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强风吹拂|灰王走]跋涉星川 十五、终点线

[强风吹拂|灰王走]跋涉星川 十四、占地方

十五、终点线

暮星黯淡,昏黄的路灯下,阿走的脸红得发烫,心跳快得完全乱了节奏。他怀疑自己处于严重缺氧状态,否则,即使不停歇地跑上三十公里,也绝不会像现在这样脚软无力,被人扼住了喉咙一般说不出一个字,惟有一双眼睛直直盯着清濑刚才所指之处。

难以想象,自己居然能在那个地方占有一席之地。那个全心执迷跑步的人,居然会认真考虑他们的事,真不知此时此刻,究竟是灰二哥出现在他梦里,还是他误入了灰二哥的梦。

比起兀自在一旁面红耳赤的阿走,王子看起来似乎镇静得多。他停住脚步,侧过身望着清濑,说道,“灰二哥突然之间说出这样的话,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清濑叹道,“的确不像我说的话,所以……怎么办。”他嘴上说“怎么办”,可是那笑容却像在说,我输了。

“‘怎么办’可以往后再想,”王子说着,忽然伸臂扑上去,一把搂住清濑的脖子,下巴埋在他肩头说,“好久以前就想这样了。现在,没关系吧。”

清濑被王子扑得倒退了半步,本能地伸手接住他,身体随即放松下来,语气柔和地说,“任何时候都没关系啊。”

王子从他怀中抬头看了看,忽然挣脱开,拉上阿走就往回跑,“阿走,快!”

“什、什么?王子——”阿走完全摸不着头脑,扭头看身后的清濑也是一脸讶异的表情,“灰——”

王子抢着说道,“灰二哥快到家了吧,恕不远送了,晚安!”

望着渐渐远去的身影,已经听不清楚的对话,清濑不觉失笑,轻声说,“晚安。”

这两个学弟,真是一个比一个让人伤脑筋,自己想不认输,大概也没有办法吧。

王子的体力与阿走完全不能比,跑了没多远就喘得上接不接下气,只好半路暂停歇了一歇,最后还是阿走把王子拖了回去。

到厨房喝了一大杯水,王子无力地趴在桌上,“抱歉,阿走,硬拉上你一块落跑了。”

阿走也坐了下来,“没什么,其实我也觉得在刚才那个气氛下,压力好大,不知道应该做什么,或者说什么才合适……因为,太不真实了。”

“是啊,太不真实了,我和你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

阿走沉默了片刻,说,“或许,那条线不是起跑线,而是——终点线了。”

王子一侧脸贴着桌面,愣愣地看他,“终点线?”

阿走伸出右手,模仿清濑刚才的动作按住心口,“那里,不正是我们两个一直以来想要企及的终点吗?”

“说得也是啊,想到达的终点,也不存在第二种可能了。”王子小声嘟囔,“那现在,算是平局?有这样的比赛结果吗。”

阿走说,“恐怕没有。如果是跑步,即使肉眼看上去两个人同时冲线,也一定会有零点零几秒的差距。”

“但是,裁判是灰二哥的话……”

“嗯。”

王子站起身,“唉,真是的,不想管了,我回房间看会漫画冷静一下。”

阿走连忙拉他衣服,“等一下,王子,事情还没说完啊!”

“都到终点了,还需要说什么?”

阿走语塞,“就是,那个,讨论讨论……什么的。”

王子微笑着说,“放心吧,只要确信自己无可替代,就不存在‘输’的选项。”

认识这么久以来,这是阿走觉得他最有“王子”风范的一刻。

阿走睡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好觉。

翌日早晨,他换上运动衫准备去跑步,脑中盘算着待会要不要带尼拉遛一圈,推门出来,却见尼拉扑在灰二哥怀里撒欢,呜呜叫着,毛乎乎的脑袋使劲拱对方的手,一副幸福得不得了的模样。

阿走想,真好啊,可以这样毫无顾忌地对灰二哥撒娇,说起来,灰二哥也太宠这家伙了吧,这让身为接班人的自己很难办啊,最近明明都是我遛你的,平时也没少细心照顾,结果还是“旧爱”比较好吗。

到最后,阿走都弄不清自己羡慕的对象到底是那条狗,还是那个人了。

清濑注意到了阿走,很自然地招呼他,“早啊,阿走,晨跑吗?”

“是的。灰二哥早。”

“还是那么准时啊。那么,我就做顿早餐等你回来吧。”

阿走眼睛一亮。清濑走近跟前,伸手把他拉入怀中抱了一抱,“昨晚的份,现在补给你。”

“灰二哥……”

“然后,这是隔了一夜的滞纳金,请笑纳。”清濑说着又揉了揉阿走的头发,手法跟他揉尼拉的狗头一模一样。

阿走乖乖任他把自己头发揉得乱七八糟,小声嘟囔,“灰二哥是想把我当尼拉一样打发吗。”

“哈哈……怎么会。”清濑望着阿走的眼睛说,“假如我是那种轻率的人,我们彼此就都不用这样辛苦了吧。”

阿走低下头,轻轻地说,“嗯,那我出门了。”

“慢走,自己计时哦。”

“好。”

晨风比平时燥热,吹到脸上,手臂上,阿走不停地出汗。跑步的路线已经烂熟于心,脚下每一步都源于身体的自发反应,化入风中的少年在空旷的道路上飞驰而过,没有人看得出他正在发呆。

他知道,灰二哥一大早来竹青庄,自然不会仅仅为了给大家做一顿爱心早餐,或是补偿自己一个拥抱。

可是,自己好像也没有做好摊牌的心理准备,没有勇气听到裁判公布比赛结果。

他怕自己是那个输了零点零几秒钟的人。

阿走内心隐隐有个声音在说,要是可以一直维持目前的现状就好了。

回程中,他与双胞胎迎面碰上,两人旁边是骑自行车的叶菜子,她摁响车铃,还不忘回身催促,“快点呀,城次!”

“知道啦!看我的无敌脚力——啊,是阿走,你都要回去了?本来还以为我们是第一批呢!”

城太和叶菜子也向他挥手,“早上好,阿走!”

阿走点头回应,“你们今天也很早啊。”

城太说,“对了,灰二哥来了,阿走,你遇到他了吗?”

“嗯,遇到了。”

“好的,那等会见啦!城次,赶快!”

“哦!”

阿走与他们擦肩而过,继续一个人往竹青庄的方向奔跑。

或许,所谓的比赛一开始就不存在,整个故事里没有出局者,没有输家,一切远没有他想得那么复杂难解。

从遇到他的那一刻起,所有发展皆是必然,无论怎么做,都只会踏入同样的结局。

自己现在,就要回到他的身边去了。那个人,多半已经在等候自己了吧。

不过,回去之后,得把王子也从被窝里挖起来才行,灰二哥亲手做的早餐,当然是趁热最好吃。




下章完结了就可能

  59 3
评论(3)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