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X战警]夜蜚声(夜行者/天使)一

一、

夜行者坐在一棵大树上,背靠粗枝,双手枕着脑袋,长长的尾巴自然垂下,意态悠闲舒适。从他这个角度望过去,刚好可以瞧见不远处的池塘,几个孩子在玩凝水为冰,燃火融水的游戏,天真稚嫩的笑声令他会心一笑,默默祷念:上帝庇佑迷失的羔羊。

池塘再过去,是一栋高大古典的楼群,这就是他现在的栖身之所——X学院。他很喜欢这个地方,没有讥嘲虐打,没有恶语相向,也没有刻意为之的同情怜悯,所有人都是跟他一样的变种人。在X学院,他只是个普通的学生,没有人会笑话他靛蓝色的皮肤,脸上的纹路,还有两手加起来只有六根指头。无论课堂上还是平时,大家都叫他的原名科特·瓦格纳,不像过去在马戏团里,代号“夜行者”的他只是猎奇表演的一个噱头,终日接受观众异样的眼光,连人都称不上。

这里的老师和同学待他都很好,他也交到了几个同龄朋友,每天一起上课,学习对自身异能的控制和潜力挖掘,偶尔跟着他们的“明星教员”魔形女瑞雯·达克霍姆外出任务,帮助流离失所的变种人同胞。

科特觉得这样的生活充实又美好——他扭头往自己斜上方的树冠里瞟了一眼,心里偷偷叹气,如果没有身边这个人的话,一切还能美好得多。

上课铃响了,科特是好孩子,每节课都不迟到:毕竟他有瞬间移动的异能,只要掐准时刻,哪怕是跟小伙伴们偷跑到镇上逛商场,他也能在一刹那的工夫里“移”回教室里。

可是现在不行了,他得先叫醒这家伙,征得对方同意才能移形,上次好心捎他回教室,却反而惹恼了对方,课后两人又打了一架,当然啦,自己没有输。

他竖起尾巴,捅了捅树上那个给他美好生活带来阴影的人——“天使”沃伦·沃辛顿。科特知道对方这会儿准是戴着耳机,陶醉在那些吵闹的音乐中,压根听不见铃声。

天使果然毫无反应。科特又捅了捅他,“该上课了。”天使随手拎住他的尾巴尖,科特“嗷”地一声,本能地瞬移到地面上,把自己的尾巴从对方手里解救出来。

沃伦摘下耳机,从茂盛的绿叶子里冒出脑袋,金发在阳光下闪着光,英俊的脸上露出恶作剧的笑容,“手感不错。”

科特仰头冲他叫喊,“快点,别磨蹭啦!”别看这家伙长得漂亮,却坏得要命,老是欺负自己。

沃伦曾是天启麾下的骑士,战后被大伙儿从废墟里扒出来,安置在X学院里养伤。他的性格和老好人科特刚巧是个对比,典型的暴脾气,谁的话也不听,活脱一匹野性难驯的小马驹。查尔斯找他聊过几次,然而谈心结果并不如何理想,汉克甚至担忧他留在这里会带坏别的孩子。

而这些对沃伦来说并没有构成什么困扰。这个所谓的天才少年学院在他眼里就是个怪胎集中营——当然他自己也是怪胎。怎么说呢,伙食不错,住宿条件也比过去打黑拳的时候强得多,既然那个管事儿的光头再三挽留自己,那就笑纳这份美意吧。

伤势初愈后,沃伦抱着无所谓的心态去听课,然后就在课堂上撞见了那个蓝皮肤的小魔头——数百场笼中斗,自己只输过那么一场,败给那个叫“夜行者”的愣小子,他真是不服。

冤家路窄,原来你也在这里。

沃伦不会承认这是自己的好胜心在作祟,总之,他确定自己想留下来,至少,留到他扳回一局为止。

他向X教授申请,要求住夜行者隔壁房间,平时上哪儿都拽着他一起,不答应不行。科特向来好脾气,面对霸道的同窗,他说不出拒绝的话。他觉得沃伦在学院里没有知心的好朋友,只有自己跟他有过那么一小段不打不相识的“交情”,所以才赖上自己,那么自己做一点点小牺牲,当他唯一的朋友也无妨。

沃伦在树梢上展开背后的银色双翼,扑扇着往学院大楼方向飞去,嘴里不忘叮嘱科特,“等我十二秒!”

十二秒是他从这里飞到教室窗台上的最短时间,他不许科特比自己早到,硬是要对方数着秒数,和自己同时抵达。

科特认命地站在树下,尾巴梢拂去沃伦起飞时抖落在自己身上的叶片,伸出三趾尖爪,开始点数。当每个指头都轮到两遍后,“噗”地一声,少年修长的身形霎时消隐在蓝色的烟雾中,几乎是同时,他在教室里现身,伴随着同样一团蓝烟,还有——天使的钢翼敲击窗玻璃的声响。

讲台旁的“野兽”汉克·麦考伊放下课本,来到窗前给沃伦开了一扇窗户放他进来,有些无奈地说道,“沃辛顿先生,下节课请准时。”

沃伦满不在乎地收起双翼,大大咧咧地入座,反倒是一旁的科特如坐针毡,虽然没有被麦考伊先生当众点名批评,但这已经是他本月第三次比老师晚到,这让好学生科特觉得十分羞愧,他由衷庆幸自己皮肤颜色藏得住,要不然,这会准露大红脸了。

中午吃饭的时候,沃伦一个人回房间午睡——他的三餐作息很不规律,纯粹看心情。科特要了一杯苹果汁,一个培根卷,一小份蔬菜沙拉,还有两份厚实的三明治——那是他帮沃伦带的,来到伙伴们一桌前。

科特收拢双手,刚刚开始餐前祷告,邻座的快银已经把午餐一扫而空,打着饱嗝跟科特勾肩搭背,“今天那家伙是不是又欺负你了?”

科特说道,“还好。”

“真是讨人厌,不能让他这么一直拖累你。”

“唉。”

快银十分讲义气,“要不要帮你揍他一顿?我保证,你果汁还没喝完我就能揍得他腮帮子都肿成球,而你有不在场的证明,他不能拿你怎么样。”

科特一边吃一边认真想,吃完以后,他用粗壮的爪子熟练地打包好三明治,对快银说道,“不用,我自己揍。”



  185 7
评论(7)
热度(1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