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强风吹拂|灰王走]跋涉星川 十六、幸运领带和恶魔之吻(完)

十五、终点线

十六、幸运领带和恶魔之吻

清濑穿着围裙,进卧室“唰”地把窗帘拉开,“茜,该起床了,今天有两个面试吧。”

“嗯……”王子翻身背朝窗户,抓紧被角,脑袋往里缩,口齿不清地说,“不要掀我被子。”

“我掀的是窗帘,没有掀被子,”清濑走近床边,俯身贴着他耳朵说道,“暂时还没有。”

像是听到了恶魔的低语一般,王子打了个激灵,默默爬了起来。

清濑欣赏着对方眯眼穿衣的慢动作,“早饭已经准备好,就等你了。”

王子打了个哈欠,“谢谢,灰二哥,我一个人的话这个时间绝对起不来。”

“都快踏上社会了还是让人放心不下,这样下去可怎么办啊。”话虽如此,听清濑的语气却也并没有困扰到哪里去。

王子一晃已是四年级,最近正为求职奔波。文学院的毕业生找工作并非易事,王子不得不从看漫画的固定时段里分出一部分,到处投简历、准备面试,那副用功的模样,任谁见了都要跌破眼镜。

前不久,他从竹青庄搬了出来,与清濑合租。其他人都松了口气,说根本想象不了没人管的王子将如何在危机四伏的三次元世界独自生存下去。王子据理力争,说自己很多事只是懒得去做罢了,其实生活自理能力完全没问题,可惜没人听他。

清濑顺利获得田径教练的正式资格证之后,一直留在宽政大当助教。今年有一家小企业找上他,说打算组建一支长跑队,而教练人选非清濑灰二先生莫属。那家企业的负责人本身也是跑步爱好者,两年前看到清濑在箱根驿传中跑完最后一区的身姿,至今念念不忘,因而想要拥有一支自己的队伍。

清濑接下了这份工作,这些天他格外忙碌,除了学校田径部诸事的交接,还要帮新东家做一些前期准备,包括队员的甄选,毕竟是从零到有,这其中的辛苦可想而知。

阿走向清濑打了招呼,在这支未来将征战国内赛场的新队中,提前预定了一个席位。他的跑步成绩越来越好,名气也越来越大,几乎比肩曾经的帝王——藤冈一真。如今才三年级,就已经有不少队伍向他抛来橄榄枝,想早早地把这位天才跑者纳入麾下。

阿走本人对未来的归宿从未有过犹豫。只要灰二哥还留守在跑步的世界中,自己就不可能存在于他身边以外的地方。五年,十年,二十年,灰二哥在哪里,自己就去哪里,这是理所当然的事,不需要任何多余的考虑。

还有一年。灰二哥之前曾与他商量过,等他毕业,就另找一间大的住处,三人分摊房租,负担也不至于太重。想到在不远的将来,能够堂堂正正地与那个人搬到一起,阿走不禁希望这一年过得快些,再快些。

午间,他收到王子发来的信息:我真的太讨厌面试了。因为不想听清濑的说教,王子平时不怎么跟他说找工作的事,私底下反而经常向阿走倾诉。阿走觉得,这里面应该也有一部分原因是,王子不希望灰二哥看到自己笨拙的一面,虽然灰二哥一定觉得那不是笨拙,而是可爱。

喜欢一个人,即便交往了,也还是会有这样那样的小烦恼啊。阿走想,他自己也高明不到哪里去,幸好还有王子是同一战线,烦恼时不会太孤单。

加油啊,王子,我晚上过去,有礼物送给你。阿走这样回复。连那么沉迷二次元的王子,如今都规规矩矩地穿西装打领带,和所有“平凡”的社会人一样,努力争取一份谋生的工作,不由人不心生感慨。

王子回得很快:什么礼物?阿走今晚会留下过夜吗?

阿走条件反射似的,飞快摁掉了亮着的屏幕,心想,只有自己一个人会为此脸红吗,为什么灰二哥也好,王子也好,从来也不……难道说相差一两岁,接受度就如此悬殊?

最起码,他还没有习惯于彼此间坦然交流“过夜”之类的事。算了,还是出去跑一圈好了。

虽然一不小心,经常就跑到灰二哥的队里去,看他怎么收拾那些新队员,心里还有点羡慕那些人。

假如灰二哥能做自己的专属教练就好了。不过,自己应该暂时还养不起他。

傍晚,阿走去了灰二哥和王子的住处,他现在有备用钥匙,不必再每次提前电话联系,不过,他也很少闯空门。

阿走在玄关努力换鞋时,清濑听到门口的动静声迎了出来,阿走连忙抬头同他打招呼,“灰二哥。”

“阿走来啦,今天难得早啊。”

“呃,嗯。”阿走吓了一跳,灰二哥眼睛有点红,湿湿地像刚哭过。这是怎么了,有什么事会连灰二哥都承受不住,以至于落下男儿泪呢?

他自我检讨,应该没有做什么惹对方不快,就算王子打小报告说自己不给他回信息,也是不值一提的小事。不管怎么说,灰二哥可不是那种动不动就哭的软包,他这个样子太奇怪了吧。

他跟在清濑身后,忐忑地进了厨房,问,“王子呢?”

清濑边切菜边答道,“在房间里,也不知道是在看漫画还是做正事,你去陪他一会吧。”

阿走半天没声音,也没挪步。清濑微觉诧异,正要回过头去看,忽然被他从背后一把抱住,彼此的身体紧紧地贴在一起。

“我想先陪灰二哥一会,可以吗?”声音闷闷地,清濑几乎能感觉到对方脸颊上的热度。

现在可不是切菜的时候。自家学弟破天荒的撒娇,让清濑不能不好好对待了。他转过身,轻轻地吻了吻对方,“怎么了?”

阿走小声说,“我才要问灰二哥怎么了。”

“我?什么怎么了?”清濑隐约觉得两个人的谈话不在一个频道上。

“灰二哥是为了什么事情在伤感吗……”

清濑顿悟阿走是误会了,但这么可爱的走君不是每天都能见到的,要是错失这个宝贵机会,就太可惜了。

他刻意压低声音说,“唉,这种事其实——”

忽然“吱呀”一声,王子拿着一本招聘宣传册从房里出来,“灰二哥,你帮我看一下这个——”

他见到两人当下的阵势,毫无破坏气氛的自觉,神色如常地进了厨房,给清濑抽了张纸巾,顺便对阿走说道,“阿走,既然来了就给灰二哥打打下手呀,你不是也很会做菜吗,最起码切洋葱这种事你还是可以的吧。”

“谢了,茜,”清濑接过纸巾擦了擦眼,“不过假如是你来给我打下手的话,我也一样会很高兴的。”

王子理直气壮地说,“我哪会下厨啊。”

到这个时候再不明白的就是傻瓜了。阿走说,“……灰二哥是被洋葱的气味熏到了啊。”

清濑惋惜地对王子说道,“还差一点点,就能看到阿走真情流露的一面了。”

“其实灰二哥就是想看阿走丢脸的一面吧。”

阿走十分感动,不愧是王子,说出了他不敢说的话。他去客厅从包里取出一个小纸袋,“这是给王子的小礼物。”

“谢谢。”王子打开一看,是一条红青条纹的领带。清濑也凑上来看,夸赞道,“很好看啊,下次面试就戴这条幸运领带吧。”

王子抗议,“灰二哥,我今天面试的结果还没出来,说不定会被录取呢?那就不需要有‘下次’了。阿走,你说是不是?”

“嗯……”阿走老实说,“我是觉得这个颜色和王子那件藏青色正装很配,下次面试说不定可以——”

“说了先要看今天的结果啊!”

“是是,抱歉啦,茜。”清濑亲了亲王子的脸颊,随后就毫不留情地开始赶人,“两位同学可以到外面去说话吗,厨房重地,不得擅入了。开饭前我再叫你们。”

两位小朋友被家长轰出了厨房,乖乖坐到客厅的沙发上等开饭。王子没有正形地窝着,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好困啊……对了,阿走,你还没有回复我信息啊。”

“王子,你就饶了我吧。”

“怎么?”

“你知道我不擅长应付这种……”

“这种事无所谓擅不擅长吧,实在不行的话,交给灰二哥就好了。”

“不,我就是不想面对交给那个人以后的局面啊。”

清濑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来,“‘到外面去说话’不包括说我的坏话哦!”

王子与阿走对视一眼,异口同声说道,“恶魔!”

 

 


  76 11
评论(11)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