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强风吹拂|灰王走]跋涉星川 九、最完美的你

八、你和我的一切

九、最完美的你

阿走的五千米项目毫无悬念地拿了第一,团体项目也拿了不错的名次,虽然积分有限,但大伙士气都很高昂,尤其是几个一年级的,比夺冠还激动,不过这主要归因于神童把他们介绍给了清濑。能跟景仰的前辈这么近距离交谈,自己在宽政大田径队的跑步生涯可算是一片无悔。

眼前的清濑学长身穿“冲啊宽政大”的T恤衫,外面套着件半旧运动服,笑眯眯地,看上去就是个容易相处的普通前辈。然而只要与他交谈几句,便会不知不觉被吸引,那开朗中带一点点危险的气质,就像浩瀚的银河川流,充满魅力,也潜藏着未知的可能。即便走路微跛,也丝毫无损他这种魅力,反而显得别有一番风度。

这就是老话说的“伤痛是男人的勋章”吗?小学弟们这样想。

收拾完东西,双胞胎闹着要吃烤肉,正好清濑也有空,于是决定借此机会聚个餐。这时候,阿走人不知去了哪里,手机也没带在身上。

清濑说,“我去找他,我们在大门口会合。”

在场的纷纷说哪能让灰二哥跑腿,随便叫谁去都行,清濑笑道,“没事,大家今天都辛苦了,再说,我找他会比较容易。”

松冈春好奇地问,“为什么啊,灰二哥?”

清濑一本正经地说,“我和阿走之间有心灵感应。”

神童他们见小学弟似信非信,叹为观止的表情,肚子里暗暗好笑。

要说有“心灵感应”,大概连沉迷二次元的王子也不会相信,不过清濑也没有完全胡诌,他了解阿走,知道他虽然不怎么擅长跟人打交道,但也不会任意妄为,突然脱队,自然是有他的理由。

这里是东体大,阿走的前队友——那个叫榊浩介的男生,应该就是在这里就读吧。刚才比赛时,清濑一晃眼曾看到过他的身影,但也仅此而已。

这俩人,又去什么地方“叙旧”了吗?

清濑穿过体育场,在网球场边找到了阿走,不出所料是与榊在一起。自家王牌被对方粗鲁地摁在铁丝网上,看样子并不是一场令人愉快的谈话。

此时两个人的交谈声已经传入他耳中。

“别以为现在装成一副乖宝宝的模样,就能把过去一笔勾销,你太天真了!”

“我从没想过要一笔勾销。”

“哦,是吗?可你不是还在玩‘相亲相爱’的赛跑游戏?那个瘸了一条腿的学长——”

阿走先前还面无表情地任由奚落,听到这里,心里像有什么一下子炸开,身体未经大脑就下意识地作出反应,伸手狠狠攥住榊的衣服,厉声警告他,“不许这样说我的学长!”

榊一把甩开他的手,露出嘲讽的笑容,“怎么,戳中你的软肋了吗?没想到当年那个对谁都爱理不理的藏原走,如今居然会这样回护一个人。那个学长,我记得好像是叫清濑什么的吧,在箱根驿传时为了反超我们,硬是一个人逞强出风头,结果落到今天这个地步,真是令人唏嘘啊。”

阿走气到极点,脑子却反而渐渐冷静,像寒冰包裹住沸腾的岩浆。

他的语速也随之放慢下来,“你说这是‘逞强’、‘出风头’,证明你完全不理解灰二哥的做法和用意。”

“哼,藏原,你也就能逞点口舌之快了。”

阿走站在榊面前,坦率地说道,“当年那件事我并不后悔,只是觉得不甘心——因为自己太弱,除了揍人,找不到其他办法。灰二哥曾对我说,跑者追求的最高境界不是‘快’,而是‘强’,所以我想一直跑下去,也许有一天能找到答案。榊,当年队里的氛围你不是不知道,如果你一直停留在那里,就永远也跑不赢我。”

榊沉默了会,“说什么漂亮话啊,你以为我真的跑不赢你吗,下次比赛你就知道了。”

“嗯。”

这是他们高中毕业后,第一次平心静气地对话。

不是所有破裂的友谊都能修复如初,但至少,还能成为比赛场上的对手。

“阿走,回去了,大家在找你。”

“灰二哥!”阿走一听见清濑声音,立即迎了上去,“对不起,我这就来。”

清濑站在原地等对方过来,假装埋怨他,“真是的,好容易吃顿烤肉,你还一点积极性也没有。”

“我们要去吃烤肉吗?”

“是啊,为了庆祝你在今天在东体大夺冠。”清濑故意把‘东体大’和‘夺冠’重读,说着还很亲切地揽住了阿走的肩膀。

阿走心想,灰二哥还是这样“记仇”,其实我早就无所谓榊怎么看我了,只是不想听到他用那种不敬的语气说灰二哥。

也不知道刚才那些话,被灰二哥听去了多少。不过,他应该是不会说的,阿走也没打算问,两个人就这么并肩离去,东体大也好,什么人也好,全都留在了身后。

“灰二哥。”

“嗯?”

“你觉得,我现在变强了吗?”

阿走突兀的问话似乎在清濑意料之中,他转头看向对方,“阿走,假如现在你和教练有了不同的意见,甚至对他有看法,你会选择直接动手吗?”

阿走回答得很干脆,“不会。”

“所以说嘛。”

“我会找灰二哥帮我。”

清濑没想到还有这后半句,一时忍俊不禁,“这样的话,答案有必要重新考量了。”

阿走轻声说,“灰二哥……会帮我的吧。”他稍稍低下的头抬了起来,望着清濑的眼神里有信赖,有腼腆,有求证,少年真挚的表情就如他跑步时的样子一样,纯粹而美丽。

清濑脸上露出一个比亲吻还要温柔的微笑,说,“是啊。”

傻瓜,当然会帮你,我们之间不需要理由,也不需要多余言语,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会无条件地支持你。

如果可以,我希望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人、任何事都别来干扰你,你只要一心一意地跑步,向全世界展现你最完美的姿态。

阿走得到了保证,心头感觉到暖意,像被呼噜了肚皮的尼拉一样,对着清濑满足地笑了。与此同时,他的腹中很煞风景地开始咕咕叫唤。

“饿了?”

“嗯,幸好接下来有烤肉大餐。”

“是不是大餐还得看经费,对了,现在谁管账?”

阿走一呆,“我不知道……”他想了想,说,“果然没有灰二哥就是不行啊。”

清濑跟他开玩笑,“怎么,想让我回来吗?”

阿走摇摇头,“不,是我想到灰二哥的身边去。”

从他得知灰二哥打算从事教练一职起,心中便暗自萌生了一个念头,时至今日,当在终点前看到对方身影的一刻,阿走真正地下定了决心——只有和灰二哥一起,自己跑出的每一步才有意义。

他去哪里,自己就要去哪里。

除了这个人身边,再没有第二个他想要去的地方了。

清濑会意一笑,向他伸出右手,“那,我得好好努力才行。”

阿走郑重地握住,“我也是。”


  58 5
评论(5)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