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变形金刚】我的战士(擎天柱/大黄蜂)番外 我的家园


澳洲一役之后,地球上残存的霸天虎势力似乎进入了深度休眠状态,人类与汽车人都已很久没有探知到他们活跃的讯息,这个星球终于迎来一个短暂的暖季。


长海之滨,层峦叠嶂的山谷中,有一处人迹罕至的野地,原本只有飞鸟与草木为伍,如今多了些新邻居——一幢巨大的圆顶房子矗立在谷地最深处,那是汽车人在地球上的新家。


是的,家。并不是谁家后院的废弃车库,或是什么政府机关的秘密基地,这栋建筑真正意义上归汽车人所有,由他们全权支配。前来接洽的应挽剑幽默地送了他们一张硕大的房产证,裱了框,跟窗玻璃似的。


虽然擎天柱一丝不苟地将这栋高楼称为“汽车人作战指挥部”,但对于快乐的大黄蜂来说,他梦想中的大房子成为现实,宽敞的大厅,设备齐全的训练室,充满阳光味道的卧房……最重要的是,能够同自己最亲近的大哥和同伴们住在一起,不是家,还能是什么呢?


大楼设计很塞伯坦化,汽车人亲自参与了规划施工,当然,人类朋友们也帮了不少忙,连利剑小队都抽空来搬过砖。每层楼之间除了电梯与楼梯之外,还建有螺旋形的行车通道,能一直通往楼顶的天台,十分宽敞,擎天柱拖了车厢实地检验,畅通无阻。


刚搬进新家时,大黄蜂高兴得几夜没充电,楼上楼下飞奔,黄色小跑车的马达轰隆隆地。擎天柱让他第一个挑选房间,作为经验丰富的侦察兵,大黄蜂早就看中顶层朝南最大的那间,只等大哥发话了。


擎天柱对这间敞亮的房间也很满意,于是动手把自己的充电床也搬了进来,和大黄蜂的床并排在一起。


在此之前,擎天柱已将自己与大黄蜂结为终身伴侣的事告诉了朝夕相处的汽车人兄弟,大家的反应相当热烈。准星和漂移问擎天柱要不要每人发一桶油以示庆祝;救护车很认真地询问二人火种融合时的体表温度以及对各自内部机能的影响;铁皮则装出很好奇的样子打听火种融合以后还能不能“解除绑定”,再与他人融合,并表示,“毕竟我们这些兄弟也个个都对擎天柱大哥又敬又爱,大哥,你面前还有无数种选择,真的不再多考虑下吗?”


大黄蜂知道铁皮是在逗趣,也就很配合地挽住大哥的手臂,睁大眼睛,作出可怜的神情,“大哥,你答应过永远都是我的卡车的。”


众人起哄,“我们不服,大哥是我们大家的!”


擎天柱被兄弟们逗乐了,伸手摸了摸身旁大黄蜂的脑袋,“还好你是最年轻有为的一个,要不然我还真的很难选啊。”


众人起哄得更大声了。


大家选定心仪的房间后,勤劳的大黄蜂就开始动手给各人做门牌。正方形的铜板,上面刻了醒目的汽车人标志和房间主人的载具形态,自己和大哥的门牌上除了标志和卡车图案,还有一只停在卡车头上的小蜜蜂,活灵活现。


此外,大黄蜂还强烈要求给他们的新家起个名字——除了“汽车人作战指挥部”之外。擎天柱觉得起一个好名字有助于增强汽车人团队凝聚力,于是召集大伙一起动脑筋。


大家对此积极性很高,纷纷踊跃提名:战士领地、小塞伯坦、擎天柱之殿……最后由擎天柱拍板,定为“情义家园”。大黄蜂干劲十足地做了塞伯坦文字的大牌子,爬到圆顶上去安装,不小心脚下一滑,从屋顶跌了下来,幸好擎天柱守在楼下,稳稳地接住了他。


大黄蜂顺手抱住他的脖子,“谢谢你,大哥。”


擎天柱将他放下来,问道,“需要帮忙吗。”


大黄蜂摇摇头,快活地说道,“我已经装好了,你瞧!”


擎天柱往外走了几步,抬头仰望屋顶,崭新的牌子在阳光下金灿灿地,他又低头看了看跟前神采奕奕的小战士,心中充满幸福的满足感。


只听大黄蜂又说道,“大哥,我能邀请你做我的舞伴吗?”


“舞伴?”


大黄蜂解释道,“为了庆祝我们搬进新家,今晚我们打算在屋顶开一个露天舞会。”他见擎天柱不吭声,语气不禁有些急切起来,“我知道领袖很少参加聚会,可这次是在自己的家里,也不能例外一回吗?”


擎天柱望着大黄蜂渴求的目光,怎么也说不出推拒的话来。他微笑着问道,“你会教我跳舞吗?”


大黄蜂的眼睛亮了,“当然,我的舞跳得可好了!”


情义家园的圆形屋顶是可动式,平时笼着,集聚太阳能,需要时能够像花瓣一样开启,方便直升机或者其他飞行器具的起落,或者,像今晚这样,作为盛会的舞池,让汽车人们得以在星光闪烁的天幕下载歌载舞,享受生活的乐趣。


大黄蜂在地下层的主控制室里找到擎天柱,“大哥,舞会快开始了。”


擎天柱操作显像一号锁定了屏幕上一处光标,“好的,大黄蜂,我就快好了。”


大黄蜂凑到屏幕跟前看,“这个光标是——?”


“是一位即将到地球上来与我们会合的老朋友。”


“哪位老朋友,通天晓?烟幕?千斤顶?真是千斤顶?”大黄蜂高兴地握紧拳头,“太好了,真想念他那些厉害的发明创造,总算联系上他了。”


擎天柱将此地的精确坐标发给千斤顶,随后转过身看大黄蜂,“去参加舞会,我还需要做什么准备吗?”


大黄蜂握住大哥的双手,将他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已经很完美了,大哥。”


擎天柱顺势牵了大黄蜂的手,与他一起走出控制室的大门,“身为舞伴,我可不能给你丢面子。”


两人来到屋顶天台,热闹的音乐和多彩的灯光完全弥补了这个临时舞池设备上的缺憾,救护车他们已经一个个哼着歌曲,开始扭腰摆胯,见擎天柱来了,纷纷起劲地冲他招呼,“老大来了!”“大哥,来段火热劲舞吧!”“是啊,你行的,领袖风范!”


大黄蜂拉着擎天柱的手来到舞池中央,放大音量喊道,“大哥,我来作示范,你跟着我的舞步!”说着跟随音乐节奏跳了起来,小翅膀晃啊晃,真像只翩翩起舞的小蜜蜂了。


跳舞对善于学习的汽车人领袖来说并不难,他面带笑容地望着眼前可爱的小战士,很快跟上了对方的步子,像模像样地踩着精准的舞步,“是这样吗?”


“是的,大哥你跳得真好!”大黄蜂兴奋得两眼放光,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对擎天柱说道,“我好久好久以前就想和你一块儿跳舞了!”


“现在一起,也不算晚。”


一曲结束,在最后一个音符休止时,大黄蜂一个飞扑,跃到大哥身上,擎天柱一把抱住他,正对上那双湛蓝晶亮的大眼睛。


他们自火种融合以后,比从前有了更多默契,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是千言万语。


美好温馨的画面并未定格太久,大黄蜂很快被兄弟们拉去继续跳舞,说要见识见识“黄蜂舞王”的实力。


擎天柱在一旁坐下,欣赏他的小战士在舞池中的表现。大黄蜂的独舞很精彩,他那线条流畅的身形在充满力量的劲舞中显露无疑,金黄色的涂装在炫丽的灯光下流光溢彩,眼眸中还有未褪的孩子气,擎天柱觉得他的小战士浑身上下充满纯真而性感的美,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来得诱人。


天穹上的星光一时间黯然失色,宇宙中再没有哪一颗星,能亮过他眼前这个鲜活的身影。擎天柱的目光牢牢锁定在大黄蜂身上,一刻也舍不得移开。


众兄弟们在一旁起劲地欢呼鼓掌,为大黄蜂的舞技喝彩。大黄蜂一个起跃,做完一个高难度的动作,随后向擎天柱迎了上去,抓住他的手臂问道,“我跳得好吗?”


他知道自己的舞技很棒,但还是想从大哥口中听到赞誉。和过去一样,大黄蜂不管做什么都想得到大哥的认同。


擎天柱轻握他的手指,赞许地说道,“你跳得这么好,我都想把你藏在房间里,只表演给我一个人看了。”


大黄蜂开心地晃了晃头顶的触角,踮起脚,悄悄问道,“大哥,你会吃醋吗?”


“暂时没有,我希望自己不会拥有这样的体验,因为这并非一种令人愉悦的情绪。”


“我也觉得。我……我不会让你吃醋的,我相信,你也是一样。”


擎天柱将手搭在大黄蜂的肩头,望着他专注的眼神,微笑着点头回应。


“大哥,我们回房间去吧,你的能量管升温了吗?”


“好像有一点。”


“我也是,我们快走吧。”


“大哥,说好的过载呢?”


“你重启之后就不记得了。”


“这,这怎么可能,我没重启!”


擎天柱熟练地将大黄蜂有些松动的装甲重新合拢,随后从身旁拽过早已准备好的高压水枪,悉心清洗他沾得浑身都是的润滑油、冷凝液,以及其他各种各样的液体。


“短时间内频繁过载对你的机体不好。”


“可那都是昨天的事了。”大黄蜂闷闷地说道,“我喜欢你让我失去意识。”水枪的力道和大哥手掌抚摸过自己机体的温度让大黄蜂觉得舒适,刚经历了一番激烈火热的机体交缠,大黄蜂分外依恋大哥的体温。


擎天柱把他的小战士身上擦得干干净净,关键部位都妥善地上了机油,这才把他搂到自己身上,同他商量道,“明天好吗?”


“好。”大黄蜂心满意足地靠在擎天柱怀里,又说道,“那今晚我们聊聊天吧。”


擎天柱逗他,“要听睡前故事吗?”


大黄蜂知道大哥故意开自己玩笑,也假装生气地瞪了他一眼,然后问,“有没有选择项?”


“可以说些过去的事情,比如——第一次见到你。”


大黄蜂的蓝眼睛一下子亮了,“我很想听!大哥,你给我讲讲。”


“那时,我带着战士们接连打了很久的仗,亲眼看着身边的兄弟们一个个牺牲,战势却迟迟打不开局面,心里前所未有的焦急。然后——我就遇到了你。”


大黄蜂的眼睛亮亮地,挨近擎天柱,问道,“你对我的第一印象怎么样?”


“非常好。”擎天柱低头看他,轻声说道,“记得吗?那时候,是你从敌后给我们带来了重要情报,盘活了当时的死局。我那时看着你……那么小,却是那么聪明和勇敢,有这样优秀的年轻汽车人与我并肩作战,即便到了最后一刻,我们的种族也必定永不低头。大黄蜂,你是我带过最年轻的兵,然而从一开始,你就给了我很多力量。”


再寻常不过的话语,经擎天柱口中说出,便有了独特的感染力,再配上他专注的眼神,很少有人能抗拒得了这“领袖魅力”。


大黄蜂的眼中焕发出令人怦然心动的神采,大哥的话让他的所有感知全然被甜蜜笼罩,他枕着擎天柱的肩膀,小声说道,“大哥,你真好。”


“那你呢,大黄蜂,你对我的第一印象是什么样?”


“嗯……”


“怎么,”擎天柱见大黄蜂一副被这问题难倒的样子,忍不住微笑,“和你之前想的不一样吗?”


大黄蜂想了想,“我原以为,汽车人首领应该是非常严厉、令人敬畏的。没想到你那么和气地跟我说话,叫我‘小朋友’,还,还摸我的头。”


“这样摸吗?”


擎天柱掌心的温度让大黄蜂觉得安心,他的小脑袋晃了晃,想躲又不舍得躲,索性抬起头,望着大哥继续说道,“所以后来我发现,自己一开始想的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你一点也不会让我们感到畏惧害怕,大家打从心底把你当成值得信赖的大哥,不但尊敬你、佩服你,而且还都很爱你。”


“而最爱我的,是你。”


大黄蜂的引擎发烫,连中央处理器的芯片都热乎乎地,湛蓝透亮的大眼睛闪了闪,内心充满喜悦与自豪,“对。”


两人目光对视,彼此胸膛中交融的火种互为呼应,连脉冲的频率都步调如一。


家园布置完不久,千斤顶的飞船也抵达了地球,平安地在楼顶天台上着陆。久别重逢的兄弟们热情地迎接他,问长问短。


千斤顶之前一段时间一直在各星系间穿梭,寻找失散的汽车人同伴,有的厌倦了战争,只想在陌生的星球隐姓埋名地活下去,有的与他并肩作战,在持续的恶仗中英勇捐躯。最后,他决定来到地球,与擎天柱等人会合。


他也问了擎天柱他们在地球上与霸天虎的交战情况。由于经常收到大哥发来的讯息,包括与人类合作迎敌的战况,因而千斤顶对这个星球充满好奇。


重回汽车人大家庭,他最大的发现是,他们当中最年轻的兄弟大黄蜂比过去成长了许多,虽然在平时还是一如既往地活泼,但遇事更沉着,更有头脑了。


千斤顶好奇地向大黄蜂打听。大黄蜂大眼睛忽闪忽闪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多向大哥学习,你也会进步的。”


“……”


不过除了进步与成长,千斤顶和大黄蜂也交流了些别的话题。


“大哥,你看!”


擎天柱转过身,见他的小战士手里捧着一只齿轮盘模样的小玩意,红蓝色的喷漆闪着光泽。他伸手接过细看,齿轮盘的做工很精致,侧部有两个并排在一起的接口,正面印着汽车人的标志,背面……赫然是自己的头像。


“这是什么,大黄蜂?”


大黄蜂兴冲冲地向大哥解释,“这是核能充电宝,是千斤顶送给我们的礼物!”他把两个接口指给擎天柱看,“我们以后可以一起充电了,千斤顶说它的蓄电量能保证我们每人连续充满一千次。”


擎天柱见大黄蜂扒着自己的手,很宝贝地摸那小充电宝,只觉得十分可爱,便把充电宝交还给他,说道,“不愧是大发明家千斤顶,等会我去谢谢他。你先把礼物收好,我们下次可以一起试一试。”


“好!”大黄蜂高高兴兴地答应了。


千斤顶向来醉心科研数据,一有空就泡在控制室,用显像一号进行各种测试,研发创造。


不出所料,擎天柱在控制室里找到了他忙碌的身影。


“那个核能蓄电器怎么样?”


“很不错,大黄蜂很喜欢。谢谢你,千斤顶。”


“不用客气,擎天柱大哥。对了,充电时,我推荐用对接面板上的接口,这是最快速有效的方式,并且可以最大程度地避免损失电能。”


“什么?”


千斤顶百忙中扭头看了擎天柱一眼,仍旧是他那副学者口吻,热情又耐心地解释,“我做过测试对比,用我们手部接口充电,充电过程中约有百分之二点七的电能就被直接消耗掉了;而用对接面板上的接口,可以减少到百分之零点九。所以我认为——擎天柱大哥,大哥你去哪儿啊?”


擎天柱来到他和大黄蜂的房间,小战士坐在床上,一见他推门进来,便举着那个圆圆的红蓝色小充电宝向对方示意,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大哥,我忍不住,刚才先试了一会,这个真好用!”


擎天柱见长长的连接线垂在床上,看不到线头,不由脱口问道,“大黄蜂,你插在哪里?”


大黄蜂从腿肚子底下拽出线头,亮亮的大眼睛显得有些疑惑,“当然是胳膊上的可伸缩插口,我在充电床上充电的时候也是这么连接的。有什么问题吗,大哥?我去问问千斤——”


“不用。来,我们一起充电。”


大黄蜂没有明白刚才大哥一时流露出的情急是什么缘故,但还是很听话地让出床上一大半位置给他。


两人把充电宝同自己腕部的插口连接起来,大黄蜂随即将其嵌在自己胸前火种舱上方,又低头看了看,说道,“这下外出任务可方便了,到哪都能带着。”


擎天柱覆上他的手背,轻声问,“以后把它放在我的车厢里,和滚珠儿待一起,好吗?”


“大哥,为什么?”


擎天柱斟酌片刻,说道,“因为我吃醋了。”


大黄蜂的眼睛霎时瞪大了,他怔怔地望着大哥,想从对方表情中推测他是否在开玩笑。“你比它重要。”


“所以——?”


“所以,”大黄蜂利落地拔去二人腕上的连接线,连同充电宝一起塞进床头柜,然后一把抱住擎天柱,快活地说道,“让我们‘亲密’一会吧!”


擎天柱回抱跨坐在自己身上的小战士,手掌心温柔地贴上他的胸甲,“今天想在上面?”


“对,我喜欢我们结合得更紧密的感觉。”


“没有人比我们更紧密。”


漫长的未来有如星云变幻,在无垠的幽深之处,暗黑的星体始终窥视着我们。地球,家园,同伴,爱人,我将用一生来守护。


我的战士,也会同样守护着我。


幸福圆完。



明天生日啦,给自己的小贺文XD

全文TXT微盘下载:https://vdisk.weibo.com/lc/3BF7Qe6iEsqEcDgTsgJ  密码:QYE1 

谢谢喜欢这个故事的伙伴们。

  787 40
评论(40)
热度(78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