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王四

聂卫本命
过激攻控,红心蓝手评论都欢迎,莫谈拆逆

 

夜蜚声(夜行者/天使)四

上一章

四、

两个少年眼睁睁看着天色暗下来,仿佛时空跳跃,变幻莫测,瞬息之间从午后快进到了傍晚。

沃伦说道,“这会我真信你说的幻境了。”他叹了口气,“我还没有吃午餐。”

科特想了想,“我们可以找个地方歇一歇,弄点吃的。”既然一切是假相,那就是说在真实世界里大家都平安无事,自己床上没有遭殃,蓝翅膀靠垫也好好的,想到这里,他露齿一笑,心情十分愉悦。

沃伦嫌弃地哼了一声,觉得他笑得有点傻气,“你觉得你给我留的东西会复制到幻境中吗?”

“你是指三明治?”

“差不多。”

“你先等一下,沃伦,我进楼看看。”科特没有把握接下来还会不会碰到别的麻烦,觉得由先自己去打探打探比较好,一个人毕竟容易全身而退。

沃伦还没发话,蓝色少年就凭空消失在烟缕中,随即楼里传出一声惊呼,“哇!”

虽说是在幻境中,但沃伦一听到科特的声音,还是条件反射地往里冲,在门口恰好和移形出来的科特撞了个满怀。

“怎么了?”

“这句话应该我问你才对,你在里面大呼小叫什么?”

“里面变模样了,变成一个很大很大的迷宫,我想我们找不到三明治了。”科特说完,像是后知后觉想起了什么似的,脸上露出欢喜的笑,“沃伦,你刚才是不是以为我出事,进来帮我的?真好。”

说者无心,听者有心,沃伦白皙的脸颊霎时红透。对方表示友好的话语在他听来就是在调戏自己——他死也不会承认自己其实很在乎科特,不希望看到他在任何地方吃亏,当然,自己手里除外。

沃伦心里忿忿地想,这家伙明明平时很老实,想不到也——

他脑中突然生出一个念头,神色一凛,双手揪住科特胸前的衣服,“你也是这个幻境的一部分,是不是?你根本不是夜行者,根本不是那个小呆瓜。”

科特被他这一举动弄得手足无措,不明白他为何质疑起自己的真假来。此刻他没有选择瞬移脱身,任沃伦拽紧自己,举起双手,“沃伦,真的是我,我向主发誓。”

沃伦有点怀疑自己在幻境中的判断力,他松开手,展开的双翼整个将科特罩住,钢羽刺破他的上衣,紧紧贴着少年的皮肉,沉声道,“说说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情形。”这是他们两个人的秘密,他和科特都没有向旁人提及过。

“第一次?”科特回想起自己被封进箱子里不见天日的那段经历,凝重表情中露出一丝迷茫,他怔怔地望着面容冷峻的天使,前言不搭后语地说道,“那时候,你很好。你救了我。沃伦,你一直都很好。”

“什么?”

“你跟我说,如果我不动手,他们就会杀掉我们。我听了你的话,这才……谁胜谁负一点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救了我。” 科特清晰地记得自己被人从暗箱里释放出来的那一刻,周围刺眼的探照灯和亢奋喧闹的人群几乎将自己吞噬,惟有面前那个金发白羽的俊美少年,神情倨傲地俯视自己,对科特而言,仿佛混沌中骤现天光,他坚信这是主的使者,降临到人世间来救赎他,考验他。

沃伦收起钢翼。他确信在当时的环境下,只有夜行者本人清楚自己亲口说过的话,眼前无疑是真正的科特·瓦格纳。

他心里松了口气,但还是板着脸,“你胜了,当然有资格说不重要;落败者说这样的话,只会遭人耻笑。”

“你真的很在意我们的那次比试吗?”

“当然!我那时候可是百战百胜的羽翼骑士,输给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魔头,你说气不气人?”

科特咧嘴笑了,黄色的眼眸如琥珀般澄澈无瑕,“气人。”

“那你说怎么办?”

“我会补偿你的。”

沃伦不说话,脸色柔和了许多,他盯着科特看了一会,唇角微扬, “我记下了。”他绝不会告诉科特,自己其实并不是真那么看重那场比赛的输赢,只不过那是他们两个之间仅有的“特殊”羁绊,哪怕薄弱得不堪一击,也只能一次次地以此要求科特对自己另眼相待,近乎胁迫地拉近彼此的关系。

他望着科特孩子气的笑脸,庆幸对方心地单纯,什么也不知道,可又隐隐埋怨他的“不知道”。

“对了,你刚才说,楼里面变成什么迷宫了?”

“是啊,我想我们暂时不要进去为好,你看过恐怖片吗,好奇心强的人往往会死得很惨。”

“总不能在外面过夜吧。”

“嗯……”科特想了想,从沃伦翼上拔了几根“羽毛”,就地把两具高大的哨兵机器人大卸八块,堆叠起来,再加上树枝和砖石块,竟然弄成一个粗陋的帐篷模样,随后又在中央生了一小堆火,刚好把里面分隔成两半,虽然四下透风,但好歹有了个容身之处。

科特欣赏了一下自己的成果,满意地点点头,转身向沃伦比了个“请”的动作,“双人间。”

沃伦也不多矫情,席地而坐,“小蓝脸,看不出你挺能干。”

科特忍不住面露得色,“从前在马戏团的时候,表演的大帐篷都是我帮着搭的。”

沃伦揶揄他,“我还以为你很有谦逊的美德。”

“我有啊。”科特很开心,他觉得沃伦不像以前那样身上带刺,对自己的敌意也减轻了许多,他们真的可以成为一对很要好的朋友。

沃伦躺下身,合衣而眠。科特见状,主动说,“我可以守夜。”

“我们又不是在真实世界,我看没这必要。”

科特不吭声,安安静静地坐在火堆旁边,握着一根细长的树枝在火中拨来拨去地玩,等火舌卷上枝条,他再飞快地缩回来,呼呼地把火吹熄。

暗夜中篝火毕剥作响,科特盘腿坐了一会,不觉打了个哈欠。这对他来说不大寻常,因为他绰号“夜行者”,天生喜爱暗夜,晚间比白天更加精神振作,对睡眠的需求比一般人少得多。他望着对面沃伦熟睡的身影,心想,也许是看他睡得这么香甜,让我不知不觉也有了困意。于是他跪拜在地上,虔诚地伸出右手,靛蓝色的爪子在胸前划了个十字,开始睡前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您与我同在,感谢您使我有满足的平安与喜乐,除去我一切的捆绑。感谢赞美您,一切荣耀都归于您……和您神圣不朽的使者。”

随后,科特蜷缩在帐篷一角,迷迷糊糊地打起了盹。不知过了多久,他忽然警觉地醒转,那是他敏锐的防御本能在周围有异动时做出的反应。此时篝火已经燃尽,月光透过“帐篷”顶上的缝隙照进来,像是给黑森林蛋糕均匀地抹上一层奶油。

寂静深沉的夜里,却有极轻极轻的声音,钻入他的耳中。

那声音来自沃伦所在的方位,隐匿于背光的阴影中,像是百般克制的喘息,又或者,更像是呻吟。

虽然不是很明白沃伦在做什么,但科特的脸还是一下子烧了起来。

 

恶趣味番外小剧场

沃伦:我喜欢蓝眼睛。

科特:啊……>_<

沃伦:其它地方蓝的也凑合啦。

科特:嗷!^.^

 


  93 10
评论(10)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景王四 | Powered by LOFTER