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谣夕]山伢子与弋根宝(乡村爱情三十题)6-10

六、喂鸡

弋根宝的家离村委会办公的两层小楼不远,山伢子中午下了班就去他家里吃饭。

小屋前,弋根宝蹲在篱笆围栏里,手里捧着个小钵。

山伢子上前搭话,做什么呢。

弋根宝头也不回地应了一句,喂鸡。

别喂了,瞧你家童子鸡一个个都胖成什么样了。

弋根宝伸手搂了一只埋头猛啄的小鸡,捏了捏它肉鼓鼓的腿肚子,说,有肉不好么?

山伢子陪他一块儿蹲着,不动声色地往他腰里瞥了一眼,说,好,很好。
 

七、老板娘

这礼拜天天气好,山伢子叫上了弋根宝,一块儿去相隔不远的桃源镇逛庙会。庙会上十分热闹,两人手里都捧了一堆新鲜玩意。

玩累了,二人来到镇上的饺子馆里,一人点了一碗菜肉大水饺,浇了红红的辣油,埋头大吃。

那老板娘很泼辣,再蛮横的客人进了店里,也只能乖乖掏钱吃饺,一声不敢乱坑。

山伢子慢条斯理地喝完了饺子汤,筷子头捅了捅弋根宝的胳膊,哎,以后我要是攒够了本钱,在咱村里开个什么汤圆铺、馄饨铺的,你可别像她这样霸道。


八、学骑马未遂摔下马背且被马踩 

弋根宝从电视上看了武侠片,很是入迷,吃饭睡觉时心里都惦记着那一个个力挽狂澜的大侠形象。

山伢子见他最近魂不守舍,也不和自己一块儿吃饭了,整天窝在家里,就问他在捣腾什么。

在看《天龙八部》啊,黄耀华演的,可好看了。

那是黄日华。

哦。

山伢子提议,咱们去骑马怎么样?侠客都扬鞭策马,纵横江湖。

弋根宝的眼睛立刻亮了,好好好!心里已经描绘出一幅双侠并肩驰骋江湖的豪迈画卷。

第二天俩人就约好了一块儿去九工村外的马厩。

再后来,弋根宝再也没提过一个“马”字。


九、致富新招

山伢子问弋根宝,要不要趁寒假有空,挣点学费或者零花钱。

弋根宝有点心动,问,你是有打工的活介绍给我吗?

是啊,你喜欢什么样的活?

嗯,锄草,喂鸡,刷碗都行。

待遇方面的要求呢?

一天三四十吧。

明白了。

第二天山伢子把弋根宝一块儿带去了村委会,安置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给了他一叠文件让他整理,整理完文件又打字,打完字扫地,一直忙活到中午。俩人去食堂吃饭,弋根宝问,打工的事儿替我留意了没有?

你不正打着么,一天三十五,攒满十天给你发红包。山伢子拍拍他的肩,好好干,到时给你四舍五入。


十、婆媳不和 

弋根宝愣住了,弄了半天,是你给我发工资啊。

怎么,怕我养不起你?

在村委会里做事当然比出去打工轻松多了,弋根宝知道他是照顾自己,低下头说,我给你帮忙没问题,不要钱。

山伢子逗他,那你要什么?一百五十斤的大小伙子要不要,全精肉,不长膘,模样周正,无不良嗜好。

弋根宝乐了,我要了搁哪儿?

山伢子故意做出神秘兮兮的样子,搁哪暖哪,搁被窝里头晚上还会发光,你试试。

弋根宝听山伢子说得逗,心里也挺开心,这时看到左队长也来食堂吃午饭,忙起身招呼,队长!

山伢子扭头一看,也叫了声队长。

左队长端了搪瓷碗盆过来和他们一桌,慈祥地问起弋根宝放寒假的打算。

弋根宝不好意思地说,平时给伢子搭把手,要是有空也想出去打工,体验体验。

你可以来咱们大队帮忙,也算是打工了,工钱照算。

谢谢队长!

吃过午饭,山伢子跟弋根宝说,咱队长这么疼你,以后的事,我就放心了。

弋根宝一脸不解,嗯?

 

 

  76 8
评论(8)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