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谣夕]武侠三十题(5-6)

(1-4)


五、被郡主或者王爷爱上了

 一日,弋痕夕突发奇想,问山鬼谣,“大谣,你说破阵统领为什么叫统领呢?”

 山鬼谣道,“统领就是管你的人,让你乖乖听话,用心练功,别整天问东问西。”

 弋痕夕不满,小声哼了一声。

 山鬼谣反问他,“不叫统领叫什么?”

 “咱们这玖宫岭既然叫‘岭’,就是在山上,可以叫‘大当家的’啊。”

 “好端端的侠岚不做,想做土匪?唉,有些人又想挨老师的罚咯。”

 “那……那叫王爷?”

 山鬼谣瞥了他一眼,不置可否地嗤了一声。

 弋痕夕兴冲冲地继续问道,“你说要是有王爷相中你,叫你当他们家的乘龙快婿,你去不去?”

 山鬼谣作势想了想,道,“得看那王爷的人品,俊不俊,木不木——”

 弋痕夕一听他又拿自己开涮,给了他一肘道,“谁让你娶王爷了?娶的是他们家郡主娘娘啊。”

 “哦,你想当郡主娘娘?”

 

 

六、怡红院

山鬼谣与弋痕夕追踪七魄之胄至桃源镇,不觉来到一间气派极大,装扮奢靡的小楼前。

山鬼谣抬头看了一眼金字牌匾,正要往里走,却被身后的弋痕夕一把拽住,“大谣,不能进去!”

“为什么?”

弋痕夕小声道,“这里是怡红院啊!”

山鬼谣好笑地看他,“嗬,好你个木痕,还知道怡红院,看来我真是小瞧你了。”

弋痕夕道,“怎么?是扰龙告诉我的。”

“……”

“他说,这儿是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叫我千万别踏进一步。”

山鬼谣心道,没道理,扰龙是个浑人,哪懂这些,多半也是以讹传讹,歪打正着。他笑着对弋痕夕道,“那你要不要随我一道进去,瞧瞧里面是怎么个吃人法儿?”


  154 21
评论(21)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