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西行慢 第廿一回 兵不血刃干戈息 陆上行舟风沙里 篇三 聚散风沙 完

第二十回 金蝉子妙语 沙悟净皈依

第廿一回 兵不血刃干戈息 陆上行舟风沙里

 

大圣与江流儿对视一眼,旋即说道,“你想如何处置他。”

沙僧道,“由我去与他交涉,我定然不让他再起谋害之心。”

江流儿道,“上天有好生之德,若他能和沙叔一样弃恶从善,那是最好不过。”

大圣又问,“他的黄风厉害,有没有什么法子治住?”

“我的流沙可以。”

“哦,有什么妙处?”

沙僧道,“大圣,你到时一观便知。只盼我们兄弟一场,能有转圜余地,不至于兵戎相见。”他略一思量,道,“你们在这儿等我,待我与他说停当,即刻回来与你们会合。”

大圣道,“大伙儿一块去,就在那黄风洞外,把老妖叫出来,当面锣对面鼓地把话说清楚,先礼后兵,完事儿了就上路,省得等这等那的耽搁工夫。”

沙僧心知大圣并未完全相信自己,是以提出同行,便道,“也好。”当下众人收拾了行李,来到黄风洞前。

看门的小妖认得沙僧,殷勤道,“沙爷回来了,还把孙猴子一伙一网打尽,果然好神通!”

沙僧道,“请你们家大王出来说话。”一名小妖进洞通禀,不多时,那妖王就兴冲冲带了二三十名小校出来,还未走近,就远远地伸手招呼沙悟净,叫道,“沙弟出师大捷,快进洞来我们喝酒庆祝,叫小的们刷锅烧水,今晚吃肉。”

大圣一众听了,各自忍俊不禁,八戒有些憋不住,左右看看,用长耳朵遮住了脸,埋头偷偷摸摸地笑。

沙僧道,“兄长,我是来向你辞行的。”

妖王惊道,“你才来没两天,辞什么行,莫非是城里有急事?”他到这时才看清沙悟净的模样,越发讶异,“你怎么剃了头发,真弄作个和尚样儿了!”

“我已剃度出家,这就要随金蝉小师父他们去西天拜佛求经去了。大哥,你——”

“沙弟,你开什么玩笑!”老妖转头怒视大圣等人,“你们这些和尚尽会弄嘴!骗去我的灵药也就罢了,怎么还鬼话连篇,诓我沙弟入彀?”

八戒沉不住气,跳出来道,“你这妖怪才弄嘴!我们都是知趣识体的老爷,度化你沙弟,随我们一起往西方拜见佛祖,求个正果,多大造化!你懂什么!”

那妖王被他一通抢白,气得七窍生烟,提起手里三股钢叉,往八戒面门上刺去。八戒也不含糊,举耙相迎,架住他的钢叉,“你把猪爷爷浸在水里那么久,我还没报这仇,今天就让你尝尝我天蓬元帅的手段!”

沙僧见一个是昔日兄长,一个是新交同道,心中不忍,亮出降妖杖,便欲上前分开他俩,大圣不动声色地拦住他,低声问道,“你有什么打算?”

沙僧道,“我用流沙灌入山洞,驱逐小妖,劝说兄长摒弃左道之术,潜心修炼。”

大圣点了点头,“你手脚麻利些,老猪不是他的对手。”

沙僧原先吐沙的骷髅如今已作佛珠,吐不得沙,他便使了个搬运法,从百里外的流沙界运来滚滚黄沙,细沙无风自动,悄无声息地涌入山洞里。群妖大惊,纷纷弃械作鸟兽散。

却说那黄风老妖与猪八戒两人一来一往地斗了十余个回合,八戒渐感不支,忙叫道,“猴子,别看热闹了,还不快来帮我?”

妖王嘲道,“打不过就哭爹叫妈,算不得英雄好汉!”

江流儿在一旁见了,问大圣,“大圣,我们去不去帮猪叔?”

大圣一努嘴,“有老沙在,还怕他会吃亏么?”

“也是。”

果然,过不多时,那老妖察觉到自家小的们溃败逃散,心下焦虑,叫道,“沙弟,我一向待你不薄,你为什么这样对我?”

沙悟净道,“兄长,小弟正要劝你积德行善,修身养命。你神通了得,入了旁门左道实是可惜。倒不如你我各自修行,他日得了正果,同赴龙华会,那时再把酒言欢,岂不痛快?”

老妖叹道,“也罢。当年我在灵山脚下得道,因偷食灯油,逃了出来,后来受灵吉菩萨羁押,在此修性。日子久了,也生出惫懒之心,造下罪业。你既有心西行,我也自往小须弥山,向菩萨请罪,听他教诲责罚。有朝一日,或许也能重回灵山。黄风流沙,聚散因缘!”

他抛下手里兵刃,与沙悟净拱手话别,乘风直往南方小须弥山而去。

流沙依然源源不断地涌来,眼看要将黄风岭淹没,八戒道,“够了!够了!这么多沙,咱们怎么过去?”

大圣成心挤兑他,“怎么,你堂堂天蓬元帅给这么点沙子地难住了?”

“猴子,你可别小瞧人!我是担心小师父,他与我们不同,还是凡胎,怎么过得了这流沙界?”

江流儿求助地望了猴王一眼,“大圣……”玉龙道,“我若恢复龙身,不知能不能载小师父过去。”大圣摇头道,“不成,你也载不动。老沙,你有法子让流沙退去么?”

沙僧从脖子上摘下佛珠,道,“这一串儿虽变了模样,总该还听我的话。”吹了口气,将其抛掷出,变作一只赤红色的小木船,两丈来长,船下有六足,能在流沙中行走。

“我们各凭本事过去,让小师父坐船。”

八戒见了也要坐,给大圣一把扯开,“你一坐上去,这船还不直接陷进沙子里了?”

“你——”

“快走快走!”

江流儿上了船,沙悟净念动咒语,那小舟便载着江流儿蹬蹬往西去了。玉龙见此陆上行舟的奇景,慨叹道,“三哥,真有你的。”说罢化为龙身,长啸一声,追赶上去,在小舟的上空盘旋。

江流儿看得目不转睛,自言自语道,“让龙三哥当我的坐骑,真是太委屈他了。”

“傻瓜,各有各的缘法,你不用耿耿于怀。”一只蜻蜓轻盈地飞到他的面前,小声地说道。

江流儿伸出手掌,任蜻蜓栖落在掌心,欢喜道,“大圣!”

毕竟不知流沙界外是什么天地,且听下回分解。

 

结语

 

小么小和尚,骑着龙马在路上,左边天蓬帅呀右边是卷帘将。要问大圣去了哪呀,十万八千里筋斗云里藏。

小么小和尚,骑着龙马在路上,不怕妖魔狠呀不怕那虎和狼。只怕大圣嫌我慢呀,十万八千里走得我心慌。

 

结语一定要作废。本段删。

 

篇三 聚散风沙 完 


最近太累,更新暂停一段时间,好在取经组人员已齐,一定会在续集上映前让他们回来,不会错过档期~感谢追文的胖友们~


前三篇TXT:

https://vdisk.weibo.com/lc/3BF7Qe6iEnThEl9Wdgt  密码:FJH4

  67 6
评论(6)
热度(67)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