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谣夕]山伢子与弋根宝(乡村爱情三十题)16-20

十六、进城打工

弋根宝告诉山伢子,他看到好多同村的壮劳力在市里打工,他学校附近的店里就碰见好几个。

山伢子说,这有什么可羡慕的,等你大学毕业回来,比他们强多了去了。

嗯,我答应队长毕业后去他那儿。

那敢情好啊,说不定哪天你就是咱蓝天大队的新队长了。

我还以为,你想让我进村委帮你。

你乐意上哪儿就上哪儿,村委里除了几个太阳大队的瞅着有点不顺眼,其他还都勉强过得去,你就不用为我担心了。

 

十七、留守儿童

弋根宝和山伢子约定,每周二晚上在网上聊天, 那时网吧里人最少,可以用语音对话。虽然网络打字方便,但很久听不见对方的声音,还是会想念。

转眼又是一个寒假在即,弋根宝告诉山伢子,他这次得晚几天回来,老师安排他参加一个课题研讨。

哦,那得什么时候才回家?

争取大年夜吧。

这么迟。你也别尽顾着外头,考虑考虑我这留守儿童啊。

弋根宝听见对方诙谐的玩笑话,忍不住笑了起来。山伢子略带沙哑的嗓音顺着耳机线路一直灌进他的耳朵里,听起来似乎更加低沉悦耳,平添几分新的魅力。

什么留守儿童,你也好意思说出口。

总不能说是留守光棍吧。山伢子也笑了,总之你尽量早点回来。咱们两个月没见了,你心里不惦记我么?

弋根宝窝在学校机房的角落里红透了脸,小声说,有一点。


 

十八、年夜饭

弋根宝果然赶在大年夜回来了,山伢子仍然在车站等他。弋根宝提着大包小包下了车,远远望见那个挺拔熟悉的身影,不像周围人夸张地挥手、奔跑,只是将双手插在棉衣兜里,就这么冲自己笑,心里就一阵暖融融地。

虽然平时隔三岔五通电话,或是在网上聊天,终究不能替代这么面对面的日久相处。几千页的聊天记录,及不上此时四目交接的一刹那。

有几回弋根宝和山伢子语音聊天,想对方想得厉害了,就忍不住叹气,山伢子常常取笑他,这让他心里十分憋屈。而今见了面,弋根宝一看山伢子的眼神,就全都明白了:他和自己一样,想得厉害。

山伢子帮他提了一个包,跟他并排同行,嘴上调侃着,总算没耽搁吃年夜饭,你这时间掐得可真准。

那可不。对了,今年咱们还是在队长家里吃么?

你跟着我走就是了,怕没有着落么?山伢子瞥了他一眼,又带这么多东西回来,瞧你拎得脸红脖子粗的。

弋根宝抿嘴直乐,待会儿你头一个挑,中意什么都拿走。

要最大的。

你看都不看就知道最大的是什么?

山伢子盯着他,微微一笑,最大的那个最好看,就要最大的。


十九、桂花酒

弋根宝拎了行李跟山伢子来到住处,他俩都是孤儿,从小没了爹妈,一直住在蓝天大队的宿舍里。左队长疼惜这两个聪明上进的孩子,给上头打了报告,给他们一人争取了一小间屋子,虽然都是闲置的旧房,但对他俩而言已是好得不能再好的家。

不等弋根宝收拾完东西,就被山伢子拉到他那屋。

弋根宝眼珠子都瞪圆了,这么多菜!

喜欢吗?今年咱们两个吃。

厨房灶上灶下堆满了菜,腌鱼,竹笋,如意菜,小排骨,白萝卜,番茄,河虾……角落里还有两瓶没开封的桂花酒。

这些都是弋根宝爱吃的菜,看得他眼眶直发热,转身对山伢子说,我帮你,一块儿做菜。

山伢子挽起袖子,那当然,你还想闲着?抄家伙干吧。

 


二十、狐仙奶奶

虽然整个屋里就山伢子和弋根宝俩人,却一点也不觉得冷情寂寞,一顿年夜饭吃得热热闹闹,十分尽兴。

弋根宝平时很少喝酒,这次难得被山伢子灌了大半瓶,脸上的红晕一直就没褪过。

我不能再喝了,已经醉了。

醉了的人只会说自己没醉,我看你还能再喝三杯。

真……真不能喝了,你是不是在打我什么坏主意,所以要,要灌醉我啊。

山伢子笑眯眯地反问,什么样的坏主意?

我哪知道,小时候,你骗我说半夜起来撒尿的小孩,会,会被狐仙奶奶捉走,害我、害我……

山伢子见他连童年糗事都说了出来,八成真有醉意了,不由伸手在他脸上捏了一把,我今天打的主意可比狐仙奶奶厉害一百倍。

弋根宝眨了眨眼,迟缓地一字一顿,哦,原来就是想要捏我的脸啊,我还以为,你要亲我呢。


  68 11
评论(11)
热度(68)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