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谣夕]武侠三十题(7-10)

(1-4)

(5-6)

 

七、奇特的武功名字

弋痕夕新悟出了一个侠岚术“风巽千叶翔龙”,威猛无俦,心中十分满意,于是演示给山鬼谣看。

山鬼谣道,“厉害是有点厉害,不过名字不好,什么藤啊叶的,小姑娘家家才这样。”

弋痕夕虚心讨教,“那你说叫什么名字才好?得跟你的‘泽兑鬼尘珠’一样,霸气些的。”

“‘泽兑鬼尘珠’里暗嵌我的名字,以此类推,不妨叫做‘风巽痕痕翔龙’。”

“你才痕痕!”

 

八、自绝经脉

山鬼谣小时候,曾琢磨出一种新的闭炁之法,不但能封印体内元炁,连脉象、呼吸也一道停了。

这天弋痕夕到他房里找他玩儿,见山鬼谣躺在床上一动不动,没了气儿,登时吓得灵魂出窍,使劲摇晃他,哭叫道,“大谣,大谣!你怎么了大谣,你死了我怎么办?昨天……昨天的青蛙风筝,还没扎完呢。”

山鬼谣慢慢地坐起来,“闹了半天,原来不是为我哭,倒是为那风筝。”

弋痕夕泪眼朦胧,忽见山鬼谣醒转,言谈举止如常,又是吓得打了个嗝。

山鬼谣笑嘻嘻地勾着他脖子道,“我这闭炁的法门厉害吧,怎么样,要不要教你?”

弋痕夕低头抹眼泪,小声道,“不要了,你用这法儿吓唬我,我、我又不想吓你。”

 

九、报恩/报仇

“木痕,我这回救了你,你要如何报答我?”

“老规矩,给你刷半个月碗么,至于这样特意一说?”

“这次可不同往日,我为救你,身上都挂了彩,你还只刷碗,这报恩之举未免太没有诚意。”

弋痕夕瞟了一眼山鬼谣的胳膊,上面有一块指甲大小的地方蹭破了皮,有些微发红。

“那你说该怎样?老鬼,我可先与你说好,别想着得寸进尺。”

“嘴撅起来。”

“?”

“发个嗲给我瞧瞧。认真点儿,胡乱敷衍可不行。”

 

十、重出江湖

山鬼谣前阵子在外受了伤,闭关休养了近一个月,总算好了大半。皞天殿的钟葵老师瞧过他的伤处后说,再休息数日便行了。

弋痕夕也代他高兴,这日下了早课就去山鬼谣房里看他,尚未到门前就望见门楣上贴了一张字条。走近一看,见是一张道士写符咒的黄纸,上面龙飞凤舞三个字,“怡红院”。

弋痕夕目瞪口呆,一把推开门道,“大谣,你这又是唱的哪一出,伤都还没有好利索,又想挨老师的责罚不成?”

山鬼谣在床上伸了个懒腰道,“这不是要出关了么,得做些准备。”

“准备什么?”

“这受伤闭关,传出去太没面子,以后有人问起,就说我在怡红院中,软玉温香在怀,忘了人间岁月几何,这样听起来风雅些。哎,当然了,这其中的关窍,说了你也不懂。”

“……”

 

  181 6
评论(6)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