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伪装者|楼春]行动代号:念奴娇 卅四、南田殒命

卅三、故布疑阵

卅四、南田殒命

曼春皱眉道,“这是他们声东击西的疑兵之计,看来三角地菜场那里是个幌子。你们人手不足,不要贸然进去。先沉住气,盯死了他们,我这就过来。”

“是。”

这时三号线又有动静,“部长,真对不住……我刚才察看过了,那不是抗日分子接头,是一个巡捕房的捕头给他兄弟送衣服的,一场误会。”

“蠢货,跟了你姐夫那么久,怎么什么都没学会?人家秘密接头会把东西随便放箱子里给你看见?打草惊蛇,真是废物!”曼春假意大怒,将童虎狠狠斥责了一通,“待着别动,另外两队会跟你会合,一起等我的命令。”

童虎在那头惶恐道,“是,是。”

曼春收起对讲机,打电话给南田洋子汇报情况,“南田课长,贝当路十八号才是‘毒蜂’的接头地点,我现在立刻赶去。”

南田道,“很好,我要亲自抓捕他。”说罢挂断了电话,显然是同往贝当路而来。“毒蜂”二字对她极具吸引力,只要有逮住他的机会,就绝不容错过。

曼春和南田洋子一先一后赶到贝当路十八号,那栋神秘小洋楼前。朱徽茵迎上来,向两人介绍,“刚才那名长衫男子进去之后,就一直没有出来,前后门都有我们的人把守。”

南田问道,“这房子是什么来头,房主是谁?”

曼春道,“房主姓鱼,叫鱼二,户籍档案里没有此人信息,应该是个化名。这房子买了有好几年了,一直没人住。据周围邻居说,前两天开始突然晚上亮灯,白天却还是悄无声息,也不知主人家是什么时候搬进去的。”

南田掏出手枪道,“进去看看。”

曼春随即道,“一半人留在外面守着,朱徽茵,这里还是由你负责,不管里面传出什么声响,都不要进来,你们的任务,就是盯住外围,不放走任何一个可疑分子;其余的跟我进去,保护南田长官。”

进了洋楼,屋里光线很暗,四处都拉着厚重的窗帘。沙发边的茶几搁着两杯茶水,犹有余温;一只皮箱扔在地下,已经打开,里面是些衣服和簿册。众人持枪在底楼巡了一圈,并未发现有人,翻箱倒柜后,搜出一部电台和几张电报纸。

曼春道,“看来这里的确是抗日分子的一个窝点。”南田洋子也颔首道,“逐层巡察吧。”曼春便将队伍一分为三,一队待在底楼,一队上楼,另一队由她亲率,前往地下室察看。

南田洋子负手在客厅里来回踱步,眼观六路,着意关注着四周围的动静。忽然间,对讲机里传出一声惊恐万状的尖叫声。

南田忙抓起对讲机呼叫曼春,“怎么回事?”

对讲机里沙沙的听不真切,几声杂音过后,便陷入一片令人揪心的死寂。

把守底楼的特务面面相觑,神情俱是十分紧张。南田洋子面露凶光,神情一下子变得狰狞,咬牙道,“看来抗日分子是有备而来,他们越是猖狂,越说明‘毒蜂’就在他们当中。绝不能给他逃脱的机会,否则他一定会彻底消失,再也找不到踪迹。”她扔下对讲机,拔出腰间手枪,利落地上膛,喝道,“跟我下去!”

众人虽然心中畏缩,但也不敢不从,只得硬着头皮跟上。通往地下室的路是一段阴暗的楼梯,薄薄的木板咯吱作响,听得人直发毛。

下面是一间地窖,摆着一排排高柜,灰尘扑扑地,墙角亮着一盏小灯,光线微弱,将整个空间隔出大片大片的阴影。四下里寂静无声,只有南田等人皮靴踩在地板上的轻响,连呼吸都震得自己耳中鼓膜胀疼。

陡然间一声闷响,南田手中的枪脱落,脚下随即一个踉跄。身旁特务忙将她扶住,“南田长官!”南田手指抓紧那人衣袖,表情又惊又怒,然而此时已说不出话。说时迟那时快,又是“扑扑”几声,装了消音器的手枪补射出两发子弹,皆正中她后心。

南田的身子随子弹的冲劲往前一冲,重重栽倒。直到断气那一刻,犹自圆睁着一双眼睛,在昏暗的光线中,显得尤为可怖。

旁边特务试了试她的鼻息,确定她已毙命,登时魂飞魄散,“她死了!”南田既已归西,自家老大又生死未卜,众人没了首脑,一心只想保命,哪里还有斗志,跌跌撞撞地就要往外逃窜。

正在此时,一个熟悉的女子声音从高柜后面响起,“抗日分子在那儿!”话音未落,子弹“砰砰”连发,众特务听出是曼春,当下不假思索,只管往她所示方向放枪。

刚才袭击南田洋子那几枪,是装了消音器,声音不大,此时大伙一齐放枪,楼上的特务听见交火声,心知有变,也纷纷冲下来支援。混乱中不知哪个打掉了灯泡,地下室里一团漆黑,众人不由得惊惧起来,自己在明处,对手在暗处,这儿又没个躲藏的地方,还不被他们连锅端了?

此时一道手电强光亮了出来,晃了数下,“不要慌。”

“汪部长!”

曼春手里的枪管在身旁的墙体上叩了叩,“这里有一道暗门,应该是通往外面的秘密通道,敌人得手后已经撤退。我们中了圈套,这个地方不能久留,马上清点人数,尽快撤离。”

“咱们要追吗?”

“先看看南田长官怎么样了。”

“南田长官已经……已经死了。”特务们身上也有带手电筒的,方才一通混战,打了个措手不及,到这会才有余裕取出,几支光束汇聚,地下室里总算有了些光亮。

“汪部长,咱们总共折了十二位弟兄,还有几位受了伤。这回着实吃了大亏了!”

曼春的面色在手电筒的光照下似乎有些苍白,神情沉峻,看不出喜怒,“先出去再说。”

新政府办公厅内,明楼正在自己办公室和秘书们开会,安排本月工作,冷不防大门被人从外撞开。众人不约而同地抬头望过去,只见曼春仓皇闯入,俊脸上汗水和着尘泥,军服上还有一滩滩深色印子,像是血迹。明楼吃了一惊,顾不得摘眼镜,连忙起身迎上去,“曼春,怎么了?”

曼春扑入他的怀中,噙着泪哽咽道,“师哥,我们中了抗日分子的伏击,我险些再也见不到你了!”


  43 20
评论(20)
热度(43)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