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谣夕]武侠三十题(24-26)

(1-4)

(5-6)

(7-10) 

(11-12)

(13-15)

(16-17)

(18-20)

(21-23)

廿四、决斗

山鬼谣问弋痕夕,要不要决斗。

弋痕夕不解地问道,“斗什么,侠岚术么。”

“厨艺。”

弋痕夕做饭做菜也略会一些,只是没有山鬼谣那么精通,不过山鬼谣既然下了战书,他自然也不好临阵脱逃。

“比就比,这输赢有彩头么?”

“输家给赢家做半个月饭。”

弋痕夕心道,嗯,还算输得起,便点头答应了。他认认真真地做了一道番茄炒蛋,一道凉拌豆腐,一道丝瓜毛豆。端上桌时,山鬼谣抢在他头里将菜布好。弋痕夕一看,一碗黑糊糊的面疙瘩,诧异道,“你开什么玩笑?”

山鬼谣微微一笑道,“我输了,管你半个月的伙食。”当晚,他给弋痕夕蒸了一笼笋丁包,弋痕夕还怀疑他在包子馅里做了什么手脚,尝过后味道十分鲜美,便暂且放了心。

翌日早饭,猪肉包;午饭,牛肉包;晚饭,羊肉包。

第三日早饭,香菇包;午饭,蘑菇包;晚饭,平菇包。

第四日早饭,黄瓜包;午饭,丝瓜包;晚饭,冬瓜包。

弋痕夕有些受不了了,到第十日上,他终于忍不住赶在山鬼谣下厨前拦住了对方,“大谣,我……我不该看人家姑娘写给你的信,咱们别吃包子了行么?”

“真是木痕,吃了十天包子还没明白,不是不该看,是明明看见了居然还不撕,你就这样沉得住气?”

“我……不瞒你说,我其实气死了。”

“来,吃个豆沙包消消气。”

 

廿五、好友是反派BOSS

辗迟有天好奇地问山鬼谣,“师伯,你在昧谷卧底时,和假叶关系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

“就是,”辗迟双手比划道,“你俩有没有成为朋友?或者,让他以为你俩是朋友——方便卧底嘛!”

弋痕夕插嘴道,“辗迟,别瞎说,你师伯怎么会和坏人做朋友。”

山鬼谣望了他一眼,笑道,“你要是哪天想不开,占了昧谷,我倒是很愿意和你继续‘做朋友’。”

 

廿六、被爱人误解

弋痕夕带着炽天殿一众少年下山,采买年货。

山鬼谣从侠岚序回来时,正看见他往自己窗纸上贴窗花。他站在边上看了一会,笑道,“这么想和我成亲啊。”

“嗯?”弋痕夕仔细端详那张剪裁精致的圆窗花,大红福字底下赫然并排着两只小鸳鸯,不由得红了耳后根,伸手要揭下,“贴错了,换一张。”

山鬼谣一把捉住他的手臂道,“换什么,我瞧着挺美。”

身后辗迟手里一叠窗花,赞不绝口,“不愧是老师,选的窗花每一张都好看!”

辰月道,“我瞧瞧,我房间贴哪张好呢?”

“贴这张小蝴蝶的吧!”辗迟热心道,“不过最大最好看的那张被老师拿去,贴师伯房里啦!”

 

 

  117 4
评论(4)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