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变形金刚】我的战士(擎天柱/大黄蜂)5

5


林间重新归于宁静,微风和煦,穿过绿叶沙沙作响,向来不苟言笑的大哥难得对自己流露出温情,大黄蜂觉得这是他一生所经历最美的一刻,真该定格三天三夜,好让自己慢慢回味。只可惜此地仍是险境,不宜久留,他双手小心捧起擎天柱垂落的右臂,“大哥,你的伤势怎么样?”


“手掌仍然没有知觉,不过其他部分机能正常。”


大黄蜂听着擎天柱语气平淡的答话,觉得有些歉疚:大哥身上还带着伤,却因不放心自己,一路涉险深入,追赶而来。然而不知为什么,在内心深处,偷偷有一点开心。


只有一点点开心,他对自己说。


擎天柱原想说他两句,但大黄蜂毕竟刚刚力克毒刺,志气高昂,体内汽油咕咕沸腾着,也就不再浇他冷水。


只是这里危机重重,他不能允许大黄蜂再离开自己的视线了。要怎么说,才不会让这位任性的小战士心生抵触呢。


擎天柱回想起凯德跟自己说过的“孩子要捧”,斟酌了一下语句,开口道,“刚才你打得很好。我的右手暂时不便作战,接下来,就主要由你应战了。”


大黄蜂睁大了双眼,郑重地点头。擎天柱从他眼神中读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此时就算千军万马一起来拖,大黄蜂也不会离开自己半步了。


凯德真是位好父亲,擎天柱赞赏地想。


刚才追赶大黄蜂来时,擎天柱留意到,沿路的树干上有少量刀刻的标记。那是利剑小队在紧急情况下专用的联络暗号,其含义只有利剑各队员和他知道,绝非惊破天所能伪造。擎天柱所见到的最后一处标记,就在他们身后不远处的一棵大榕树干上,而那个标记所代表的意思是——


遇袭!


擎天柱望着那个用生命刻下的标记,表情凝重,死死地攥紧了左拳。战士们如今生死未卜,但是他愿不惜一切,找到他们,救出他们。


他和大黄蜂,一定要把战士们都带回去。


两人又商量了一阵。惊破天麾下还有多少生力军,目前仍属未知,而由他控制的人造金刚尤其是一股不容小觑的力量。就拿刚才与毒刺的一场交战来说,大黄蜂赢得也并不轻松。眼前的现实,距离大黄蜂心中生擒惊破天、全歼霸天虎的崇高理想,还有很长一段路。


正在他怅然若失地跟擎天柱念叨时,前方林中忽然传来轻微的动静。二人相视一眼,默契地噤声,悄悄靠近声源处(当然,像他们这么魁梧挺拔的身量,想要踏叶无痕草上飞是不可能了),扒开茂密枝叶一瞧,竟然是两名匍匐在地的战士,身上的迷彩服大半已看不清颜色,行动费力,看来受伤不轻。


擎天柱认出这两位都是利剑小队的骨干,当即上前询问,“其他战士呢?”


“都在林子前面的一个陷阱里。大伙中了奇怪的毒液,手脚没知觉了,就我俩勉强还能动弹,侥幸闯了出来。”


擎天柱没有再多作迟疑,他当机立断,让大黄蜂将战士们装入跑车,根据他们所说的陷阱方位前去救援。


那是一个巨大的捕猎陷阱,原本由毒刺看守,后来他出击大黄蜂,才给了战士脱身的契机。


一位战士心细,见擎天柱右手显得有些不自然,便从跑车车窗里探出头问他。擎天柱变作车形,闪了闪车灯,以示自己无碍,与跑车一起前行。


陷阱处并无霸天虎出没,两车几乎很顺利地接到了其余战士,说“几乎”,是因为擎天柱没有带拖车,科迈罗又是小型跑车,他俩都严重超载了……


好容易让战士们都挤进车里,追兵就来了。三部装配华丽的黑色跑车出现在他们身后,气势汹汹地驶来。大黄蜂本能地就想应战,但是一来大哥有伤,自己得就近保护他;二来他还载着伤员,于是只好强行克制住反击的冲动,跟在卡车身后,往来时路上闯。


一路穿过树林,两部跑车却追得很紧,始终盯在后面。


“来了,交给我们吧!”探长带了一支荷枪实弹,装备完善的接应小队,已经赶到林外,护下“满载而归”的卡车和跑车,拦截住追来的三名人造金刚。双方二话没说,转眼就交上了火。


擎天柱和大黄蜂已圆满完成搜救,不用再继续跑运输,等接应小队将伤员们转移上运输车,他俩就双双变回人形,投入到前方的战斗中。


“大哥,你有伤。”大黄蜂拉住擎天柱,有点不放心。


“并非重伤,回去稍作修复就行。”擎天柱拔剑斩向那个向人类开火的霸天虎,转头看着大黄蜂,“但这并不是说,我们刚才的约定就不算数了。”


大黄蜂罩上面具,臂上轮盘亮出锐利星芒,“我会一直在你身后!”


三位汽车人都已久历沙场,彼此的配合默契无间,刀剑枪炮互为援应。而接应小队的队员们目睹前线归来战友的伤情,心中怒火熊熊燃烧,更激起无穷斗志,配合汽车人远近攻击,牢牢控制住战局。


以信念为力量,以身躯为防线,名为守护的战斗,从来没有退路。


人造金刚缠斗了一阵,见占不到什么便宜,便转身欲退往山里去。不论是车形还是人形,他们的速度都非常惊人,几下便穿进山林,难以追踪。但利剑小队常年在武隆山区密训,熟知地形,每一处河川山谷,都曾留下他们的足迹。


当下,队长向汽车人提议,“我们兵分两路,抄近道,能赶在前面芙蓉洞把他们包围。”


擎天柱问道,“前面树林里的机械虫,如果用生化弹对付,是否会影响到这一带的生态?”


队长将手中的枪支展示给擎天柱看,“这是我们配备的最新式生化弹药,只杀虫,不会伤及其他。”


擎天柱将枪内弹药扫描了一遍,点了点头。他和大黄蜂与半数队员往左边走,探长跟其他战士往右,全力追击。


大黄蜂觉得自己今天状态出奇地好,也许是和大哥一起出任务的缘故,体内热液简直一个劲冒泡泡。在芙蓉洞前,他和大哥成功拦截住了那些人造金刚,与探长他们汇合后,合力干掉了两个,虽然跑了一个,但是被他扯下半截胳膊来,交给利剑小队带回去,研究这些金刚被惊破天改造成什么样。


众人凯旋而归,回到指挥所,稍事休息,商量下一步的对策。此时已近黄昏,镶着金边的火红云霞盘踞了半边天空。开完战略部署会议出来,高大的装甲车在大门口停驻,欣赏远方无限风景,无声感叹,真是壮美景象。


五分钟后,待他回过神来,发现卡车和小跑车都已不知去向。


怎么回事啊,大哥他们回去都不叫我的吗。


此时正是华灯初上,卡车和小跑车一前一后上了马路。黄色小跑车平时喜欢飚速,不过今天故意跑得很慢,卡车也不着急,耐心地跟在它身后,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假装没有听见后面车辆的嘀声。


过了几个繁华街区,再拐过几个弯后,渐渐靠近郊区,车流明显减少。迎面车道上开来一辆出租车,大黄蜂童心忽起,悄悄把对方扫描了一遍,自己也变成了出租车,还特意把前面的车牌提示切换成了“空车”。


擎天柱稳稳地跟在后面,不动声色地注视着他那顽皮的小战士。


大黄蜂打开小广播,放了一会天气预报,又放了一会流行歌曲,兴致很高。他透过后视镜观察,发现跟在自己后方的车子,不知什么时候换成了一辆半新的解放牌货车,大黄蜂很开心地响了一声喇叭。


夕阳敛下最后一线光芒时,两车一前一后,驶进南郊的红太阳汽车维修厂。


不一会,探长也到了。他一进厂门就远远地瞧见了停在空场地上的解放牌货车和出租车,心里暗自嘀咕,难道这次定的作战方案是乔装潜伏,打入敌后?哎,刚才开会时真不该变了车形在后排打瞌睡啊。


  857 42
评论(42)
热度(85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