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谣夕]吻英雄 五十、贺新郎(正文完)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无极之渊的幽暗石林内,假叶的元神巨蝎正在山鬼谣身后穷追不舍,长尾如鞭,所到之处皆沦为碎石废墟。

山鬼谣始终与巨蝎隔着两三丈的远近,神情一丝不慌,犹有闲情逸致与对方攀谈,“神坠的确是宝贝,不是么?你看,咱们都用得着:你要神坠开启穹奇的封印;而我,要封印你。”

元神无法言语,巨蝎盯着眼前的侠岚,紫色的眼睛闪着寒光,挥舞着两只大钳子,仿佛在无声地嘲弄山鬼谣。

元神受损,还敢空口说大话,妄想封印七魄之首?

“我受了伤,你身上不也挂着彩?半斤八两,谁也别笑话谁,”山鬼谣道,“这样吧,咱们今天就拿神坠来做个彩头。我身上有三枚神坠,你若是赢得过我一招半式,一道拿去;要是输了,你先前夺走的那两枚也得吐出来。”

他飞身跃上一根石桩,从高处俯视巨蝎道,“你敢不敢赌这一场?”

巨蝎缓缓点了点头,淬了零毒的黑钳在石头上划过,蚀出一道又深又长的印痕,犹自冒着浓郁紫气。

山鬼谣此时三枚神坠在手,自己的“桃金核”内属金元炁充盈,自不必说;弋痕夕的“月逐玉佩”中多属木元炁,浮丘的“如意簪”多属水元炁,他昔年曾从左师处习得“炁动五行”之术,五行元炁在他手中转换自如,用之皆能得心应手。

他心知假叶修为造诣惊人,根基又深沉难测,非得将他全力逼出,方能窥寻可乘之机。到此时,假叶所恃的零族至宝“摄心镜”遭毁,连元神亦已暴露,可见其倾力相搏之狠绝,不再给自己留退路。

山鬼谣心中自嘲地想道,不留退路,我又何尝不是如此?为了彻底制住零族、制住假叶,我与统领、老师苦心经营这么多年月,毕其功于一役:胜了,便能换百十年太平日子,自己也能像答应过木痕的那样,回到他身畔;若是输了……那就永远留在这儿了。

成败在此一举。

温润的“月逐玉佩”在山鬼谣掌心里捂得发烫,弋痕夕的俊颜在他脑海中一闪而过,山鬼谣心中一暖,全身仿若灌入了无穷无竭的气力,心神空明,再无杂念萦怀。三枚神坠汇聚合一,五行元炁汩汩而出,璨如旭日之辉。山鬼谣方才已然疲惫,得此精纯元炁入体,虽不能及时治疗元神创伤,亦是极大补益。

他打叠起精神,双掌一拢,聚炁而发,巨蝎见对手来势刚猛无俦,立时布下防御结界,将山鬼谣的元炁尽数挡开,随即伸出那对骇人的大钳子,意欲钳住对方。

山鬼谣早知那钳上有毒,往侧里一闪,藏身一块高大的石碑后面,尝试以“鬼尘禁像”操控巨蝎,然而此术仅能加诸肉身实体,对付元神则是全然的不管用。巨蝎一道零力瞬息而至,将那厚重的石碑当场劈作两截。亏得山鬼谣“月逐”来去如风,初有觉察,便施展上乘轻功,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巨蝎尾端。

巨蝎歪过头一看,长尾旋即扫了过来,生有倒刺的尾尖眼看要扎上山鬼谣的背脊。山鬼谣双足一点,跃上它的背,双手聚神坠之能,幻化出一道霞光万道的封印符咒,狠狠拍在巨蝎厚厚的甲壳上。

元神封印比肉身封印更为痛苦,世间没有哪一种痛堪与之相比。巨蝎狂性大发,疯了似的扭摆躯体,想要将山鬼谣从背上甩下来。

山鬼谣此时全仗神坠护身,才勉强提着一口气撑到现在,然而元神之损到底非同小可,他眼前一花,闪身慢了一慢,已被蝎尾卷中,一把掼了出去。

山鬼谣跌在一片碎石堆上,手臂和后背鲜血淋漓。石头上的零毒从伤口渗入肌肤血肉,大肆吞噬着他体内所剩无几的元炁。他胸中顿感剧痛,再也熬受不住,呕出一大口淤血。

假叶收回了元神巨蝎,现身在山鬼谣面前,眼露凶光,嘴边的笑容里满是杀机,“想封印我,没那么容易。怎么样,认输了么?”

山鬼谣挣扎着坐起身,喘着粗气,缓声道,“认输?认什么输。”

假叶笑道,“山鬼谣,你就剩半口气了,还不死心哪。”他伸手点亮一簇零焰,托在右掌心,“既然如此,那我用一招‘零煞’送你上路,也算是给咱们共事多年的‘情分’一个交代。”说罢扬起右手,当即便要向山鬼谣胸前斩落。忽然间,他浑身如遭雷击,仿佛有异物穿透他的五脏六腑,一时痛不可当,连掌中零焰也随之熄灭了。

“怎、怎么回事?”假叶惊恐地看着自己身体由内而外透出与零力色泽迥异的光彩,气急败坏地叫道,“刚才的封印,明明——”

“明明没有完成,你却已经被封住了零力,有劲却使不出,是么?”

假叶睁大双眼,难以置信地看着山鬼谣从容站起,褪去血色的脸上微露讥嘲。

只听得山鬼谣悠然道,“你费尽心机,将夺到的神坠封入身体,以为凭借自身功力和元炁两重力量,便能天下无敌。假叶啊假叶,你对我们侠岚术的认知,真是少得可怜。”

假叶面目狰狞扭曲,恨意露骨,只是此时施于其身的封印术愈来愈强,他已说不出话来。

“我刚到无极之渊与你交手,就觉察到你藏在体内的神坠,知道你多半寻到了阴阳共存之法,然而你初得此法,多半还不擅驾驭元炁,因此设法消耗你的零力,此消彼长,元炁也就在你体内渐占上风。我又在封印术里加了一道下饭小菜,让这些元炁再也不听你使唤,而是深入你的元神,成为加强整个封印之术的最后一环。”

山鬼谣望着假叶在元炁的内外夹击下飞快消蚀的肉身,抬手一道金色光柱,将其打入身后烟气氤氲的无底深渊,“你就和穹奇一起,永远烂在这里吧。”

他站在桥头,伸手抹去嘴边未干的血印子,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像是亲手埋葬了一段旷日持久的梦魇。弥天烟云紫气慢慢散去,无极之渊又恢复了终年不变的死寂。

山鬼谣转过身,头也不回地离开。他已归心似箭,一刻也不想迟延。攀上险峻的龙门崖,在崖后一块巨石旁开启了通往玖宫岭的结界入口。他此时脚步显得有些虚浮,一路踉踉跄跄。方才一场生死恶斗实已耗去他全副精力,若非心志坚定,焉能孤身一人扛下来。

结界通道的另一头已在眼前,那是他在外奔波十载,始终心心念念,无时以忘的归巢。山鬼谣离家太久,此时竟生出一丝近乡情怯之感,心中不由自主地想道,也不知这会工夫,木痕会不会在扶桑树底下,等着接应我。与他结识快满二十年,还是头一回在他面前这样狼狈,可别吓着了他才好。

出了结界,双足踏上故土,山鬼谣抬眼见着的第一个人果然是弋痕夕。熟悉的身影候在扶桑树下,来来回回地踱着步子,显得焦急万分。

“瞧这团团转的模样,旁人还以为是在等谁上门来提亲呢。”

“大谣!”弋痕夕双眸登时亮了,疾步冲上前来,喜道,“你、你可回来了!”

山鬼谣低笑一声,打趣道,“我答应过你,等到胜了,自然就会回来娶你。”

“你——”弋痕夕张口结舌,有心辩解“你那时可不是这样说的”,但见对方安然回返,心中已自欢喜无限,些许口舌上的便宜全不计较。他上下打量山鬼谣,见他虽谈笑风生,但脸色发白,满身尘泥混着血迹,受伤实是不轻,心中狠狠地疼了一下,道,“身子怎么样?我先扶你回房,其他事慢慢再说不迟。”

“不着急,”山鬼谣在他跟前站定了,两眼一眨不眨地盯了对方足足半刻,继而问道,“能亲一口么?”

弋痕夕双颊立时红了,余光瞥见四周已有侠岚向他二人聚来,有些局促地低声道,“暂时不能。”

山鬼谣啧了一声,神情间显得颇为惋惜,他双手搭在弋痕夕肩头,膝盖一软,大半重量压在了对方身上。弋痕夕低头一看,见他已然昏厥过去,失了知觉,把弋痕夕吓得魂魄出窍,一把抱住他,连声叫道,“大谣,大谣!山鬼谣!”

山鬼谣做了个长长的梦,梦里有儿时的读书习字、纳炁练功,有少年时的意气风发、踌躇满志,也有长大成人后的艰险磨难,百折不回,许多模模糊糊的人影时近时远,惟有一个人,自始至终陪在他身旁,从未离开。

山鬼谣情不自禁地往前走去,想同那人说说话,与他近些,再近些,恍惚中似乎觉得额前一暖,他睁开眼,恰好捕住弋痕夕慌乱无措的神情。

他忆起自己从前也曾这样偷吻过对方,不由得轻轻一笑。

“你笑什么?”弋痕夕问道,随即也不好意思地笑了出来。

山鬼谣不说话,悄悄握住了对方搁在床沿的手。

“钟葵老师来看过你的伤了,你就踏踏实实地在我这炽天殿中养伤吧。”弋痕夕半开玩笑道,“如今阳天殿已另有镇殿使,你可回不去了。”

“谁说要去阳天殿了。”山鬼谣望着弋痕夕英俊的眉眼,微笑道,“木痕,你说我现下提亲,还来得及么?”

“这我哪知道?你的亲事可不归我管,自个儿同老师说去。”弋痕夕难得调侃道,却终究没有挣脱那只手,由得他握着,十指交缠。

阴霾已散,风住雨收。衷情既诉,永世无忧。

 

完。

 

 

第一次写这么长长的故事,还是清!水!,整个人都不好了。

本篇并非自己擅长驾驭的行文,因而留有很多遗憾,但也有诸多欣慰。

十几万字下来的体验是:谣夕实在是一对非常难写的角色,可以说在我写作历程当中,难度系数最高,原因大概在于三个字:反差萌。

山鬼谣给人的第一感觉是霸道,但细细想来,一两个标签实难概括他性格的万一。他很强大,却从不恶意挑衅;他口才好,却很少说甜言蜜语;他性情傲,对自己看重的人却始终真心相待;他从不按常理出牌,视“规则”为无物,这样一个看似性情不羁、恃才傲物的人,却对恩师、对他所属的群体极为忠诚,甚至不惜忍辱负重,多年来背负常人难以忍受的骂名,直至胜利。

如果说以上特质是他令人钦佩之处,那么他与弋痕夕之间的羁绊则更令人“动容”。弋痕夕天性单纯、善良,充满温暖的感染力,这正是他所缺少,并因此深受吸引的美好。所以弋痕夕是他的软肋,是他只身漂泊,孤立无援时心中最割舍不下的念想和牵挂。

假如说山鬼谣最鲜明的特点是“刚”,那么弋痕夕就是“韧”,他并不是山鬼谣那种老天爷赏饭吃的天纵奇才,充其量只能算芸芸众生里比较出挑的那类,天才是1%的灵感+99%的汗水,他与山鬼谣之间就差那1%,但他肯下心血,用几百几千倍的努力去弥补,去无限缩短彼此的距离。

他从小就真心实意佩服山鬼谣的本事,包容他古怪的脾气(长大后已收敛不少,恶趣味倒是一直延续了下来……),一方面信赖他,另一方面也不懈努力,希望有一天能与他比肩。

他们的相遇,让彼此成为更好的人。

竹马CP的独特魅力在于,你很难说清这到底是一种怎样的感情,亲情,友情,你只知道,当情窦初开时,眼里心里,只容得下身旁这个人。

时间已为彼此做出了最好的选择。

 

 

感谢 @若歌诗 ,一万个心❤❤❤❤❤❤❤(以下省略9993心)

也感谢所有支持留言的妹子们!

最后说一句:广告时段别走开,甜萌番外更精彩~

  347 43
评论(43)
热度(3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