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强风吹拂|灰王走]跋涉星川 十四、占地方

[强风吹拂|灰王走]跋涉星川 十三、千真万确

十四、占地方

今天轮到阿走去商店街采购。他在“八百胜”买了很多菜,叶菜子帮他仔细地包好,还热情地说开车送他一程。

阿走没有拒绝叶菜子的好意,他知道对方另有小心思,送自己只不过是一个由头罢了。

“说起来,我好久没去竹青庄啦,你们每天训练那么辛苦,我正想准备些好吃的,顺便来看看你们呢。”

“谢谢你,胜田同学,一直这么帮我们。”

叶菜子露出可爱的笑容,“藏原君别这么客气呀,我一直是把你们当成自己人。”

阿走坐在副驾驶座上,转过头望着身旁明艳的少女,试探地说,“双胞胎下午没课,这会回去,估计正逮着他们两个在偷懒呢。”

“啊!”叶菜子脸上红扑扑地,“那我可要快一点,去看看城太和城次在做什么。”那双好看的眼睛闪着星芒,羞涩又甜蜜,满脸无忧无虑的烂漫。

不会错的。无论男生还是女生,大人还是小孩,只要心里装了喜欢的人,整个人就会这样,闪闪发光。

阿走小声问,“胜田同学……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叶菜子不解地反问,“唔?什么?”

“就是……关于双胞胎的事。同时喜欢两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什么样的心情?”

叶菜子与双胞胎互有好感,这在竹青庄早已不是秘密,只不过其他人都把叶菜子当妹妹看待,不会故意挤兑她,至多是趁她不在时与双胞胎开开玩笑罢了。

阿走话一出口就意识到这个问题实在唐突,连忙道歉,“对不起,我刚才那么问太失礼了……”

叶菜子害羞地笑了,“没关系。我也知道,正常来说,应该只能喜欢一个人吧。”

阿走喃喃道,“不,这种事也没有什么应不应该。”

“城太和城次两个人虽然长得很像,但是内在完全不同。不管哪一个,我都很喜欢,根本不存在取舍啊。”

“是这样吗……”

阿走想到双胞胎与叶菜子在一起时,快乐得活像一对傻瓜的模样,嘴角忍不住微微上扬。如此坦然的喜欢,太纯粹了,没有谁会看轻这种不掺杂质的感情。

他有时候觉得,灰二哥对自己和王子,或许也怀有些许队友以上的好感;有时候又觉得,那个人心中只有跑步,仅此而已。

话又说过来,自己不也是一个只知道跑步的笨蛋吗,正因如此,才会这样被对方深深吸引吧。

就像执念只会被更强烈的执念收服一样。

“怎么了,藏原君?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叶菜子问,“是不是你也有喜欢的人啦?”

阿走支吾,“我……嗯……”

“好想知道藏原君喜欢的人是什么样的呀。居然让你这么认真地伤脑筋,那个人实在是很不得了啊。”

“其实,也没有那么伤脑筋……”

叶菜子连连点头,仿佛找到了知己似的说,“我知道,我知道。说是伤脑筋,其实是一件很满足的事。能有人让自己时时惦记着,想要见面,想要说话,哪怕什么都不做,只要在一起,就觉得很快乐。”

阿走听了闷声不响。过了好一会,才说,“而且,和跑步是不一样的快乐。”

叶菜子转过头看了他一眼,灿烂地笑了,“嗯!”

两人到了竹青庄,把东西一一搬下来。一进厨房,就见清濑和神童坐在桌前,投入地讨论着什么。

“灰二哥,你怎么来了。”

“快比赛了吧,我关心一下你们最近的成绩。”

阿走把肉塞进冰箱,对着冰箱门小声嘟囔说,“我已经断奶了。”

清濑打趣,“怎么,学长来看看都不行了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

神童高兴地对阿走说,“灰二哥要回校见习半年。”

这个消息着实让阿走吃了一惊,“真的?!”他扭头看向清濑求证,“灰二哥?”

“嗯,是啊,我现在是宽政大学田径部见习教练,请多关照了,藏——原——君。”

阿走的手被清濑煞有介事地握住,还晃了几晃。他不禁打了个寒颤:在这阳光满面的笑容下,藏着什么样的恶魔之心,他和竹青庄其他成员早就充分领教过,如今灰二哥以‘教练’身份回归,说不定又进化了,以后在队里的日子,真是想想就心惊胆战啊。

但是,也很期待。能够与他重新站到一起,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进,世上还有比这更振奋人心的事吗?

清濑拍了拍阿走的肩,“抱歉啊,阿走,因为想给你一个惊喜,所以没提前告诉你。”

神童在一旁说道,“我瞒大家也瞒得很辛苦啊。不过,灰二哥能回来,真是太好了。”

阿走问,“灰二哥还住回竹青庄吗?”

“这个恐怕不行,竹青庄再怎么说也是学生宿舍——”

阿走遗憾地叹了口气,“也是。”

叶菜子停好了车子,抱着两袋水果进屋,听到后半段对话,顿时来了精神,兴冲冲地问清濑,“什么什么,灰二哥又要回来统治竹青庄了吗?”

清濑哭笑不得,“居然说什么‘统治’,叶菜子,你这措辞也太……不想考我们文学院了吗。”

“想啊!”

几人正聊得热闹,王子从外面回来,背着一只大书包,看上去就沉甸甸地,压得腰都直不起来了。

“啊,灰二哥在。”

“是啊,刚来。包里装的什么,要帮你提吗?”

“不用。”王子摇头,一脸幸福地说,“是新买的漫画,我先上去看书了。对了灰二哥,《强风吹拂》出了新篇,我等会拿给你看。”

“好啊,谢了。”清濑笑着叹了口气,像是自言自语地放低声音,“这个拉锯战可真难啊。”

竹青庄其余人陆续回来,清濑即时与他们开了个小小的讨论会,逐一分析了大家最近的跑步成绩,还跟神童一块重新拟定了练习清单。辛苦进修了小半年,如今可算是学以致用。

晚上,清濑和叶菜子难得留下吃了饭,叶菜子骑自行车陪双胞胎一块跑步,说回来可以开车捎灰二哥一程,被清濑婉言谢绝了,说想借机活动活动筋骨,慢慢地走回去。

阿走主动说陪清濑同行,王子好久没晚上外出走动了,也被拖上一起。清濑再三保证不把他召回田径部,才勉强让步,换上一件凉快的老头衫出了门。

三人一路闲聊,清濑说,“王子,不是我想插手你的私事,只是你再这样无节制买书,房间里好容易腾出来的空地很快又会填满的。”

阿走赶紧说道,“真的是这样,最近我房里天花板上的声音越来越大,我特别有危机感。”

“这样下去,大概只有把王子本人腾出来才行了。”

王子辩解,“我一点也不占地方。”

“是吗,我倒觉得你和阿走都特别会占地方,尤其是在这里——”清濑右手轻轻地贴在自己的心口处,“简直连我自己,都要没有立足之地了。”


  49 6
评论(6)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