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强风吹拂|灰王走]跋涉星川 八、你和我的一切

七、两个人的心情

八、你和我的一切

“是。”阿走很轻,但是很果决地答道。

在今天以前,他从来没有直面过自己对灰二哥的心意。尊敬,憧憬,欣赏……说法可以有很多,但是,倘若要浓缩成两个字,脑海中就只余下——喜欢。

想要追随他,陪伴他,甚至情不自禁地想要接近他。这份心意,早已逾过彼此间那一线牵绊,有了更令人渴望的意义。

如果这不是喜欢,又是什么呢。

深藏在心中的情愫一旦说出来,就畅快了许多。想要倾诉,也想要倾听。

王子说道,“虽然我们的心情一致,不过,我并没有把阿走当作对手的意思。”

阿走心中触动,“王子……”

“因为你的到来,才有了过去值得纪念的一年。灰二哥能够遇见你,真是太好了。”

“这句话应该由我说才是。”阿走真挚地说道,“如果当初不是王子转变了我的想法,我可能还是那么偏激,理解不了灰二哥的苦心,更不用说和大家一起参加箱根驿传了。”

“什么啊,我根本没有你说的那么了不起吧?”

两人相视一笑。

说来也怪,喜欢同一个人,自然而然地就构成了竞争关系,可是两人之间却并没有变得剑拔弩张,反而似乎拉近了距离。

“王子打算向灰二哥表白吗?”

“我刚才说了,我还没有贪心到那种程度。”王子抬起头,含笑说道,“但这也不表示我会拱手相让。”

“嗯,我知道。”

王子没有反过来问阿走什么时候告白,或是有什么想法。反倒是阿走,有那么一刻,他有种莫名的冲动,想把灰二哥腿的事说出来,但话到嘴边,终究还是咽了回去。

还是等灰二哥亲口告诉王子,这样比较好吧。

十天后,本年度的大专院校杯拉开帷幕。去年的宽政大田径队只是一支名不见经传的弱旅,如今已是下届箱根驿传种子队。尽管“原班人马”仅余半数,但有不少像松冈春这样憧憬前辈英姿的新鲜血液加入。连同一年级新生在内,这次宽政大参赛的共计十四人。

阿走站在体育场的入口处,前方长长的赛道上,仿佛有一个熟悉的身影不停奔跑着,在风里留下一道光的轨迹。

真想和他,再一起跑一次啊。

“准备热身吗?”

阿走转身望着来人,又惊又喜,“灰二哥!”

那个在他遥想中光芒万丈的人,正活生生站在眼前,一脸笑容地向他打招呼,“阿走,今天状态怎么样?”

“一切正常。灰二哥之前说未必能来,我还以为……”

“我这么说,来了算是惊喜,实在来不了,你也不至于太失望,不是很好吗。”

阿走笑了,“不愧是灰二哥。”他打量对方的穿着装扮,“这是——”

清濑低头看看身上的广告衫,高兴地说,“很合身吧?我找神童要的。”

这件T恤前面印着“冲啊,宽政大”,每个字都有巴掌大,还是手写粗体,比之前后援会招募时的宣传衫还夸张。

阿走没好意思告诉对方,这款由神童亲自监制的应援T恤,队里人手一件,连退部的尼古学长、王子他们都有,然而除了神童本人,谁也不乐意穿。

这广告衫该不会也成为宽政大田径队的一项传统吧……阿走默默看着满面笑容的清濑,心想,全世界大概也只有你穿得如此兴高采烈。

清濑抬腕看了看手表,说道,“时间差不多了,我先去看台——”

阿走脱口而出,“灰二哥,能在终点等我吗?”

这是自己今年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希望能在冲向终点线的时刻,看见最想见的人。

然而,话刚出口,阿走就后悔了。终点处向来是人最多的地方,工作人员、选手、记者、观众……全都挤在一起。灰二哥行走不便,一个人待在那里太勉强了。

他暗暗自责,居然向灰二哥提出这么任性的要求,简直有点得意忘形。

阿走正觉惭愧,却听清濑一口答应,“当然可以。”

“灰二哥?”

清濑双手搭在阿走的肩头,脸上露出明朗的微笑,“朝着我的方向,全力跑来吧。”

“嗯!”小小的心愿得到满足,阿走眼神一下子变得沉静专注,连呼吸的节奏都与刚才不一样了。清濑知道,阿走此时已进入到跑步的“世界”当中——选手的胜负角逐,并非是从发令枪响的一刻开始。阿走已经起跑了,没有人能追赶上他。

本次杯赛的东道主是东体大,换作一年前,阿走宁死也不想来这里。但是现在,会不会碰到旧日队友,有没有人会重提高中往事,这些都不再令他心烦意乱。他心中出奇地平静,一双眼睛只看得见赛道,还有终点站的那条横幅。

这样的自己,距离灰二哥对他“变强”的期望,是不是稍稍接近了些呢?

阿走报了两个项目,除了团体接力,还有一项男子五千米。身为箱根驿传九区纪录的保持者,还没上跑道,阿走就被各方记者围追堵截了好几次,耳旁充斥着“新纪录”“藤冈选手”“宽政大”等等关键词。他不擅长外交辞令,应付不来这样的场面,心中大呼“神童学长你在哪儿”。

好在神童及时发现了阿走陷入的困境,如天降神兵一般赶到,把他解救了出来。阿走跟在神童身后,前往集合点,“神童学长,我刚才碰到灰二哥了。”

神童回头应道,“嗯,我也跟他见了面,不过暂时没带他去见我们的新队伍——怕给一年级的多加不必要的心理压力。”

“说得也是。”阿走心想,我倒是觉得自己这会处在最佳状态。

就用今天的成绩,作为给他的见面礼吧。

冲出起跑线的一刹那,阿走感觉全身的力量源源不绝地涌出,仿佛有光催生了光,日照亮了月,令天地间从此长明。

他知道灰二哥的目光集中在自己身上,但是他没有去想;没有想,但是他知道。

请一直看着我吧,只看我一人就好。在这一刻,我的腿就是你的腿,我的身体就是你的身体,我的眼睛就是你的眼睛,不管多远的地方我们都会去到,所有你想要的,我都会为你实现。

这里,有你和我的一切。

阿走越跑越快。他不在乎自己赶超了多少人,也不在乎前面还有多少人,因为那些都不是他的目标。

他追逐的目标在他的心里,在他的视野里,时时刻刻,无处不在。不知还要多久才能追上,又或许永远也追不上,可是没有关系,还有一生的时间,可以这样不停地奔跑下去。

清濑如约站在终点线后,就如他最后一战时,阿走在这里迎接他一样。这里就像他们两个人的归宿,所有的奔跑,所有的远行,都是为了一次又一次地,回到对方身边。

阿走率先冲过了终点线,冲过了围上来的记者人墙,他没有停下,脚步没有丝毫犹豫,径直冲向等在前方的清濑。他张开双臂扑了对方一个满怀,喘着气,但是吐字清晰地说道,“灰二哥,我……喜欢跑步。”

清濑静静微笑着,回抱住他,“我也是。”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终于在最后一刻赶上了……Tossy生日快乐!

  52 10
评论(10)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