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伪装者|楼春]行动代号:念奴娇 卅二、三生有幸

卅一、你的搭档

卅二、三生有幸

曼春低下头,看着那只宽大的手掌,手指骨节分明,指甲修剪得干干净净。这只手曾经把她从血腥罪恶的泥淖中拉上来,给予她阳光和希望,现在,它再度伸向自己,只为等待一个同袍战友间的握手。

她同样伸出手,与他紧紧握住。从这一刻起,她今后的人生轨迹,都已注定。立场无需明言,此时此刻心灵互通的共鸣,胜过世间最不朽的盟约。

曼春唇边微露笑意,眉目舒展,神采飞扬,“终于见到了那个传说中军统上海站的头号人物,真是三生有幸。”

明楼道,“这一刻的我,也是三生有幸。”

曼春上下打量对方,眼前的人分明仍是她最熟悉的模样,却怎么也看不够。

“我从前常想,和我交手的军统头子是怎样一个三头六臂的神人,今日一见——”

明楼故意道,“今日一见,不过如此?”

曼春一双妙目直直凝望他道,“在我眼里,大教授也好,新政府长官也罢,又或者是……是‘国’字头的人,我都不在乎,只要你是我的师哥,这就够了。你在哪儿,我就在哪儿。”

“曼春,你能这样想,我心里不知有多高兴。”明楼轻拥她入怀,道,“瞒了你这么久,对不起。”

“其实,我心里早就隐隐地猜到了,可迟迟不敢问你。我怕一说出来,事情会失控。”

“我知道,你替我除掉‘孤狼’,就是为了保护我。”

曼春从他怀中抬起头,嗔怪道,“我要早知道你是‘毒蛇’,才不操这份闲心呢。‘毒蛇’长官想必胸有成竹,稳坐钓鱼台,倒是我多事了。”

“怎么会?曼春,这么多年来,我始终都是一个人在黑暗中拼杀,隐匿着自己的身份。你不知道,我有多需要你。”

曼春的心微微发疼,她紧紧回抱住明楼道,“师哥,你肩上扛的,已经够多了,以后的路不论有多难,多苦,我都不会让你孤独地去面对。”

明楼握住她的手,在她手背上轻落一吻,半开玩笑道,“那是自然,汪部长可是我的大英雄。”

曼春被他逗乐,忍不住笑出声来,“别闹。不过话又说回来,你瞒天过海的本事可真厉害。我们七十六号跟特高课虽然各自都有些猜想,可是暗中查了你那么久,什么把柄也没查到。要不是南田启用了‘孤狼’,直接打入明家,恐怕一辈子也发现不了端倪。”

“这把柄,我如今可亲手交给你了。”

“师哥,除我之外,还有谁知道你的真实身份?”

“在上海,只有你。”

“你家人都不知道?连阿诚也不知?”

明楼缓缓摇头。曼春又问,“那你的上下级呢?”

“‘毒蛇’的身份是军统最高机密,除了我的直属上级,没有任何人知晓。我是军统上海站的总指挥,至于我的下级,并不会与我直接见面。”

曼春脱口而出,“你的下级是谁,‘毒蝎’?”

明楼不答话,只用很温柔又很宠溺的眼神望着曼春微笑,曼春像是嘴里被塞了颗糖,垂下眼眸道,“好嘛,我知道你们内部的保密规定。我不是存心要问的,只是多年工作习惯使然罢了。”她心中说道,我这还没转过弯来,差点把师哥当抗日分子盘问了。这往后……我也同师哥一样了。

她抬头问明楼,“师哥,你既然是军统的人,那我呢?”

明楼道,“师哥当然是尊重你自己的意愿。”

曼春想了想,道,“我想,暂时还是维持原状的好。我与军统牵涉越多,你和我就越容易暴露。我现在自由人的身份,反而更方便行事。”她向明楼调皮一笑,“不过你放心,我会随时随地配合你的任何行动,你可以把我算进你的任务布置当中。再握个手?”

明楼握着她的手,比上次更紧。“真是我的好师妹。”

“我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布局者。真正的高手,能算到十几着之后的局势变化,我看不了那么远。但是,我对自己的执行力有信心。师哥,我可以是你最锋利的剑,最精准的枪。”

明楼眼神里流露出欣赏,“我从不怀疑这一点。”他从曼春神态中看出一丝疑虑,问道,“怎么,心里还有事放不下么?”

“我是在想,特高课那里怎么应付。‘孤狼’的死虽然解了一时的急,但南田洋子很快会知道她的死讯,那时我们又有新的麻烦了。”

“南田洋子,正是我的下一个行动目标。”

曼春一怔,“军统要对特高课下手了?”

明楼点头道,“其实我已经考虑了一段时间了,只是还在等待最合适的时机。这个行动,如果能有你的助力,就能更加顺利地实施。”

曼春挽住他胳膊道,“明大教授,你就别卖关子了,快告诉我,你有什么妙计?”

“别心急。”明楼拉着曼春的手一同坐下,将策划方案慢慢道来。

曼春果然听得专注,待明楼说完,她脸上也即露出轻松喜色,“那有何难?师哥,果然好计策,如果可以借此机会除掉南田,我们也就能够高枕无忧了。”

明楼故意道,“南田一死,汪部长在特高课里,可就没有靠山了。”

曼春歪过头看他,“那明长官你——给不给我靠?”

两人相视一笑,万千默契尽在不言中。曼春枕着他的肩头道,“师哥,我现在心里很欢喜,好像又回到了从前,我什么也不瞒你,你也什么都告诉我,就像……”

明楼体贴地轻声道,“就像一家人那样。曼春,我一直都是你的家人。”

曼春低低应了一声,安心合上了眼,仿佛刚刚结束一段漫长的旅程,落日长河,遍历四海,终于回到最令她眷恋的故土。

次日明楼一到办公室,便与阿诚商议,着手准备刺杀南田洋子的行动,即刻给“毒蝎”发报,报文十分简明扼要:

七日午十一时,毒蜂回沪,请接应。


  57 18
评论(18)
热度(57)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