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哪吒之魔童降世|哪吒/敖丙]莲见龙华(3)

二、龙鳞战车

三、龙蛇相遇

“徒儿,快出来。”太乙真人的脑袋探进山河社稷图中,胖乎乎的身子挂在外头。

“什么事?我今儿的早课还没完成,等一会吧。”哪吒在太乙真人面前挥舞火尖枪,左刺右突,“师父你看我这一招练得怎么样?”

“师父等会再好好看你练,你爹娘这会在陈塘关外被妖怪困住了,你现在去把他们救出来。”

“什么?!好猖狂的妖怪,我去会一会!”哪吒听了又急又怒,挂念父母安危,立时就要往外冲,太乙真人大叫,“宝莲,把宝莲带着!”

“带上宝莲?”

太乙真人示意敖丙进入宝莲中,随后将之递给哪吒,“你们两个娃儿一起去。”哪吒下意识地接过,不解地看着师父。

“有敖丙在,他的灵珠之气就能抑制魔丸的暴走。徒儿,你不用顾虑什么,尽管上吧。”太乙真人说罢,给了哪吒一个豹皮囊,让他把宝莲收入其中。

哪吒将豹皮囊悬在腰际,轻轻拍了一拍,说道,“敖丙,今天让你见识见识我有多帅!”

敖丙在宝莲中说道,“好,我看着。”

哪吒辞别师父,脚登风火轮,破风而去。以这副莲花化身在山河社稷图内苦修十二年,究竟为了什么,修道,救人,还是自保,哪吒从未深究过。可他知道,如果不练就一身本领,万事都只是空谈。

“我命由我不由天”,惟有强者才有资格说出这句话。

陈塘关外是一片荒蛮山峦,民间俗称“野马岭”,是百妖滋生之地。哪吒幼时虽然经常溜出去玩,但也从未到过关外。倒不是因为年纪小,害怕那些个妖魔鬼怪,而是他——不认得出关的路。

他心头暗自庆幸,还好有风火轮,自己可以在半空中俯瞰地貌,不至于偏了方向。要是在地面上穿街过巷,还不知要拐到什么地方去。迷路事小,耽搁时辰救人事大。

不一会工夫,哪吒已至城门。城楼上但见旗帜不见父母,哪吒更觉心焦,叫道,“李靖夫妇人在哪里?”

守关将士见来者俊颜星目,手持火尖枪,混天绫护绕周身,风火轮金霞万丈,清气萦绕,战意沸腾,都道是仙人临凡,纷纷叩拜,“求仙师留步,救救我们总兵大人。”

哪吒下了风火轮,径直走到众人跟前,自报家门道,“我是李哪吒。”

官兵们诚惶诚恐地抬起头来看,果然是总兵家的三公子,一时间欢声雷动,“是三公子,三公子来了!这下有救了!”

“听说爹娘被困关外,他们去往哪个方向了?”

副总兵指路道,“总兵大人和夫人各自带兵,分两路包抄妖怪,总兵大人在东南面,夫人在西面。”

哪吒沉默片刻,问,“东南是左面还是右面?”

他腰间的豹皮囊微动,敖丙从宝莲中传音,“我会分东西南北,我给你指路。”哪吒隔着袋子捏了宝莲一把,示意他别说话。

辨明方向后,哪吒又问他们知不知道妖怪的底细。他深知双亲的武功修为都不弱,二人镇守陈塘关二十年,从未有过差池,这次竟然遇上难关,可见那妖怪有些来历。

他心中有些懊恼,倘若自己早些学成,就能多为爹娘分忧了。

副总兵说道,“那妖怪是一条千尺巨蛇,不知从什么地方爬来,力大无穷,这两天已吞了我们不少弟兄。”

哪吒登上风火轮,红绫烈烈,“既然有千尺之长,那就好找了。你们严守城门,我这就去把所有人都带回来。”

“三公子,你虽有万夫不当之勇,但毕竟孤身一人,此去千万小心啊。”

哪吒笑道,“我可不是孤身一人。”

他出了关一路往前,边赶路边找寻父母等人及妖怪的行踪。野马岭上飞鸟不至,四下里静得出奇,令人发毛。

哪吒小声说道,“我好像感觉到妖气,是不是快到了。”

敖丙传音道,“我也有所感应……而且是很奇怪的感应。”

“什么?”

“总觉得那气息有几分熟悉。”

“难不成你认识?”

敖丙在宝莲里连连摆手,想到哪吒此刻看不见,手臂又放了下来,说,“我不认识蛇族,何况我也是头一回来这儿。”

“嗯,说得也是。那我们去瞧瞧究竟吧。”哪吒不自觉地握紧了手里的火尖枪,语气跃跃欲试。他在山河社稷图里交战的对手,都是师父变化出来的虚像。真刀真枪的实战,就只有当年与敖丙对决那一回。说到底,这将是他首次迎战真正的“劲敌”。

哪吒继承了混元珠的狠戾好战,如今虽是莲花化身,但骨子里还残存着魔丸天性,敌手愈强,他就愈兴奋,恨不能马上一战。

越往前走,妖氛越重,哪吒脚下渐能感觉到土地的震动。他登上风火轮,居高临下察看,果然见不远处有一巨蟒,张开血盆大口,狰狞之极。

那巨蟒的旁边有一个山坳,看它几番尝试挤进去而不得的架势,多半幸存的官兵都躲在那儿。

哪吒毫不迟疑地祭出混天绫,长绫紧紧卷住蛇头,把它往反方向拽。

那蛇骤然遇袭,发力挣扎,长长的蛇尾左右扫荡,山石俱成齑粉。然而它越是挣扎,混天绫收束得越紧,硬是将它拖离那处山坳。

哪吒在半空中朗声叫道,“里面的人快出来,速速撤回关内!”他低头见一队约五六十人从山坳中撤出,往陈塘关方向奔去。

最后一个出来的是殷夫人,她望着爱子,喜极含泪道,“吒儿,想不到是你来救我们,我的乖孩子这么有出息了!”

哪吒正想跟她打听父亲的下落,稍稍分了一下心,不料那巨蛇平地里腾空而起,向哪吒袭来。哪吒吓了一跳,召回混天绫,挥枪相向。

那巨蛇口吐人言,“你是谁,从哪里来,为什么身上有龙族气息?”

哪吒说道,“你这蛇怪倒也见多识广,还辨得出龙族。”

“不对,你身上还有荷花的清圣之气,这是怎么一回事?”

“我就喜欢没事在荷花池里养龙,碍你什么了?”哪吒挺枪直刺,哪知巨蛇虽然身量庞大,动作却分外灵活,双方你来我往,转眼在空中交战百余回合。

那蛇忽然说,“我感应到了,这里有一枚龙族子弟的魂魄。这魂魄的气息,与东海敖光极为相似,多半是他的子嗣。小子,我说得对吗?”

哪吒反问,“你跟那敖光又是什么关系?”

“我是他一母同胞的姊妹。”

哪吒与敖丙都大吃了一惊,哪吒连连追问,“什么?难道你也是龙族?你叫什么名字?”

那蛇说道,“我早已舍弃了龙族的身份和名字,现在我单名一个‘腾’字。(1)”

哪吒心道,她的话说不定有几分真实,要不然的话,这世上哪有能飞的蛇?又传音给敖丙,“真是你们家亲戚?你认识她吗?”

敖丙回复他,“我不清楚,父王从未跟我提过,但我的确能从她身上感应到同类的气息。”

腾蛇又道,“我已经好多年没有遇到昔日同族了,可以让我见一见这位晚辈吗?”

敖丙对哪吒说道,“我想见她。”

哪吒不同意,“你身份特殊,不方便在外人跟前露面。”

敖丙说道,“她不算‘外人’,很有可能是我的姑母。”

哪吒叹了口气,“好。”他从豹皮囊中取出宝莲,托在手中。莲花瓣开启,显现出敖丙的魂魄。

敖丙恭谨地行了一礼,“晚辈敖丙,是东海三子。”

腾蛇问他,“孩子,你的肉身怎么了?”

“十二年前,被雷电毁去。”

腾蛇惊讶道,“龙族行云布雨,驱雷掣电,想不到居然有这么强的天劫,连龙身都承受不了。”她低下头,靠近宝莲,喃喃道,“好可怜的孩子。”

哪吒尚未反应过来,就见腾蛇张口抽气,宝莲脱手,须臾被一股腥邪之风卷入腾蛇口中。

腾蛇吞了宝莲,还煞有介事地伸出分叉长舌来舔了舔,“有了这精纯的龙魂,我又可补益不少,多谢你特意送上门来。”

眼前突变令哪吒怒不可遏,全身真气充盈,腕上的乾坤圈骤然开裂,额前红印放光,墨发披散,现出魔丸本相。此时天地无光,万兽齐喑,强烈的肃杀之意在凛风里激荡。

“把敖丙,还给我!”

 

恶趣味番外小剧场(3)

敖丙:你这个暴脾气!

哪吒:你这个大冰坨!

敖丙:你这个冲动鬼!

哪吒:你这个木头脸!

敖丙:你……你这个红烧狮子头!

哪吒:什么!我娘把这都告诉你了?!好啊,居然胳膊肘往外拐,我更生气了!

 

注(1)腾蛇:《山海经》中异兽,无足无翅而飞。龙族血脉云云为作者附会,并无依据。


  643 27
评论(27)
热度(6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