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伪装者|楼春]行动代号:念奴娇 卌五、执子之手(完)

卌四、无人能敌

卌五、执子之手

“哥,我知道‘死间计划’的事,知道你做这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前两天,老师传回消息,真的密码本已经平安抵达第三战区。你的计划奏效了,哥,咱一切都没有白费功夫。”

明楼并没有像弟弟那样欣喜,只是淡淡地笑了笑,又问,“阿诚呢?”

“郭骑云护送阿诚哥到了长沙,绍桓会保证他的人身安全。”

明楼微皱眉道,“阿诚是我们明家的人,怎么能让顾家替我们担着?”

“大哥,你就放心吧,绍桓心思细,可靠,现在又是驻军参谋,阿诚哥在他那儿准没事。”

“大姐知道么?”

明台抓了抓头发,支吾道,“大姐她……知道了呀。”

“先斩后奏的吧?”

“大哥……”

明楼拍拍他的手背,“大姐向来疼你,你的事,她早晚会依的。等我身体好一些,就要走了,到时家里就剩你和大姐两个,你要听她的话,别惹她生气。”

明台虽然知道大哥的身份既已暴露,就无法再在上海待下去,可是听他亲口这样说,心里还是一阵刺痛。

“你去哪儿?”

“我会设法联系你。”

兄弟两人又说了些知心话,各自都颇为不舍。这时房门敲响,苏太太回来了,还带着一位客人——他们的大姐明镜。

明楼凝视大姐,心头百感交集,“大姐!”

明镜一看到病床上的弟弟,眼泪就簌簌直落,“你——你怎么样?”

明台起身给大姐让座,乖乖地站在一旁。明楼拉住明镜的手,微笑道,“大姐,别难受,我就是一点硬伤,苏太太医术高,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得很么。”

明楼虽然精神不错,但长时间的牢狱酷刑还是在他身上留下痕迹,浑身裹着绷带纱布,眼窝深陷,眼里满是血丝,头发和胡子又脏又乱,看起来活像个叫花子。

明镜心疼得无以复加,他两人已有数月未见面,前一回还是明楼为保护明家,与曼春故意激怒明镜,活生生上演了一出姐弟“决裂”的戏码。明镜心有余悸,倘若那便是他俩的最后诀别,她一辈子都将活在痛苦自责的阴影当中,永远不会原谅自己。

她竭力忍泪道,“难为你……可是有些事,你完全不必瞒着我。你们兄弟,一个个都不肯和我说,是怕我拦着你们,不让你们去打拼,去实现抱负吗?我明镜是这样的人么?”

明楼道,“大姐,我知道你和我们是一样的心,但是我们这么做,都是出于对你的保护。你知道的越多,就越危险。你是我们最亲的姐姐,我们宁可什么都自己扛下来,也绝不愿看到你有一丝一毫的闪失。”他的声音和缓下来,“这次的事,还好有曼春帮着,要不然,您可就要少一个弟弟了。”

“是啊大姐!”明台很是机灵,三言两语将原委跟大姐说了一遍,最后道,“这次我们能救出大哥,多亏了她!”

明镜不置可否地哼了一声,并没有接自家小弟的话,但也没有跟从前那样,一听见“姓汪的”名字,就厌恶得什么似的,眼神中写满不共戴天之仇。

明楼有数,让大姐一下子接受曼春,是极艰难的事,好在这回她助自己脱身,不管大姐心里头怎么想,都是一份天大的人情,想不认都不行。日子还长,以后还有无限生机。他又道,“大姐,我刚才跟明台讲,等过几天伤好些了,就暂时离开上海,在外面待一段时间。我留着,就是一枚定时炸弹,对大家都是个威胁。”

明镜似梦初醒,连声道,“明楼,你回法国吧,不要回来了。在巴黎教教书,做做学问——”

明楼握住她的手,微笑着摇头,“国内的事没有了结,我肩上还有责任,怎么能就这样抛下一切,说走就走?我在这里惟一舍不得的,就是大姐你。我和阿诚都走了,你身边就只剩下明台。”他抬头看向弟弟,“以后照顾好大姐。”

“你就放心吧大哥。”

明镜低头擦了擦眼泪,硬气道,“你们只管去做事,不用顾虑大姐!”

“大姐,保重。”

一年后,天津“青云帮”在国际饭店大宴宾客,黑白两道群雄聚义。

明楼在自己房间内,点上打火机,从容将一小张纸片焚为灰烬。

纸上内容是:“毒蜥”抵津,请接应。

门外有人恭谨道,“军师,大哥到了。”

“知道了,我这就过去。”

他换上一身烟灰色西装,戴好金丝边眼镜,在镜前最后理了理整齐的头发,便动身出发,前往国际饭店。

此时饭店内外名流云集,不光是天津及周边地区的官商巨擘,更有青云帮诚邀的几位新政府要员,从南京、上海等地赴会。

明楼在大厅中迎接四方贵客,他本就英俊可亲,在到场宾客间谈笑风生,更显翩然风度,十足绅士派头。

他虽与众人相谈甚欢,然而余光始终留意大门口的人来人往,似乎有所等待。

直至过了十二点,厅中响起充满异国情调的热烈舞曲,几对男女相约步入舞池,跳起了探戈。明楼看了看手表时刻,不觉皱起眉头。

一位清丽的华服女子款步来到明楼面前,热情相邀,“明先生,可否赏光共舞?”

明楼一怔,随即露出礼节性的笑容,微一躬身,向那女子伸出右手。忽有另一人伸手搭上,语气傲慢地对那女子道,“对不住,先来后到。”

身后青云帮帮众介绍,“这位是新政府特务委员会汪长官。”

那女子闻听,似乎对其身份颇为忌惮,虽不甚乐意,也只得悻悻离去。

明楼心知于情于理,自己都应该同那位女客道歉,可当面前此人出现的那一刻起,他的目光就如定住了一般,一时竟移不开眼,喜悦的神情再也难以掩饰。

红衣佳人,艳如春花。

明楼握住对方纤纤玉指,任她将自己拉进舞池,随乐曲共舞。

“师哥,我来晚了。”

明楼搂住她的腰,耳语道,“不晚,你来得刚刚好。”声音温柔,恰似春风润雨,草木含情,皆化入彼此对视的眼眸中。

这一刻,连同命中注定的未来,都像童话一般美丽。执子之手,无所畏惧。

 

水天空阔,恨东风,不借世间英物。蜀鸟吴花残照里,忍见荒城颓壁。铜雀春情,金人秋泪,此恨凭谁雪?堂堂剑气,斗牛空认奇杰。

那信江海余生,南行万里,属扁舟齐发。正为鸥盟留醉眼,细看涛生云灭。睨柱吞嬴,回旗走懿,千古冲冠发。伴人无寐,秦淮应是孤月。

——文天祥《念奴娇·驿中别友人》

 

 

友情客串人物一览表

[一] 徐天、铁林:《红色》

[二] 顾清明(原名顾绍桓):《战长沙》



终于完结啦,虽然全篇写得不知所云,但至少结局是和自己最初脑内设想一样的画面。未来还有很多风雨,但是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就没有完不成的任务,没有手撕不了的鬼子,楼春合力,所向无敌。

第一次写BG,感想是其实耽美和言情没什么分别,都是写情。不过越是写,越是感觉到自己的欠缺,同时拿手的没有发挥出来,所以写的时候特别不得劲,效果也是惨就一个字。

非常感谢连载期间追文的小伙伴们,正是因为大家对这部作品的包容和热心鼓励,才让我鼓起勇气写完这个故事。谢谢!番外应该会有的,但是按照之前几篇文的实际情况,大概得过1-2年……

一开始没想到会写十万字,算是有生之年最累人的一篇文了。看了下备忘,想写的内容基本上都(强行)塞进去了,算是圆满了一对CP,休息一段时间,再上路。

  144 42
评论(42)
热度(1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