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西行慢 第十五回 妖邪作乱 心猿腾那

第十四回 山凹地猛虎巧脱身 黄风岭佛子寻八戒

第十五回 妖邪作乱 心猿腾那


江流儿一怔,道,“做焖肉?”

小妖道,“是啊,浸两天就能开膛切块儿,搁锅里炖了。”

江流儿听了小妖的话,心中暗喜,看来猪叔一时性命无虞,便道,“那是我们长老,能否通融一下,放过他?”

小妖道,“放了怎的,不放又怎的?”

“放了,小僧虔心为你们诵经,消灾解厄;不放,我就打进来。”

小妖上下打量佛子,道,“你等会儿,我去通禀虎先锋。”那洞门应声关上,不多时复又开启,一员戎装武将大步而出,手提两口赤铜刀,朗声喝道,“哪个说要打进来?”

江流儿上前,施了一礼。

那武将仰天大笑,“我还以为是什么法师高僧,小和尚,你乳臭未干,竟敢跑到我们黄风洞来胡闹,真是不知天高地厚!”

“你就是虎先锋?”

“是又如何?”

“冤有头,债有主,你擒了我们长老,请你即刻释放。”

虎先锋道,“不放就打,是不是?”他亮出明晃晃的大刀,“既然如此,我倒要看看你赤手空拳,如何敌得过我手里的双刀!”

江流儿见那刀当头劈来,侧身一闪,一双肉掌虎虎生风,抢攻上去。

虎先锋见他攻守兼备,颇具章法,不禁赞道,“小和尚的拳头倒硬实!”

江流儿手无寸铁与妖怪周旋,不好硬拼,他想到大圣此时多半仍在观战,决意好好表现一番,当下施展大圣曾教他的一套伏羲六十四卦步法,在刀锋间游走。

那虎先锋几刀扑空,便有些焦躁。他平日出去巡山,行人见了他个个腿软筋麻,不消他拔刀,就都吓死了,几时见过这等经打的和尚。

他虚晃一招,叫道,“都出来,给我围住这小子!”

黄风洞大开,从里面奔出三五十名小妖,手持刀枪剑戟,直向江流儿杀来。

江流儿见对方人多势众,转身就跑,他步法快,轻功好,不久便甩下他们去得远了。那些小妖也不穷追,跟在虎先锋身后,呼喝着回洞不提。

却说江流儿脱身后,在一片乱石地里休息,喘着气道,“大圣,我一个人怕是不成,咱们得先设法引他们出来,再找门路混进那妖洞去。你觉得呢?——大圣,大圣?”

他惊觉肩膀上空无一物,哪里还有七星瓢虫的影子。莫非是我跑得太急,把大圣弄丢了?江流儿寻思着,悄声叫道,“大圣,你在哪儿?”又在石缝野草间四下里搜察,一无所获。

佛子心道,大圣如此神通,纵然变作小虫,也不会轻易被甩脱,定是他趁方才打斗之时,自行潜入妖洞里去了。唉,还是大圣机灵,一早就想到了这个声东击西的法子。

江流儿回返,与白马会合,将方才之事尽数告诉了他。白马道,“大圣本事高强,即便不能立即救出二哥,也可以全身而退。咱们在这儿静候佳音便是。”

江流儿道,“不错,这龙潭虎穴对大圣来说,也算不上什么。”便在白马身旁席地而坐,默念经文,祷祝大圣顺利归来。

却说孙大圣变作七星瓢虫,借着江流儿与妖怪搏斗,妖洞大开的时机,悄悄飞入洞中,察探敌情和八戒的下落。

但见那黄风洞里大小头目众多,更有五六百名小校,操练的,巡逻的,值班的,各司其职,井然有序。大圣暗道,看来那妖王有些章法,虽比老孙差点儿,好歹也懂些排布。

他一路飞到灶房,见门口矗一大缸,缸里似有人呜呜做声。他想道,此必是八戒。上前一看,果然是那呆子被五花大绑,封了嘴,浸在水里。

他轻落在八戒耳朵上,嗡嗡道,“老猪。”

那呆子倒也乖觉,竖着耳朵扭头晃脑地察看。

大圣道,“小点儿动静,我是来救你的。你的钉耙,知道在什么地方么?”

八戒连连点头。

大圣道,“我先给你松绑,你暂且躲在这里,按兵不动。我去摸摸那妖怪头子的底细,待会儿你听外头闹得厉害了,就出来与我会合,咱哥俩一起剿灭这群妖怪。”

八戒又是一阵点头如捣蒜,他给捆了这些时候,那粗麻绳浸了水,将他肉勒得生疼。大圣默念松字诀,那绳子就松脱了,只是仍然一圈圈绕住八戒,不教妖怪察觉。

大圣变作一个烧火的小妖,出了灶房,半路遇上个獐怪,问道,“大王在何处?”

那獐怪哪里分得出真假,只道是自家人,伸手一指,老实答道,“在前头和虎先锋吃酒。兄弟,你找大王做什么?”

大圣信口道,“我去问问他老人家,要不要留一半儿猪腿肉腌着防天阴。”他循着獐怪所指方向往前,果然见一老妖与那虎精相对而坐,推杯换盏,旁边石桌底下滚着几只空酒坛子。

那妖王道,“先锋,你刚说除了小和尚和咱们拿下的那个,还看见什么人?”

虎精道,“还有个猴头,精瘦,苫着块虎皮,模样凶巴巴地,看起来不好相与。方才那小和尚独个儿来叫阵,不见那猴头,也不知是不是上哪儿搬救兵去了。”

妖王笑道,“怕什么搬救兵!就算他出得了我这八百里黄风岭,往西便是我结义兄弟沙悟净的城池,四周围也有流沙八百里,恁他多厉害的猢狲,照样上天无路,入地无门!”

虎精奉承道,“大王高见。流沙城有沙爷镇守,可谓万无一失。”

妖王道,“索性差人送个帖子给我那沙弟,他向来爱吃和尚,那小和尚看起来就是个可口的,不妨一并拿下,邀他前来共飨。只是须找个会布云弄风的,不然过不得流沙,进不得城池。”

大圣听了,上前道,“大王,小的学过,会些儿。”

“哦?”妖王道,“你且布我看看。”

大圣默念咒语,脚底下便漫出云朵来,那妖王看得大悦,“你倒中用,等请得你沙爷回来,我升你做小统领。”

大圣似模似样地连声称谢。

当下妖王亲自修书一封,交给大圣,再三嘱咐道,“千万交到你沙爷本人手上。”

大圣答应了一声,接过书信,心道,不管那沙爷是何方神圣,总之这封信,老孙要先睹为快了。


  53 14
评论(14)
热度(53)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