了。”

松冈春很乖巧地说,“我来点蜡烛。”

穆萨想去关灯,被神童拉住,“别离开座位,我怕关灯后找不到你。”

最后还是阿走起身去把电灯关上了。他站在开关旁,远远地望着桌前十指交握,闭目许愿的王子。蜡烛小小的火光微颤着,映得那张俊美的脸庞也忽明忽暗。

不知王子他,会许一个什么样的愿望呢。

阿走正想着,忽然见对方抬起头来,彼此目光对视的一刹那,仿佛长谈了千言万语。

王子许过愿后,凑近蜡烛,“呼”地用力吹了一大口气,烛光俱灭。不整齐的鼓掌声响起,阿走又把灯重新打开。

众人起哄,纷纷问王子许了什么愿。王子说道,“什么也没有。”

“什么?怎么可能!”

“我只是摆了个姿势,假装在许愿而已。在刚才那个气氛下,如果直接说‘我不想许愿’,不是很扫大家的兴致吗。”

松冈春好奇地问,“可是,柏崎学长心里就没有什么想要实现的愿望吗?”

王子答道,“现在我所拥有的,已经比想要的更多。”他看着学弟,微笑着说,“我还没有贪心到那种程度。”

至于礼物,尼古送的是他亲手做的钢丝小人,一套七个,比以往做的都要大,看着更扭曲古怪了;神童送的是一本精美的记事本;穆萨送了一枚老家的护身符;松冈春的礼物则是一只白兔挂件,说感觉柏崎学长在自己心中就如兔子一样温柔娴静,被大伙笑话了半天。

这会王子拆的是来自阿走的礼物,简单的包装,里面是一副护膝。

王子沉默了片刻,说道,“谢谢。不过,我已经退部了。”

“但王子每晚还是会在跑步机上锻炼,不是吗。”阿走往王子房间方向指了指,“我每晚都能听见天花板的声音。”

王子不说话了。他讨厌跑步,甚至说是厌恶也不为过。那个人自始至终很清楚这一点。

参加箱根驿传,只因为这是“他”的梦想,仅此而已。就是这简单的理由,在漫长的一年中支撑着自己,无论多么痛苦,多么难堪,都下定决心要坚持到底。

看了无数关于梦想的漫画,惟有这么一次,想要在现实的世界里,守护一个人的“梦想”。

关于这一点,那个人是不是也清楚呢。王子无法确定。

唯一能确定的,就是在跑步时,某种意义上会离那个人更近一些。所以,即使痛苦,也不知不觉成了习惯。

生日会后,吃了现成饭的,除王子外,其余的都自觉去洗碗。尼古回房间继续在电脑前奋战,神童帮着学弟们把碗筷端去楼下厨房,阿走不好意思当闲人,也想去搭把手,被王子一把拽进他的房间。

不管来多少次,置身于这幽暗的漫画山岭间,还是令阿走心头发毛。

“王子?”

王子把收到的礼物一一摆到书桌上,“今天谢谢你。”

阿走连忙说,“哪里,如果王子觉得满意,那就太好了。”

“阿走。”

“嗯?”

“你喜欢他吧。”

“什、什么……”

王子转头望着惊慌的阿走,放松地微笑,“你知道我在说谁。”他低垂下头,长长的睫毛掩住了他温柔的眼神,语气中没有一丝迷惘,“我的心情,其实你也早已察觉到了,不是吗。”

面对如此坦荡的王子,藏原走毫无自辩的余地。


  46 6
评论(6)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