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谣夕]武侠三十题(1-4)

一、在下是XX,江湖人称XXXX

 山鬼谣拿来一张纸笺,要弋痕夕背熟上面的内容。

 弋痕夕接过纸,认真地念道,“在下弋痕夕,江湖人称——”他愣了愣,面露迟疑地问道,“大谣,我真要这样说么?”

 “江湖有江湖的规矩,跟武林道上的好汉见了面,不自报家门怎么成?”

 “可是……我的绰号为什么是‘擎天柱’?”

 “你那招‘风巽擎天’最拿手,可作为成名绝技。”

 弋痕夕勉勉强强地接受了这个说法,随即又不服气道,“那也没有只我一个人背词儿的道理,凭什么你不说啊。”

 “高手,无言。”

 “……”

  

二、要我XXXX,就用XX来换

 弋痕夕于七星冢遇假叶,不敌,被擒至昧谷。

 假叶十分得意,派出零鸦给山鬼谣传讯道,要我不拿弋痕夕做零力试验,就用你自己一条胳膊来换。

 山鬼谣从荷塘里掰了一段莲藕,绑在零鸦爪子上,零鸦使劲扑腾翅膀,飞回昧谷时已是气喘吁吁。

 假叶莫名其妙地拆开随附的信,上书:侠岚神力,折臂为藕。

 假叶大怒,一把将信撕得粉碎。信封的夹层里滚出一串铜子和一张小纸条:不换?再添五个铜板,不能更多了。

 假叶气急反笑,对弋痕夕道,“看来山鬼谣一点儿也不把你的性命当回事。”

 此时铜板忽然化作鬼尘珠嵌入假叶体内,山鬼谣现身于他背后,从容笑道,“我信上说了,只加五个铜板,不能再多了。”

  

三、神兵利器

山鬼谣与弋痕夕去桃源镇执行任务,顺利完成后,二人一道逛集市。山鬼谣问道,“你生辰快到了,有什么想要的?”

 弋痕夕想了想,道,“我缺一件趁手的兵器。”

 山鬼谣听了便道,“这种小地方买不到真正的神兵利器,回家,我给你做。”

 弋痕夕怀疑道,“大谣,你这是又在诓我吧?你没学过炼冶之术,怎么打造兵器?”

 “放心。”

 数日后,山鬼谣捧着一个礼盒来敲弋痕夕的房门,“你要的贺礼。”

 弋痕夕揭盖一瞧,见盒子里躺着一把木头弹弓,“……这就是你说的‘神兵利器’?”

 “商周大战时,清源妙道真君杨戬上阵用的就是弹弓,怎么不是神兵利器了?”

 “……”

  

四、神秘蒙面人的真实身份

弋痕夕翻着山鬼谣从集市上买的小人书,顺口问道,“大谣,你说为什么杀手都要蒙面呢。”

 山鬼谣道,“自然是因为神秘。”他话锋一转,“其实,你也应该蒙面。”

 弋痕夕忍俊不禁,“我又不是杀手,蒙什么面。”

 “没听隔壁朱天殿的小姑娘在说么,九殿的年末‘英雄榜’上,你当选了今年的‘少女杀手’。”


  204 17
评论(17)
热度(2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