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西行慢 第十三回 天蓬元帅归佛门 心猿佛子戏八戒(篇二 有猪来仪 完)

第十二回 大圣擒猪 佛子赐名

第十三回 天蓬元帅归佛门 心猿佛子戏八戒

 

老猪讪讪地笑道,“我当天蓬元帅,那是从前的事儿了,好汉不提当年勇。还是八戒好,就叫猪八戒。”

江流儿喜道,“我们四人齐心协力,定然能到西天,取得真经。”

“四人?”八戒扳手指,“你,我,猴子,只有三个啊。小师父,还有谁?”

“还有西海三太子玉龙大哥,猪叔,你认得他么?”

“西海的小龙,他也去?好哇,这一路可热闹了,”八戒道,“不过他怎么没跟你们俩在一块儿?”

大圣一努嘴,“马厩里吃着呢。”

“什么,马厩里也有酒席,怎么不早说?”八戒认了真实,就要赶赴过去。大圣拽住他后颈皮,“他如今变作马,所以栖身于马厩,天机不可泄露。再冒冒失失地,送你回猪圈里过日子去。”

江流儿放低声音道,“大圣,没事的,猪叔不是外人,既然咱们同往西天,也该让他和玉龙大哥见见面,彼此多亲近亲近。”

大圣见八戒在一旁挤眉弄眼,心下酸酸的不是滋味,道,“你倒还跟小时候性子一样,老是偏帮他。”

江流儿上前挽住大圣胳膊,笑道,“大圣,我成天千儿八百遍地念叨你,你说我帮哪个?”
大圣见自家孩儿这么懂事体贴,也不好再逆着他,“那也行,我叫小龙过来。”说着口中打了个唿哨。

八戒嗤之以鼻,“你这猴子,又来故弄玄虚。马厩里这儿远着呢,这么嘘一声,谁听得见?”

他话音刚落,房门应声而响,“大圣,你叫我?”

八戒睁大眼,脸上满是不可置信的神情。大圣示意他自己去看,八戒半信半疑地开了门,见一少年立在门口,面容俊秀,华冠嵌明珠,锦绣满白袍,不是西海玉龙三太子是谁?

八戒叫道,“哼,定是你们两个串通起来,捉弄我老猪!”他哪里知道,大圣当年做过弼马温,在大罗天御马监养马,日子虽不长久,但手上也颇有些法则。三太子化身龙马,自然而然地便与其有默契。

那少年见了八戒,微微一怔,“这位是……”

江流儿将玉龙引进屋里,关上房门,道,“玉龙大哥,这位猪叔当年是天界的天蓬元帅,如今皈依佛门,名叫八戒。他与我们一同往西天取经。”

玉龙便即行礼道,“猪兄。”

八戒一摆手道,“这兄啊弟啊的,咱们是不是该排个座次,以后叫起来也顺当。”

大圣问道,“你想怎么排?”

“按年纪啊!谁岁数最大,谁就是大哥。”八戒心中有计较,自己昔年官居天蓬元帅,有数万载道行,那猴子五百年前大闹天宫时,不过是个几百岁的妖仙;那西海小龙更加年幼,不足为虑。这里数自己最为年长,非让那猴子亲口叫我哥哥不可。

他正洋洋得意,只听大圣道,“好啊——”八戒欣喜,抬头挺胸,正欲自报岁数,那厢大圣续道,“——你做猪几年了?”

“什、什么?”

“老猪,你该不会想把前世的岁数一道算上吧?你若要这般耍赖,我这就去一趟幽冥界,找那十殿阎王要生死簿,翻翻江流儿的轮回账,把他的前世、前前世,统统一道加起来,咱们再来叙长幼。”

八戒连连摇手认输,“别,别!”

江流儿笑道,“‘齐天’大圣,自然是最大的,猪叔其次,玉龙大哥跟我都是晚辈了。”玉龙果然向二人分别叫了声“大哥、二哥”。美得八戒喜笑颜开,连连叫好。

大圣道,“好了,猪二弟,心满意足,我们也该上路了。”

江流儿正色道,“大圣说得是,前路还长,我们耽搁不起时辰。”

八戒大惊,“不吃斋了?”

“不吃了。”

“你们都不吃?”

江流儿道,“猪叔,你若当真饿了,咱们请太公布施几个馒头,留着路上慢慢吃。”八戒颇不情愿地答应了。

一行人各自收拾了行李,玉龙仍旧变作白马,由大圣牵着,八戒挑着担子,便向高太公辞行。高太公哪里肯放,苦苦挽留道,“圣僧再多留两日,跟小老儿说说佛法也是好的。”

佛子道,“太公,我们相识一场,即是有缘。他日取经而归,若太公不弃,再来府上叨扰。”

太公又命人捧上一盘银元宝,道,“这些散碎银两,给长老们做盘缠,一路上总须开销。”

佛子推辞道,“多谢,小僧心领太公好意,只是我们出家人,化缘为生,不受金银财帛。席上如有多余的糕饼——”

他话还未说完,太公便一叠声道,“有的,有的!”命人打包了两盒玉米糕,两盒豆沙饼,亲自交到佛子手上。八戒馋得直晃尾巴,偷偷伸手过去,恨不得当场就揭盖子大快朵颐,被大圣一巴掌拍掉。

众人与太公话别,便径直往西,行了月余,穿过乌斯藏国边界的浮屠山,一路平稳无事。偶尔在荒道上撞见些虎豹豺狼,也尽被他们轻松料理。

这么风餐露宿的过了数月,天气渐热,大圣编了几个草帽,一人戴一顶,聊作遮阳。这天众人一边赶路,一边听大圣说些他幼年在海外求师时见识的风土人情。

八戒见江流儿听得津津有味,有心讨好,便指了指前路道,“这地方我熟。”

大圣道,“想是来这里骗过吃的?”

“猴子,你别老在小师父面前说我坏话,挑拨我们之间的和睦!”

大圣一转头,便瞧见江流儿在马上忍俊不禁的模样,二人交换了个眼色,只听佛子道,“猪叔,既然你熟,不如你在前头开路,引领我们,你看怎么样?”

八戒支吾道,“啊,这事儿……”

江流儿扬声问道,“大圣,你来过这儿么?”

“没有啊。”

江流儿又轻轻捋了捋白马的鬃毛,“你也没来过,是不是?”

白马配合地叫唤了一声。

江流儿无辜道,“猪叔,你看——”

“好,老猪今天就大显神威,让你们见识见识天蓬元帅的风采!……猴子,你在后头跟紧点儿啊。”

毕竟不知众人前方际遇,且听下回分解。

 

 

结语

 

大圣大圣,石头缝里崩,五行大山压不住你,我救你脱身;

大圣大圣,手段实在神,西天路上妖魔都滚,我也想姓孙。

 

结语再作废。

 

 

篇二 有猪来仪 完


欢迎大家多提意见,下周一(8.17)开始连载 篇三 聚散风沙

  76 19
评论(19)
热度(76)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