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变形金刚】我的战士(擎天柱/大黄蜂)13

13

擎天柱从深度休眠中恢复意识时,大黄蜂正陪坐在一旁,拼装那辆小卡车。救护车守在监视器前,全神贯注地比对擎天柱身体各机能的变化情况。其他人大概是出门日常巡逻,偌大一间医疗室里只有他们三个人。


大黄蜂显得有些心神不定,小卡车在他指间翻过来翻过去,尚未完全拼合的金属小零件咔咔作响。


“卡车做完了吗?”


一句轻声的问话让大黄蜂的眼睛霎时有了神采,极度喜悦之下几乎要重启系统。他嗵地一声站起来,一阵手忙脚乱,不知道该先回答大哥的问题,把小卡车给他看,还是先把他扶起来,慢慢再说。


“老朋友,你可算醒了。”救护车也惊喜地上前,“你等会,我再检查一下。”


“谢谢你的治疗,救护车。”


擎天柱把左手臂伸过去,好让救护车把各种检测线路连接到自己身上。大黄蜂连忙把小卡车放到一边,双手小心地托住大哥的手臂。


擎天柱本来想告诉他的小战士,他的伤处已经修好,手臂和任何时候一样有力,但望着大黄蜂关切的眼神,他又打消了解释的念头。偶尔做个病人也不错,他心里默默地想。


救护车仔细地查完各项数据,问道,“你现在觉得怎么样?”


“我很好。”擎天柱道,“我休眠了多久?”


“两星期。我当天就取出了你体内的导弹,修复了各处部件,但局部的神经网络需要自我修复,然后才能重新激活中央处理器。”救护车说着,撤下擎天柱身体各处与治疗仪相连的导线,搀扶他坐起,又调侃了一句,“我们这里有位侦察兵,只听你一个人管。你要再不醒,他就快坐不住了。”


大黄蜂晃了晃脑袋,一点也不觉得丢人。过去的十多天时间太难熬,自责、担忧、想念,种种情绪积压在大黄蜂心头,搅得他完全没有心思做任何事,只想守在大哥身边,等待那双湛蓝眼睛重新亮起来的一刻。


“好了,我先去控制室里看一下。大黄蜂,你可以再待一会,但是别太闹腾,擎天柱还需要休息。”尽职的救护车叮嘱完,抱着一堆仪器离开了医疗室。


大黄蜂目送他们的医务官离去,随后飞快地把头转回来,半趴在擎天柱身旁,亮亮的大眼睛紧盯着大哥。


擎天柱轻轻覆上大黄蜂的右手,小卡车贴着彼此的掌心。


“我的功勋战士一定有很多话要对我说。”


大黄蜂确实攒了一肚子的话,再不说给大哥听,他的存储器空间都要不足了。他连比带划,滔滔不绝地向擎天柱讲述自己单独执行的那项重要任务。


赴澳作战前,各国科学家们通力合作,经过没日没夜的研究与试验,终于研发出了一种高智能病毒。这种病毒一旦植入人造金刚体内,就能够控制其中枢系统,甚至强行逆转惊破天灌输给它们的意志,驱策其为己所用。


说起来,还要给大黄蜂记一大功。正是他从武隆战场上带回的战利品——人造金刚手臂,让科学家的科研进程有了准确的依据和参考,这才有了后续一系列的研发成果。


病毒研制成功以后,关于负责最后植入行动的人选,各方也经过了反复斟酌。这是一项深入虎穴的高难度行动,其成败直接影响到战局的胜负,非孤胆英雄不能为之。


人类方面原本属意在任何情况下都最为可靠的擎天柱,或是机敏多变的漂移,但考虑到擎天柱这样的灵魂人物,在正面战场上更能全面发挥他强悍的能力;并且他一旦缺席,势必会引起敌方的警觉。而漂移身为唯一具备飞行能力的汽车人,也将是战场上的一支奇兵。


经过多方会谈磋商,最后的决定采纳了汽车人领袖的意见,由应变能力丰富、英勇善战的大黄蜂接下这一重任。


当大黄蜂从擎天柱口中得知自己在本次战斗中的任务后,内心充满斗志。虽然不能与大哥联袂作战多少是个遗憾,但他非常清楚自己这趟行动有多关键。


大黄蜂很高兴大哥派给自己这么有挑战性的任务,这是塞伯坦战士之间的最高信任,他绝不会辜负。


“大哥,等我的好消息吧!”出发前,他信心十足地对擎天柱说道。


大黄蜂知道自己这次行动是与时间赛跑。在敌人的巢穴里,他一个人难以正面硬抗。只有在惊破天离巢后,才能寻找可乘之机。他早早埋伏在盟军事先测定的坐标处,趁大股人造金刚部队蜂拥而出时,黄色小跑车一溜烟地从角落里溜进霸天虎基地。


基地内部屏蔽了外界无线通讯信号,这也在大黄蜂的预料之内。可惜,等大功告成,没法第一时间将喜讯告知大哥了。


大黄蜂几经试探,找到了人造金刚的“研发中心”,一间遍布机关陷阱的地下暗室。随后的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做他最讨厌的事:等待。尤其是想到他的大哥和同伴们都在出生入死,与霸天虎殊死搏斗;而自己能量充足,弹药齐备,却只能一动不动地枯等,再没有比这更煎熬的感觉了。


大黄蜂早年刚上战场时还是个稚嫩的新兵,交给他的任务只有一样:侦察,侦察,再侦察。侦察就意味着潜伏,潜伏就意味着等待。


等待从来漫长,于是,他就会想一些事情。比如,他们汽车人的领袖擎天柱,是一个怎样的人?大家都说他正直、仁爱、平易近人,那如果自己和他一起战斗,会是怎么样,会不会和他一起冲向最猛烈的炮火,在最险恶的环境中前进再前进,直到耗尽体内最后一滴能量液?


战争促使人成长。在无尽的战火历练下,凭着自己的悟性和韧劲,大黄蜂成为塞伯坦星最出色的侦察兵。


终于有一天,在一次大型阵地战之后,他亲眼见到了擎天柱。高大,强悍,却又像传说中一样平和可亲。汽车人领袖低头看着这位年轻的侦察兵,右手轻轻搭在他的肩头,微笑着说道,“我们的小战士需要更多历练。”


从此,他留在了擎天柱身边。侦察,战斗,出没于最危险之地,完成擎天柱交付的一桩桩艰难任务。受伤成了家常便饭,身上的零件更是不知换过多少,然而大黄蜂的心中却说不出地满足。


我一定会成为最强的战士。


你的战士。


大黄蜂收回思绪,将全副注意力都集中在数十米之外的地下暗室出入口。为了彻底的隐匿,他甚至强行切断了自己身上所有活跃信号波,好让自己的坐标不被霸天虎基地的监视设备侦测到。此举风险极大,在这样的半休眠模式下,他只能以汽车形态保持静默,一旦被发现,短时间内将毫无还手之力。


稍纵即逝的时机更青睐敢于冒险的勇者,大黄蜂很幸运地在惊破天离开后捕捉到了一个空档,顺利潜入暗室,激活了五十名人造金刚,并将病毒植入其中央处理器。惊破天的秘密武器,就这样在关键一役中,炮口调转,朝向了他自己。


而让大黄蜂耿耿于怀的是,他没能及时赶回战场,或者说,没有在大哥重伤前赶回来。大哥休眠的这几天,他一直很自责,简直——


擎天柱不愿意他的小战士被这种无谓的情绪所困扰,握着大黄蜂的手紧了紧,打断他的话,“我的身体已经好得差不多了,明天或者后天,我带你一起去巡逻。”


大黄蜂连连点头。擎天柱又作出思考的模样,目光柔和地望着对方,放低声音说道,“你现在有了小卡车,我的后视镜上也得挂点什么才好。”


大黄蜂听了擎天柱的话,眼睛不由一亮,“我,我可以把小蜜蜂给你。”


“好。”


大黄蜂望着今天特别温柔的大哥,一把抓住他的手,鼓起勇气问道,“大哥,你,可不可以亲亲我。”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645 48
评论(48)
热度(64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