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强风吹拂|灰王走]跋涉星川 十二、平静无风

十一、独一无二

十二、平静无风

阿走眼神忽闪,虽然知道灰二哥的话里玩笑成分居多,但刚好戳中了私隐,这种时候说什么都不对,拙劣的否认无异于自爆,怎么都瞒不过灰二哥那双眼睛。

他的心仿佛被一根细绳吊着,沉甸甸地压制着呼吸,又好像轻得没有分量。真想什么都不管不顾地把心里的话都说出来,明明白白地告诉灰二哥,自己有多么喜欢他。

可是不行。这个时机,这个场合,理智警告他不可以。

阿走求助地望着王子。两人平时相处中并没有明显的上下尊卑之分,但这种关键时刻,当然还是要靠学长出头比较好啊。

“抱歉,刚才睡着了。”王子对清濑的话只当没听见,一副不变应万变的样子。他把毯子叠好放回沙发,抱枕端端正正摆到上头。

阿走赶紧迎上去说,“王子要帮忙吗?这么多书,得整理很久吧,我先帮你开箱。”

“哦,好啊,不过我有点口渴,帮我倒杯水吧。”

“好。”

王子望着清濑说道,“灰二哥,我们自便了。”

“嗯,当然。”清濑看着两人一先一后回书房,摸了摸下巴,感慨道,“这样倒让我有点寂寞了啊。”

阿走一进书房就直抹冷汗,“王子,你说灰二哥是不是已经知道了啊。”

“嗯?”

“我们喜欢他的事。”

“应该吧,毕竟他也算当事人。”

“啊?!”阿走失声大叫,又急忙用双手捂住嘴,心虚地回头看半掩的房门。他压低声音说,“如果是这样,王子你怎么还可以这么冷静啊,之前不是说过不打算告白的吗。”

“的确是这样,但我也不会刻意掩饰什么。”王子从书堆里抬起头,看着对方,“我以为阿走也是这样想的。”

阿走语塞。

他问自己,我也是这样想的吗?我也是怀着倾慕之情,维持着当前暧昧不明的微妙平衡吗?

如果灰二哥早就知道了,他平日里是用怎样的心情看待自己和王子的呢?那个心里只有跑步,从不会为任何人动摇的灰二哥……

阿走心不在焉地把纸箱一个个拆开,抱起书就往架子上码,王子出声纠正他,“阿走,这里要放运动类的,爱情的放下面。”

“这样啊……”阿走翻开手头一本漫画,自言自语道,“那要是既讲运动,又有爱情的,要放到哪里合适呢?”

王子转过头看了看阿走,若有所思地反问,“两者兼有?”

阿走猛地回神,“啪”地合拢书本,“啊,抱歉!我只是随口说说罢了。”

“不,你说得一点都没错。”王子从阿走手中接过名为《黑子的乒乓球》的漫画,“很多情况下,看起来说的是运动,然而在不知不觉中,爱情就已经发生了。”

“是这样吗。”

“嗯,这也是我喜欢的题材。”王子把《黑子的乒乓球》放到爱情类漫画那一列,轻轻吁了口气。

“阿走。”

“在。”

“其实,你不用那么为我考虑。”

“什么?”

王子坐了下来,用皮绳束起半长的头发,“如果你想告白,就大大方方地说出来,不必顾虑我。”

阿走心头一颤,王子这么说,自然是察觉到自己刚才的反应了。

“我不会怂恿你做,或者不做,这是你自己的事,我相信你有分寸。只是,在你权衡选择时,无需把我列入考量因素。”

“王子……”阿走望着王子,胸中有感情剧烈地升温,有言语不容再含蓄,想要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对方。“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什么明确的决心,但有一点很清楚,倘若要以‘对手’的立场与王子相处,那会令我感到难过。”

“我说过没有把你当成对手,阿走,你不会因此就不想伤及我的情面吧。这么有运动员的竞技精神,真不愧是你。说起来……你知道为什么我们喜欢上了同一个人,彼此间却并不像一般的‘情敌’那样针锋相对吗?”

阿走摇头。

王子的目光投向虚掩的书房门,仿佛能穿透那扇门,看见外面的那个人似的。他轻声说,“因为你喜欢的是灰二哥的‘神格’,而我喜欢的,是他的‘人格’。”

阿走有些困惑地重复了一遍关键词,“‘神格’……和‘人格’?”

王子继续说道,“我们虽然都喜欢灰二哥,但严格来说喜欢的并非‘同样的’灰二哥——刚好是一个完美的错开。”

“我不太明白。”

“难以理解吗?嗯……”王子想了想,“没关系,你会理解的。”

有人在外面轻轻敲门,“要帮忙吗?”

王子说道,“请进,灰二哥。”

清濑手里拿着纸笔和胶带走进来,说道,“我来给王子这些书做分类标签。”

阿走不解地问,“需要这样吗?原先放在王子房间里的时候,好像也没有什么标签吧,都记在王子自己的脑子里呢。”

清濑半开玩笑地说,“是啊,可王子不能把脑子也寄存在我这里啊。”

王子指了指书架,“灰二哥,这一层是运动,下面的是爱情的,我按书名的五十音顺排序了。”

“了解。”清濑在裁好的纸条上写好类别名称,“还有什么?”

“科幻和战斗,应该各放一个箱子。”

“好,我看看。”

三人收拾了一个多小时才大致收工,本来还能再快些,无奈王子经常理着理着就忍不住翻开书看了起来,以至于清濑和阿走不得不经常提醒他。

大功告成了,王子伸了个懒腰,显得十分高兴,“总算可以把看中的那两套漫画买回去了。”

清濑说道,“王子,其实你可以直接把新书寄到我这儿的。”

王子一愣,“什么?”

“这样就省下你整理旧书的时间,想看新书也能上我这来看。”

阿走忍不住插嘴,“灰二哥肯定早就想到了吧,要是早点告诉王子,就不用这么辛苦了。”

清濑无辜地说,“因为我想让你们过来一起度周末啊,难得我们都有空。”

阿走感叹,“灰二哥真狡猾……”

王子附和说,“确实如此。”

清濑假装不满地抱怨,“怎么能对学长说这种不敬的话啊,亏我刚才还觉得你们两个比以前乖了呢。”

王子捧着水杯,心想,或许我们三个人,多少都有一些狡猾吧。

平静无风的时候,第一个动的人,就先输了。


我的绝美3P 520~

  47 3
评论(3)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