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佛道F4]噬海花 六、护花

五、逢花

六、护花

哪吒是个直爽人,很快给猴王去了电话,跟他交底,“孙大圣,孙大圣。”

猴王顿时起了满身的鸡皮疙瘩,“李三儿,你怎么回事?”

哪吒哈哈大笑,“你不是齐天大圣么!”

“知道老孙是齐天大圣,还不放尊重点儿。”猴王当时刚洗完澡,还在浴室里,大马金刀地坐在长凳上,玉龙正拿着大毛巾给他搓毛,“找我什么事?”

“给你通个气儿:你们群英会最近太能闹了,有人要收拾你们,替天行道。”

“谁来收拾?”

“我。”哪吒干咳一声,补充道,“我和大哥。”

猴王若无其事道,“好啊。你不总想跟我较量较量么,这下有机会了。”

“孙猴儿,你!我给你打这个电话可是看在咱们兄弟情分上,担了好大的干系,你怎么一点儿不领情?”哪吒隐约听见玉龙在电话那头问大圣出了什么事,大圣回了一句,没事,你给我脖子后头再擦擦,还滴水呢。听得哪吒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我在说正事,你这猴头,认真点行不行?”

“认真,怎么不认真。”猴王笑道,“你们灵大这次准备来多少人啊。”

“我刚问过了,大哥跟我每人会在自己系里挑五个师弟,总共是十二人。”

“你给我通风报信,杨哥知不知道?”

“那当然,是他让我通知你的。所以——”哪吒拖长声音道,“你这次欠人情,一欠就欠了两份。”

“敲竹杠敲到老孙头上来了,两份是什么道理,你跟杨哥要分家不成。”

哪吒急了,“喂,这话你可不能到他面前说去。”

猴王又损了他几句,收起嬉皮笑脸道,“哪吒,多谢你。”

“想听你说个‘谢’字还真是难。老七,你有什么打算?”哪吒听猴王说了他的主意,笑道,“敢情是要我和大哥替你打工啊。”

“怎么能这么说,明明是为了世界和平。”

“哈哈。”

几天后,杨戬、哪吒带着一队人马悄然潜入群英会总部,生擒复海大圣蛟魔王、混天大圣鹏魔王和通风大圣猕猴王三员首脑,以及大小喽啰五六十人。

当时,会中坐第七把交椅的齐天大圣美猴王临危不惧,独战灵大号称剑术第一的李哪吒,打伤他一条胳膊,乘胜追击,这才免却了群英会更大的损失。

立下这份功劳以后,一手创办群英会的平天大圣牛魔王对他更为倚重,将三大圣手底下的人手和地盘分了四成给猴王,一时猴王成为群英会中的头号红人,连道上其他大佬都向他抛来橄榄枝,赞他年少有为,英雄了得,他日成就不可限量。

却说当日哪吒和杨戬带着俘虏回到灵大,部署这次行动的清虚老师喜上眉梢,着实将众人夸赞了一通,警方早早得了信,等在兵械系的办公室里,将群英会一干人押解回派出所。

清虚见哪吒捂着左臂,小脸煞白的模样,关切问道,“哪吒,你怎么样?”

“清虚老师,我没事,只是刚才跟群英会里排行老七的猴头较量了几回合,他手上功夫特别狠,我一时不小心,着了他的道儿。”

“哎呀,那快让杨戬送你去拍个片子,看看有没有伤着骨头?”

“不用了清虚老师,我,我没事的。”

“你是太乙师兄的宝贝疙瘩心头肉,要有什么闪失,师兄还不得找我拼命?快去快去。”清虚不由分说地把两人推出了办公室,见两少年出了门,想了想,又在后面追了一句,“骑我的玉麒麟去!”

杨戬似模似样地搀扶着哪吒,一直到兵械系的百兽园门口,哪吒道,“好了好了,你可以松开我了。”

“再扶一会儿,当心附近还有别人,露了馅。”

哪吒疑心他是故意要吃自己豆腐,但又觉得他说得不无道理,只得继续扮虚弱伤员。杨戬道,“在门口等我。”不多时牵了清虚的坐骑玉麒麟出来,麒麟有灵性,认得他们两个,因此不吵不闹,乖得很。

杨戬又扶哪吒上了麒麟背,自己坐在他身后,双臂理所当然地护住他,对麒麟道,“去宿舍。”玉麒麟轻轻叫了一声,脚下漫出云彩来,飞也似的往宿舍方向奔去。

到这会儿周围没人了,杨戬才终于有空问哪吒,“胳膊上怎么样?”

哪吒挥了挥左臂,活动自如,笑道,“没事儿,一点没伤着。”他转过头问杨戬,“我和老七演得真不真?”

“我要是事先不知情,准给你们俩吓一跳。”杨戬贴上哪吒的后背,将他整个人圈在怀里,附耳轻声说道,“没事就好。”

哪吒嫌他腻歪,想推开他,可不知怎么的,又觉得舍不得,好像他简简单单一句话里带着魔力,让自己不由自主地遵从。便对自己说道,在麒麟背上就不难为他了,待会儿再要他好看。

想到宿舍,他不禁问,“我们去宿舍做什么?”

“总不见得真上医院拍片子。去宿舍休息半天,回头到太乙老师那里坐一会,想个由头,让他跟清虚老师敷衍过去就得了。”

哪吒点点头,“也好。”转眼到了宿舍门口,麒麟又叫了声,杨戬摸摸它脖子上的鬃毛,“去一号楼。”

“怎么去你宿舍啊。”

“我那里清静,你们三号楼人多眼杂。”

玉麒麟在一号楼底停下,缭绕在四足周围的五色云朵渐渐消散,师兄弟两个轻松跃下,杨戬打了个唿哨,他所住的三楼单人间窗户口探出个小狗脑袋,隐约还能看见身后使劲摇晃的尾巴。

杨戬示意它下来,小狗汪了一声,伸爪扒开窗户,从缝里挤出身子,纵身轻巧跳到阳台上,借助外墙上几处突起,熟练地下了楼,欢快地撒腿跑向杨戬,亲热地摇尾叫唤。

杨戬俯身摸摸它的茸脑袋,“陪麒麟玩一会儿,别跑太远,看到有人来记得叫我。”

小狗很乖地重重点头,它和玉麒麟虽然一大一小,体积相差悬殊,却是多年要好的朋友,两个见了面十分开心,在草坪上你追我赶,自顾自的热闹去了。

哪吒跟着杨戬熟门熟路地上了楼,一进门就蹬了鞋直扑卧室大床,“还是床上最舒服,我要歇会儿。”

他虽然闭了眼,耳朵还是很好使,清晰听见杨戬关了房门,换了拖鞋,轻手轻脚地进了房间。哪吒没来由地一阵心跳加速,默默从一数到十,耳朵背后落下一个轻如羽翼的吻,“不和我,一块儿舒服么。”


  118 13
评论(13)
热度(1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